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姊姊的戀愛攻略》- 2. 插旗的瞬間是攻略也不會知道的祕密 (4)

千晴 | 2016-09-09 21:13:14 | 巴幣 8 | 人氣 415


  接下來這幾天,我都把手機調成震動模式,不然叮叮響的訊息音大概不會停過,崧磊學長和我積極討論第二次約會的計畫,學長向姊姊請求幫忙挑相機,代價是事後請一頓飯,我們對於這頓飯要怎麼吃討論了很久,某天晚上學長終於決定直接打電話來。

  「學長,我覺得你找的餐廳看起來都不錯啊!我姊姊真的沒有那麼挑剔。」

  「這些都是同學實際吃過推薦的,口味應該沒問題,不過總是覺得缺了點什麼。」崧磊學長的聲音聽得到深鎖的眉頭,幾乎讓人以為他在煩惱的不是期待中的第二次約會,而是哪個特別嚴格的老師格外刁鑽的作業,「要說的話,就是不夠特別吧?你想想,詠純已經大三了,而且也是本地人,附近好吃的餐廳大概都吃過一輪,帶她去那些人氣餐廳,不就像其他所有人都一樣嗎?」

  我猜學長應該有一打上下各種屬性的腦內情敵,還會彼此嘲諷約會計畫之類的,我一邊在參考書上畫線,一邊安撫他:「反正吃什麼本來就不重要,人才是約會的重點。」

  「餐廳當然是重點!」我的耳膜被手機震得發痛,「選擇餐廳代表的是一個人的品味,詠純怎麼可能跟一個只會看美食部落格吃人氣餐廳,還要拍照上傳的人在一起!」

  就十二年來一起吃晚餐的經驗,姊姊不算挑嘴,不過說真的,學長找來那些義大利麵、美式漢堡、日本料理之類的餐廳,我確實無法想像姊姊在其中任何一間的座位上對盤子微笑,讓男朋友拍照寫網誌,雖然還是不確定姊姊會在哪個瞬間心動,至少能讓她發自內心微笑的人,需要的不是會打扮有型地帶她去人氣餐廳約會,而是能忍受她把九十分鐘的電影看成三小時,看完後講不出劇情卻拚命說服你畫面有多精緻。

  「欸,如果是你的話,會帶詠純去哪裡?」

  我嗎?身為弟弟,除了帶姊姊回家還能去哪?我按捺下這句廢話,設想姊姊在晴朗的十月天買完新相機後,可能會突然冒出口的地點,於是提議:「去野餐呢?你新買了相機,可以順便去試拍。」

  「總不能說要請客還請人家做便當吧?」學長馬上否決。

  你應該自己做便當吧?雖然我是這樣想,有鑑於我也不會煮飯,所以不敢講出來。

  「啊!我找到一間很有趣的餐廳!」學長在兩人沉默半晌後突然說,「電影主題餐廳!蒐集了很多舊海報,還有佈置名場景,可以拍照之類的。」

  「如果是好萊塢名片之類的,姊姊好像沒有那麼熟,她的專長是挑一些很悶的片。」

  「唉,我真的就是沒辦法成為最完美匹配詠純的人吧?」崧磊學長聽起來已經完全開啟自棄 mode,讓我回想起那年暑假的噩夢,當時他的漫畫在同人販售會慘敗之後,整個暑假都查無此人,等到再次出現在學校時,像是記憶重置一樣,絕口不提漫畫的事,也不再出現在社課,完全無法想像不過一個月前的截稿修羅場,他還創下連續五十三小時沒離開過房間的紀錄。

  「還是去烤肉?」雖然沒有那麼介意學長再次失憶,為了姊姊的週末著想,我還是很好心地繼續提議,實在很難放下在戶外吃東西這個念頭,該不會其實是我自己想野餐吧?乾脆如果學長又否決我的提案,我就自己帶姊姊去烤肉好了!

