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微電影】七號書藏●約定x玩伴

深夜如歌 | 2016-08-05 07:45:04 | 巴幣 4 | 人氣 132





【簡介】
        僅獻給那兩年的時光,和回憶中的玩伴,趙儀。
—————————————————————
【節錄】

        她看了有些時間,人找不著了,回憶的公園也沒了,要像黎夏說的一樣,該是放棄了嗎?

        「對了姐,我想寫篇故事。」黎㬢說。

        「給趙儀?」

        「嗯。」

        「好了好了,去吧!回去之後,你要好好給我說說這個故事啊!」
——————————————
【約定x玩伴】

        六月蟬鳴,鳳凰花開,暑假緊接而來,盛夏悄然而至,小女孩手裡拿著甜筒,看著公園遊戲區裡的小孩子們爬上跳下玩著。

        這是一個臨海的鄉鎮,它不大以至於村裡的人口都互相認識,大多數都能叫的出名字。

        「黎㬢,過來玩啊!」黎㬢一個人坐在樹蔭下的鞦韆,一個男孩喊她,他們是同一間國小的同班同學,但不大的鄉鎮也就那間人數不到一百的國民小學而已。

        「王淳一你幹嘛,不要叫她過來啦。」另一個小男孩拉了一下王淳一的手臂,李源和他們也是同學,只是李源並不喜歡黎㬢。

        「幹嘛,為什麼?」王淳一問。

        「我媽媽說她有病,跟瘋子一樣,很可怕。」李源一臉嫌惡,其他小孩子聽到也是露出和李源一樣的臉,很多年之後黎㬢想起來,這就是所謂的人言可畏吧?

        「她哪裡有病?」王淳一皺眉。

        「總之我不要,我媽說他們那一家人都怪,你找她來,我們就要走了。」李源拉著另外兩個小孩說。

        黎㬢把他們的動作看在眼裡,就算聽不見他們說什麼,光看動作略微一般小孩子成熟的黎㬢也能大概猜出來他們在幹嘛。

        她雙親離婚,兩年前父親帶著她轉學到這裡來,沒別的原因,因為父親老家在這裡,雙親都疼她,但她還有個雙生的姐姐,父母離婚的時候沒有像電視劇一樣灑狗血,非常平順的就完成了手續,就像在做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之後母親帶走了姐姐,而他監護權則是歸給父親,所以才來了這裡。

