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非關英雄同人)睡王子與大野狼(上)(修改版)

留善影 | 2015-04-23 16:23:43 | 巴幣 4 | 人氣 359


(非關英雄同人)睡王子與大野狼(上)(修改版)
副標題︰避難所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或者去善影空間(http://blog.qooza.hk/tp021c1421),裡面有更多的文章和生活趣事!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亞恆x季洛初,架空文章
***粗字為已修改部份

  「過了好幾天了!為什麼還是醒不過來!」
  「唉,我們已經盡力了。要不要醒過來,就看他自己了。」
  「怎麼會……」

( ^∀^)我是分隔線(́◕◞౪◟◕)

  周圍都是密密麻麻、高大的大樹,完全看不見樹後可以通往什麼地方。在樹林之中,一個男人躺在地上,似乎是睡著了。不一會,男人睜開了眼睛,似乎覺得面前的陽光很耀眼,他伸手遮擋耀眼的光芒,並且緩緩地站起來。
  這裡是哪裡?這位男人,季洛初心裡疑惑地想著。
  「呵呵呵……」
  忽然不知從哪裡傳來一陣笑聲,洛初東張西望嘗試找出笑聲的位置,而且開始沿著聲音的方向邁向腳步。一開始的時候周圍只是高大的樹木,「真的是這邊嗎?」沿途洛初不停問自己這個問題,但是不久他就確定是這邊沒錯,因為剛才聽的笑聲再度響起,在他的不遠處,因此他堅持的往前繼續走下去。
  之後他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兩邊還是密密麻麻的樹木。
  到底要走多久?洛初心想。
  當他正要放棄的時候,眼前出現一道光芒,狹窄的路道豁然開朗,眼前出現一個大大的鐵欄,從外面看進去,裡頭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地,看起來好像一張軟綿綿、綠油油的大床,任人都渴望在這張大床上好好昏睡一番。周邊有許多鮮花,玫瑰、蒲公英、百合花、還有許許多多他叫不出名字的鮮花,令周圍充滿了芬芳的花香。而且四周也有很多不同顏色的蝴蝶徘徊,形成一幅美麗溫煦的圖畫。
  好漂亮的地方!洛初心想感嘆了起來,眼前簡直是人類的世外桃園。
  「你不進去看看嗎喵?」
  突然在旁邊傳來一把聲音嚇了洛初一跳,東張西望卻沒有半個人在。
  「這邊啦喵!這邊!上面上面喵!」
  洛初往上一看,樹上不知何時出現一只黑色貓咪,是那只貓說話嗎?
  「貓、貓會說話!?」洛初驚愕地說道。
  黑貓懶洋洋的伸個懶腰,悠閒地說︰「我當然會說話啦喵!我說你,不進去裡面看看嗎喵?」
  洛初再度將目光放回面前的大鐵欄,思考著要不要聽從牠的話進入看看。
  在他考慮之時,頭上的黑貓又說︰「反正你什麼地方也去不了,對吧喵?你該不會想回去這個樹林吧喵?」
  洛初心想糾纏了一會,最終還是選擇進去看看。他深呼吸一下,彷彿下了個重大決定般的走到大鐵欄面前。他伸手碰這大鐵欄時,意外地發現大鐵欄是開著的。
  「我說,你到底是……唔?」洛初回頭想叫住這只貓咪時,卻發現牠已經不見了。
  真是奇怪的貓咪。
  當洛初推開大鐵欄進去之後,那只黑貓再度出現在樹上,他琥珀色的眼睛瞇起來,低聲說︰「好好享受這一切,不要再出來啦喵!」然後就打個呵欠,躺在樹上睡午覺。