  「中秋節早就過了!」崧磊學長把我秒殺,然而他隨即隔著手機擴音器在我耳邊大叫,「對了!就去焢窯吧!我叔公有一塊休耕的田,旁邊有些田會種向日葵當綠肥,這時候去正好開花。」

  「不錯欸!姊姊會拍得很開心!而且你們還可以玩那種土塊疊一疊,在最上面不小心碰到手的遊戲。」

  「什麼古老的傳說啊?又不是小學生!」學長頗激動地反駁,雖說我分明就聽出他在偷笑,但還是很有慈悲心地不戳破他。

  房門突然砰砰作響,明明我也沒說「請進」之類的,門就自動開了一道縫,探出一張挺白皙透亮的小臉,我倒也不必特別抬頭,畢竟能幹出敲後不理這種事的人,世界上也僅僅只有我的母親大人。

  「你在跟誰講電話這麼大聲?」

  我按住手機的麥克風,迅速回答老媽:「我在跟學長請教大學的事。」

  「喔。」老媽既不笑,也不皺眉,雖然擁有完全沒有遺傳給任何一個孩子的白淨臉蛋,她稍缺起伏的表情倒是和姊姊一個樣,「別講太久,你的免費熱線只有三支門號,不要跟我說想改成學長的號碼,我是不會支持的。」

  當初剛上高中去申請手機的時候,附了三個打到飽不用錢的熱線門號,老媽那時擅自把號碼設定成我們家的其他三個人,然後少見地笑著對我說:「等你上大學交了女朋友再改。」我沒有聽漏關鍵字是「上大學」。

  「你跟誰講話?」電話另一頭的聲音突然緊繃起來。

  我對老媽搖手,等她老老實實退出我房間,才跟學長說:「不是我姊啦!」

  「喔。」崧磊學長霎時失了興致,「好啦,至少你也覺得焢窯不錯吧!」

  「欸,要不要先演練一下啊?」

  「演練嗎?」學長的語氣帶著遲疑,「你是說焢窯嗎?我確實是大概有十年沒焢窯了!」

  「應該是說,整個約會的流程吧?」我更正,「很多小細節有安排的話,整體會感覺到用心,應該也能感覺到所謂的『愛』吧?」

  崧磊學長和我之間沉默了,拜老媽所賜,看似空無的每個瞬間都在我腦中換算成銅板的聲響,白白心痛了好幾下才突然想起這通電話根本就是學長打來的。

  「這樣說是沒錯……但我也搞不清楚什麼樣的細節會讓詠純注意到。」

  學長聽起來又洩氣了,明明已經提點他這麼多話題,一路順利走到第二次約會了!他難道還對我的策畫沒有信心嗎?我越想越是不服,便誇下口:「你先自己想想吧!這個星期天,我陪你走一趟看看。」

  「真的嗎?」學長聽起來沒有被安慰到的感覺,真是的!世界上哪個人追女孩子還像他一樣有本攻略在手邊?不好好把握嗎?好吧,就算我的等級還達不上攻略,好歹也能說是設定集吧?而且不完全是記載設定,某部分來說,甚至還能製造設定。

  「你是真心想要追我姊姊吧?我也是認真想要計畫一個專為姊姊準備的妥當約會,沒在隨便開玩笑的,說到做到!」

  學長的回話停滯數秒,最後出口是我認識他以來最斬釘截鐵的語氣:「好,一言為定,這個週末就出發!」


♞─────♘


─────



這篇貼完,感覺雪羽然兄要「Yoooooooooooooo!」了(?)

然後段媽的話取材自我媽

創作回應

雪羽然
Yooooooooooi(?
2016-09-10 01:42:21
千晴
尾音不同欸
2016-09-10 09:13:59
金時
iooooooooooY
2016-09-10 08:20:16
千晴
逆轉雪大(?)
2016-09-10 09:14:05
傻不嚨咚
詠毅應該把詠純的設定集寫出來,拿到大學去賣,保證可以大賺一票,三不五時在出個設定補完手冊,哈哈~ 未來大學生活費搞定了!?
唉~~ 崧磊太好運了,獨佔詠毅追詠純,深深覺得社會資源分配不均阿 >_<|||
2016-09-10 09:41:45
千晴
應該也只有崧磊會買啦
2016-09-10 10:02: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