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在靠北設計師尋求邂逅錯了嗎 在學餐的邂逅(5)

青鷹71 | 2015-06-05 11:28:02 | 巴幣 2 | 人氣 535


「我才不想被個男人壁咚!」黎遇的身子僵在椅子上,無法動彈。


-------------------------------我是分隔線-------------------------------


  最後,我只能灰溜溜地從黎遇家退出來。
 
  當然我個人是想要有多些時間跟黎遇相處,而且剛出浴的黎遇整張臉紅撲撲,雖然沒看到什麼養眼畫面,他卻如同一顆誘人的小蘋果待人採擷,不過看到黎遇一臉想賞我閉門羹的模樣,我索性自己先開口說要回房間,以免等等被黎遇掃地出門。
 
  沉悶地走下樓梯,我低垂著頭,嘴裡唉聲嘆氣,結果走路不看路的下場就是不小心撞到牆角的滅火器,頓時發出匡啷的聲響,嚇得我趕緊跑回房門前,以免等等其他住戶發現我做的蠢事。
 
  走到房間門口,摸摸口袋,準備拿鑰匙打開房間,但當我找遍身上所有口袋,卻是空空如也,翻不到我的鑰匙時,我才赫然想起剛剛跟奧斯特的追逐戰,順手將門關上,然而,我卻忘了要帶鑰匙出門……
 
  除此之外,我的手機和錢包我也沒拿,我要怎麼跟房東連絡呢?
 
  默默地傻站在房門前發愣,我的臉上被寫了個冏字,被奧斯特毀掉的檔案,我得趕快回房間重新開工,就算今天一整天翹課,我勢必想辦法把作業生出來,不然明天上課就慘了。
 
  可是這棟樓我好像只認識黎遇……
 
  吞吞口水,我舉步維艱地朝黎遇的房間走去,即便會被冷嘲熱諷,他畢竟是我唯一的棟友,此時不找他協助,我也沒人可以幫忙了。
 
  「誰?」我在黎遇房間門敲了三下,黎遇的聲音透過門板傳來,我沒出聲,當他打開門後,我瞧見他凝眉,以及不快的神情:「學長?」
 
  「黎遇,你一定要救我!」我誇張地揮動手腳,只差沒有放下寶萊塢的音樂,外加載歌載舞來展現我現在的心情了。
 
  「停,有話慢慢說,你、你不要在往我身上靠近了!」黎遇節節往後退,身子都快抵到牆壁上了。
 
  「不──現在只有你可以幫我了!」我向前逼近,彎身朝著他一拜,眼睛閃出閃亮亮的動人光芒,希望能夠打動他。
 
  黎遇卻順手朝我腦袋巴下去,這力道之大,讓我忍不住按著頭蹲在地上,他見到我不舒服的模樣,這才小小聲地開口,語氣充滿歉意:「呃……我、我不是故意要打你,那個你還好嗎?」
 
  「還有,我才不是在關心你喔,只是我不小心打了你,所以才順便問一下而已。」
 
  之前就知道黎遇傲嬌了,結果還養了一隻傲嬌貓,啊啊啊──黎遇傲嬌,黎遇的貓傲嬌,你們全家都傲嬌啦!
 
  不過這傲嬌得好像有點可愛?在昏過去前,我按著鼻子想著。
 
  額頭沁涼,電風扇的風徐徐吹拂,伴隨著冷氣,我彷彿處於人間仙境,舒適地翻了個身,嗯,床鋪軟綿綿的,被子也很香很舒服,跟我硬梆梆的木板床好像不太一樣……咦?
 
