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在靠北設計師尋求邂逅錯了嗎 來個邂逅(8)

青鷹71 | 2015-08-22 23:09:29 | 巴幣 22 | 人氣 602


「很好,那你要不要上車?」老闆坐進車內,一手搭在窗戶邊,勝券在握地看著我,似乎相當有把握我沒膽子敢拒絕。

-------------------------------我是分隔線-------------------------------


  即便我好說歹說,想盡辦法要好好諂媚一番,不過沒有師奶之力的我,根本無法取悅早餐店的阿姨,她扳著臉孔,拿起電話撥打110,並且虎視眈眈地瞪著我,要是我膽敢落跑,她可能下一步就會抄起桿麵棍來揍我,嚇得我完全不敢亂動,手機丟在辦公室,讓我根本沒辦法搬救兵,只能無辜地望著阿姨,希望能夠博取同情,好讓她饒我一命。


                                                      

  只可惜阿姨大概沒感受到我內心所期望的電波,她冷酷無情地跟警察大人說有客人吃霸王餐,而且拒不付款、態度狂妄,鬧得我是滿臉無辜,等等,我不是乖乖站在櫃檯前數硬幣嗎?為什麼早餐店的阿姨會把事實扭曲成這樣啊?
 
  附近的警察局很快就派員警前來,眼睛上下掃視著我,彷彿X光機想把我看穿一樣,而他們的效率讓我忍不住大吃一驚,還記得前陣子在公司周邊有不少打架吵鬧的事件,但警察每次總是姍姍來遲,沒想到我只是少個一塊錢付帳,他們竟然不到一下的時間就瞬間到位,而且還一次派出四個,一臉戒備,彷彿我是凶神惡煞似地。
 
  「等等……我可以解釋,我只是差一點,我不是拒絕付款,我在附近上班,我可以跟同事借!」我揮舞雙手,試圖做出最後的抵抗。
 
  「先生,請不要妨礙公務。」
 
  「咦?」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員警一左一右包夾上車,揚長離去,臨走前還依稀可以聽見早餐店阿姨的碎念聲。
 
  媽的,自從跟老闆開始有交集後,我的人生怎麼開始混亂無序了?
 
  就算我在心底咕噥感嘆,還是沒辦法免除我被抓到警察局的事實,眼看警察開始對著我橫眉豎眼,我立馬舉雙手投降,只差沒用台語大喊「大人啊,我是冤枉欸喔!」
 
  不過就是差這一塊錢,有這麼嚴重嗎?
 
  跟警局借電話撥回公司,結果響了快一分鐘卻沒人接電話,我尷尬地扯著嘴角,硬是擠出笑容,然而,承辦警察卻不懷好意地瞄過來,似乎準備要開始挖苦我了。
 
  就在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門口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口氣斯文有禮,不像平常一樣神祕兮兮、橫行霸道:「請問鍾育成是在這裡嗎?」
 
  老闆一襲稱頭昂貴的西裝,臉上掛著和煦溫暖的微笑,他親切和善地跟著警員應對寒暄,我不禁看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這妖孽是誰啊──
 
  我開始在內心世界上演無止盡的吶喊,我覺得老闆這樣未免太過詭異了,首先是把我放生在早餐店內,現在又盛裝出席派出所,看起來是特地跑過來拯救我,依照過往相處的經驗來說,這根本就不像他的作風。
 
  難道他是在整我來著?
 
  一想到這可能,我的頭頂上烏雲密布,閃電交加,要不是因為我還困在警局,我絕對會衝著老闆大吼。
 
  當然,如果我敢的話……
 
  正當我還沉浸在對著老闆嘶吼的愉快幻想時,老闆已經和警員達成協議,甚至還走過來拍搭我的肩膀:「走了。」
 
  憋屈著臉走出派出所,我轉過頭,完全不想和老闆說話,這傢伙根本就是故意的,要不是我身上正好缺一塊,又沒同事可以救我,我才不需要老闆呢!
 
  「不是還有圖要處理?你要去哪?」老闆見我沒意願上他的車,寒聲問。
 
  「你……我自己走回去!」雖然沒種當面跟老闆嗆聲,但我還是用哼哼幾聲表達我的怒氣。
 
  相信老闆這聰明人,肯定會知道我到底在不爽什麼。
 
  「比較想繼續待在警局?」老闆輕鬆地發問。
 
  「哪有?」拜託,老闆腦袋是有洞嗎?誰想留在那啊?
 
