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在靠北設計師尋求邂逅錯了嗎 來個邂逅(7)

青鷹71 | 2015-07-01 14:07:49 | 巴幣 10 | 人氣 484


「昨晚很累吧?多吃點。」老闆關愛的眼神再度射來。


-------------------------------我是分隔線-------------------------------


  趕完手上的案子後,我又再一次透過玻璃窗戶看到燦爛的日出,扭動喀喀作響的脖子,我只覺得全身的骨頭都要被拆散了,偏偏待會還是要繼續上班……依照我這身體的破爛程度,要是現在去捐血,肯定會被轟出來的吧?
 
  胡思亂想了好一會,我只好安慰自己今天上班完就可以迎接周日了,雖然偶爾要加班,不過這周只剩下昨天那個大媽的case,而且她說她不急,我應該可以好好享受久違的休假吧?
 
  走到連鎖豆漿店點了煎餃和豆漿,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我木訥呆滯地食用餐點,彷彿機器人灌機油般索然無味,揉揉發痠的眼睛,我想等等還是吃點葉黃素或是魚肝油之類的補品,不然我還沒退休,眼睛可能就要高舉罷工的旗幟了。
 
  「工作用好了?」一抬眼,老闆就在我面前。
 
  「喀啦!」
 
  我吃驚地張大嘴巴,手上的鐵筷一個不留神就掉落到桌上,再滾滑到地面,發出了清脆的聲響,一整夜沒睡的我,腦子大概是停止運轉了,明明是看到老闆,但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這麼毛毛躁躁,我很恐怖嗎?」老闆微微皺眉,神情帶有慍色。
 
  「老、老闆早──」這下我終於回過神,我連忙壓低身子拾起地上的筷子,再站起身將我對面的椅子擦拭乾淨,一邊比了個請的手勢。
 
  「加班到呆了?」老闆調侃地說著,我只是訕訕然地笑著,不發一語。
 
  「昨天的消夜有吃完嗎?」眼看我不說話,老闆再次詢問我問題,並且用筷子自動自發地拿了我盤子裡的餃子。
 
  「呃……有、有,呵呵。」看著我點的煎餃消失在老闆的嘴裡,我欲言又止,媽、媽的,為什麼會這麼早遇到老闆啊?而且還跟我搶食早餐,我很窮耶,要吃幹嘛不自己點啊?更何況我的腦袋現在只想放鬆啊!
 
  無數的想法在我的腦袋裡激烈地奔騰,不過我依舊只是個敢怒不敢言的臭卒仔,所以當老闆吃掉了我盤內大半的餃子,我只能欲哭無淚地望著僅存的餃子,並且加快自己的速度,想辦法在虎口底下求生存。
 
  「你很餓?」老闆察覺到我動筷子的頻率,還有狼吞虎嚥的神態,他放下手中的筷子,用衛生紙擦拭嘴角的醬汁後,試探地詢問。
 
  「咩有、沒油。」嘴裡夾雜著餃子,我口齒不清地說著,一邊用右手掩蓋我的嘴巴,省得等等「肉沫橫飛」,要是不小心潑及到老闆,他不揍我一頓才怪。
 
  他身上的衣服全都是高檔貨,我這個窮酸設計師可是賠不起啊!
 
  「昨晚沒吃飽,嗯?」老闆似笑非笑地說著。
 
  「當然沒吃飽!才那麼一丁點哪夠我用啊?」想到老闆昨天超沒良心留下那些什麼青蔥絲、蘿蔔片之類的,我就感到憤憤不已,媽的,我又不是牛還是羊,我才不想吃草。
 
  「下次要多一點?需求很大?」
 
  老闆刻意露出壞笑,旁邊的人也對我們投以好奇的眼光,甚至還有幾個女生不停地按鼻子、擦口水,我回想剛剛跟老闆的對話後忍不住面紅耳赤,老闆明擺著是存心整我吧?說這什麼奇怪的話,我看這間早餐店下次不能來了。
 
  等等要是變成寒暑假的糟糕本本,我可是會羞愧而死的。
 
  「對了,照顧你的福利是我應該做的事。」
 
  老闆丟下這句沒頭沒腦的話後,拿著餐盤和一般人一樣排隊,我還沒搞清楚老闆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他已經端了一盤子的食物過來,上頭有米漿、包子、花捲、煎包、燒餅、蔥抓餅等等中式餐點,幾乎快把這間店三分之一的餐點都買下了。
 
  「呃……老闆?」我狐疑地瞪大眼睛,點這麼多,老闆吃的完嗎?
 
