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連載】歿落之境●楔子

深夜如歌 | 2016-08-07 18:53:47 | 巴幣 14 | 人氣 187


XiE的服用前說明:
小可愛別擔心,新坑來了!(閃光台詞
有沒有期待很久,有沒有?有沒有?(閃開拉
自上篇七號短文完成之後(目前還躺在資料夾等發表)
我發燙的手感就消失了
目前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廚師,但沒了味覺
如過這篇有雷到各位,請多多見諒和包涵
那麼話不多說,請讓我在說一句(阿不是不說了
請大家不要吝嗇給予支持和用滿滿的雞皮丟我吧!讓我們再登臨閣樓吧!

---------------------------------------------------
【歿落之境-楔子】

  橘紅的夕陽逐漸沒入地平線,這樣美麗的畫面,他看著眉頭卻皺的緊,神情很複雜,難過和疲倦都寫在臉上。

  他看著這些建築的規模,不難想像一個月之前,這裡還是人聲鼎沸,車水馬龍的鬧區,但現在除了鬧鬼之外,大概什麼都沒了。

  依稀記得一個月前,那天與以往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唯一的差別就是他有一個追了很久的女孩子,在昨天晚上終於答應他的追求了,他可是一整個晚上都睡不著覺,興奮......喔不,那種情緒實在難以言喻,總之他終於等到了早上。

  他不想第一次約會就讓女孩等,於是提早了一個小時到約定的地方,是的,還有一個小時,距離最後倒數還有一個小時......

  叮,他拿起手機,是女孩的訊息,他歡喜的打開,內容是說大抵是說她很緊張和今天早上吃過了沒有。

  開什麼玩笑?他結束了二十五年的單身,今天當然不能漏氣,他回傳訊息讓女孩不要緊張,他吃過了,要她來的時候小心,他還有準備神秘的小禮物呢!

  女孩在手機另一頭噗哧一笑,既然是神秘小禮物,不說不是更神秘嗎?對於這個鍥而不捨的男孩,女孩不懂同事了三年怎麼就沒喜歡過他呢?不過現在遇到還不算太遲吧?她甜蜜的笑著,她看了下時間,還有三十分鐘......

  他坐在速食餐廳的位置上,桌上擺著一個小袋子,裡面是什麼大概也猜得出來,打扮大概是活到現在最用心的一次,他徹頭徹尾地在審視過自己一次,還有什麼不足的嗎?第一次約會可不能漏氣。

  他很緊張,緊張的像隻呆鵝,他扭了扭脖子試圖放鬆一下,接著看了手錶,還有二十分鐘,女孩子都愛打扮,估計遲到個十分鐘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對吧?他自己在心裡把時間又往回到了十分鐘......

  不久,距離約定時間剩下五分鐘,他走出速食餐廳,對了下錶,站在容易看到的地方,女孩快到了,他理了理衣服,很好自己還能露出自然的笑容,他看著手機螢幕傻笑。

  只是他不知道,下一刻起他的人生就要風雲變色了,喔不,是所有人的人生......

  轟!

  遠方傳來一聲巨響,他下意識看了一下巨響傳來的地方,那是距離他十幾個路口的地方,那裏冒出濃濃黑煙,所有人看著黑煙議論紛紛。

  他的心裡突然傳來不好的預感,沒有來由的。

  轟!又是一聲巨響,但是這一聲巨響離他就有點近了,隔壁街的道路出現了直徑一百公分的大坑,水管電線都被扯斷,唯一慶幸的就是天然氣管沒有通過,不過也差不了多遠,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他第一個反應是打給女孩,老媽知道可能會哭吧,但是顧不了這麼多了。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

  該死的語音信箱,他又再撥了一次。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

  喔不,快接啊!快接電話啊,拜託千萬不要出事啊!

  接著又是一聲巨響,這次是在商圈的捷運站,之後大廈和建築開始崩塌崩毀,道路上也不平靜,追撞或被撞,甚至還有衝進路邊店面或是住家的車子,偶爾還有人或是車子被地表下的爆炸炸上天,這些人大概都會變成之後的不死物,不過那是一段時間之後的事情了。

  「不---」他看著塌陷下去的地方,那是捷運車站上方的位置,這時候他腦袋都懵了。

  女孩不會搭捷運來吧?他自己有車不會搭捷運的!他拼命地安慰自己。

  他將禮物收進包包,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停機車的地方,他戴上安全帽,一路狂飆,路上不少房舍倒塌,就連新式的防震大樓都沒有例外,一路上都是殘垣斷牆,屍體當然不會少有,出車禍的,摔進坑洞的,被倒塌的路樹或是坍崩的石頭瓦礫砸死的,總之類型相當豐富,狀況十分慘烈,但他無心去看別的東西。

  女孩家離這裡十分鐘的車程,他到的時候差點沒癱軟在地上,她租屋的地方塌成斷牆碎瓦,X1E-9453,女孩的車停了外面些,沒被壓住,代表女孩沒有開車,但是機車不在!

