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起源之旅首部曲‧回首 PROLOGUE 克羅斯鎮&命運之島

大俠 | 2016-11-26 20:50:07 | 巴幣 28 | 人氣 386




對應本篇故事章節
EPISODE.3  The Youngsters of Cross Town(克羅斯鎮的少年們)
EPISODE.4  The Strange Situation of Small Island(小島的怪現狀)
EPISODE.5  The Choice of Sora(索拉的抉擇)

時空背景
  迪士尼宇宙的額外空間,從異次元連接隧道的主幹道(Main  Road)一半處延伸出去的通路到達,是唯一沒跟迪士尼有關的地方。第一次無心者動亂後,因為哈特與蝕心狂鯊的力量相衝而產生出來的,此世界的居民不知道自己是存在於迪士尼宇宙,而且他們不會餓、不會渴、甚至不會想睡,他們也都不會發覺,全因為這個世界其實是虛假的。

登場人物
‧索拉(Sora

  命運之島上克羅斯鎮的居民之一,擁有非常外向開朗的冒險心,龍剛到克羅斯鎮並打退無心者後,主動出現在龍面前並要求跟隨,因此幸運逃過無心者的大圍捕,看見朋友與居民被無心者吞噬,卻不存有逃避念頭,這份勇氣被鑰匙刃認可而成為鑰匙刃挑選的新主人,而後決定跟著龍展開迪士尼宇宙的旅程。
  這趟旅程中,索拉從一個對外界事物都很陌生的懵懂少年,逐漸成長為一個勇敢且「真實」的人,幾度因為利庫的傷害而意志消沉,之後仍不惜與好友一戰並面對罪魁禍首蝕心狂鯊。
  記憶聖殿之戰,龍在他身上尋獲「勇氣」的純正之心,但是蝕心狂鯊選擇自盡,失去了存在相連性的媒介,索拉免不了消失的命運,但這位勇敢的少年,最終以帶著高興眼淚的回眸一笑與龍道別。
  重啟版本的結局中,龍選擇不使用記憶,克羅斯鎮世界的人事物永遠消失,只留給每個人一份記憶。
  重生版本的結局中,龍準備從迪士尼城堡世界再出發前,使用了蔻兒給他的記憶之核重現克羅斯鎮世界,儘管新生的索拉不再是原本將自己視如兄長的那個索拉,龍卻給了他一個真正的生命,不再只是虛假。

‧利庫(Riku


  命運之島上克羅斯鎮的居民之一,個性冷靜成熟,因為無心者的大圍捕而遭到吞噬,在龍發動DECADE的必殺技與索拉共同攻擊後獲得解脫。不過靠著自己的意志力,重新復活成原生最終種的無心者,變得非常冷酷無情且憤世嫉俗,在巴黎聖母院世界遇到龍後便不停追殺,可是也在希臘的鬥技場中被龍的強大力量所震懾,體會到真正的人外有人,又因被索拉擊倒而徹底放棄追殺念頭,記憶聖殿之戰時主動迎戰蝕心狂鯊,卻遭其無情吞噬而死亡。
  重生版本的結局中,龍重現克羅斯鎮世界,他獲得真正的生命。

‧凱莉(Kairi

  命運之島上克羅斯鎮的居民之一,個性活潑並且很為朋友著想,因為無心者的大圍捕而遭到吞噬,在龍發動DECADE的必殺技與索拉共同攻擊後獲得解脫。
  重生版本的結局中,龍重現克羅斯鎮世界,她獲得真正的生命。

‧凱多戴奇(Kaito  Daiki

  原是命運之島無限循環內的一個居民,無意之間撿到DIEND的變身槍,受到DECADE記憶的灌輸而懂得假面騎士,並意識到命運之島的虛假,再加上DIEND從蝕心狂鯊承襲穿梭空間的能力,所以他才可以自由穿梭在迪士尼宇宙的各個世界。(但到不了迪士尼宇宙以外的其他宇宙,因為能量不足以接通或連繫)
  自從成為假面騎士DIEND以後,個性變得放蕩不羈,經常用這股力量幹些偷拐搶騙的活兒,原本黑魔女梅爾菲森特還計畫將他納入旗下,卻因本身看不慣無心者骯髒貪婪的模樣,大打出手後即逃之夭夭。(也將米奇的鑰匙刃歸還給固守迪士尼城堡的米妮)
  穿梭迪士尼宇宙的世界時,幾乎會跟每個世界中的反派談交易,藉以獲取大筆財富或獎賞,不過據他所言,這些錢財一部分也會用來資助較為弱勢的一群人,比如巴黎聖母院世界的吉普賽人。
  正因如此,初期與龍和索拉是處在對立的陣營而有過幾次衝突,隨著目標漸趨一致,自己也在輸給利庫後反省頓悟,毅然決然成為擊敗蝕心狂鯊的同路人。
  迪士尼城堡的決戰,利用自己繼承蝕心狂鯊的空間穿梭能力支開其他無心者,單獨面對梅爾菲森特,最終一命換一命,擊敗梅爾菲森特後也重傷不治。
  重生版本的結局中復活,並且依然改不了竊盜的習慣,成為克羅斯鎮中有名的小偷。
  DIEND的變身槍之後被放置於迪士尼城堡的最高塔,取代原本的DECADE驅動器,做為凱多留給這個宇宙的居民的一個紀念品。

旅程目的
  確認這個世界的相關情報。

佳句集
  意識到虛假是邁向真實的開端,即使這仍然無法改變本來就是虛假的事物。

  現在選擇權在你身上,究竟正不正確,你要靠著付諸行動自己去尋找答案。


細節
  EP.3中,索拉、利庫、凱莉,三人初登場時的景色描寫以及人物對話,跟重生版本結局的最後一段是相似的,差別在於對話內容,以及前者是在白天,後者在晚上。

  根據王國之心原作的設定,索拉、利庫、凱莉,三人的名字分別對應天空、陸地、海洋。如此的陸海空的設定,象徵著「世界」的概念。

  假面騎士DIEND變身者──凱多戴奇,其實是使用原作中原變身者的名字羅馬音直翻而來,海東大樹→Kaito  Daiki→凱多戴奇。

  此世界的城鎮名為克羅斯鎮,所謂的CROSS,象徵著這趟旅程裡龍與索拉生命中的道路交叉口,兩人因命運的安排在此處碰面而走上同樣的路。

創作回應

心恩
好多彩蛋的涵義我當初都沒發現呢,不過對應陸海空我倒是有發現到^ ^
2016-11-27 08:46:47
大俠
所以有些彩蛋由作者自己爆料,這也是回頭審視作品的樂趣之一呀^^
2016-11-28 01:25: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