        只是她還小,不懂為什麼父母要離婚,所以對於這裡,她一開始都抱持著討厭的態度,不主動找人交談,直到那個小男孩主動和她聊天。

        他不像其他小孩,總是用鄙夷的眼神看著她,甚至嘲笑他是沒有媽媽的孩子。

        「還好嗎?怎麼不去和他們玩?」說話的是趙儀,兩年以來唯一的朋友,這時趙儀給她遞了長手帕。

        「他們不喜歡我,去了麻煩。」黎㬢說:「而且我沒哭,你每次都要給我手帕。」

        「這樣會沒有玩伴。」趙儀看著遠處的幾個小孩,然後笑著說:「給你手帕是因為你看起來有些傷心啊。」

        「你呀,我爸說朋友不用多,最重要的是心。」這樣的話和黎㬢稚嫩的臉蛋完全不搭,不過她承認,趙儀真的很溫柔,用大人的語言來說,很紳士。

        「我不算啦。」趙儀笑著。

        「為什麼不算,再說你想要玩伴也可以去找他們玩啊!我沒關係,真的。」黎㬢吃了口快要融化的冰。

        「我?哈哈,我有你一個玩伴就很知足了。」趙儀笑著。

        「嗯,我也是。」黎㬢跟著笑出來。

        「對了,我今天可能沒辦法陪你玩哦?」黎㬢說。

        「嗯?」

        「今天我爸會提早下班帶我去山上祭拜奶奶。」黎㬢吃完最後一口。

        「這樣啊。」

        「怎麼了?」

        「沒有啊。」

        「回來再來找你,教你玩牌。」黎㬢把口袋的卡牌遞給趙儀,卡牌上印著可愛的卡通圖案,那是她父親出差從日本幫他帶回來的禮物。

        「好啊。」趙儀接過手。

        「對了,你家在哪?我直接去找你會比較快。」黎㬢問。

        「我家?來這裡就好了,不用去我家。」趙儀說。

        「為什麼?要是回來太晚,我爸也不會讓我來公園。」

        「我家……不太方便。」見趙儀有口難言,黎㬢也不再堅持。

        「沒關係,那就公園吧!不過傍晚之後,我就不會來了,等隔天。」黎㬢說。

        「好,一言為定。」兩人勾了勾小拇指,然後黎㬢就離開了。

        那一夜大雨,兩人都沒有出現,隔天一早趙儀在鞦韆上晃阿晃,見有人出現他欣喜探頭,但是不是黎㬢,他不以為意的搖晃著鞦韆,一直到傍晚,黎㬢沒有出現。

        「她是不是忘記了......」趙儀看著黎㬢常走的入口,又看了眼手中的卡牌,然後離開。

        後來幾天他依然在鞦韆或鞦韆附近的椅子上等黎㬢,但還是不見黎㬢人影。

        他有些落寞,他知道黎㬢不是會放鴿子的人,可他就是等不到人出現,這天他只等了半天,中午就離開了,神情很落寞。

        同樣的時間,黎㬢面無表情的坐在椅子上,稚嫩粉琢般的臉矇上了一層淡淡的灰黑色,和她身上穿的衣服差不多。

        就在昨天,家外頭已經搭上鄉下喪禮常用的棚子,不少叔叔阿姨都回來送父親走完最後一程。

        喪禮用的帳篷,大廳設了靈堂,卡帶式的錄音機頌著經,外頭一些遠房或是近親吵吵鬧鬧打著牌,就是喪事喜事黎曦都辨不太出來,一直到穿著整身黑的母親和姐姐出現,她才終於嚎啕大哭。

  是阿,父親走了,最疼她的父親走了,剩下一張笑得燦爛的彩色遺照,那天父親提早從公司下班要接她上山祭拜奶奶,她和趙儀分開之後,就回來家裡,預計中午會出現的父親,一直到傍晚都沒見人,一直到那通電話打來......

  她一直都沒有哭,醫院打來問她是不是黎信的家屬和通知死訊的時候,她都沒有哭,到醫院看到冷冰冰的父親的時候也沒有哭,她只是沒辦法接受,說好這次出差完就要帶她去找媽媽的父親,一大早還和弄早飯給她吃的父親,現在躺在上面一動也不動。

  「媽咪,爸爸......爸爸他......他說要帶我去找你......可是......」母親一把抱住強忍淚水的黎曦,困在眼眶的淚終於奪眶而出,她哭了好久,後來遵從父親的意思,頭七後火葬,葬禮結束之後,她的監護人被法院判給了母親。

  「小曦跟媽咪還有姐姐一起回去都市好嗎?」母親在父親過世的隔天就回來了,一直到現在,母親雖然向公司特地用特休把假排出來,但也沒辦法留太久,一個多禮拜已經是極限了,而爺爺也同意母親將她帶回都市唸書。

  「嗯。」黎曦簡單的回應。

  「那你待會兒就去把你要帶走的東西拿出來放好,媽咪晚一些再幫你一起整理。」母親順了順她的頭髮,然後綁成一個可愛的小馬尾。

  「小㬢,我們來玩牌好不好?」她的雙胞胎姐姐黎夏從背包把卡牌拿出來,黎曦才忽然她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卡牌!」黎㬢整個人彈了起來,她怎麼可以忘了趙儀!

