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守護

留善影 | 2015-03-10 21:28:09 | 巴幣 10 | 人氣 261


【萌獸學園】守護
副標題︰狗什麼的最可怕!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或者去善影空間(http://blog.qooza.hk/tp021c1421),裡面有更多的文章和生活趣事!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有沒有一些對你來說,是拼了命都要保護的東西呢?對你來說,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的呢?家人?朋友?錢?名氣?……

  「是!可以了!」
  「謝謝!」
  青空接過職員遞來的書。今天是學校的假期,又一如以往的去圖書館,剛好這三本書令他感到興趣,於是打算借回家慢慢閱讀。
  離開圖書館之後,青空低喃︰「接下來,做什麼好呢?」現在回家總覺得時間尚早,所以他正在煩惱要如何打發時間。然後他想起之前跟怜央說起新的咖啡店。
  (聽怜央說,最近詩田街開了一間新的咖啡店,不如趁有時間去試試吧!不知道裡面的甜品好不好吃呢?)
  下決定之後,青空便向目的地前進。可是,正所謂『世事難料』,當他在街口轉彎時,一個正在奔跑的男迎面而來,與青空撞上,他被男生撞倒在地上,手上的書也散落在地上。
  「好痛……」青空摸著疼痛不已的屁股,眼睛泛起淚光。
  「對、對不起!」
  男生連忙道歉,同時伸手想扶幫青空。青空抬頭跟他對視,那個男生比他高大很多,身高大約有一百九十公分,連帽外套之下是一雙如火的紅瞳。
  那時他們聽到不遠處有人大喊︰「他在這裡!不要被他逃跑!」
  「嘖!窮追不捨的!」他低聲說完,顧不上依然在地上的青空,就急急忙忙的跑開了。在男生跑走一段距離之後,又有一群人跑來,經過了青空,應該是追這個男生,不過這些人看來並不是善男信女。
  「希望這個人會沒事吧……」青空一邊說著,一邊拾起散落在地上的書。當他想拾起其中兩本,伸手想拾起第三本時,他發現有四隻腳站在書本上。他順著腳往上看去,發現原來是一隻小小的、可愛的芝娃娃。青空尖叫一聲,嚇得急速退後幾十步,但是小狗卻不以為然,高興地搖擺尾巴。
  「為什麼會有狗的!?」而且偏偏站在他心愛的書上,青空頓時欲哭無淚了。之後他仔細一看,發現這隻狗十分面善。如果他沒有猜錯的話,這隻芝娃娃是他在問答比賽時見過的,名字叫空太郎。
  青空膽怯地問︰「你是空太郎?」
  小狗聽見自己的名字,興奮地回應一聲︰「汪!」
  (好!書先生!等一下!我立刻來救你!)
  青空鼓起勇氣,向空太郎的方向走近,盡力擺出友善的微笑,說︰「空太郎!你很乖的!對吧?可以稍微行遠一點嗎?拜託你!」不過他並不知道那時他的表情多麼詭異,嘴上在微笑,但卻皺起了眉頭,看起來又笑又哭,十分滑稽。
  可惜空太郎並沒有聽他的話,反而向他行近了一步。青空馬上嚇得退後二十多步,他感覺心臟都快要吐出來了。
  (怎麼辦?怎麼辦?很可怕!可是書先生有危險,我不可以不管!)
  青空深呼吸和吐氣,一連做了三次後,情緒漸漸平靜下來。之後他再度走近空太郎,心裡不斷重複「只是狗而已,我做到的」。然而,當手快要伸到小狗身下的書之時,小狗突然低下頭舔他的手背。感覺手背一陣濕潤的青空又緊急退後,比剛才退後的位置退得更加遠,但空太郎興奮地搖擺尾巴,以為青空在跟牠玩耍。
  (果然不行啊!書先生!對不起!我救不了你!)
  忽然,空太郎從書上下來,並且向青空的方向走去。眼見小狗走近,青空立刻大喊︰「拜託你!不要過來!求求你!」可是空太郎同樣沒有聽他的話,並且愈走愈近,青空真的哭了。
  (拜託!誰來救救我!)
  「空太郎!不可以這樣的!回來!」一位肥胖的男生走來,用責備的語氣說道。空太郎低嗚著,乖乖地跑到那人的腳邊。
  青空一眼就認出那個人,他是聰太的朋友,大輔。他撿起地上的書走到青空面前,說︰「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
  青空連忙抹乾眼淚,接過書本,感激地說︰「不會!謝謝你!非常感謝你!」
  「呵呵……」大輔笑了起來,然後低頭跟空太郎說︰「空太郎!快點跟青空道歉!」
  聞言,空太郎立刻「汪汪!」的叫道。
  「剛才空太郎突然如箭一樣跑走,我還在想牠要去哪裡?原來是來找你,看來牠真的很喜歡你!自從上次在問答比賽遇到你,空太郎就一直鬧著要見你!」
  青空回想問答比賽時,空太郎忽然出現在他的腳邊的情景,苦笑以對,心想︰(為什麼偏偏是我……唔?等等……)
  青空疑惑地說︰「鬧著?」
  「嗯!一直在說想見你、想見你!真是拿牠沒辦法!」大輔彎下腰將空太郎抱起來問︰「空太郎為什麼那麼喜歡青空?」
  「汪汪!汪汪汪!」
  「哦!原來如此!」他恍然大悟的樣子跟青空說︰「青空身上有甜甜的味道!牠是這樣說的!」
  青空愕住了,眼睛不禁的微微瞪大,「牠?是指空太郎?」
  「嗯!」
  「難道大輔你聽得懂狗的說話?」
  「是啊!」大輔很乾脆的承認了,「不只是狗,其他動物我也可以聽懂的!」
  青空驚嘆地說︰「很利害啊!」
  「嘻嘻!」大輔靦腆地笑著,然後看一看手錶,說︰「我還有事要辦,我先……」話還沒說完,空太郎忽然打斷他的話,而且吠個不停。
  「不行啊!空太郎!這樣會麻煩人家的!」
  可是空太郎依然「汪汪汪」的吠個不停。
  「真是的……」
  見空太郎吠個不停,青空心感不祥,不自覺退後一步,問︰「怎麼了?」
  大輔收回友善的笑容,露出為難的表情,說︰「青空,你現在有時間嗎?」
  「有啊!」
  「要不要一起去寵物嘉年華嗎?」
  「寵物嘉年華?」
  大輔點了點頭,苦笑的說︰「空太郎吵著要你一起去。」
  「……什麼?」
  空太郎水汪汪的眼睛望住青空,看起來十分期待。
  「呃……」

