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姊姊的戀愛攻略》- 2. 插旗的瞬間是攻略也不會知道的祕密 (2)

千晴 | 2016-09-02 17:31:51 | 巴幣 12 | 人氣 531


  「有什麼聲音?」
  「哪裡?」
  「後面嗎?我去看……」
  「不要,留在這裡……陪我。」
  「好好,我不過去。」

  「硿!」

  「啊!」
  「後面絕對有什麼,我還是去看看好了。」


♞─────♘


  我感覺到自己越來越強的心跳,開始思考該怎麼讓學長在見到我的瞬間至少不要叫出名字。

  「回來!」姊姊突然強硬地下令,我很久沒有聽到她這種口氣,「站這裡,不准離開我一步以外!」

  「說不定只是一隻貓或什麼的,如果搞清楚就沒什麼好怕了……好吧。」只聽聲音的我不知道學長是怎麼被說服了,他慢慢變得溫聲細語,「我們別待在這裡了,走吧!我走後面。」

  「嗯,去吃冰好了!」姊姊大概是順從地點頭,聲音已經回復平時的恬靜。

  隨著芒草搖動的聲響漸漸遠去,我的危機解除了,心裡卻不能說痛快,雖然不用猜也知道姊姊要去哪裡吃冰,不過接下來的小店沒得藏身,也無法繼續跟蹤下去,今天就只能到此為止。搭公車回去的時候,我還在思考姊姊的反常,迥異於對待其他人的態度通常是發展進一步關係的前兆,這是代表崧磊學長有機會嗎?如果這麼容易,未免也太無趣了吧?



  整個下午我才寫了參考書一個章節的題目,感覺一下子就被加班回來的媽媽拖出去吃飯,吃飽才終於見到手機螢幕上亮起新訊息,馬上滑開檢視。

  「謝謝!我們今天聊得很開心!」

  看起來是學長一送姊姊回家,馬上報來好消息,昨天央不過學長要求,稍微提點他一些姊姊聊天的習慣,除了要讓她盡情講完不管是攝影還是電影畫面的分析,還要不時提出反駁,好讓她開開心心地再反駁回來,乍聽之下是有點麻煩,不過習慣的話,就能養成邊發呆邊吐槽的反射,營造一段熱烈的對話。

  今天聽他們在鬼屋短短的對話,學長和姊姊在興趣上應該算是對盤,能跟她聊得起配色的朋友不多,至少在我所知是沒有,不過學長的對答聽起來有點僵硬,感覺是絞盡腦汁在回的,應該只是緊張的緣故吧?

  我再詢問一下他們晚餐的細節,不料發現真正在攝影的討論上打轉不多,似乎是姊姊也提出了一些生活上的話題,像是大學生活的適應、班上的八卦之類,意外的社交性讓我對面對戀愛的人刮目相看。

  如果姊姊真的跟崧磊學長交往了,首先就要幫她添購一些約會用的衣服,零用錢也要考量到吃飯、出遊的增加花費,談戀愛真的是很花錢的一件事啊!我躺在姊姊床上,一邊往天花板拋接回家路上買的面蘇麗達姆,一恍神就砸到自己的臉。

  不過戀愛顯然沒有我以為的簡單,過了大約一個禮拜,我又看到崧磊學長對我打招呼,閒瞎扯什麼模擬考如何之類,一看就知道別有意圖。

  「怎麼?還想問什麼有關我姊姊的事嗎?」我索性直接了當問他。

  「又被你猜到了!」崧磊學長似乎越來越率直,真不知道是好現象還壞現象?

  「快說吧!約完會之後,還想做什麼?

  「也不是說想做什麼……

  畫面停滯了一陣子,我伸手往床頭櫃上摸了半天,才想到今晚也是在姊姊的房間,終於等到學長說:「其實星期天之後,我們就沒有什麼說到話了!

  「認真說起來,就是對話只有跟系會工作相關的事。

  「雖說原本好像也是這樣。

  「但就是……

  「沒有比其他人更親近的感覺吧?」我打斷學長。

  「對!」學長幾乎是在我按完「送出」的同時回答,然後再補充:「無論如何都覺得有一點距離,她不怎麼找我閒聊,想要提起那天話題的延續也會被閃開,詠純有跟你說過什麼嗎?像是我哪裡惹她不開心之類的?

  「是因為你們在公開場合吧?」嘴上是敷衍了,我其實有點意外,鬼屋約會那天看姊姊反常的表現,原以為算是大大進展了,難道是完全當成了宅友兼學弟,以致沒有想到進一步情感交流嗎?

  「所以我應該要再約詠純出來嗎?

  「也不是這樣說。」根據姊姊平時出遊的頻率,現在應該還在她的技能冷卻時間,這時約她恐怕被打槍的機率很高。

  「打電話?

  這個更不成,姊姊沒有電話聊天的習慣,她從來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我,偶爾需要什麼也是傳訊息──不過真的很偶爾。

  「先從社群網站這一類的開始如何?」我提議,雖然我猜姊姊可能根本沒有把崧磊學長加入好友。

  「我已經提出好友申請好幾個禮拜了,根本就沒有反應。

  果然。

  「她平時都放任好友通知不管,找個理由叫她加你吧!傳檔案之類的藉口,她還蠻常掛網的。

  「可是加了之後呢?我要跟她說什麼?

