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自創交流網】重生後的眼淚

希普諾斯 | 2014-12-21 01:13:19 | 巴幣 2 | 人氣 139

原創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面具人

重生後的眼淚  

  
  「這是在開什麼玩笑……」不敢置信的睜大雙眼,這張臉露出震驚不已的表情,周邊的人對這張臉露出了憐憫的表情。
  
  眼前的棺材、在棺材旁的女人、周圍哭泣流淚的人都是自己熟悉的人,尤其是棺材旁邊的少女,她是我哥哥席力亞的未婚妻艾莉希絲,是我和哥哥的青梅竹馬,也是我暗戀的對象。
  
  但是這又是什麼情況?
  
  為什麼大家都在哭?為了黑白照片裡的人在哭,是因為死掉了嗎?對吧,是因為照片裡的人已經沒有氣息的躺在棺材裡的對不對?
  
  「開什麼玩笑……」
  
  我明明就在這裡,我明明就好好的站在這裡,我啊!我是萊爾頓啊!我是那個不成材又沒用的萊爾頓!誰來快點發現我!我還沒有死,我在這裡。
  
  「我到底是誰?」
  
  「席力亞?」
  
  「所以說了我到底是誰!」我的怒吼在大家止住大家的哭泣聲,我奔出送別會的會場,沒出息的往外跑。
  
  來到了花園,在長椅上坐了下來。
  
  「見鬼了。」
  
  看到花園的水池,我起了念頭,這件事非得確認清楚,不可以繼續不明不白下去了。
  
  我往水面上一看,水面上的倒影是我最熟悉的臉。「席力亞……,真是的,哭喪的臉一點都不適合你喔!所以快點打起精神來,加油點,快點變成平常的席力亞,不是像膽小鬼萊爾頓一樣的愁眉苦臉!是哥哥平常那自信的笑容啊!
  
  「可惡!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這到底是怎樣,誰可以來點說明。」我不停的搥打石制水池,一邊說著窩囊的話語。
  
  哥哥,那天你到底是做了什麼……
  
  
   
  感覺身子僵硬,已經習慣躺在柔軟的床上,身子完全不習慣睡在床以外的地方。
  
  嗯?床以外的地方?
  
  「這裡是哪裡啊!」突然驚醒過來的我,發現自己的雙手被反綁在椅子後,動彈不得。
  
  啥!這是綁架嗎?雖然自己家算是很有錢,但是自己是個體弱多病的傢伙,可是家族裡的大麻煩,綁我要幹嘛?該不會綁匪以為有錢人家都會對自己的兒子很有情有義嗎?別人我不知道,我家那個老爸幾乎沒血沒淚,根本惡魔,搞不好看到他自己兒子被綁架了還會給綁匪把刀,要他們快點了把他解決。
  
  「萊爾頓你醒來了嗎?太好了,我還怕你睡到天亮。」
  
  「哥哥?」
  
  「我知道你有很多不清楚的,但是已經沒有更多的時間了,你將會不久於人世。」
  
  「……你說什麼?」
  
  「昨天醫生來看過,說你大概活不過半年。」
  
  「哈哈,你別跟我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死了,你看我還活得好好的,現在也可以好好的跟你說話。」
  
  「前幾天不是都還咳出血來了嗎?你別想裝沒事,你的氣色一天比一天還差,現在走路不都快走不穩了!硬要說自己懶得走,你不知道爸看到有多心疼!」
  
  我聽到這些喪氣地垂下頭。「什麼嘛,就這點小事,還有老爸他可是前任騎士,他培養你成為現任騎士都來不及了,根本就不會為我這種沒什麼用的兒子擔心。」
  
  「……爸跟我說他不敢面對你,因為你就像媽媽一樣,得了重病又愛逞強,每次看到你,爸的心都會像被鐵鍊給緊緊纏繞,他很不想再經歷一次失去至親的痛。」
  
  「……我要死的事,艾莉希絲知道嗎?」
  
  席力亞搖頭。
  
  「我會繼續裝做一個廢物,縮在床上,整天什麼都不要做的就只會一個勁畫畫和看書,所以不要對她說……」臉上滑落兩條淚痕,可惡,明明早就做好死的覺悟現在事在哭什麼,明明到最後都要當個沒什麼用的人,這樣死了大家都會發現沒有我也沒差,現在流淚,哥哥可是會傷心,所以淚水快點止住吧!
  
  席力亞抱住了自己的弟弟。「今天開始就不用擔心了,我去找到一項秘術,可以讓你活下去。」
  
  「咦?」
  
  「會有點痛,抱歉。」
  
  席力亞一說完,一道銀光閃過,血液從萊爾頓的手臂流了下來,席力亞用玻璃管裝了一些。
  
  「這是要做什麼?」
  
  「為了讓你活下去。」席力亞也把自己手掌割出血來,把兄弟倆的血混合,再加入一個不明的液體。
  
  「敬騎士和家族。」席力亞喝了一點混合的液體。
  
  「等等!哥哥你到底在做什麼?快點住手!」感覺自已的哥哥正在做不好的事情,萊爾頓立刻想要阻止,但是他瘦弱的手臂根本掙脫不了手上得束縛。
  
  「晚安,我最愛的弟弟。」席力亞把手帕上加上一點粉末,然後蓋在我的嘴上。
  
  睡意立刻侵襲我的大腦,前方漸漸模糊,萊爾頓無力的看著帶著溫柔笑臉的哥哥,然後沉沉的睡去。
     
  再一次睜開眼,已經是早上了,醒來後發現一切都像往常一樣,沒有異狀,手上沒有殘留被綑綁後的痕跡,甚至連被匕首劃傷的傷口都不存在,萊爾頓只好說服那只是一場夢,但就像夢中哥哥所說的,他的身體一刻比一刻差,從房裡走到花園就花費了很大的力氣。
  