       「媽咪,我要去公園一趟!」黎㬢說完頭也沒回地奔了出去。

        趙儀抱歉,不對!趙儀等等我啊!黎㬢現在心裡面只有一個念頭,找到趙儀,然後道歉,因為她爽約了,黎㬢做了這輩子她最討厭的事。

        但當她氣喘吁吁的進公園後,哪裡有趙儀的影子。

        「趙儀—我來了!」她喊了一聲,卻遲遲沒有回應。

        「趙儀—我是黎㬢啊!我來了!」趙儀是不是不會出現了,她想。

        「趙—儀—」這樣不行啊!明天母親就要帶她回都市了,她可能很久才會有機會再回來這個小漁村了。

        「趙儀對不起……」她最後還是把在這裡僅剩的美好時光弄丟了嗎?她又突然想起父親的笑臉,一股酸意莫名衝上腦門……

        「你在做什麼?」是趙儀嗎?她趕緊回頭,然後難掩失望的低下頭來,那是最討厭她的李源。

        「沒事,李源……」她艱難的開口:「你知道趙儀的家住哪裡嗎?」

        黎㬢不怕李源嘲笑她,只怕李源討厭她,可能就算知道趙儀的下落,他一樣不會告訴自己。

        「什麼趙儀,神經病就是神經病。」李源一臉嫌惡。

        「對不起,謝謝……」果然,自己還是狠狠的被嘲笑。

        黎㬢忍著淚,轉頭就跑掉。

       「喂……」李源覺得莫名奇妙,他不是真要笑她,只是......算了,反正都跑了,他也不會和黎㬢有交集。

        隔天一早,他們和爺爺吃過了早餐,將行李拿上車後就走了,更早之前還有去公園等了一會兒,但是趙儀還是沒有出現。

        「小㬢?身體不舒服嗎?」見她悶悶不樂,母親問了下。

        「沒事。」她搖搖頭,黎夏見自己妹妹似乎還是不開心,一把從旁邊抱住她。

        「好了你們兩個都繫好安全帶吧!」母親笑了笑:「小㬢要趕快打起精神哦,小夏決定好要讀哪一間國中了,你也要趕緊做決定哦。」

       畢竟他們都已經小學五年級了,父母的教育讓他們不失天真的早熟,小小年紀就要懂得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嗯,我也決定好了。」其實她不是沒想過,黎㬢本來想國中考去離母親家近的學校,因為她心裡還是希望能回到原本四個人的生活,但還來不及和父親討論就……如今,正好有這個機會,他打算和黎夏一樣。

        新學校,新同學,新環境,新生活,多虧了姐姐黎夏,她很快融入了新的生活,交了不少新的朋友,他們沒有像漁村的同學一樣,對他保持著莫名的敵意,但她沒辦法真正的開心起來,追根究底,她才剛失去了一個互相陪伴兩年的玩伴,趙儀說他只需要她一個玩伴就行了,但是她爽了約,又轉學到都市,還擁有這麼多玩伴,她開心不起來。

        趙儀現在正在做什麼呢?有沒有人願意和他一起玩?

        很快的她上了國中,長得漂亮成績又好的姐妹花在校園裡一向很吃得開,一直到高中畢業上了大學,他們都是男孩子關注的對象,黎夏甚至在高中就有一個可以和她互相激勵的男朋友,然而黎㬢除了家人之外,她總是對其他人保持著一層又遠又近的絕對距離,想要再靠近的人,則不意外的通通收了你人真好,謝謝你的感謝卡。

        「還在意那個叫趙儀的小男孩?」黎夏給了她一杯熱牛奶。

        這天學校沒課,社團也沒有活動,上了大學之後更是難得假日兩個姐妹有時間在家裡放鬆,但一大早就有男孩開車到樓下等黎㬢,目的當然就是約她出去吃飯,等氣氛上升到快要衝破的黎㬢屏障的時候一舉開火將她拿下,只是高中三年大學即將邁向第四年,經歷了七個年頭,看過各種不一樣招數的黎㬢一眼就看穿了大男孩的意圖,所以和他打了聲招呼,大男孩還沒有機會提出邀約,黎㬢就果斷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場,斬斷了他所有的心思,順便也發了長感謝卡給他。

        「嗯。」黎㬢從不對自己的姐姐隱瞞。

        「小㬢啊,總得為自己的將來打算?」黎夏翻著手上的書,而黎㬢正站在書櫃前挑書。

        「一個人挺好,再說我還有媽咪跟你,不無聊。」

        「雖然女人當自強,但是有個好男人呵護也挺不錯。」黎夏翻頁,黎㬢知道她說的也沒錯,而且那個學長是真對黎夏很好,兩個人就像人口中的人生勝利組一樣。

        「姐你就別擔心了,我可是黎㬢啊!我挑人眼光獨到老辣你可是知道的,再說……」她突然頓了下:「目前也還沒有人在我眼中合格。」

        「好啦,姐姐我是說不贏你這鬼靈精怪的小妮子。」黎夏笑說。

        「對了姐,我暑假我打算去爺爺家住幾天,好想念大海的味道。」爺爺在他們高中過世之後,他們就少再回那個漁村了。

        「少來,就那點小心思做姐姐的會不懂?」黎夏笑罵道。

        「要不姐姐和我一起去?」黎㬢笑著說。

        「可能不行,我已經打算好那時候出國一趟。」

        「挑婚紗地?」黎㬢故作驚訝。

        「呀呀,小丫頭皮癢囉。」黎夏闔上書,故作挽袖。

        七月暑假開始,黎㬢一個人開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到父親老家的小漁村。

        車停進老家院子之後,他下車和父親的大妹,也就是她的姑姑大招呼,大姑姑一直沒有嫁人,是說她自己沒有想嫁人,大姑姑待人親切,尤其是黎㬢一向對長輩嘴巴都很甜,更是深得大姑姑的心。

