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在靠北設計師尋求邂逅錯了嗎 在學餐的邂逅(3)

青鷹71 | 2015-05-29 00:58:01 | 巴幣 6 | 人氣 334


「學長,就某方面而言,你真的很靠北。」


-------------------------------我是分隔線-------------------------------



  「應該說,我不會隨便把私人資訊給網友,知人知面不知心,天曉得你是怎樣的人。」
 
  黎遇撇過頭,神情高傲,宛如高高在上的女皇大人,我都還沒開口,就直接封殺我接下來所有可能的提議,我面如死灰,身子不住地顫抖。
 
  之前沒辦法跟女生有互動就算了,我、我居然跟男生要個連絡資訊都被打槍,這未免也太慘了吧──
 
  話雖如此,但我也不是強人所難的性格,站著身,我準備乖乖去櫃檯結帳,一摸錢包內側,裡頭空薄薄,就連個一元硬幣也沒有。
 
  「呃……」
 
  無辜地望向黎遇,他挑眉,瞟了我一眼:「幹麻?」
 
  「我忘記我剛買完材料,錢包沒錢了。」
 
  「……」
 
  
 
  「哇──學弟,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黎遇無言地買單後,便率身走出咖啡廳,完全不想再跟我有所互動,我緊追在後,跟在黎遇的身旁,揮舞雙手,想盡辦法要跟他解釋。
 
  「那個、設計材料很貴的啊,我昨天都在上課跟趕圖,忘記去領錢了,我沒騙你,我可以現在去超商領給你。」
 
  「不用,這一點小錢不勞駕學長了。」黎遇的口氣很冷,而我像是被判入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般,整個人被上了灰白色。
 
  「那我們以後還可以碰面嗎?」我可憐兮兮地垂下頭,擬態一隻被罵的哈巴狗。
 
  「不要。」黎遇直接了當地拒絕我,而且還用手指細數我對他造成的困擾:「首先是毀了我的圖,再來是說些不恰當的話,而且說要請人,結果帶了錢包,卻沒有錢。」
 
  「學長,就某方面而言,你真的很靠北。」
 
  「嗚……」被黎遇這樣評論,我差點就要淚光閃閃了,人家、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啊,買設計材料的錢所剩不多,幾頓餐下來就全數花完了,而且我一心只專注在要跟黎遇碰面,其他的瑣事就忽略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一個大男人嗚什麼嗚,還有,學長你不要再跟著我了,你是變態還是跟蹤狂?」黎遇回頭過來瞪了我一眼,神情充滿了殺意。
 
  「那當小男人可以嗚嗎?」順著黎遇的話,我試圖開玩笑化解尷尬的氣氛。
 
  但黎遇聽到我說的話,臉色卻是更加難看,不過,就算這樣,黎遇在我心中仍然美的像朵花,果然這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嗎?
 
  「隨便,我要回家了。」黎遇似乎不打算繼續跟我有互動,他快步地走著,腿長的他,走一大步等於我的三小步,轉眼間就已經把我完全甩在後頭。
 
  「欸,等等我啊──」
 
  由於黎遇走的路跟我家是同一條,雖然我不會勉強別人,可是既然都同路了,一起走也沒關係吧?
 
  「黎遇,慢一點啦!」
 
  我在後頭喊著,不過黎遇完全不甩我,我不死心地跟在後頭,豈料黎遇已經到家門口,拿出鑰匙正準備要打開門。
 
  「學長,很謝謝你送我回來,不要你要是繼續尾隨我……我可就要報警了。」黎遇板著一張臉,對我發出嚴正的警告,我吞吞口水,確認地看了門牌的號碼後,從口袋裡拿出鑰匙:「可是我也住這裡耶?」
 
  「……房東姓什麼?」
 
  「許,四十幾歲,而且人還不錯。」
 
  「房間編排號碼是?」
 
  「樓層數加英文字母。」
 
  我一一回答黎遇所問的問題,眼睛邊露出閃亮的光芒,雖然他沒給我連絡資訊,不過我跟黎遇住同一棟耶,這麼說起來,我們是棟友囉?
 
  「學長,我可以給你錢請你搬家嗎?」當我沉浸在美好的幻想時,黎遇的話讓我瞬間回到現實,而且還狠狠地打了我的臉。
 
  「欸──可是這裡很好,我不想搬家啊!」不管黎遇是不是住在這棟,我都還是想繼續跟房東簽約,畢竟房東人超好,而且房間也夠大,足夠讓我塞模型之類的東西,如果非必要的話,我還真不想進行搬家這種大工程。
 
  要知道設計學系的人搬家很麻煩,除了一般生活用品外,作業要用的材料要怎麼分類,還有之前做過的東西到底是要丟掉還是繼續留著,都會讓人一個頭兩個大。
 
  反正離畢業還有段時間,到時再煩惱就好了。
 
  「你住幾樓?」黎遇掙扎地問我這個問題,滿臉都是吃鱉受挫的神情。
 
  「二樓。」
 
  「很好,我是三樓,沒事不要遇到,有事也不要遇到,再見。」
 
  黎遇把話說完,頭也不回地就走進屋內,還順手把門乓地一聲關上,我無辜地望著緊鎖的大門,不由自主地哀聲嘆氣,將手上的鑰匙插進鎖孔後,我灰溜溜地回到自己的房間,默默地打開電腦。
 
  一點開靠北設計師的網頁,上頭不少網友等著我跟黎遇相見後續的敲碗等待文,猶豫再三,我最後還是把我內心的感想真誠地表現出來,並且化作文字,昭告在靠北設計師。
 
  「世界很大,但也很小,沒想到會這麼巧,真的在現實中碰面了,很高興能夠認識你,雖然因為我的舉動讓你不開心,不過,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會等你。」
 
  按下enter鍵送出,我舒坦地吐出一大口氣,抓起旁邊的水杯咕嚕咕拉灌了一杯水,在系統發文送出後,按讚數直線暴衝,底下網友又是一堆愛心跟小花,只差沒立馬掰彎我跟黎遇了。
 
  氣定神閒地瀏覽網頁,過了約莫五分鐘後,我卻意外地看到黎遇惱羞成怒的回覆,我彷彿都可以看見他白皙的臉蛋,夾雜怒氣時的神情了。
 
  「回靠北8XXXX,真是夠了,我跟他只是朋友關係,我、我才不高興認識他,我討厭他,這個渾蛋、變態,最好離我遠一點!」
 
  呃……這就是傳說中的傲嬌嗎?
 
  我望著電腦上的文字圖檔,認真地思索起這個問題,即便只是第一次見面,但從剛剛時聊天的感覺,我知道黎遇在不知所措的時候,會刻意用負面的文字,來掩蓋他真實的情緒。
 
  「叩叩叩!」
 
  正當我在想要怎麼再次利用靠北設計師回覆黎遇時,門口卻突然傳來急促的敲門聲,我從位置站起,快步走到門口,扭開門把,豈料門口卻空蕩蕩,一個人也沒有,難道是有人在惡作劇?
 
  狐疑地搔搔頭,我滿臉困惑,正想關門時,門板上卻貼了一張便條紙,我撕下一看,率性飛揚的文字,瞬間映入我的眼簾:「我是黎遇,我、我不是真的討厭你,我只是覺得你很靠北,還有,我才沒偷看你住哪間,我只是剛好聽到樓下房間的聲音,先說好,只是剛好而已!」
 
  ……黎遇這傢伙,真的還蠻傲嬌的。

-------------------------------下次再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一魯還有一魯魯
傲嬌...。
2015-05-31 12:47: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