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起源之旅首部曲‧回首 BEGINNING 迪士尼城堡

大俠 | 2016-11-11 22:28:06 | 巴幣 30 | 人氣 496




對應本篇故事章節
EPISODE.1  The Awakening of DECADE(DECADE的甦醒)
EPISODE.2  The Beginning of Journey(旅程的起始)

時空背景
  迪士尼宇宙最重要的核心世界,由國王米奇、王后米妮、以及旗下高階幹部鎮守。保存著有關迪士尼一切歷史的地方,相當於迪士尼宇宙中的太陽(而記憶聖殿則是月亮)。
  中心口號是:「群星閃耀的歷史光輝,吾等將誓死保護捍衛。」
  第一次無心者動亂時有遭到破壞,戰間期重建後供奉與藏匿哈特的意識體存在其中的DECADE驅動器。這座城堡所在的世界,是異次元連接隧道通達所有迪士尼相關世界的起點,不需要使用鑰匙刃打開異次元連結門(不過由於蝕心狂鯊的破壞所以無法維持穩定能量,龍的旅程才需要穿界卡與鑰匙刃進入原本被米奇封鎖的世界)。城堡內一處密室有道與記憶聖殿互通的門,是唯一能去記憶聖殿的方法。

登場人物

米奇(Micky

  迪士尼宇宙的國王,最能代表迪士尼的頂點象徵,受了蔻兒的恩惠而得以活生生存在於起源中,負責觀看與監督迪士尼宇宙的歷史發展。
  第一次無心者動亂時嚴守迪士尼城堡。戰間期因為幻神哈特近乎失去形體而選擇自我封印,米奇又無法使用DECADE驅動器,於是打造出鑰匙刃(KEY-BLADE)這個武器,走遍迪士尼宇宙找出「純正之心」,消滅入侵的無心者與關閉每個世界的門來減緩魔之能量的侵蝕。
  相隔多年後第二次無心者動亂爆發,在萬聖節鎮世界被黑魔女梅爾菲森特偷襲,被抓回記憶聖殿與蔻兒以及其他迪士尼人物共同監禁。
  本篇故事末由於龍的趕到以及利庫打破結界壁而重獲自由,索拉被蝕心狂鯊吞噬後還重拿鑰匙刃與龍並肩作戰。
  一切結束後重回統治之位,繼續維持迪士尼宇宙這個美妙童話世界的和平。

米妮(Minnie

  迪士尼宇宙的王后。第一次無心者動亂時與米奇一同鎮守迪士尼城堡。戰間期至第二次無心者動亂爆發,米奇被擄走後代為指揮,並帶領龍到城堡最高塔拿取DECADE驅動器。

梅林(Merlin

  迪士尼宇宙的參謀,最高法力巫師,國王與王后的得力助手。在龍剛到達迪士尼宇宙時負責照料。

哈特(Heart
  「起源」自虛無中形成時,從正面能量之中誕生的幻神之一,掌管記憶,蔻兒之兄。
  第一次無心者動亂時到初始假面騎士宇宙巡迴,挑選九位假面騎士的力量融合,從而誕生出第十位假面騎士──DECADE,是其驅動器製造者與第一位變身者,與蝕心狂鯊首次交鋒後兩敗俱傷,自行將意識封存進驅動器。之後第二次無心者動亂,祂成為DECADE驅動器的能量供應者,並負責指引龍在這趟起源之旅的概念與行動。
  本篇故事末由於蝕心狂鯊被擊敗,哈特想要設法恢復身軀而選擇留在迪士尼宇宙,改造驅動器與穿界卡給龍而不再陪伴他繼續旅程。

旅程目的
  將DECADE驅動器交給被挑選者、穩定這個迪士尼城堡所在世界的運行。

佳句集

  心,因進化而有了創造。心,因創造而有了記憶。心,因記憶而有了……無限多的世界。

  沒有一趟旅程是會白費的,雖然可能要用上很多時間,疲累會消磨意志,可是只要走下去,總有一天會發現旅途的最終意義的。

  現在被起源承載的宇宙數量正如你抬頭所能窺見的繁星,它們彼此存在的事物,多多少少都會有相同或相似的地方,差就差在它們是各以怎麼樣的形式,來達到「存在」二字的定義

  許多最壞的情況都是從微不足道的地方開始滋長,不在最能控制的狀態及時阻止,連神都會後悔莫及。

  記憶是很強大的一種東西,強到能夠產生出宇宙,接下來的旅程裡,它將會是你最需要、也最強力的武器。

細節
  此世界揭露了整部龍武傳的開端,為讀者解釋何為起源神話,做為承先啟後的重大篇章,首部曲前兩章也為龍武傳前期故事的許多伏筆解了套,並且也為後期的故事留下伏筆。

  有留意的讀者,可以看出來第一章與最終章的開頭是很相似的狀況:龍從昏迷中醒來並待在一樣的房間、醒來後都有人遞飲料給龍(梅林遞一杯熱可可、蔻兒遞一杯神淚泉水),是一種寫小說的前後呼應法。

  第一章中龍初次使用假面騎士DECADE的能力,選擇其他假面騎士變身並戰鬥一小段時間後卡片失去能量並無法使用,此處其實也跟假面騎士DECADE原作的第一集是相似的,為了致敬原作。

創作回應

銀風月希
其實我沒看過DECADE原作,可能要補過原作才會明確的感覺到龍與原作主角的差別,還有在最後決戰的時候為何其他9位假面騎士能夠認同吧,同人小說能夠與原作有著對比感真的是塑造很好了[e7]
2018-04-15 12:33:26
大俠
同人小說還是要寫出點屬於自己的東西,想辦法讓讀者既能回頭看原作,又能從我的同人作品感受不同於原作的元素,這就是我努力的目標^^
2018-04-15 20:35: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