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07/06】日本自由行十天-只是機場過夜後回家(十)

蜜蜂(蜂走) | 2016-07-17 20:41:24 | 巴幣 21 | 人氣 462

上篇:【2016/07/06】日本自由行十天-被鹿圍攻後逛逛三條小鍛冶吧(九)

總算又是一次遊記的ending了,相對來說簡短也比較無聊一些
為了準備明天的打工今天也不過講太多就是把事情迅速帶過

.......其實我本人到處瞎走亂亂跑的動力並不多,照習性我還是比較喜歡窩在一邊休息。
所以第九第十天常常都是我自己待在民宿,毛毛自己去附近亂跑買東西。謝天謝地的是我們不會為了這事情吵架就是了,前幾年我表哥跟表弟就有因為類似的原因不合,而且還是跟團的時候吵得天翻地覆。

雖然我不清楚這件事被毛毛娘親知道了會不會怪我就是了哈哈哈,大概也有不少人覺得難得出國玩逗留在民宿裡面很可惜。只是我這人到後面真的也是沒太多動力亂跑花錢了啦,本來寒暑假也是習慣沒事就待在家的人,本性還是難移的。

早上冷冷清清的商店街,今天是七夕不少地方似乎都有祭典慶祝,不過沒確定飛機飛不飛的狀態下,我們今晚還是得去大阪關西機場報到。本來今天的行程照計畫是要去貴船......但是我個人覺得路線實在是不順。想像奈良在右下角,要往上先穿過整個京都,再去貴船山,然後再穿過京都去左下角的大阪。

......其實我真的也是很想去貴船的,我只是想去看一下少音裡面昌浩經常拜訪的地方,而且今天又是七夕,貴船神社那裏有七夕特有的節慶(似乎是茶會,但光是買一個茶位就要好幾千日幣,最後一天身上本就沒剩多少錢,再說有可能我們去了根本就不會參加)跟流水麵可以吃。

最後決定放棄去貴船,只能留給以後了。
帶個遺憾回台灣也不錯,未來更有動力在努力賺錢之後再去日本一趟。

一直忘記拍一下奈良的吉祥物,跟兇猛的(?)鹿群不一樣,這吉祥物真的超治癒的。
要被牠騙來一次奈良也不錯喔,由衷的建議大家還是過來給鹿分屍分食看看。
帶點鹿口水、鹿蹄印回去做個紀念也不錯是不是?

.......好的現在來計算一下,池袋一家、秋葉原兩家、京都兩家、大阪一家。
逛animate大概會逛到某一陣子看到A店會無奈,但實在是每家賣的東西都會些微的差別,至少月歌跟夢百我都是在各家animate發現不一樣的東西(ry

但是這東西害我去領錢了(放心領我自己的錢,抱枕跟資料夾真的是意外看到
看到之後完全不想放手了。

順便提一下Acos裡面的化妝品都很好用,還有一大堆cos用的東西
我們也拜了一些化妝品回家。

然後找了家便宜的燒肉吃,只能說這次很可惜都都是吃套餐,不是吃吃到飽燒肉。
因為中午時間有開的燒肉店家很少,好在這些分量我們也算是有吃飽了。

在大阪的街頭晃來晃去,看到了聽說是很有名的黑門市場。

然後看到這招牌爆笑了一下,雖然是沒有打算要進去的意思
感覺跟女樸執事咖啡廳一樣,進去了就都回不來啦~~~~~~~~~~~~~~~~
不、應該說,像我這種臉皮薄的進去會先被嚇死認真不騙。

附近的cos專門店,那八個假髮詮釋刀劍亂舞裡面的腳色啊wwwwwwwww
我本來是進去找可以cos用的木屐,不過太貴了超出預期,剩下來的錢是說好要幫老姊買的薯條三兄弟跟其他人的土產的。


飛機資訊是三點多才出來的,但是聽家人都說台北無風無雨,那正常起飛的機率也就大了,瞬間安心的我們(雖然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小小可惜#),又經過附近的夾娃娃機店進去看了一下,我是已經對夾娃娃機敬謝不敏了,不過看看也沒事。只見毛毛在那邊奮力賣命的夾一隻熊,我則是划划手機看看天氣狀況。

過沒幾分鐘就突然聽到毛毛說:「我哥問說我們有沒有看到航空公司發出來的訊息。」
結果一查email,還真有一封長榮發出來的訊息。


看到這消息我真是心底五味雜陳,其實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希望飛機準時起飛還是延誤回國,真的要說的話大概是那種「也有好,沒有也罷,其實根本無所謂。不過還是有那麼一點期待可以有不同於他人的特別經驗。」