  我赫然睜開雙眼,只見周遭擺設跟我房間截然不同,書籍井然有序地在木櫃理羅列排好,而桌上的文件也一份份對齊擺放,除此之外,窗明几淨,凡是附件看得到的家具,舉凡電視、冰箱、書桌等等,全都一塵不染,簡直比以前宿舍打掃比賽完後的房間還乾淨。
 
  「喵!」奧斯特睡臥在枕頭旁,由於我起身的動作過大,導致牠連環喵喵叫在抗議。
 
  「學長醒了?」黎遇坐在電腦桌前,喀啦喀啦地擅打文字,看他開著word,似乎是在做報告。
 
  「呃、嗯。」我發出聲音漫應,一邊回想我怎麼會睡到黎遇的床上,咦?摸摸鼻子,右鼻塞了團衛生紙,我抽出一看,血跡已然乾涸,所以我昏睡前流鼻血的事是真的?
 
  「學長還真會帶給別人困擾。」黎遇聲音清脆,如珠玉交擊,就算是被他埋怨,我也甘之如飴。
 
  「我睡多久了?」這幾天又是熬夜趕作業,結果一個不小心就睡倒在黎遇家。
 
  「一個小時多。」黎遇瞟了他手機一眼,我聽到這答案,驚恐地從床上跳起,同時嚇著旁邊的奧斯特,牠的尾巴都膨起來了。
 
  「啊啊啊──完蛋了、完蛋了,我的作業,我的鑰匙!」回想起二度來訪黎遇房間的原因,我蹦下床後,快步走到黎遇面前,一手撐在他的木書櫃,一手按在電腦桌前,形成完美的包圍網,將黎遇圈在我手臂張開的範圍內。
 
  「……學長是因為剛剛被我敲頭,導致壁咚沒成功,所以現在要再用一次嗎?」在處理作業的黎遇,來不及反應以及掙脫我的動作,他現在想辦法縮緊身子,試圖不跟我有肢體上的接觸。
 
  「咦,所以你是因為怕被我壁咚才敲我?」我開始猜測。
 
  「我才不想被個男人壁咚!」黎遇的身子僵在椅子上,無法動彈。
 
  「欸──我之前從來沒有壁咚過人耶?你是第一個喔!」回想起失敗的戀愛經歷,這大概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壁咚人吧?
 
  「你、你討厭……討厭死了!」黎遇似乎不太習慣這種近距離的接觸,臉頰飛快潮紅,講話也開始結結巴巴了。
 
  「黎遇,我有一個請求。」我真誠地凝視黎遇的眼眸,希望能夠說服他。
 
  「什、什麼事……」黎遇避開我灼熱的視線,聲音越來越小。
 
  「看在我們是棟友的份上,可以幫我打電話給房東嗎?」
 
  「……棟友?」聽到這項請求,黎遇回過頭,露出古怪的神情看著我。
 
  「就是住同一棟的朋友啊,我喔,剛剛追奧斯特的時候,不小心沒拿到房間鑰匙,結果現在被反鎖在門外,我是不想麻煩你啦……可是我連手機跟錢包都沒帶,只好來找你幫忙啦!」我如滔滔江水般侃侃而談。
 
  「我馬上打電話給房東。」黎遇一把推開我的肩膀,瞬間逃離我做的壁咚圈,拿起手機,迅速地找到房東號碼,連忙撥接電話。
 
  行政效率超高的房東,不到五秒就接起電話,在敘明我的狀況後,房東拍拍胸脯表示他正好要過來一趟,大概十分鐘內會趕到。
 
  當我將手機還給黎遇,並充滿謝意地表示感恩有他這棟友時,黎遇神情複雜地看起我,臉上似乎同時有羞赧、慚愧、煩躁等等情緒搓合在一塊,他一把搶回我的手機,用著我剛好能聽到的聲量說道:「我到底是有多倒楣,才會遇到你這腦袋有洞的洞友?」
 
  我還沒反應過來,黎遇已經將我推出門外,趨之別院,我摸摸鼻子,丈二摸不著頭緒,原以為女人心海底針,沒想到黎遇的情緒也是如雲霄飛車般高低起伏,難以捉摸。
 
  算了,下次再拿點東西給黎遇當賠罪禮好了。


-------------------------------下次再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