        她把準備好的禮物拿給大姑姑,再將行李安置好之後,自己步行到小時候常去的公園,這也是她和趙儀唯一有交集的地方。

        她高三考上大學的時候曾自己搭車回來過,目的和這次是一樣的,只是公園依然是公園,雖然沒了鞦韆多了涼亭,但是找遍公園跟村莊,還是不見趙儀的身影,或是消息。

        「這麼大的人,居然連消息都沒有。」她想著想著有些無奈,只是接下來她變得有些驚訝了,原本應該是公園的地方變成了活動中心,裡頭有一些簡單的設施還有加蓋的球場供村民使用,只是這個規模似乎了村莊人口數似乎不太搭的上,這活動中心有些大了。

        她看了有些時間,人找不著了,回憶的公園也沒了,要像黎夏說的一樣,該是放棄了嗎?

        不,這不是她的個性,更何況一個活生生的人,怎麼可能沒有一點線索留下來呢?

        「小姐,你找人嗎?」她發呆了段時間,直到一個聲音把他喚回來。

        「你是!」她轉身,然後驚訝:「李源?」

        一個看上去有些精壯黝黑的大男孩被她這樣一喊也嚇了一跳。

        「你……你幹嘛!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因為你還是和小時候沒什麼改變啊。」黎㬢說。

        「小時候?你是誰我怎麼不……你……你是神經……黎㬢?」長大之後他也懂事了很多,至少神經病叫順口了,剛剛差點又脫口而出。

        「嗯,我是神經病黎㬢。」要是黎㬢的追求者聽到這句話,李源大概會被他們一人一口口水給淹沒。

        「小時時候是我不懂事啦,抱歉。」李源的臉都紅了,不知道是因為小時候對她做的事尷尬臉紅,還是見著黎㬢臉紅,又或者是全部都有。

        只是嘴裡說著抱歉,樣子確實彆扭的可以,黎㬢知道對於李源這樣的男孩子來說,這樣的道歉可能已經是很極限了。

        「開玩笑的,你別放心上。」黎㬢又一笑,她已經不是小時候李源認識的那個不善交際,又會一個人自言自語的黎㬢了,她現在舉止落落大方,雍容閑雅,和網路社群上那些什麼女神的相比都不遑多讓。

        「不過我確實是找人。」她淡淡一笑。

        「如果是村莊裡的人我可以幫上忙,畢竟沒有我不認識的。」他是有本錢這樣說,高中讀完就開始跟著父親賣魚,在市場小有名氣,而大小八卦流通最多的地方就是市場了,村莊又不大,他不認識的可就少了。

        「可是我說了,你可能又會把我當神經病。」

        「你這女人怎麼這麼愛記仇,對不起嘛,以前是我太小屁孩了,不懂事。」李源又一次看不出來的鄭重道了一次歉。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因為以前你就曾經罵過我一次了。」

        「以前?你說你要找誰?」那得是多久以前的事情,李源早就記不得了。
    
        「趙儀。」黎㬢說。

        「趙儀?」李源又重複了一次。

        「嗯。」

        「雖然我很少又不認識的人,但是……」見黎㬢難掩失望的臉,李源改口說道:「我會想辦法找看看的,總比你沒頭沒腦的找要快多了。」

        「謝謝你,你真的長大了呢。」黎㬢又調戲了李源一下,李源也不讓黎㬢失望的臉紅了。

        接下來幾天黎㬢把村子走遍了,甚至連鄰村都去了,事情還是一籌莫展。

        「喂,我是李源,你那裡有什麼進展嗎?」電話那頭李源的聲音。

        「沒有,附近的村子我都去找過了,還沒相似的人,每個人都似乎沒聽過這個名字,就好像……就好像從來沒有這個人似的。」黎㬢越說越是失望。

        「你呢?」黎㬢反問。

        「沒有,不過我爸說這個姓在村子算是稀有的姓,他只知道有人姓趙……」李源還沒說完就被激動的黎㬢搶了去。

        「在哪?」她很激動,他不是沒想到要問,只是大姑姑也不曉得有哪戶人家姓趙,隔壁鄰居三姑六婆也不知道,漁村這大多都是叫小名或是乳名,久而久之不常見的姓就沒什麼人記得。