大概是因為多一天的話當天晚上必然會多出一筆預料之外的費用,讓人有點糾結想要省錢所以想要準時回國。但又覺得睡機場好像很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20歲的關係我最近的膽子真的有點莫名的大。

其實下午還沒去拿行李箱時,我們跑去附近有段距離的星巴克,已經不知道是心累還是身體累的我們就這樣在那邊打混摸魚了一兩個小時,我利用那段時間看完了月歌的動畫第一集,毛毛很認真的查了今天機場可以住的地方。

我已經搞不清楚我到底是搭近鐵還是地下鐵還是JR了,反正也不太重要就是。
這個石切的站名害我一直想到石切丸。

還有經過某地的摩天輪。


因為是最後一站,車上空蕩蕩的

雖然航空公司已經發訊息了
但是兩方的家長還是不死心的要我們去櫃檯詢問(還是只有我家老爸?記不清楚了
所以還是照原定計畫八點到達關西機場。

然後一點都不意外(ry

其實先不論為什麼停飛(因為台北真的無風無雨,連毛毛那個在塔台把天氣回報給機場的表哥都說應該會正常起飛了),長榮還蠻有心的是各給了我們1500的餐券,不過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大部分的店家都開始收拾關門,我們只好打破了不在日本吃麥當勞的規則。

不得不說在因地制宜的麥當勞文化下,我還是喜歡台灣的糖醋醬。
莫名的有點懷念那酸酸甜甜的味道了,薯條明明應該也不會有甚麼太大的差別卻還是覺得台灣的好吃。

話說日本的麥當勞也確實不便宜,這樣快2500,我們最後只剩下了500円的餐券。
在日本養成的小鳥胃蠻明顯的,我們兩都沒吃完,還帶回去lounge,也就是今天晚上留宿的地方


房間都沒有位子了,剩下的位子長這樣。

我拿給我爸跟我表弟看他 們都異口同聲地問說:網咖喔?
我媽則是很平淡了說了句:「恩,看起來還不錯。」

這邊稍微提一下有趣的事情,因為其實我不太在乎直接睡機場裡面的沙發還是像這樣另外找住處付錢留宿,當然也沒有特別堅持絕對不要。不過毛毛的爸爸媽媽看上去是很擔心,甚至是建議毛毛說先請我領錢然後他們之後在還我。我爸則是碎碎念怪罪航空說很詭異,因為他覺得這天氣是可以正常起飛的,颱風也如他所料的往南部走(去台東),不停地強調他判斷的狀況並沒有錯,不過既然不飛也沒辦法之類的。我媽則是在知道我要在機場過一晚就說了一句:「好喔,就在機場睡吧!注意小偷。」

超簡短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超果斷的wwwwwwwwwwwwwwwww
不過我最喜歡她的反應,因為仔細想想睡機場也真的沒甚麼。
最後還是用身上的錢借毛毛,我自己刷自己的卡了。

因為剩下最後兩個空位,飲料免費暢飲,電腦都可以自行使用,再多花300塊還可以洗澡確實是不賴。


等了一陣子才有浴室用,不過真的很乾淨。lounge算是還不錯,雖然價錢是用停留幾小時來算的,9小時差不多3000多日幣。解決了今晚的煩惱,小夥伴也能安心算是不賴吧。

還順便拍隼隼的戰利品。

當天大概快一點我才睡覺,但是lounge裡面燈光和音樂都沒辦法關掉,沙發椅也沒舒服到哪裡去。隔天被毛毛叫醒的時候我是驚醒的,附帶腰酸背痛,終於了解老爸說的睡機場很累這件事了。因為我們只買了九個小時,所以六點就必須起來了。

其實第十一天早上我們也很懷疑真的能夠回去嗎?這時候颱風不是正大嗎?結果長榮八點多貼出來的公告反而是晚一點的班機取消,是取消不是延遲!我們的居然還是照飛!

好,這真的有點嚇到了,當下一直在懷疑這真的沒問題嗎!?
最後還是相信專業。

因為薯條三兄弟要過了海關才有的買,所以我們也是盡快進去了。
順利買到之後我很壞的把零錢送給毛毛,只留下200塊

之前從北海道回來也是錢包留200,就這樣跟了我半年,這次回來還是剩200,真不知道是甚麼巧合。

來的時候搭大飛機,回去要突破颱風反而是搭小飛機,又是各種不安。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被我找到了這個,原來我們當初來的那台是蘋果機啊。


上了飛機後發現我們是三人併排的位子,旁邊坐一個日本伯伯,人還蠻健談的,第三、還第四次去台灣玩了,職業是作家。祝他在台灣玩得愉快~好笑的是老伯伯也知道松山火車站那件慘案。還剛好挑上颱風來的時候要下高雄台南玩。

