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起源之旅首部曲‧回首 起源神話

大俠 | 2016-10-29 19:55:02 | 巴幣 42 | 人氣 506




前言:
  起源之旅,想當然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起源」二字,在我的故事中,起源不只是象徵事物的開端,它是一種實際存在的,看得到卻也看不到的東西,時間、空間、宇宙、世界、神、人、魔,所有你想像得到的,都在它的包覆中發展成長,是所有事物的源頭,它不是一個擁有意識的生物,是超脫神魔的更高等的存在。

  因此想瞭解起源之旅,或者說徹底瞭解我的龍武傳的話,就必須先從一切的開始──起源,去想像、去理解,才可以發現連結一切的那條線。


起源
  距今幾百億年前,從虛無爆發中形成的眾多宇宙的集合體,統稱「起源」。容量無限大,能承載所有初始宇宙與平行宇宙。初期是一片混沌,正面能量促使幻神出現;負面能量促使萬魔出現。整體非常穩定,只不過幻神們認為單憑正面能量支撐起源太危險,才允許萬魔的負面能量繼續存在。

幻神
  起源誕生後,經由正面能量產生的神祇,由於是能量體,所以幻化成人型或動物型主要是有個形體可以與其他生物交流。雖然個別能力不同,卻可以相處融洽,合作之中維持起源內所有宇宙的平衡。幻神各司其職,主要責任是維護起源與各宇宙間的安定,負責在一個重要的初始宇宙鎮壓殘存些許能量萬魔的五行神靈即是幻神,另外掌管記憶的哈特與蔻兒也屬於幻神一員。

萬魔
  起源誕生後,經由負面能量產生的魔物,雖然個別能力也不同,卻在產生後展開一場互相廝殺的戰鬥,幻神們把這個事件稱為「萬魔大戰」。
  此戰震盪起源非常漫長一段歲月,其中存活下來保有形體的無疑就是萬魔中的最強者:歃血狂龍、嗜魂狂駒、蝕心狂鯊(未參與大戰),剩餘的萬魔就只能以能量態苟延殘喘。由於幻神們認為只憑正面能量支撐起源太危險,於是想竭盡全力封印祂們,挑上起源裡其中一個初始宇宙當作封印的容器(即為龍存在的宇宙,間接造成此宇宙中「魔能存器」的由來,也在陰錯陽差下使得歃血狂龍的能量進入龍的家族血脈裡)。

初始宇宙
  指的是自從起源誕生的同時,「自行形成」的宇宙空間,沒有經過任何神祇的干預或加工。此種宇宙空間形成所需時間非常長,能夠形成什麼樣的事物是連幻神都無法預知的,所以獨立性非常高,哈特與蔻兒以初始宇宙為依據,才能創造出平行宇宙(根據起源的法則,記憶是無法憑空造出的,必須先有了創造,才進而有記憶)。其中,幻神們將萬魔大戰後的所有魔物能量封印的宇宙,換句話說就是龍存在的那個宇宙,即是初始宇宙之一,又或者迪士尼本來只是動畫的宇宙,以及DECADE其他九位假面騎士原變身者存在的宇宙,都是所謂的初始宇宙。

平行宇宙
  相對於初始宇宙,所謂平行宇宙就是可能經由神祇的干涉,或龐大的能量衝突後誕生的宇宙空間。大多數都是由哈特與蔻兒以記憶之核為媒介,藉由各個初始宇宙形成的事物來創造的,擁有與初始宇宙相似面貌的宇宙。屬於此特性的有迪士尼宇宙(起源之旅首部曲)、新假面騎士宇宙(起源之旅二部曲)。

平行世界
  這有兩種意義:其一是不同宇宙空間裡有著相同或相似面貌的世界,如初始假面騎士宇宙、新假面騎士宇宙這兩者的相對關係;其二是存在於同一個宇宙範圍內的所有世界,如迪士尼宇宙中每個迪士尼世界的相對關係。

起源力量制約法則
  由於幻神與萬魔的力量同層級並且僅次於起源,而初始宇宙獨自發展出的力量可能太強,所以起源本身雖然沒有意識與實體,但在形成後就有了一些力量制約法則,防止無限制下造成宇宙平衡瓦解。
  最高法則如下:
  ‧一切宇宙,不論初始抑或平行,最高等力量依照何種來源為主,以上滅下或以下克上皆為不可違逆之行為。代表說即使是幻神或萬魔,若非該宇宙的起源之力,力量都會在進入該宇宙空間後被削減,至於削減效果為何種方式,可能是力量只剩一成以下、可能是像龍那樣無法完全運用自身本有力量。又比如新假面騎士宇宙這個平行世界集合體,每個世界的來源是九個各別假面騎士的記憶,故由這些記憶重生的事物就會是該世界最強的力量,儘管它們也都有各自發展出的事物亦然。


簡易歷史圖表

虛無
正負能量聚合大爆炸
起源
←←←←←←←←←←→→→→→→→→→→
↓         ↓         ↓
正面能量誕生幻神   初始宇宙   負面能量誕生萬魔
     ↓         ↓          ↓
  維持宇宙平衡    各自發展     萬魔大戰
  製造平行宇宙      ↓          ↓
   ↓         ↓          ↓
   ↓         ↓          ↓
     ↓    魔物被封印至初始宇宙之一←←←←
   ↓         ↓
第一次無心者動亂     ↓
   ↓         ↓
第二次無心者動亂←←←←←
     ↓
新假面騎士宇宙

創作回應

逢魔
好恢弘的設定啊!!![e19][e19][e19]
2016-10-30 22:41:00
大俠
畢竟是另一種的創世神話嘛,為了主角所生存的世界立下穩固的地基^^
2016-10-31 00:24: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