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在靠北設計師尋求邂逅錯了嗎 在學餐的邂逅(4)

青鷹71 | 2015-06-02 11:08:44 | 巴幣 4 | 人氣 483


 「……學長,你已經進化成直接闖入別人家了嗎?」黎遇瞟了我一眼,神情複雜。


-------------------------------我是分隔線-------------------------------


  一連三天,我都沒看到黎遇,說不失落是騙人,但我又沒有黎遇的連絡方式,只好在靠北設計師狂按F5,可惜的是黎遇在上次回覆後,就沒再留言了。
 
  雖然我們住同一棟,但我也不知道他住三樓哪間,只能時不時在二樓走廊散步,希望有機會遇到他從三樓走下來,或是正巧從一樓走上去。
 
  當我繼續在走廊上來回踱步,走到地板像是磨光時,一陣鈴鐺聲突然從樓梯間傳來,我轉頭定睛一瞧,一隻橘黃色的虎斑貓出現在通往三樓的臺階上,墨黑色的瞳孔直勾勾地注視著我,不時地喵喵叫,似乎想跟我對話。
 
  「咦?你迷路了嗎?」
 
  我蹲下身,耐住性子望著虎班貓,牠高傲地瞥過頭,完全沒有想理會我的意思,我的頭上冒出三條黑線,這貓是怎樣啊,跩什麼跩?未免也太高傲了吧?
 
  簡直跟黎遇如出一轍。
 
  無奈地看著牠,這隻貓身上繫有玫瑰紅的項圈以及亮金色的鈴鐺,看來應該是有主人,不過會是誰呢?
 
  我走過去正想抱貓,虎斑貓卻緊張地望著我,牠弓起身子,毛膨脹起來,顯示為炸毛狀態,我心中一凜,連忙往後退幾大步,以免虎斑貓突然暴起抓人。
 
  「欸,你乖、你乖,哥哥不會對你怎麼樣喔!」
 
  我安撫著貓的情緒,不停地跟牠對話,直到口乾舌燥,貓的戒心才逐漸下降,甚至願意乖乖地坐到我身旁。
 
  「這是樓上左手邊那個人養的啦!」跟我住同一層樓的女生走出房間鎖門,一看到虎班貓,馬上說出牠的主人是誰,甚至還開始逗貓,這隻見色忘友的虎斑貓,完全不顧剛剛跟我對峙了二十幾分鐘,現在跟女生玩得正歡,就連肚子都敞開門戶讓那女生隨意亂摸。
 
  一點節操也沒有。
 
  「你怎麼知道是他養的?」我狐疑地望著眼前的女生,奇怪,明明現代都市如此冷漠,為什麼她會立馬知道貓的主人是誰。
 
  「唉唷,人家長得很好看,臉白白淨淨,而且貓也很可愛,當然會有印象啊!」女生瞇著眼睛笑,像枚彎月。
 
  「啊,我上課要遲到了,記得把貓帶回去喔,不然牠那麼聰明,等等可能就偷溜出去了。」那女生交代完之後,抓著側背包,匆匆離開在我們面前,只剩下我跟那隻虎斑貓大眼瞪小眼。
 
  「欸,走啦,你也該回家了吧?」我用手推了虎斑貓一下,豈料虎斑貓完全不甩我,在那女生離開之後,牠恢復成懶洋洋的模樣,還對我打了個大呵欠。
 
  「我要抱你了喔?」我對著虎斑貓小心翼翼地試探,虎斑貓卻扭過頭,根本不聽人說話,正當我苦惱該怎麼把貓物歸原主時,虎斑貓在這時候踏著小步,逕自走進我房間,而且態度落落大方,彷彿牠才是房間的主人。
 
  「這不是你家啦!」
 
  我傻眼地望著虎斑貓,只見牠東聞聞,西嗅嗅,觀察我房間所有物品,最後牠縱身一躍,高坐在我書櫃上,彷彿是個俯瞰天下的王者。
 
  「去、去,快點下來!」
 
  老實說,我對貓真的沒轍,畢竟我比較親近的動物是狗,誰知道要怎麼跟貓這種傲嬌生物相處啊,我伸出手,正想把貓抱下來時,虎斑貓卻虎地跳到我電腦桌上,而且好死不好正好踩在鍵盤的電源鍵。
 
  「啊──」我馬上發出高八度的驚聲尖叫,看著電腦進入關機狀態,我赫然想起明天課堂要小評,我的進度、我的作業,我熬夜好幾天,忙了好久的檔案,就在今天毀於一旦!
 
  內心猛然奏起狂風暴雨,我恨恨地看著那隻該死的虎斑貓,牠優雅地舔著身上的皮毛,彷彿剛剛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你死定了,我要扒你的皮!」
 
  我對著貓使出獅吼功,虎斑貓一臉皮皮,完全不為所動,牠靈巧地從椅子跳下,完美的暴發力讓牠瞬間衝出門口,往三樓的房間急奔而去。
 
  我碰地一聲把門關上,直起直追在虎斑貓的後頭,虎斑貓閃身進入三樓其中一間房間,我沒有多想,連門也沒敲就直接闖入,試圖找出那搗蛋的貓,打算好好教訓牠一頓,好洩我心頭之恨!
 
  一走進房間,舒爽的冷氣迎面襲來,原先的怒氣似乎因此平息了不少,當我環顧四周,只聽到浴室傳來水聲,一想到這房間的主人可能是個女生,我尷尬地向後一退,正想若無其事地離開房間時,浴室的門忽然開啟,伴隨著水氣氤氳以及矇矓霧氣,我終於見到我朝思暮想的人。
 
  黎遇是這只貓的主人。
 
  「……學長,你已經進化成直接闖入別人家了嗎?」黎遇瞟了我一眼,神情複雜。
 
  「等等,我可以解釋!」
 
  「解釋就是掩飾,居然就這樣大剌剌走進來,你是變態還是小偷?」
 
  被黎遇的話一堵,我整個人說不出話來,只能難堪地站在原地,小聲地囁嚅:「我哪會偷東西啊……」
 
  「那就是變態了?」黎遇的口氣不太好。
 
  「還不是那隻該死的貓,牠把我進度毀了!我、我只是一時氣不過……」
 
  「貓?」
 
  虎斑貓似乎知道我們在談論牠,牠走過來蹭著黎遇的小腿,尾巴不時地搖動,原本看起來既流氓又可惡的大笨貓,在黎遇面前彷彿小天使般乖巧。
 
  「奧斯特,你又亂跑出去了?」黎遇板著臉教訓虎班貓。
 
  「喵?」虎斑貓徹底展現了高超的演技,牠睜著大眼,無辜地望著黎遇,彷彿電影那隻鞋貓如此蠱惑人心。
 
  「你別被牠騙了,牠把我電腦關了,我的進度!」我氣憤地揮舞雙手,開門見山地表達我的憤怒,然而,那隻該死的笨貓,就在此時把頭一歪,裝作什麼不知情的模樣,困惑地跟我對望。
 
  「……那你知道我之前的痛苦了吧?」黎遇白了我一眼,我想起前幾天用摸過薯條的手,玷汙他圖紙的事,同為設計人,相煎何太急?
 
  我的氣勢頓時萎靡,結結巴巴許久卻說不出話來。

-------------------------------下次再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skywolfonly
果然貓似主人形W
2015-06-02 22:20:13
青鷹71
貓咪壞壞,使用裝無辜大絕XD
2015-06-02 22:44: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