  「來,別客氣,盡量吃。」老闆大方地攤開雙手,沒有藏私的意思。
 
  用眼神再次和老闆確認後,我對老闆露出感激的笑容,並且毫不客氣地大開殺戒,然而,雖說是男生,但身為小鳥胃的我,每次去吃到飽老是被朋友笑,畢竟我點不到第二輪就已經舉白旗陣亡,他們總說我根本就是來給吃到飽老闆回本的。
 
  雖然桌上的餐點不多,但我根本吃不完。
 
  「昨晚很累吧?多吃點。」老闆關愛的眼神再度射來,我吞嚥口水,小心翼翼地抬起頭,而老闆再度重申他昨晚強調的話語,還是加強語氣版本,完全不容許其他人反駁:「不可以浪費食物。」
 
  「我、我吃飽了……」我囁嚅幾句,對著桌上的食物興嘆,媽的,都是這小鳥胃不好,難得可以讓老闆請我吃東西,它未免太不爭氣了。
 
  「真的吃飽了?」老闆斜睨著我,讓我覺得似乎被人小瞧。
 
  「呃、對……」即便想讓老闆好看,可是氣場的強弱立馬分出高下,而且飽脹的感覺已經滿到喉嚨,我根本不可能再進食,只能小小聲的講話。
 
  「那我就不客氣了。」老闆話一說完,用著宛如秋風掃落葉的姿態,迅速通殺桌上的食物,將它們吃得片甲不留,就連我只啃食一口的花捲,也都進了老闆的胃裡面。
 
  不過老闆吃食的神態倒是很優雅從容,完全不像急躁搶食的餓死鬼,反而一臉斯文相,但食物卻是迅速地消失不見,讓我看了不禁開始感到胃疼。
 
  媽的,難道說老闆其實不是人,他的真面目是個大食怪?
 
  「該上班了,快去打卡。」老闆瞄了他高貴精緻,最少要萬把塊的手表,難得好心地開口提醒。
 
  我連忙看向我自己的塑膠表,現在的時間是八點多,只差五分鐘我就要邁入遲到的行列,要是遲到的話就沒有全勤獎金了。
 
  明明我離公司最近,要是還遲到,豈不是貽笑大方嗎?想到這點,我倏地從椅子上跳起來,飛快地穿過排隊的人群,正想要朝公司急奔而去時,老闆卻按住我的肩膀:「我只有信用卡。」
 
  「欸?」
 
  我呆愣地傻站在原地,眼看櫃台的阿姨不懷好意地朝我們走來,我正想叫老闆快去領錢時,他卻早先一步離開早餐店,瀟灑地揚長而去。

  老闆直接把我丟到店裡,鬧得我一臉尷尬。

  媽的,剛剛不是才說要照顧員工福利,老闆為什麼先跑走了?今天又不是愚人節,老闆沒事幹嘛要這樣整人啊──

  「總共是一百二十三元。」櫃台阿姨打著計算機,生冷地對著我說。
 
  「呃,一百、一百……」被老闆放生的我,連忙從口袋翻出皮夾找錢,不過自知身上有多少錢,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由於這個月還沒領薪水,我昨晚只能吃公司泡麵,身上連張百元鈔都沒有,錢包裡的零錢夠我付帳嗎?
 
  「先生快點好嗎?我趕時間。」身後的顧客鼓譟起來,我連忙退到一旁數零錢,而櫃台阿姨的臉色顯得更加難看,正當我一塊一塊地數著零錢,我赫然發現我的皮夾只有一百二十二元。
 
  我這才體會到原來以前國文還是歷史課上老師說過什麼一文錢逼死一英雄的事情是真的。
 
  翻找了三遍,確定真的沒有額外的零錢後,我吞嚥口水,可憐兮兮地開口:「我、我差一塊錢……」
 
  死定了,遲到沒有全勤獎金已經夠慘了,難道我這下還得到警察局跟管區大人泡泡茶培養感情嗎?


-------------------------------下次再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鬱悶雞肉飯
作者加油 這設定我喜歡
員工也太可憐XDDD
阿 這是HE還是BE
2015-07-08 16:51:54
青鷹71
謝謝你喜歡XD
員工一直以來都很倒楣啊,老闆太壞了(X
目前預計是歡樂文~
2015-07-11 22:56:17
ㄇㄔ
這老闆怎麼這樣www
2015-07-22 00:46:30
青鷹71
老闆就是來壓榨員工(大誤
2015-07-22 00:48:14
靠北設計師 超讚 放鬆心靈的好地方啊啊啊 gp貢上
2015-07-22 03:47:17
青鷹71
超邪惡的,
靠北設計師常常一下就滑到沒時間了(咦?
感謝GP~
2015-07-22 09:13:37
亞蘇
好有言情小說的感覺,對話後面跟地敘述超級有感!

好久沒看以前的那種言情小說了……(遠目)

整個看下來主角完全是片面挨打被玩的那種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拿到武器反擊?
2015-08-09 10:31:01
青鷹71
後面是指找不到錢的地方嗎XDD 我想那種經驗大概是永生難忘(X

原來這有言情小說的感覺,沒寫過BL,其實還在摸索中。

主角猛起來可能要等喝酒之後吧(誤),不過清醒之後會很慘XDD

感謝亞蘇大的拜訪以及意見:)
2015-08-09 14:19: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