        「你聽我說,我也不敢保障百分百是,因為那戶姓趙不是家姓,而是原來女主人的老公姓趙。」黎㬢也管不了這麼多,只要有希望他都想嘗試看看。

        「沒關係,你跟我說。」

        「你等等我,我帶你過去,它位置不好找,而且危險。」

        「嗯,麻煩你。」黎㬢很是激動。

        「我這邊收完要在三十分,一個小時之後活動中心門口見。」李源說完就掛了電話,而黎㬢是一刻都快待不住了。

        難熬的一個小時過去,黎㬢早就在活動中心門口等了一些時間了。

        「你等很久了?」李源騎車來。

        「不會,我們趕緊出發吧!」黎㬢接過李源手上的安全帽戴上。

        「你......就這麼放心的讓我載你?」李源看著她。

        「不然你要我載你嗎?」黎㬢疑惑。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不怕我騙你,把你載到荒郊野外?」李源白了她一眼。

        「你是壞人嗎?」黎㬢想都沒想問。

        「當然不是啊!」李源沒有猶豫的說。

        「那不就得了,快帶我去。」黎㬢激動的說。

        「你這樣很危險啊!遇上壞人怎麼辦……」然後一路上李源都和老媽子一樣,拼命嘮叨。

        「到了。」的確是人煙稀少。

        「不好意思,有人在嗎?」黎㬢脫下安全帽放在坐墊上面,朝著三合院裡頭問候了一聲,但沒人回應。

        「會不會是沒人在?」李源走了過去說。

        「門是鎖上的。」李源試著推了推大木門。

        「不好意思,有人在嗎——」這次她喊的更大聲。

        嘎吱——木門緩緩打開,一個老人走了出來。

        「你們找誰?」老人慢言,他的樣子看起來起碼有八十歲了。

        「爺爺你好,不好意思,我姓黎單名㬢,請問您這裡有人姓趙嗎?」黎㬢心裡很緊張,但她還是盡量穩住語氣說。

        「趙?我是。」聽老人說完,黎㬢喜出望外。

        「太好了,老先生您這裡有一位叫做趙儀的人嗎?」

        「你是說……趙……」

        「趙儀。」黎㬢又重複了一次。

        「你是怎麼知道這個名字的?」老人滿是皺紋的臉很是驚訝。

        「他是我小時後一個很好的朋友,我答應要教他玩牌,後來因為一些事情,我爽約了,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他。」黎㬢說著有些鼻酸:「我只是想告訴他對不起,但我真的是有原因的,請他原諒我。」