  我試著思考平時跟姊姊都聊些什麼,日常生活類通常是我問她答,她也不會主動問我,雖然不像是討厭這個話題,總覺得沒太大興趣,我也會問她電影或漫畫怎麼樣,她如果喜歡就會說不少,只回答一兩句的話,我就知道下次別租這一類的片給她,仔細想起來,她自己提出的話題真的不多,我對她的了解多半是來自旁觀,不知道學長有沒有那個觀察反應微調說話內容的慧根?

  「你要不要在討論系會工作的對話裡面夾帶一些她可能有興趣的關鍵字?像……

  字打到一半突然被另一個跳出來的訊息打斷:「國慶日我會回家。

  已經過十二點了!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平時最晚也會在十二點左右打電話給姊姊,跟學長聊著不知不覺就這麼晚。

  「我想去濱海工業區拍夕照和煙火。」姊姊繼續說。

  「妳的網拍已經來了。」我回答。

  姊姊還在輸入訊息,學長的訊息框突然亮了紅燈:「她把我加入好友了!

  「很好啊!」我先敷衍一下學長的興奮,回頭看姊姊說了:「你要穿綠色那件連帽T。

  就算是十月也沒有涼爽到可以穿零點五公分厚的棉T-shirt上街好嗎?但我向來不會浪費時間跟姊姊爭辯,直接就回了一聲:「嗯。

  「怎麼辦?檔案已經開始傳了,接下來我要說什麼?

  訊息燈就像崧磊學長的求救信號般一閃一閃,我又切回學長的視窗,反問他:「你傳給她什麼?

  「修改過的 LOGO 徵選草圖。」學長馬上回應。

  「上色沒?

  「還沒。

  一邊對答間,我一邊用姊姊的帳號登入瀏覽器,在書籤中抓了她存的幾個攝影師部落格網址,丟給學長。

  「從裡面找幾張照片,說你預期會用類似的配色。」我腦中已經浮出姊姊驚喜的神情,是去年用她喜歡的攝影師經典名作印成生日卡換得的,印刷費用當然來自她自己的零用錢。

  訊息馬上標示為已讀,但學長連聲謝謝也沒有,姊姊那邊也沒有新訊息,我主動丟一句話過去:「妳在忙嗎?我打過去?

  「不算。」「不要。」兩個訊息幾乎是接連著發出,分別回答我的兩個問句,我立刻又問:「不忙為什麼不能接電話?

  「她很開心的樣子。」崧磊學長搶先回答了我其實一點都沒有懷疑的疑問,「還問我有沒有關注其他攝影師,我不敢裝懂,跟她說只是正好找到這幾張照片,不了解攝影師。

  那麼姊姊應該就是在忙著聊天吧?我這邊的訊息未讀當然也未回,我只好繼續學長講話:「她有開始跟你介紹攝影師嗎?

  接下來好一陣子,手機怎麼滑都沒有出現新的訊息,也不是在隨手就能拿到漫畫或小說的我房間,躺著發呆到肚子有點餓,要移動去拿零食又覺得有點懶,我又開始手賤想拋接身邊唯一抓得到的手機,想想會這樣被晾在一邊,也是因為我給學長的建議有效吧?那麼我是不是該心滿意足地洗洗睡了?

  第二十幾次滑開手機螢幕,我看到姊姊說:「幫我找一下 Chris Payne 的部落格。

  這個名字挺熟悉的,大概是剛剛才在姊姊的最愛中看到,她可能懶得在手機上開瀏覽器,直接問我比較快,看起來他們真的聊得頗愉快,還想推薦什麼給學長的樣子。我從剛剛開的幾個網頁連結到其他攝影師的部落格打發時間,順手把幾個一眼看就是姊姊會喜歡的攝影網站加進她的收藏。

  隔天早上驚醒之後,我才看到崧磊學長最後在凌晨兩點半留下「謝謝」。


♞─────♘


─────




我今天沒梗了
《91 Days》本週是總集篇,上星期五買的《東籬劍遊紀》失蹤了
目前只剩 JOJO 補足我一週的養分

不過最近買的新書《S.T.E.P.》還蠻神的
四個短篇的科幻推理小說,第一篇就用了三個犯罪小說的點子,有夠豪華

對了,Chris Payne 是真有其人,我是因為他的廢墟照才知道的

創作回應

現實的影子
不喜歡出門的我,表示很能理解姊姊的技能冷卻需要時間ww
2016-09-02 19:56:31
千晴
每次跟影子出門都覺得皇恩浩蕩(?)
2016-09-03 09:18:58
傻不嚨咚
如果詠純的行為開始脫離詠毅的掌握,詠毅還會這麼冷靜的運籌帷幄嗎?

這對姊弟不簡單,如果我是姊姊一定會抓狂,堅持捍衛隱私權!
2016-09-02 21:40:31
千晴
交出隱私也是有換取到一些好處……吧?
這確實每個人想法差很多
2016-09-03 09:20:19
茲魯
攪盡腦汁>絞盡腦汁
2016-09-06 00:58:32
千晴
原來是用絞的不是用攪的
2016-09-06 10:15: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