  「你的態度不是這個意思嗎?」老闆瞟了我一眼。
 
  就那麼蘊含怒氣的一眼,搭配上老闆不怒則威的面容,讓我頓時寒到骨子裡頭,嘴巴立刻緊閉,不敢再隨意說話,媽的,哪有人可以犯規成這樣的啊?
 
  光是看到老闆我就嚇死了,誰還敢跟他頂嘴或是大小聲。
 
  難怪老闆在職場上談判是無往不利,軟硬兼施,雙管齊下,完全沒有人可以抗拒他。
 
  比催眠師還厲害。
 
  「一般這時候不是要說出感激之意嗎,嗯?」老闆多補了這句。
 
  靠,誰要跟老闆說謝謝啊?也不想想是誰害我被搞近警察局裡的,這會不會太本末倒置了?
 
  而且這又不是少女漫畫,難道我還要做出閃亮亮還是充滿愛心或是玫瑰花的網點背景,甚至雙手放在背後,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來感激老闆的大恩大德嗎?

  「謝、謝老闆抽空過來。」不過逼於現實上的壓力,我最後涎著臉,皮笑肉不笑地道謝,身為他手底下一名員工,我依舊只敢在內心偷罵老闆,省得老闆等等又想出什麼奇招整人,那我之後的日子可就難過了。
 
  「很好,那你要不要上車?」老闆坐進車內,一手搭在窗戶邊,勝券在握地看著我,似乎相當有把握我沒膽子敢拒絕。
 
  「……」我想我應該沒有任何可以反駁的餘地。
 
  心不甘情不願地拉開車門,整晚沒睡,在有些恍神的情況下,手不由自主甩門,瞬間發出響亮的碰撞聲,當我回過神,老闆已經非常自然地伸手過來幫我繫安全帶,一邊微笑地開口:「認識這台車嗎?」
 
  嗯,這台車怎麼了嗎?
 
  當我總算恢復清醒,發現這台是去年剛上市的車,雖然外貌走低調路線,但配備可是不俗,總體而言,這價格可是奢華十足。
 
  和我不小心打翻的名貴酒瓶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老、老闆對不起,我剛剛在想事情。」哭喪著臉,我連忙祈求老闆的原諒,天曉得為什麼跟老闆共處在一塊,我老是有些漫不經心,總發生一些笨手笨腳的愚蠢錯誤。
 
  要是能夠存檔重來,我絕對會把這件事情刪除。
 
  畢竟只要一想到以後又多個把柄落在老闆手裡,我只覺得欲哭無淚。
 
  「噢,想什麼呢?」老闆似乎沒怪罪我的意思,反而跟我閒聊起來。
 
  「呃……」我總不可能跟他說,我在想他的壞話吧?
 
  「你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老闆語氣開始散發冰寒之氣。
 
  「我、我……」通常老闆步步進逼時,我只能不斷後退,否則的話,肯定會被老闆盯得滿頭包。
 
  「是在說我的壞話?」老闆不經意地試探。
 
  「當、當然不是!老闆人這麼好,怎麼可能會有人說你的壞話!」我立刻說出違心之論,是有些諂媚無恥,不過想在職場上討生活,嘴巴自然要甜一點。
 
  忠言逆耳,只能說真話的確不受歡迎,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聽了真開心。」老闆似乎滿意了。
 
  不過他卻在我鬆下心防的下一秒,說出了這句話:「不過你剛剛眼神在往上飄,依照你的習性,這表示你在說謊。」
 
  這下完了,老闆怎麼會這麼了解我啊!


-------------------------------下次再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白蘿蔔
好可愛啊XDDD
2015-08-22 23:18:18
青鷹71
被欺負的很可愛嗎(毆
2015-08-22 23:24:27
白蘿蔔
對,這整個互動都超可愛……!(#
2015-08-22 23:31:40
青鷹71
老闆見過大風大浪,整個小員工超輕鬆(欸
2015-08-22 23:36:49
兔子糖
老闆修練了讀心術www
2015-08-23 02:42:49
青鷹71
老闆的必備技能XD
2015-08-23 16:39:04
鬱悶雞肉飯
這是要讓員工輕生的意思嗎www
老闆也太壞
2015-08-24 23:00:40
青鷹71
當這老闆的員工抗壓性要夠強(?)不然一路整到掛(X
2015-08-25 00:06:31
這篇已經一個月未更了!!
想看後續......
太愛這對了。
2015-09-24 12:04:30
青鷹71
感謝你的等待跟喜歡>///<,
不過這篇目前有些合作在討論,
等確定之後會再開連載的!
2015-09-24 21:32: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