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07/06】日本自由行十天-被鹿圍攻後逛逛三條小鍛冶吧(九)

蜜蜂(蜂走) | 2016-07-16 22:33:12 | 巴幣 26 | 人氣 526


終於來到第九天,我必須說,這一天大概是後半旅行最棒最完美的一天。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前一天太慘烈。這裡就不多作探討了。
這篇文長,看照片數量我都有點驚恐了,重點在鹿、被鹿攻擊的小夥伴、還有春日大社跟三條小鍛冶。

你說有奇怪的粗體黑字?沒有啦,我絕對不是想要強調甚麼東西
回到昨天的奈良車站搭公車前往春日大社,東大寺我絕對不會再去第三次了,那裏無聊到爆炸而且也不是那裏才有鹿可以看。



對了前情提要,呼籲大家注意不要餵鹿餅乾以外的食物給鹿。當天其實看到好幾對遊客拿著不是鹿餅的東西在那邊亂餵,好像是蘇打餅乾之類的圓圓的東西,真的是又氣又無奈。對不起我俗辣不敢跟對方說不要拿其他食物餵鹿,我自己找的理由是不想跟大陸遊客吵架,但是我記得也有看到台灣遊客在那邊亂來的。不管是維持一些協會的資金來源,還是為了鹿群們著想,都請不要自以為是的亂來。

雖然其實我會怕鹿沒有很愛鹿我比較喜歡狐狸,不過如果這樣小小的提醒可以幫到它們一些忙,那說幾次都可以。

坐車抵達春日大社,大概是在半山腰的位置,一走過去就看到有鹿在那裏趴趴走,這個數量不算多,但是多起來很恐怖所以我覺得這樣少少的也不錯。反正既然要被圍堵果然還是少一點比較好對不對,前兩次我有稍微餵過了不喜歡被圍攻的感覺所以這次的主角就留給毛毛吧。


現在看這些鹿很可愛,那是因為你手上沒有餅乾。好處兼壞處是,這些鹿會對你愛理不理的。


記得沒錯的話,這些鹿的角都會稍微修過,雖然還是要小心。旁邊也有告示牌說這些鹿是野生的,可能會出現攻擊人的行為(?)


小隻的鹿身上的白斑就特別多。

好了,來介紹我們今天的主角之一,所有罪惡的起源:鹿餅乾。
一個150円日幣,會讓眾鹿瘋狂的罪魁禍首沒有之一。

順提實驗證明:可以放好幾天都不會整個軟掉,就這樣暴露在空氣中也沒問題。

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我有個大學朋友拜託我帶一片鹿餅乾回去,她說她要吃。拿那個當生日禮物也沒關係,如果帶不回去我的畢業旅行行程會有第四次的奈良鹿之旅。後續嘛......今天我拿給她之後就真的在我面前吃了起來還被我錄下來。


終於到我們期待已久的了小夥伴被鹿分食分屍之旅了呢#####
各位客官們雖然看不到鹿們火熱痴狂的眼神,但是看那背影也知道將有一場修羅戰要爆發了吧?
至於我嘛,則是很沒良心的站在不遠處拿著相機各種拍攝囉~

我不知道該說是別小看鹿的鼻子呢還是不要小看他們多年訓練出來的能力。
只要你一從商店處拿走餅乾的那一刻,就有四五道眼神銳利的射過來。

才剛轉個身還沒走幾步呢,馬上就像個大明星一樣被熱情的粉絲們給堵住了。


退到無路可退,毛毛就這樣被逼至角落無處可躲。
她真的是完全走不出來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你說鹿只是搶餅乾又沒搶人,為什麼要說分食這麼可怕?
因為牠會咬你的衣服,留下滿滿的口水。前年我媽是被咬了包包,我則是被四面八方圍堵動彈不得,而且就算沒空間了鹿群們還是會瘋狂朝你擠過來。

啊,不過餅乾沒了危機頓時喪失一半,不過某人第一次餵鹿餅乾是被秒殺,完全體會不到餵鹿的樂趣。

順便提醒大家的是,就算餵完了也一定要對鹿攤開你的雙手,示意你手上是真的沒東西了才會放過你。毛毛一開始餵完了不知道,幾隻鹿還是一直追著她不放。

鹿群們:雙手舉高投降吧人類!我們會看狀況放過你的!