  洛初在那個花姿萬千、鳥語花香的地方步行,一邊走一邊心想感嘆,果然是個很美的地方,如果手上有相機就好了,他鐵定會在這裡拍到手軟為止。
  走了一小段路,洛初嗅到一陣甜甜的香氣。再往前走幾步,眼前的情景把他嚇呆了。草地上面前出現一張長長的桌子,桌子放著香噴噴的蛋糕甜品和芬芳的紅茶,而且桌子的兩旁是二男一女。
  「啊!有新人來了!」
  最先發現他的是個銀髮的少年,他好像個小孩子蹦蹦跳跳的來到他面前。銀髮實在太少見了,而且這個少年的笑容十分燦爛,毫無雜質,彷彿一個下凡的天使。
  「嘩!今次竟然來了個帥哥!真是賺到了!」
  然後就是一個身材非常火辣的女人走過來,而且還高興地環住他的手臂。火辣的身材、白色如雪的肌膚、鮮紅如血的嘴唇,絕對是數一數二的絕世美人。
  最後就只有一個穿著正統西裝的男人沒有過來,他跟洛初笑了一笑,整理得一絲不苟的西裝、被整齊束成馬尾的黑髮和站姿筆直,給人感覺是一個訓練有素的管家。他把旁邊的椅子拉開,然後洛初就被那一男一女拉過去了。
  「過來過來!茶會開始了不久而已!」銀髮少年高興地說道。
  「茶會?」
  被他們拉過去後,洛初坐在座位上(正確來說是被強行按下去的),身後穿著正統西裝的男人有禮地問他︰「需要一杯紅茶嗎?」
  「呃、啊,好、好啊。」
  他溫柔地笑著,然後拿過外表花紋細緻的茶壺和茶杯,幫洛初倒了一杯紅茶,芬香的氣味更加濃厚。
  「謝謝。」
  洛初回他一個微笑,之後喝了一口紅茶,薄荷的香味十分清芳,澀味較少,而且回味甘甜。
  「這是錫蘭紅茶嗎?非常好喝!」
  男人笑著說︰「感謝你的讚賞。」
  銀髮少年興致勃勃地說︰「當然啦!朝索做料理可是一流的!」
  「是嗎?」
  之後洛初就和他們聊了起來,銀髮少年叫阿夜,是個十分開朗活潑的人,跟一個小孩子沒兩樣,而且他的食量十分大,從剛才開始就把桌上的甜品掃清光,洛初仔細計算過至少有十多碟,真是驚人的食量。
  然後這位身材火辣的女人叫樂音,除了身材火辣,性格也非常熱情,從一開始環住洛初的手臂,之後不時借機會碰他的頭、手、大腿等等,就只差重要位置沒有碰而已,那麼熱情的女人還真是第一次碰到。
  最後是穿著正統西裝的男人叫朝索,為人十分溫和有禮,當然是那對清澈的綠瞳,反映出無比的溫柔和親切。基本上在聊天當中他都是站在後面幫他倒茶和拿甜品,弄得洛初蠻難為情的,自己又不是什麼貴族少爺,但是樂音卻跟他說沒關係,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這是他的習慣。
  「對了,我想問這裡是哪裡?」洛初問。
  樂音俏皮地笑說︰「這裡嗎?這裡是樂園啊!」
  「樂、樂園?」
  「對啊!你不是這樣覺得嗎?」然後又借機會環住他的手臂。
  「呃、嗯……」
  到最後還是沒有從他們之中得出答案,雖然他們比洛初更加早來到,但是他們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貌似同樣是醒來就在這裡。
  過了一會,洛初就暫時跟他們告別,打算在這裡稍微再散散步。
  這裡的確是像個樂園沒錯。天空宛如一塊蔚藍色的畫板,畫板添上雪白的、不規則的浮雲,金黃的陽光溫暖柔和又悠長,地上又有芬芳美麗的花朵,艷麗鮮明的蝴蝶、綠油油的草地,要是一輩子在這裡居住也不差。
  沙沙……
  「唔?」
  突然傳來葉子與葉子之間摩擦的聲音,洛初疑惑地四周張望,目光鎖定了旁邊的草叢,如其說是草叢,不如說是草牆,大概有兩個成年人身高。
  「這裡是剛才朝索說的?」