  他又飆過去坐進的捷運站,千萬不要坐捷運啊!他心裡的焦躁不安快要把他吞噬,千萬不要啊!

  但事與願違,8741-XX,女孩的機車就壓在倒塌的路樹下,捷運的入口也被倒塌的建材封住,他最後的希望蕩然無存第一次脫離單身,只歷經了一個晚上,最後被末日終結了。

  他看著殘牆碎瓦發愣了很久,這時才想起他早上出門,老媽很開心的準備晚餐,要他邀請女孩共進晚餐。

  可惡,我真是個不肖子!他忍著悲嗆的情緒,機車一路狂飆,像是在渲洩心裡頭難以平靜的悲傷情緒。

  回到住家小區,這時候小區已經一團亂,場面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躁動不安,癱倒在地上哭的也不在少數,哀號遍野就是這樣?

  不管這些人,看到家還完整,他鬆了口氣,隨後拔起鑰匙就往樓上衝,他們推開,家裡還是一樣,沒有改變。

  「媽!媽!你在嗎?」他找遍所有房間(也就三間)和浴室廁所,可惡,為什麼世界末日大家都要往外面跑!他的思緒有些打結,拍了拍自己的臉之後,他回到客廳。

  看了下手機,沒訊號,打開電視,新聞放送著世界各地的消息,不愧是末日,高雄這種小城市都這樣了,看看紐約倫敦那種大城市......接著電視也斷訊了。

  他坐在沙發上許久,收拾情緒後,這時候只能想辦法活下去,想想屋子沒倒真是太好了,他趕緊抄工具將門改造了一番,不過也就是多了幾個內鎖,堅固程度不用說,這是學建築的死人老爸教他的,小時候老爸就常帶著他進工作室,這些東西可沒少玩過,只是父母離婚後他就沒在看過老爸了,他拿著工具將家裡門窗都弄過,幸好之前遭竊,門被他換成安全性最高的厚鐵門,除了拿炸彈來爆破或是拿工具來攻堅,不然絕對安全。

  做好防護之後,他去點了點糧食,還可以撐個一兩個禮拜,不過遠遠不夠,他要去收集,按照故事末日的節奏,可能會出現個什麼怪物之類的,喪屍不死物這種大白菜應該再過幾天就會有了,避免汙染,他得先去把乾淨的食物跟水拿回來囤。

  他翻了翻,最後穿了看起來防禦性最好的長褲和皮外套,幸好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候有趣專櫃刷了這一件兼具時尚和防摔的外套,現在紙幣大概只能拿來燒火取暖了吧......

  他理了理思緒,外套內袋放了幾隻小刀,然後去母親的房間。

  「老媽抱歉了,死人老爸留給你的寶貝名刀我要拿來用了。」他打開壁櫥,把裡面那把發出寒光的武士刀拿出來,用釣竿的袋子裝上背在身後。

  全副武裝之後,他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這一切都來的太快了,快到他來不及做出反應,什麼傷心難過,等到你遇上了,然後事情超乎現實的發展了,你就會發現,你要哭什麼?好不容易追到手的女孩子生死不明,回到家又發現唯一的親人下落不明?好吧!的確適合傷心頹廢一番,只是然後呢?等到回神過來發現這樣不行,但是已經沒有食物可以吃了?末日的時候這樣可不好玩。

  接下來該就是出門尋找資源的時候了,幸好末日前他類似題材的小說沒少看,遊戲也沒少玩,這時候國家地理頻道顯得很重要,野外求生是會用上的。

  再次檢查,武器帶了!水帶了!乾糧也帶一些好了,還有手電筒,備用電池跟打火機,童軍繩帶著以備不時之需,背包得盡量空出空間,畢竟這趟出去除了看一下情況也要帶些食物,狀況好些背包會不夠用,要是壞些......希望不要這麼早就遇上非人。

  他把鎖頭都鎖上後下了樓,小區依然是哀號聲不斷,他剛剛粗略一眼沒發現,現在仔細看,小區依然有倒塌的房舍,估那些哭聲和這些倒塌的房舍脫不了關係,不過迅速恢復理智掌握狀況的人也有一些,他得加緊腳步。

  他帶兩個桶子,機車發動,目的是加油站,汽油不管在哪本小說或是遊戲的地位都很崇高,僅次於武器和食物。

  那天他搜刮了不少食物、水還有汽油能源,他也不曉得自己能在這種時候這麼清醒,可能是傷心過頭?反正現在考慮這些都沒用,不如想盡辦法讓自己活下來。

  接下來的一個月他都是這樣過的,打聽母親和女孩的消息,尋找食物跟水,低調到不能再低調的過日子,畢竟據點裡的儲藏的物資要是被發現,一定會被眼紅,殺人奪寶更是有可能的事,因為這就是人類,末日當下,除了自己,誰都是不能信的。

  回過神,他浪費了不少時間回想過去的一個月,現在該回歸現實了。
    
       末日之後,水電沒有意外的全斷了,幸好台灣賴以維生的核電廠沒有爆炸,不過聽說輻射有些外漏,但這都不是他現在能顧上的,之後沒幾個禮拜,非人出現了,不只有不死物,還有一些變異的生物種類和不知道還能不能算得上是人類的生物。