不要懷疑,那就是鹿口水。你以為每隻鹿都像小鹿斑比一樣和善嗎?趕快丟掉你這天真至極的想法,我只能說拜託別在做夢了!不過在吹日大社這邊你可以明顯看得出,靠近入口這邊的鹿是最不怕人的,越往深處走,裡面的鹿就不會那麼親人(?)了。

當然你手上如果有萬惡的餅乾那就不一樣了。

毛毛沿路玩鹿,不過手上沒餅乾人家怎麼可能會鳥你呢wwwwwwwwwwwwwwwww
不只是人,動物也是很現實的哈哈哈哈


越往深處走有很多神社,不只是春日大社而已。
我很喜歡拍這樣一路到底的景象,周遭景物點綴裝飾,雖然比不上千本鳥居那樣的喟嘆,但若是傍晚這樣的場景也具有十足魅力。



不過也不是無時無刻都能拍到沒人的景物照,稍嫌可惜。


朱隠し這首歌配上這種場景剛剛好。



那一天的天氣不錯,至少奈良不像前一天的京都那樣要人老命。


一樣是洗手的地方,其實我只是想記錄一下這石雕不像宇治上神社那樣是用鹿口水洗手的wwwwwwwww
一群台灣遊客才願意讓開那地方,沒辦法......小孩子在那邊玩水浪費水。


剛才餵鹿那邊的反方向有家茶屋,決定去補給點補充糖分跟體力!
讓人開心的是這邊有幸福的冷氣啊呼哈哈哈哈~~~~~~~


內部的裝飾。
我們坐在最靠冷氣的位子。


這慣例的吃甜點,這次是像蕨餅但口感稍有不同的.......不忍說我忘記是甚麼了,但是除了那個麻糬甜酒有雷到我之外,印象裡茶屋的東西都讓人很滿意。

中間吃完甜食沒多久,旁邊的老先生的粥就上來了,本來我們也有注意到,但是沒打算吃的我們在聞到粥的味道之後,有點小小後悔。很香、有香菇的味道,毛毛之後也去點了一碗我偷吃了幾口,聞起來跟吃起來有點不太一樣,也沒找到香菇,不過還是很順口。

玉子燒也很好吃。


吃完又走原路回去,第二次經過鹿群毛毛也決定再挑戰一次,這次狀況也比較好一點了。直到有隻鹿把前蹄搭在她的胸口上印下了印記,讓我們有點嚇到wwwwwwwww
我忘記提毛毛前前後後幫五隻鹿取了名字:大屁屁、大眼睛、變態、吃腳腳、髒髒(因為她對毛毛流口水),變態就是那頭偷吃豆腐的不要意外(ry

我說等你回國之後那隻在你身上留下蹄印的就會化為人形來找你啦wwwwwwwwwwwwwwww

放上一段餵鹿的小影片,真的只有鹿少的時候才能這樣玩。
對不起我笑聲很機車,請無視。我是幫我那個怪怪的大學同學留餅乾的,可是我不敢在鹿面前接過餅乾,因為下一個被追的說不定就是我了(ry

結果鹿在追毛毛,毛毛拿著餅乾追我,我像個神經病一樣拼命向前跑。
食物鏈的真諦呢(並不是##

等到沒鹿看到的時候才放進紙袋裡裝好帶回台灣,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一言主小神社也在這裡,總社離我們太遠。
因為毛毛家的審神者是以此為背景來寫的,所以我們就順便來朝拜了一下。

一言主神社跟另外一個小神社並排,結果某個小笨蛋很恭敬的拜完之後才被站在後面旁觀的我提醒道:「欸你好像拜錯了,一言主是旁邊這一個。」
不能怪我唉wwwwwwwww我也是她快拜完的時候才發現的wwwwwwwwwwwwwwwww

被我催促之後生出的改編小說:【審神者手帳】一言主神社

恭敬的小巫女終於拜對了呢(爆笑


後面馬上化身為邪教儀式教主,我這人不愛拍人,一旦拍了就都是一堆奇奇怪怪的照片。


跟教民低語溝通,不過我看對方不太鳥她。
後面還學鹿在那邊嚼草wwwwwwwwwww繼貓頭鷹之後又要跟鹿同步了嗎?上輩子到底是甚麼生物啊!