  剛才告別之前朝索告訴他盡量不要去後面的草叢,洛初好奇地問「為什麼」,朝索只是無奈地笑說「那邊的人不太喜歡跟人交往,更不喜歡別人過來」。雖然不太明白但是洛初還是答應他了
  可是人的好奇心是非常大,愈叫不要去就愈想去。
  稍微看一下也是可以的吧?他心想。
  洛初好奇地往草叢裡面一看,卻看到一只紅色的眼睛。
  「嗚哇!!?」
  洛初一不小心跌坐在地上,剛才的眼睛真是嚇了他一大跳,難道這邊還會鬧鬼嗎?
  在他整理情緒之時,草蕞裡傳來一把低沉的聲音,說︰「不要看。」
  洛初愣了一愣,「什麼?」
  「我說,不要看,你快滾。」
  「……為什麼?」
  「……快滾。」
  沉默了一會,洛初沒有走開之餘,還席地而坐靠著草叢。
  對面的人似乎感覺到這情況,他低吼說︰「不是叫你滾了嗎?」
  洛初卻處之泰然說︰「我在這裡看風景不行啊?我可是剛剛才來到這裡。」
  那人沉默了一會,哼的一聲,說︰「隨便你。」
  洛初和對面的人同樣沉默下來,其實選擇留下的原因,一來是有點賭氣,突然被人吼著快滾,感覺很不爽。另外是因為剛才的低吼聽起來比起憤怒,更像是痛苦的低吼,彷彿任何人都不能明白他一樣,因此他堅持要留下來。
  此時,一只小兔子跳到洛初旁邊,牠好奇地用紅色的小鼻嗅著他的指尖,毛茸茸、白色如雪的皮毛弄得指尖癢癢的。洛初溫柔地笑起來,輕柔地將兔子抱到懷裡,撫摸兔子的頭頂和下巴,兔子貌似很享受的瞇起眼睛。
  「你喜歡動物嗎?」洛初問。
  「……不討厭。」
  「我呢,比較喜歡動物多於人類。」
  「……」
  「至少動物比人類好得多。」洛初如海的藍瞳閃來悲傷,珍惜的撫摸兔子的頭頂,「牠們只是單純地生活,不用什麼人際關係、金錢、奢侈品,還會無條件的陪伴人類。」
  對面的人還是沒有回應,洛初將兔子放回地上,稍稍的撥開草叢,兔子彷彿懂得洛初的用意,立刻跳入草叢裡頭。
  「兔子過來你這邊了嗎?」
  「……過來了。」
  「這算見面禮吧!」
  「……兔子原本就屬於這裡,算什麼見面禮。」
  「呵呵!」
  是心情好了一點嗎?話雖這麼說,但是剛才那種痛苦的語氣已經沒有了,氣氛也稍微緩和一點。
  洛初問︰「為什麼一開始叫我快滾?」
  「……我不想被人看到。」
  「不想被人看到?為什麼?」
  「……」
  見對方不回答,洛初也沒有追問下去,「那你的名字呢?」
  對方沉默了幾秒,低聲說︰「大野狼…吧。」
  聞言,洛初「噗嗤」一聲笑起來,「這算什麼名字。」
  對於洛初的反應,大野狼也只是沉默不言。
  「我叫季洛初,叫我洛初或者阿初也可以。剛剛才來到這裡。」洛初說︰「話說,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樂園,他們不是這裡叫的嗎?」
  『他們』,應該是指朝索他們。他們是這樣說,連大野狼也是這樣說,難道這裡真的是……
  「我在一個樹林醒過來,之後聽到一陣笑聲,不知不覺就走來這裡了。」洛初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你,不記得自己昏睡之前在做什麼嗎?」
  「……不記得,現在腦袋還是一團亂。」
  「是嗎?」
  突然身後的人似乎站起來,然後說︰「我要走了。」
  洛初連忙叫住他,「你會經常在這裡嗎?」
  「……嗯。」
  「那我下次再來,你不會再叫我快滾吧?」
  「……隨便你。」
  拋下這一句後他就踏著綠油油的草地,發出「沙沙」的聲音,腳步聲逐漸走遠。聞言,洛初不自覺揚起嘴角,也站起來拍了拍褲子上的泥巴,離開去其他的地方走走。