        李源一臉複雜地看著她,而老人則是從驚訝轉換成不敢置信。

        「你說……你叫黎㬢,你那個朋友叫做……趙儀?」老人開口。

        「是的。」黎㬢迫切的看著老人,他心想趙儀有可能是老人孫子輩的。

        「趙儀他是……我的父親。」老人話一出,他們都驚呆了。

        「老先生,您家族一定還有別的趙儀對吧?」李源先回過神來,立即問道。

        「不,我兒子輩孫子輩沒有人是單名的。」老人斬釘截鐵的說。

        「會不會有改過名字您忘記了?」李源又不死心問。

        「不可能,因為姓趙的孩子孫子通通都是我取的名,符合小姑娘說的孩子,沒有。」李源說不出話了,這到底怎麼回事。

        「你們進來吧,我有東西交給你們,我父親留下的。」老人轉身進屋子,愣傻的黎㬢沒有猶豫的就要走進去,卻被李源拉住。

        「就這樣進去,要是出事怎麼辦?」李源說,他很混亂也很緊張,因為原本從容不迫的黎㬢現在很有可能已經失去判斷力了。

        「李源,你留在這,要是我大叫,你就趕緊下山去找幫手。」黎㬢抽開被抓住的手,轉身走了進去。

        「你!哎呀!不管啦,會出事就一起出事,我怎麼可能丟你一個!」他跟了進去。

        進去之後,三合院很空曠,老人從屋子拿了一只被在歲月中留下痕跡的木盒。

        「坐吧!」老人走到庭下的椅子坐下,順手將盒子擺在桌上:「放心,沒有陷阱。」

        李源見心思被看穿,不好意思地撓頭,他觀察了一下,是不像有陷阱,黎㬢倒是沒有多疑,拉了張椅子坐下。

        「我小的時候父親常和我說一個故事,他說公園的前身其實是一片林子,有一個小男孩常常去那裡玩,有一次他在林子裡發現了一棵很奇怪的樹,那棵樹長得很像一座矮拱門,只要從中間走過去就能很神奇從公園的某一個遊戲洞穴裡出現,他第一次出現的時候撞見一個小女孩在哭……」

        他把手帕遞給小女孩,後來兩個人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小女孩常一個人到公園,卻沒人陪他玩,他是小女孩第一個朋友,女孩不笑的時候臉有點兇,但是認識她之後他發現小女孩很溫柔,而且很懂事,只是那附近的孩子都不喜歡她,尤其有一個小男孩更是把他當成瘟神一樣,他們一起玩了兩年,他發現只有小女孩看得到他,其他人都不行,其實那時候樹林已經計畫要被移除了,因為政府打算蓋一座公園,他擔心要是樹被砍掉,他就沒辦法繼續和小女孩玩,這樣她就沒伴了,他一直想辦法要讓小女孩去和其他孩子玩,但是那些孩子總是不愛跟她在一塊,之後小女孩說要教他玩牌,而且把牌給了他保管,他說他們約好了,但小女孩一直沒出現,最後林子移除的計畫啟動,短短幾天移除的範圍已經接近那棵神奇的樹了,那一天他只好提早離開,他回來沒沒多久,樹就被砍了,他試了很多方法,最終都沒能在去一次小女孩常出現的公園。

        才說一半,黎㬢已經止不住眼眶的淚往下留了。

        這時老人才打開木盒,裡頭那些東西除了有些受潮,基本上都保存完好,躺在諸多物品上方的是她交給趙儀保管的卡通卡牌。

        「父親說,那女孩是他見過最特別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很漂亮,就叫做黎㬢。」老人說道,然而李源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驚訝了。

        「他說,唯一的遺憾就是他沒辦法走出公園,沒辦法和女孩到處去玩。」

        原來他一直堅持在公園裡玩,是因為他沒辦法出去……

        原來他說家裡不能去,是因為自己根本沒辦法去……

        「女孩,父親他一點都沒有怪你,他說你不是會爽約的人,一定是有事情耽誤了,不過他回不去,沒辦法跟你說沒關係,所以他把故事交給我,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找上門了,那我就要代替他……」老人遞出一張手帕,黎㬢熟悉的手帕,兩年裡安慰她無數次的手帕。

        「沒事了,謝謝你還來找我,一定吃了很多苦頭吧?這地方真不太好找,我沒有生氣哦,你要好好的過生活,謝謝你陪伴的兩年,我真的很開心,別哭了,這次一定要收下手帕哦。」老人話說完,這是趙儀交待要給黎㬢的最後一句話。

        黎㬢認得出這熟悉的口氣,溫柔又充滿自信的語氣,她接過手帕,然後哭得更兇了,那像是積累好久的情緒一次失控,趙儀走了,但是不忘留下一張手帕安慰她,他就是這麼溫柔的人。

        李源在一旁被這個畫面震撼住,原來……原來這個被他討厭的女孩子有這樣的過去,她不是神經病,她有段難以忘懷的友情,交錯時空注定得成為回憶的友情,而他只把她當成神經病,遠離,還不讓其他人和她交好,他深深覺得自己真是……

        「小子,安慰傷心的女士,才是男人該做的事。」老人笑道,他的心情放鬆了不少,父親交待他的事不多,這是其中一件,原本微不足道的一件事,伴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他壓力也越來越大,要是再晚幾年他走了,這件事情可能會隨著他走而再也找不到答案。