不過動物都不太鳥她就是了。


森林裡遛毛毛(不是
時不時的要叫她回來我傘下,那天的我一直在幹這件事XDDDDDDDDDDDDDDDDD


有名的白鹿籤,棕色那個好像是英文的給外國遊客
可是精緻度完全比不上白鹿啊啊啊啊啊!最後還是買了白色的。
有本書提到在《古事記》的神話中,天神常常是藉助白色動物出現的,所以在日本文化裡面白色的動物有聖潔、高貴等等等的意義在。

我記得在非洲也是,所以白化症的孩子會被人高價抓走然後殺來吃掉。


已經快接近三條小鍛冶了,被陽光曬成淺綠色的枝葉有說不出的美感。如果沒人就更好了呢(壞


像不像動漫裡常見的場景wwwwwww

右手邊是若草山


然後就到了這個大部分嬸嬸們都想來朝聖一次的地方wwwwwwwwwwwwwww
到門口的時候有說不出的激動,好不真實啊!
在這邊後面還剛好遇到同一家民宿裡面的那個香港人,超意外的。


店面內部有幾處在整修,刀劍亂舞的東西就在主要走到的左手邊所以不難找,整個玻璃櫃都是。


還多刀劍亂舞的東西,老闆很懂怎麼賺錢


三日月爺爺的模型刀!!!!!!雖然跟遊戲裡面的裝飾有些微不同,可是還是好美!!!!!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我的兼桑最美所以欣賞就好(欸###


這個感覺就超棒可是........收藏價值超高的我覺得。

這東西超小,可是比我們買的拆信刀還要貴好幾倍。

連老闆都有小狐丸了!!!!!!!!我呢!!!!!!!!!!!
拆信刀實際上沒有開鋒,所以也沒辦法拿來割紙只能當小小的模造刀吧........


旁邊還有小吊飾,沒有兼桑.........毛毛很開心的拿了兩個光忠。是可以把刀跟刀鞘分離的小吊飾,還蠻精緻的。


其實賣這麼多次的小夥伴我已經懶的碼掉了..........總之,買拆信刀的話有三次的挑選機會,老闆娘會給你三把一模一樣的小刀,戴上手套之後看你想要三把裡面的哪一個。旁邊的紙條上有被人用筆修正過後的中文wwwwwwww

忘記是不是繁體字了,不過我猜大概是有哪個嬸嬸看不下去了幫忙店家做修改。

我買了小狐丸的刀跟三條小鍛冶的杯子,毛毛則是買了三日月的(好吧其實這孩子是被我說服的wwwwwwwwwww(很壞


兩個人都買完東西之後,鼓起勇氣詢問店家可否把這個展示品拿出來讓我仔細拍一下,幸好店員在理解之後很阿撒力的同意了.........為什麼想拍的原因嗎?左上角。


有兼桑啊嗚嗚嗚嗚嗚嗚嗚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連刀鞘上的蒔繪都有TTTTTTTTTTTTTTTTTTTT


都買了完了之後就在店家裡面瞎晃,椅子上還有相關書籍,連小狐丸打造的故事都有wwww
不忍說其實是這神仙太帥所以我忍不住拍了wwwwww稻荷明神對我來說就是狐狸啦wwwwwww好萌好萌!


帥哥我可以<33333333333333333333


接下來我們就回去了,沿路拍商店街的鹿外套wwwwwwwwwww
字條上面寫的是這外套有上過台灣的新聞,但我個人對鹿尾巴比較有興趣(外套本身並沒有附上

然後跑去吃了有名的柿葉壽司,想不到就在民宿附近而已,因為我們午餐時間都拖很晚,所以這時段都剛好沒人。


不過這樣六個一盤就要一千多塊,不算便宜,但是還不錯吃。
烤魚(我忘了甚麼魚)好吃,兩個都很好吃。但是味噌湯我喝起來像可可wwwww顏色也像www口感也像wwwwwww