( ^∀^)我是分隔線(́◕◞౪◟◕)

  之後不知道在這裡待了多久?在這個被稱為『樂園』的地方走來走去,走了很長時間。那裡好像永遠也不會晚上,正常來說他走了快過一天,但是這裡卻依舊是陽光燦爛。
  偶爾席地而坐欣賞那裡的風景,偶爾跟在這裡生活的動物玩耍。沒有都市的熱鬧聲音,耳根非常清靜。沒有什麼煩惱束搏,什麼也不用做,什麼也不用想。
  對,什麼也不用管了。
  乾脆在這裡待一輩子吧。這個想法不只一次在洛初腦海中浮現。
  洛初撫摸在他旁邊的兔子的頭頂,自言自語的說︰「你認為我應該待在這裡嗎?」
  當然回應他的只是兔子呆呆的眼神,洛初也只是對牠微笑。
  「唔?」
  突然在遠處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清澈的綠瞳、束成馬尾的黑髮、正統西裝,怎樣看都是朝索。洛初放下兔子,往朝索的方向走去。
  「唔?季先生,你好。」見到洛初,朝索有禮的跟他打招呼。
  聞言,洛初無奈地笑說︰「不用那麼見外,叫我洛初或者阿初可以了。」
  朝索微笑的說︰「好的,洛初。」
  洛初注意到朝索手上提著籃子,好奇地問︰「這個是?」
  「啊,我準備去水果園摘水果。」
  「水果園?」還有這種地方的?這裡到底有多大?
  看到洛初的反應,朝索只是微笑的說︰「要跟我一起來嗎?」
  反正沒有什麼地方,去去也無防。這樣想著,洛初就答應朝索的邀請。洛初跟隨朝索身後,沿著一條小徑走去。大概走了二百公,就看到一個長滿水果的地方,蘋果、橙、檸檬……基本上你說得出口的水果在這裡都有。洛初見狀不禁驚嘆起來,倒是朝索卻自在地走入水果園。
  「這裡是朝索你種的嗎?」
  「不,我來到的時候已經在了。」
  「原來如此。」
  之後兩人不知不覺聊了起來,這裡基本上只有朝索會來,阿夜偶爾會跟來,不過今天似乎被樂音拉去別處玩了。他還說這個水果園長期都長滿水果,而且十分新鮮甘甜,是取材的好地方。
  「話說回來,朝索你在這裡待了多久?」
  朝索思考了一會,說︰「我也不知道,因為這裡根本算不到時間。
  「的確如此。那麼你知道草叢對面那個人待了多久?」
  朝索清澈的綠瞳閃來一絲愕然,但是很快就消失了,他說︰「看來你已經跟他見面了。」
  『見面』這詞其實不太適合,畢竟他們連臉都沒有看過,正確來說只是稍微聊過天而已。
  「啊、嗯,只是稍微聊過天而已。」洛初連忙說︰「抱歉,你明明說過不要去的。」
  朝索溫柔地笑說︰「不,他肯跟你聊天真是太好了。」然後又轉身摘了一個蘋果放入籃子,「他似乎是最早來到這裡的。我來到的時候,他就已經在了。但是永遠不願意露面,又不喜歡跟人對話,所以我一直都很擔心。」
  「原來如此。」
  「如果可以的話,請跟他多聊一聊。」
  「我、我盡力。」
  「謝謝你。」朝索展露安心的笑容,「請問有什麼飲料想喝嗎?我現在可以去做。」
  「唔…不用了。還有,這裡有烹調工具的嗎?」
  「有啊,你想來看看?」
  「……不用了。」
  這裡比我想像中還要強大……

( ^∀^)我是分隔線(́◕◞౪◟◕)

  在水果園跟朝索聊了一會,朝索就回去做料理了。分手之前他還給洛初一顆蘋果,說距離茶會時間還有一段時間,肚子餓時就吃這個。面對朝索之時洛初感覺就像一個母親似的,有非常懷念的感覺,很久沒有感覺這份溫柔了。
  洛初再度回到與大野狼交談的地方,坐在這裡發呆。雖然說跟他多聊一聊,可是要聊什麼才好呢?就算是隨便聊聊,也要找個話題聊啊……
  在洛初苦惱之時,一只正在尋找食物的松鼠走了過來,眼睜睜看著洛初手上的蘋果。洛初看見就把蘋果放在地上,松鼠果然立刻奔走過來,開始啃蘋果。不一會,看來是吃飽了,牠走過來用牙齒輕輕地啃洛初的手指。
  「呵呵…好癢呢。」
  「你又來了。」
  突然草叢對面傳來低沉的聲音,想也不用想是大野狼。
  「真夠死纏爛打。」
  「你不是說隨便我嗎?」
  「哼。」
  手上的松鼠似乎已經玩夠,牠輕輕地洛初的指頭,然後如箭走到遠處,洛初只是坐在地上目送松鼠漸漸走遠。
  「這個……」大野狼開口說道。
  「唔?」
  洛初聽見身後草叢傳來聲音,然後大野狼伸手遞過來兩只蒲公英。
  「回禮。」
  洛初愣了一愣,「給我?」
  「……嗯。」
  洛初伸手接過蒲公英,手指之間稍微有些觸碰,不知是否錯覺,大野狼立刻迅速收回手。
  洛初笑說︰「謝謝。」
  大野狼沉默不言。
  「話說大野狼你在這裡待了多久?」
  「……不記得了。」大野狼說︰「反正都不重要,記住也沒用。」
  「哦……」
  微風吹拂,樹木隨風擺動,葉子與葉子之間奏樂,風無處不在。聽著風的聲音,心裡無比的平靜和安心。洛初手裡的蒲公英有一半種子隨風飄到半空中,種子像一個個降落傘。
  「對了,上次忘記跟你說。」望著乘風飄到了遠處的種子,洛初不自覺揚起嘴角,說︰「以後請你多多指教了!」
  「……嗯。」

to be continued……

修改日期︰2015423

某善的話︰
  這篇已經坑了很久了……不過最近有靈感寫下去了!!某善有信心(應該大概可能)很快就可以填坑了!大家等著啊!!(邊叫邊奔跑)(不要發瘋好了……)

創作回應

企雀。飛燕
偷來踩踩(x
2015-04-23 23:43:53
留善影
我發現你了~(ノ∀` )
2015-04-24 23:38: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