靠近台灣的時候高度降低所以看到了很漂亮的雲層,模糊的分割著白雲青海。




回台灣之後就沒甚麼,一如既往的出關、拿行李。
我困擾的是某個老菸槍在我下飛機報平安第一句話就是叫我幫他在機場裡買菸。
臉都黑了一半,不過剛剛好的是我身上也不夠七百塊台幣,買也買不起~

見到各自的老爸時,毛毛也是一個爽快的飛撲、我則是簡短的招呼。前面在機場的時候本來還笑說要跟毛毛的爸爸拿贖金換人,想當然爾只是一個玩笑,見到人怎麼樣也說不出來那種話,其實當下是真的還蠻尷尬的、進退兩難,我只好提議剩下的東西之後再說。

不過他們真的想起來的時候,又是另外一種進退兩難了。接過錢的時候我很尷尬的說了一句不好意思,還被她爸爸笑,我爸則是滿臉疑惑的看我手上的贖金。

這趟旅行就這樣結束了呢,跟開始的時候一樣,結束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實感,嘴巴上總說著好刺激好刺激,但其實內心裡還真的沒甚麼太大的起伏,頂多就是到期待很久的景點跟看到意料之外的東西會很欣喜這樣。

不過總體來說還是一件很愉快的旅程,順利的出國、順利的把自己帶回來、沒有搞丟東西、跟夥伴互相照應也沒有過爭吵或不愉快,我想最深刻學習到最多的大概還是對自己心性的掌握,還有建立旅遊隨波竹流的心,還有用環境逼迫自己的日文(x),雖然效果不彰哈哈哈。雖然高中畢業也不過兩年,但是回想起來跟當時的我已經有很大的不同,我想跟現在的科系多少也有點相關。

總而言之,這趟「心」的旅行,就這樣成功落幕了!

順便感謝一下從第一篇看到最後一篇不停聽我碎碎念的讀者們,感謝你們的留言還有分享!
後面應該就不會這樣日更了(我沒那麼勤勞
剩下來的應該就是小狐丸的拆信刀開香文,跟出國好心情、好關係技巧文吧。

創作回應

鳴蜩
對不起我下飛機太興奮了忘記贖金惹ORZ (土下座

出去太久還是想家的ˊˇˋ(#
很開心這趟旅程順利地落幕了!我已經深陷在營隊裡第二天了QQ這個萬惡的地方....恐怖的從來不是帶小孩而是帶老師啊ORZ (雖然薪水算不錯...
2016-07-17 21:41:23
蜜蜂(蜂走)
OA O其實是沒甚麼差,只是記錄一下我當時尷尬又不知道該怎麼的心情哈哈哈

想家我倒還好呢,算習慣了
你不是說這暑假沒打工嗎怎麼又有了XDD
2016-07-17 22:48:30
土壤深層厭氧菌
這樣子看下來也有自己跟著去一趟的感覺呢~真是太開心了www
記得那時候看到颱風馬上就想到你們去日本什麼時候回來會不會遇到颱風之類的...
(ps好期待那個技巧文###)
2016-07-17 21:48:08
蜜蜂(蜂走)
不過大概主要攻略兩人吧 三人以上難度大增XD"
2016-07-17 22:48:52
荷薰風
這樣的十天旅程好豐富喔,看心得看得很開心XDDDD
最後睡的網咖真的是大開眼界,沒想到還有能洗澡的地方###
看完這趟旅行後有股衝動想去日本玩玩了XDDD
2016-07-17 22:50:17
蜜蜂(蜂走)
去吧!!!!!那裡有好多寶藏等著你!!!!!!!!(推坑
2016-07-17 22:52:11
鳴蜩
被老師找回學校去當助教
幫忙教師研習的課程......但是人一多意見就多,然後今天來研習的老師團自己內訌了開除了導遊...(完全崩潰
2016-07-17 23:40:50
蜜蜂(蜂走)
.......我覺得導遊莫名中槍
2016-07-18 21:34:08
黎明
梅子蜂的遊記真的看了很開心感覺很有趣,內容也很多XDDDD
最後還能平安回到日本也是一件好事,畢竟那時候颱風期也很危險(
我的總結是感覺日本真的很好玩(遠目
2016-07-18 19:57:47
蜜蜂(蜂走)
謝謝wwwwwwwwwwwwwwwww其實一路上還有很多其他小細節
不過就不碎碎念了,日本真的很好玩 換個地方再去幾次都不錯
2016-07-18 21:35: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