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殺人魔們的物語 正解不死

希普諾斯 | 2017-03-04 02:19:37 | 巴幣 0 | 人氣 120

原創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面具人

正解不死
    
  電視新聞播報當日的頭條報導,女主播用著平穩的語調,慢慢口述著準備好的臺詞。
  
  『就在最近,鬧的民眾人心惶惶的大事件,入宅殺人案,最近在網路上引起網友大量討論的連續殺人案件,兇手被通稱為入宅殺人魔。
  
  警方正在全力搜索,但是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犯人的照片或是外貌相關線索,立委質疑警方辦事不力,並大聲指責警察無能,對於這點,警方表示已經加強各地區巡邏和增派警員展開大規模的搜索行動,並表示將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偵破這起駭人聽聞的連續殺人案。
  
  同時也宣導民眾們,千萬不要隨意讓陌生人進入屋內,若是看見可疑人物徘徊請盡快聯絡警察,以保護民眾人身安全。』
  
  女主播停下來喘口氣,接著又繼續說道。
  
  『關於這個入宅殺人魔,目前已經犯下五起案件,一共有十二名受害者,四名倖存者也受到嚴重的精神創傷,目前正在隔離,由專業的心理治療師進行復健諮商。
  
  為什麼在這個文明的世代,還會繼續出現這種連續殺人魔,除了質疑警方怠忽職守之外,也有一派學者認為這是一場有組織性的犯罪集團所為,並且有學者認為這與前些日子的另外一起殺人案有強烈的關聯性。
  
  各界專家學者站起來向政府喊話,如果不把目前的多項體制作作立即性的改革,那麼這類連續殺人案件只會越來越多,必須投入更多專業人員,進行各方面制度改變的審議,以有效喝止這種泯滅人性的案件再度發生。』
  
  主播話風一轉開始講起另外一起事件。
  
  而我開始思考自己的所作所為。
  
  「我以我的意志,做為行動的基礎,因此我無所不能,我可以做到任何我想做的事情,因為我的意志足夠堅定。」
  
  看著那個被綁在我身後,以驚恐眼神看著我的那名女子,我的嘴角泛起溫柔的微笑。
  
  像是父母對孩子那樣的微笑。
  像是師長對學生那樣的微笑。
  像是神職人員對迷途羔羊那樣的微笑。
  
  「不用擔心,你只要以你的意志,你的靈魂去行動,用堅定的想法摧毀過去被灌輸,阻礙我們的既定觀念,那你一定可以停止自己的恐懼,既使直面恐懼也能夠相信自己。」
  
  「你……你也要、殺、殺了我嗎?」女子聲音因恐懼而顫抖。
  
  女子的身邊是兩具已經冰冷的屍體,鮮血流淌在地面,他們的眼神就像是軟弱的教徒,伏身乞求名為神明的意志。
  
  所以才會被我殺死,在正確的意志面前,向神祈禱這般懦弱的行為,就是對身為人類自身最大的侮辱。
  
  「我認為你可以戰勝恐懼,我現在就是你恐懼的具現,站在你眼前是我強大且堅定的意志,你正因為面對這個意志而感受到恐懼。」我舉著槍,向眼前的少女闡釋:「你是誰?用你的意志告訴我,告訴我你的想法、你的意志,真正想做的事情,真正想去的地方,只要踏出那一步,你就可以以生為人類的自己感到驕傲。」
  
  我教導著,我正在讓眼前的女子學習自己的身分。
  
  我們是人類,有著想法而思考的生物。
  
  不是將思想寄託於外物,低賤乞食的狗。
  
  唯有自身的意志才可以達到理想、才能夠繼續生存,依靠外物而生的人形,沒必要活著。
  
  而我會像是無情的劊子手
  冷酷的殺手
  殘忍的殺人魔一般。
  將人形摧毀。
  
  「回答我吧,你的意志究竟是什麼?」
  
  「瘋了……你瘋了,為什麼要殺人?」
  
  我搖了搖頭「他們不是人,如何判斷是不是人類,可以證明的就是自我的意志。將意志趨於虛偽幻想之中,那被稱之為神的偽物之中,那就失去作為一個人類應有的價值。」
  
  「你去死吧!」
  
  女子從顫抖的喉嚨中喊出這句話。
  
  「我詛咒你不得好死,快下地獄啊!殺人魔!從我眼前消失,我恨你!說什麼鬼啊,幹!幹!死吧!去死啊,從我眼前消失!」
  
  雖然不夠成熟,但是某種意志,我確實從眼前的女子眼中見到。
  
  「我要殺了你!」女子嘶吼。
  
  我失望了。
  
  舉起槍,對準女子的眉心。
  
  女子噤聲,但是眼神看著,就像是沉默喊著要我死。
  
  「現在的你沒有理解人類的資格,卻有正確看待人類的資格。」
  
  我把槍收回去。
  
  「等等就會有人來,你就委屈一下,被綁在那裡。」
  
  女子沉默了,眼神依舊帶著恨意。
  
  「你就帶著對我的恨意好好看看人類究竟是什麼。」
 
 
 
  讓一個以仇恨為食的人誕生,實在是一個失誤,但是還有機會,希望他未來可以成為一個正確的人類。
  
  這個世界上被灌輸虛偽邪惡觀念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我必須將他矯正。
  
  就算我沒辦法成功,下一個擁有正確意志的人也會繼續下去。
  
  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我是正確的。
  
 
 
  遠離此地後,我準備回去暫時的居所。
  
  但是我卻發現有個人,他正從遠處看著我。
  
  我帶著我的意志,接近那個人。
  
  而那個人,看著我。
  
  他有著一對漂亮的眼睛。
  
  而我被那個觸碰的一瞬間倒臥在那,眼前的世界被染成紅色。
  
  最後留在耳邊的是一句機械式的語調吐出的話語。
  
  「傳教士患者,判定為一級危險源,處理完畢。」


---------------------------------------------------------------------------------------------------------------------------
第二位的殺人魔,希望你會喜歡,在雙子殺人魔說會很快完成,結果拖到現在真是抱歉,因為原本想的大綱怎麼寫都很怪,所以就一直拖。
這次的殺人魔是一位思想犯,堅持自己的思考,並且告訴別人他的思想,就是這樣如在傳教一般的思想犯。

謝謝觀看,希望各位喜歡這樣的故事,如果有任何錯誤或是意見可以留言反應,我會在下次的創作中做修改,殺人魔的物語的下一位殺人魔也在塑造中,若是對殺人魔題材有興趣,可以點一下訂閱,再次謝謝你的觀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