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在靠北設計師尋求邂逅錯了嗎 在學餐的邂逅(6)

青鷹71 | 2015-06-22 00:57:49 | 巴幣 6 | 人氣 447


「學長,你找我有什麼事?」黎遇撇過頭,公事公辦地開口。


-------------------------------我是分隔線-------------------------------


  自從房東事件後,我又好一陣子沒看到黎遇了。
 
  不得不說,這就是設計學院的一派風格,每天總是忙到天昏地暗,「早」睡「早」起,整日為了下一次的評圖搞得雞飛狗跳、雞犬不寧,神經就像是繃緊的橡皮筋,不知道在何時會彈力疲乏,然而,出社會後的待遇也沒想像中那麼高,每當看到靠北設計師前輩的血淚發文,我差一點就潸然淚下,仔細想想,這麼些年在設計學院苦拚死熬,到底又算什麼呢?
 
  客戶難搞、老闆亂叫、薪水卻又沒多少。
 
  只能慶幸,還好我對這行還是抱有熱忱跟興趣,不然早就跟著其他萌生退意的同學,大唱著不如歸去的台詞,猶然記得大一、大二幾次挫敗的評圖後,他們紛紛轉學或轉系,而想進來的人基本上很少通過變態的轉學考試,也因此,我們系上的人員日益稀少,簡直都快變成學校裡頭的珍稀動物,只差沒貼上保育類的標籤。
 
  同樣身為設計學院,縱使不同學系,我還是知道黎遇辛苦之處,更何況上次我又無端給他平添不少混亂,應該是要做點什麼事情回報他才對,俗話說得好:「受人點滴,應當湧泉以報。」
 
  嗯,不過我應該做什麼事情或是買什麼東西比較好呢?
 
  禮物的好壞不在價格貴重,也不在數量多寡,重點是要有巧思,還有思索對收禮的人是否有實際用處,否則的話,走進菜市場隨便買把大蔥打上蝴蝶結,也可以當成禮品了。
 
  為了準備送給黎遇的禮物,我開始上網查詢,還有詢問他們系上幾個跟我同屆的朋友,好側面他們平常比較欠缺或是需要什麼,篩選以及過濾掉幾個不正經的答案之後,我決定朝養生方面下手,畢竟設計學院別名又稱爆肝學院,常常三兩天不睡覺是很正常的,我就見識過我一個同學,曾經有一周多的時間,每天睡不到四小時,看當他在校園遊蕩,簡直是陰屍路的喪屍再現,要是下季開拍沒找他出演的話,未免太可惜了。
 
  構思完想送給黎遇的物品之後,接下來就是找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親手交給黎遇,然而,我跟黎遇的作息時間截然不同,不然也不會有明明之前都住這麼久,卻都沒遇過的情形了。
 
  比較慘烈的是,每當我上樓要找他時,總是看到門板底下的細縫一片黑暗,完全沒有一絲光線,顯示黎遇現在不在家,我總會沮喪地蹲坐在黎遇的房門口前,一臉鬱鬱蹲坐在地上畫圈圈,結果這舉動卻引來隔壁住戶的指指點點,只差沒有請警察把我以現行犯的罪名逮捕,不過房東已經為了這件事打電話關愛我好幾次……難道我就只能繼續跟黎遇擦身而過嗎?
 
  可惜的是,我手頭上沒有任何跟黎遇的連絡資訊,有職業道德的房東當然不可能輕易將黎遇的手機號碼給我,相反地,房東還對我下了禁止令,嚴明我不可以再隨便跑到三樓,無故搜擾其他住戶,不然的話,他就會通報學校教官,並且終止跟我的租約,而且往後絕對不續租。
 
  雖然房東立意良善,但我也只是想回報黎遇而已呀?為什麼這年頭想當個回報他人的有為青年這麼不容易呢?我只不過是想多製造我跟黎遇相遇的機會,多往三樓跑了幾趟,結果竟然造成這種美麗的誤會,而且還是被人烙上不良印記的那種。
 
  這叫我情何以堪啊啊啊啊啊──
 
  憂鬱地坐在電腦桌前,除了內憂,我還有外患,不知為何,我這行徑被人PO上學校的靠北版,而且還隱約指名道姓,那八卦的喧囂以及硝煙味,似乎隨時都會在我個人臉書引爆。
 
  當我沮喪到無以復加,正在思索我人生的意義時,在那篇靠北版文的下一則卻有了新的發展以及回覆:
 
  「……我是那層樓房間的住戶,我想他只是想找我,不過我剛好在忙,他、他才不是變態啦!那種、那種事情他做不來,他只是有點天然呆,外加腦袋有洞,還有,我沒有幫他說話,只是剛好路過、我再強調一次!剛好看到而已!」
 
  「噢幹,天啊,是真愛──」
 
  「我都已經濕了……咳,我是說臉頰啦!」
 
  「在一起、在一起!」
 
  原先戰力十足、隨時要點燃砲火的緊張氣氛,頓時轉為冒著粉紅泡泡以及愛心小花的歡樂八卦氛圍,底下樓層還有不少人敲碗,期待能夠有下一集的進展。
 
  而本來緘默不講話的朋友,紛紛私底下密我到底是要追哪個妹子,居然追人追到被當成變態,還真是我們系上古今第一人之類的垃圾話,試圖想要得到第一線的火熱消息,我打上無言的符號逐一打發,正覺得內心感到疲備不已時,臉書上卻突然出現了加好友的紅字一。
 
  點開紅字,我詫異地張大嘴巴,沒、想到竟然會是黎遇!他主動加我耶?他原先不是說絕對不洩漏個人資訊給不熟的人嗎?
 
  沒想到可以跟黎遇有進一步接觸的我,欣喜若狂地點下確認,並且連忙搜尋黎遇的對話框,在鍵盤上喀啦喀啦地打字,打算跟黎遇敲個時間回報他,然而,我的房門就在此時響來急促的敲門聲,我站起身,抓起吊嘎套在身上,急急忙忙地打開門一瞧,入眼正是黎遇。
 
  「……學長,別做些多餘的事情好嗎?」黎遇眼皮下浮著黑眼圈,嘴唇發白,看起來是剛經過修羅場的折磨。
 
  「我、我也不是故意的啊?」無辜地望向黎遇,不過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吧?要不然等要到黎遇個人資訊,我是要等到牛年馬月啊?
 
  「學長,你找我有什麼事?」黎遇撇過頭,公事公辦地開口。
 
  「我想說上次給你添麻煩,所以想說送你點東西啊!」我興沖沖地扯著黎遇的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嘿,我總算可以把經心籌備的禮物拿給黎遇了。
 
  「……是什麼?」或許是我之前脫線的反應讓黎遇不安心,他眼角一抽,臉上表情有些微妙。
 
  「嗯,是韭菜、牡蠣、蝦子喔!我今天到菜市場現買的!」我將黎遇拉到小冰箱前,展示我準備已久的結果。
 
  黎遇應該會喜歡吧?
 

-------------------------------下次再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鬱悶雞肉飯
學長好可愛XDDD
傲嬌真是太令人難捉摸了wwww
話說 我現在只要看到學長兩個字 就會下意識把他冠上運動型的古銅膚色Orz
2015-07-08 17:27:57
青鷹71
傲嬌什麼的最討厭了,只好慢慢突破(咦?
所以是對學長有既定印象?XD
2015-07-11 22:55: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