味道毛毛說不像但可能是我心理作用害的,我覺得蠻像的。


然後有個小笨蛋連著柿葉一起吃啦!!!!!!!!!!!!!!!!!!!!!!!!
就在我驚恐地看著她說:你為什麼在吃葉子!?
她跟我說她在網路上看到柿葉可以吃,然後隨即查起了資料,就在我思考我要不要跟上潮流文化的時候她說:「.......在食用的時候一般不吃在壽司外面包裹的柿葉,雖然吃下去一般也沒什麼問題,尤其是5月過後的柿葉比較硬,會因此影響口感。

於是我從想嘗試的心態變成了嘲笑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這是毛毛的角度不是我wwwwwwwwwwwwwwwwwww

吃完正餐吃甜點是不變的定律wwwwwwwwww
很難得在日本吃到完全不會膩的東西甚至還很清爽

我把要給朋友的鹿餅乾放在春日大社的袋子裡,雖然最後還是碎了,不過這張照片紀念我們從奈良鹿群裏逃生成功的證明。

當時我一直很怕鹿的鼻子有靈到會聞到我包包裡的餅乾,所以經過鹿群都心驚膽跳。


後面吃完壽司回去民宿我就懶了......毛毛自己有去外面晃來晃去,我整個人就賴在民宿裡吹冷氣。甚至不記得當天的晚餐是甚麼了,我真的有吃嗎?不過因為午餐吃的晚所以也不太餓......好像是把早餐剩下來的紅豆麵包給啃了。

然後晚上就在擔心隔天到底回的去還是回不去台灣。
遊記第十天跟多出來的第十一天應該會放在一起,終於快打完了好感動。拖到禮拜一一定不會打,因為我要去跟小孩子修羅了。


創作回應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忘記在哪裡看過,聽說鹿仙貝吃起來還蠻好吃的。(跟普通仙貝差不多的樣子
是說,那個三把刀挑一把是什麼意思,有點看不懂。
看到咬一半的柿葉有點嚇到,但又忍不住的笑了XD
2016-07-16 23:07:06
蜜蜂(蜂走)
.......真的假的,完全沒有辦法想像好吃欸
她可是在空氣中暴露了好幾天還能維持脆脆的口感,別吃了吧....

就是,你選好你要哪一種款式的刀,比如說你要小狐丸
到桌子那邊坐著,店員會拿出三把小狐丸讓你選一把,
因為刀刃上面會有一些小顆粒,如果你不滿意可以不要選這一把
挑三把之中你最喜歡的帶走這樣

我的小夥伴是個蠢蛋WWWWWWWWWWWWW
2016-07-17 10:59:08
鳴蜩
乾哈哈哈哈哈哈為什麼這一天的我這麼像智障 (笑die
那天晚餐...就是柿葉壽司啊XD 本本上我是把這個排晚餐啦我想說我們在茶屋吃過一點東西然後其實就不太餓了......
後來出去買蜜柑回來吃ˊˇˋ
2016-07-16 23:12:05
蜜蜂(蜂走)
原來如此,因為時間點的關係我一直把柿葉壽司當作下午茶兼午餐

現在回想起來你那天真的wwwwwwwwwwwwwww
2016-07-17 11:00:15
荷薰風
哈哈哈哈哈哈沒想到鹿還會咬其他地方喔,那個口水印太猛www
真心覺的只要是日本的食物都好吃###
2016-07-17 10:15:42
蜜蜂(蜂走)
會rrrrrrrrrrrrrrr到處咬rrrrrrrrrrrrrrrrr
好吃好吃,可是日式料理因為味道太重也很容易吃膩wwwwwwwwwwwww
2016-07-17 11:01:17
黎明
被鹿圍攻感覺很壯觀,但是當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另一回事了wwww
如果我去到三條小鍛治那邊我可能只會看看不買,如果有賣清光醬或藥研就是另一回事了,但是應該不可能吧(ry

2016-07-17 11:40:20
蜜蜂(蜂走)
沒有吧 主打三條家
2016-07-17 12:53:56
土壤深層厭氧菌
看個影片到最後就是要被鹿追殺的感覺了啊wwwwwwwww
那個口水就可以感受出鹿群的兇猛程度wwwww
一言主.....嗯......
我家審神好像設定也扯到一言主雖然關係不大但是很有關係啊啊啊啊啊啊(在說什麼
2016-07-17 21:37:49
蜜蜂(蜂走)
好久沒看你寫文了wwwww
有空也可以去一言主神社朝拜一下XDDD
2016-07-17 22:47: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