  這裡是他最喜歡的地方,不是裝潢華麗的豪宅或是舒適的房間,而是園丁細心照顧的花園,要說原因的話,這裡是小時和哥哥一起玩的場所、是媽媽最喜歡的地方、是我遇見艾莉希絲的場所。
  
  萊爾頓回過神來,發現自己正躺在草地上,當身子還不錯時,總會在這裡小憩,現在身體沒有疾病帶來的疼痛,感覺很輕鬆。
  
  現在的身體不是自己的,是席力亞的,那時不是夢,是真實發生的事情,席力亞一定用了什麼魔法才造成現在這樣的結果,我的身體死了,靈魂來到了哥哥身上,哥哥的靈魂可能……死了。
  
  「我明明早就做好死的覺悟了,現在哥哥你卻……,可惡,把一堆爛攤子留給我自己去死,這根本就是超級混帳啊!我才不要你代替我。」
  
  「果然是你,萊爾頓。」
  
  萊爾頓嚇得跳了起來,仔細一瞧才發現艾莉希絲不知何時走進了自己身後。
  
  「你發現了?」
  
  「恩,會來這裡睡覺的除了萊爾頓沒有其他人了。」艾莉希絲緩緩坐在他旁邊。
  
  「這麼說也是,不過你好像沒有很驚訝的樣子。」
  
  「我曾經看過席力亞在找有巫術的書籍。」
  
  「這樣啊……」
  
  「剛剛不是還在哭嗎?哭出來沒關係的。」
  
  萊爾頓閉上雙眼,緩緩開口道:「我以前沒什麼用,能做到的只是當一個不會給人添麻煩的角色,我也要求自己別把哭臉擺在臉上。」
  
  「看著席力亞的臉說著萊爾頓的話,感覺還真不可思議。」
  
  萊爾頓撫摸著自己的臉頰,比起長年高枕無憂的萊爾頓,一直在做艱苦的騎士訓練的哥哥,臉頰結實許多。
  
  「萊爾頓,你接下來想怎麼做?」艾莉希絲看著他問。
    
  「事情變成這樣也沒辦法了,我會一直扮演席力亞的角色,從現在起我就是席力亞。」
  
  艾莉希絲平靜的問:「為什麼會想要這麼做?」
  
  「如果我說自己是被巫術交換靈魂的話,那麼老爸的騎士名譽就會毀了,教會也會找上門,到時候不管是妳還是老爸、我都會死,家族將會因為我而毀滅,我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萊爾頓還是一樣溫柔。」
  
  「……艾莉希絲,妳願意嫁給我嗎?」萊爾頓停頓了一下,深吸一口氣,把心中的疑問問出來。「竟然妳已經知道我是萊爾頓,那妳就有拒絕的權利,不用擔心,我會用得像是我要悔婚,不會傷害妳的名譽的。」
  
  「傻瓜。」艾莉希絲抱住了萊爾頓。「總是擔心著別人,你們兩兄弟都一樣,至始至終都在擔心著別人。稍微為自己想一下,既然我有拒絕的權利,那萊爾頓你也有要求的權力。」
  
  「要求嗎?」
  
  「恩,我可以答應你一個要求,但是你也要答應我一個要求,對等的承諾,說出你的願望吧。萊爾頓。」
  
  「我的願望……」感覺到害羞的萊爾頓,決定用打哈哈的方式帶過。「我說……」
  
  艾莉希絲像是看穿萊爾頓的想法一樣,把萊爾頓的頭埋進她的胸口。
  
  艾莉希絲留下淚水:「為什麼總是要忍耐?為什麼總是不說出來?多點信心,拿出你的勇氣有那麼困難嗎?拜託你,說出你真正的願望,拜託你……」
  
  從小就沒有說出任何一個真心話的自己,總是想著不要成為對方的麻煩的自己,從未說出自己的願望,因為自己並沒有說出來的權力,靠著別人苟延殘喘地活著的自己沒有那個權力。
  
  但今天是他重生之日,就讓他任性一下吧。
  
  「嫁給我好嗎?艾莉希絲。」慢慢抱緊對方,感受對方身上的體溫。
  
  「當然好啊。」艾莉希絲也抱緊他,兩人相互擁抱。「換我說我的要求了。」
  
  「儘管說。」
  
  「哭出來,讓悲傷的淚水哭出來。」
  
  「已經實現了,妳的要求已經實現了。」萊爾頓雙頰上已經淚流滿面,滾燙的淚水肆虐著他的臉。
  
  哥哥,我恨你,恨你把一切都丟給已經抱著死亡覺悟的我,自私的離開。
  
  哥哥,我愛你,我愛你給我的回憶,愛你說給我聽的故事,愛你為了我不惜一切。
  
  哥哥,謝謝你。
  
  萊爾頓牽起艾莉希絲的手,兩人將一起為了明天活下去,連同哥哥的份一起。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