        李源被老人這樣一點,他抱住黎㬢,而她沒有抗拒的在李源懷裡哭了很久,終於明白了。

        謝謝你,趙儀謝謝你陪我渡過最難熬的兩年,對不起……

        那天他們從三合院離開之後,黎㬢就一直有些魂不守舍。

        「黎㬢,到你家了……黎㬢?」李源喊了兩次,她才回過神。

        「啊?哦好。」她不好意思急忙下車。

        「我的安全帽……」

        「啊?哦哦抱歉!」她忘記自己安全帽還戴著沒還李源。

        「還好吧?」李源問。

        「嗯,很好。」

        「好吧,那你有事記得打給我,沒事的話,我先走了。」李源發動摩托車,黎㬢叫了他一聲。

        「李源……」

        「嗯?」李源轉過頭看她。

        「謝謝你,要不是你我可能不知道要拐幾個彎路才有辦法找到,真的很謝謝你。」黎㬢躬身,這對她來說真的很重要。

        「這沒什麼,倒是你一直魂不守舍的很容易出意外,自己多注意一些,先走了,掰掰。」李源騎車揚長而去,黎㬢又呆了一會兒。

        她和大姑姑打了聲招呼後會房間,想了一下打給在國外的黎夏。

        「怎麼了,想我啊?」黎夏那頭的聲音。

        「是呀,想你了。」姐姐的聲音總是可以讓他很快的放鬆下來。

        「好啦,別打嘴了,那邊狀況還好嗎?」黎夏笑著問。
   
        「出乎意料之外,但是還不壞。」黎㬢說。

        「嗯?有什麼狀況嗎?」黎夏擔心她是不是出了意外。

        「找到了,但人不在了……」雖然不算失去一個朋友,不過多了一個朋友倒是真的。

        「哦?說來姐姐聽聽,男生?帥氣?身高?」

        「人不錯,是小時候跟你提過的那個小屁孩,皮膚黑黑的,有時候跟老媽子一樣碎碎唸。」黎㬢沒發現自己在說的時候嘴角揚起一抹淡淡的笑,要是黎夏看到,她大概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兒了。

        「不會吧!你喜歡上那個小屁孩了?」黎夏驚訝道。

        「姐你太誇張了,這才幾天,我沒有好嗎。」黎㬢苦笑。

        「對了姐,我想寫篇故事。」黎㬢說。

        「給趙儀?」黎夏一下就聽出來了。

        「嗯。」

        「嗯。」

        「那我先去寫了,不然我怕我會睡不著。」

        「好了好了,去吧!回去之後,你要好好給我說說這個故事啊!」

        「嗯,好,掰掰。」

        「去吧!掰掰。」

        兩年的回憶,長達二十年的思念,化作這篇文章獻給你,我因時空交錯而結識的朋友,趙儀。

————————約定x玩伴(完)

這一次XiE把話藏在最後面
不曉得會不會有人看到
先介紹一下作品(順便替七號圖書館打廣告),
這一次是七號第八週的作品,一起合作的是阿桂伊達\桂•Date\Katsura
這次故事架構的我不知道算不算快,但這多虧了有阿桂的幫忙
製作花絮太繁忙了直接跳過
【約定x玩伴】也有別於往,算得上是一次的挑戰,他雖然是奇幻架構,不過沒有什麼其它打打殺殺的元素,老實說,這類型我自認是不擅長的,說到這裡,還是得說一句,希望大家會喜歡。(你沒錯這次藏話就這樣沒頭沒尾的結束了)

上一 篇發表也是我在七號發表的作品,沒想到它會得到巴哈姆特管管的青睞,收藏到精選閣樓去,這種感覺就像是長期失業的人,突然接到錄取通知一樣,那樣措手不及,那樣的......爽!
哈哈,不過這也多虧大家的喜歡。
上精選閣樓雖然很爽,不過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大家都能認同這篇作品的心情,其實踏入寫作就有點沒日沒夜的感覺,有時靈感一來可能寫到半夜都是常有的,不過通常我熬夜寫完,隔天看到自己就自動把它del掉,你問為什麼?
熬夜就像喝酒,你能看懂一個喝醉的人寫什麼嗎?哈哈哈,好啦這期有感而發的廢話實在太多了,這篇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關照。
另外
給我雞皮阿!!!!(拖走

創作回應

白髮控-戮劍心
這麼棒的作品怎麼可以沒有GP呢?
GP發射
2016-08-05 11:00:38
深夜如歌
我吃,吃完再把你埋起來≧∇≦≧∇≦≧∇≦
2016-08-05 12:29: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