  真慶幸自己的死人老爸在消失前還留下一把開鋒過的武士刀,砍砍腐爛的不死物幾乎沒有任何壓力,他一開始攻擊心臟,不過不死物並不怕,頂多還有著身為人類記憶的個體會停頓幾秒,下一刻就又會暴起攻擊,所以殺死屍體這類的「不死物」,還是梟首來的有效率。

  倘若只是不死物還好對付,畢竟他們只能勉強的小跑,跳和快跑目前還辦不到,他想這應該是還沒熟悉腐爛身體的原因吧?可是若是遇到非人,或是變異的類人生物,那就有點難辦了。

  雖然他只遇過一次,但那一次差點就送了小命,非人比起不死物,不只動作更靈活能跑跳,就他的判斷,那隻非人擁有三歲小孩的智商,能不能學習還不好說,但畢竟是開智了,如果能學習,人類憑著孱弱的身體還真的是討不到優勢。

       過去一個月,他最常做的兩件事就是和不死物搏殺跟找資源,經過這幾個星期,能用的越來越少,不過每天都有人會死去,這倒是暫時達到了一個奇妙的平衡。

       但值得一提的是,他殺死不死物之後,會有很小的機率在不死物的體內發現一種奇怪的結晶。

       他曾對結晶做過研究,無論是不死物還是非人都會對結晶產生劇烈的反應,就像是他們都渴望這個東西似的。

       他研究了很久,不過結晶不能溶於任何物質,他想切開結晶,卻發現結晶很硬,最後他在珠寶店找來一顆鑽石才把結晶砸開,不過這一砸差點害死自己。

       結晶破掉後一陣強光乍現,幸好他的提早把窗子關了,否則非人看到一定會聚集過來。

       報廢了一顆,他又殺了不少不死物才拿到一顆,這次比上次還大一點,不過也就比BB彈大一點而已,他洗乾淨之後正想著要怎麼動手,就放在手上掂著玩,沒想到結晶就這樣慢慢的,像冰塊融化一樣,滲透到他的手裡去。

       他慌張了幾天,自己會不會就這樣也變成不死物?
   
       只是過了幾天身體沒不舒服,也沒有奇怪的變化,生活還是得過,他在出發去尋找資源,基本上做的事情和前面都一樣。

       不過當他要拿起武士刀的時候發現,武士刀似乎變輕了?錯覺?

       不,不是錯覺,他跑到房間拿握力訓練器高級版,之前他買來用過,還握不到一半,這次他出全力居然可以握一半超過!

       是的,不是在做夢,他的力量提升了,全面性的提升,雖然不是太明顯,但是就是提升了,回想幾個星期以來遇過的事情……結晶!

       結晶可以提升人類身體素質!這太……匪夷所思了!不會有副作用嗎?這結晶到底是……

       許多問題光靠自己還是沒辦法解開,一個人的力量終究是有限的,但是他不知道有誰可以相信……這還真是個大問題。

       傍晚過後,一個人在外活動危險性太高,所以他在大樓裡找了間隱蔽的房間,把入口堵死之後在裡頭休息,順便看一下今天的收獲。

       兩瓶乾淨的水,一個罐頭,一包泡麵,收獲不大,最近物資越來越難找了,明天再去醫院看看有沒有藥品,如果有人知道他的想法,一定覺得他瘋了!醫院是不死物聚集的地方。

       不過就算是這樣也得去,因為藥品非常重要,尤其是抗生素和感冒藥之類的藥品。

       抵抗力下降很容易感染上屍狂病毒,到時候沒藥品就得注定當一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砍頭的不死物,有些潔癖的他寧願被炸成碎塊,也不要變成半死不活,全身爛光光的不死生物。

       他疲憊的靠在角落,回顧今天殺幾十頭不死物,現在把房間從裡頭封死,緊繃的神經終於可以鬆懈一些,這樣的日子大概不會有盡頭了吧,他苦笑,說不定那天騎車騎到一半被地底的天然氣炸死反而是種幸福。

       「唉……」算了,都活下來了,怨天尤人不是他的個性,他索性閉眼休息,只希望明天會有一些好消息。

       例如母親和她都沒事之類的,想了想又覺得可笑,只要能順利從醫院裡出來就要偷笑了吧!

       睡吧,想這些都是庸人自擾……

---------------------------------------------------待續......

創作回應

白髮控-戮劍心
2016-08-08 13:21:22
深夜如歌
站去劍心後面(推,埋[e16]
2016-08-08 16:00:51
邵浚羽
感覺結晶有屬性差異欸(X
2016-08-08 15:59:43
深夜如歌
!!!!!!!!這個連我都不知道[e30]
2016-08-08 16:01:09
CFP
天哪,這主角有沒有這麼慘阿orz......死家人又死妹子.......
2016-09-28 12:53:45
深夜如歌
這是主角的命啊,各種不幸和大幸
2016-09-28 19:04:56
深夜如歌
哈哈哈
2016-09-28 19:0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