  大輔向青空道歉︰「不好意思,空太郎又給你添麻煩了!」
  青空微笑回答︰「不要緊,反正我也沒事情要做。」
  始終青空抵不住空太郎的眼神,即使他有多討厭狗,但是被那麼熱切的眼神盯著實在難以拒絕,於是唯有和大輔一起去嘉年華。順帶一提,,因為空太郎的關係,青空與大輔最少有三步的距離。
  他們穿過楓華廣場,來到了廣場外的一個大空地。空地中間擺放著一個舞臺,舞臺前的兩旁有許多攤位。舞臺上有個大型佈板,上面寫著「愛寵‧一家親」,而周圍有很多看來是義工和工作人員正在準備。
  「喲!大輔!」有個義工剛好路過,跟大輔打招呼,大輔也回以他一個友善的微笑。在走去舞臺的路上同樣有不少人跟大輔打招呼和聊天,看來他也認識蠻多人的。
  終於來到舞臺前,有一位大約二十五、六歲的女人走過來,微笑的跟大輔說︰「辛苦你過來幫忙了!唔?你旁邊的是?」
  青空向女人點了點頭,說︰「我叫青空!請多指教!」
  女人笑呵呵的說︰「真是有禮貌的孩子!你叫我阿泠就可以了!」她跟大輔說︰「大輔你快點去準備吧!差不多要開始了!」
  「是的!青空,待會見!」
  「嗯!」
  大輔離開時,空太郎還是依依不捨的眼神,並且想撲向青空,幸好大輔立刻將其拖離現場。
  「寵物嘉年華其實是干什麼的?」青空問。
  阿泠回答︰「寵物嘉年華是透過遊戲和義工宣傳,令人們有更多接觸動物,同時宣揚對動物生命的尊重和愛護!」
  「原來如此!」
  「你有興趣參與義工嗎?可以跟小動物玩的啊!」
  「不、不用了!」
  阿泠和青空聊了一會兒,便離開了。青空就去舞臺前一排排的椅子坐下。
  大概下午三時正,空地已經有大人和小孩子等候嘉年華的開始。此時,主持人在舞臺上拿起麥克風說︰「大家可以在這裡盡情跟小動物玩遊戲,而且一會兒會有精彩的表演!大家敬請留意了!『愛寵‧一家親』嘉年華開始了!希望大家在這裡玩得開心!」
  話剛落下,小孩急不及待地立刻拉著父母去攤位玩遊戲,亦有些義工向旁邊經過的路人宣傳關於對動物生命的尊重和愛護,而大輔是其中一位宣傳者。
  青空正在翻看在圖書館借的書,不一會,阿泠走過來,說︰「你是大輔的朋友對吧?」
  青空搔了搔臉,回答模棱兩可的答案︰「算是…又不太算是……」正確來說,之前只是見面,今天才是真正的接觸,所以稱不上是朋友。
  不過阿泠卻不在意他模棱兩可的答案,一屁股坐在青空旁邊,說︰「大輛他真的很熱心的,幾乎每次的義工活動都會來幫忙。」
  「是嗎?」
  「嗯!而且他真的很愛護動物,簡直將動物視為自己的親人,十分疼愛牠們。簡直就好像動物的守護神一樣!」
  青空露出疑惑的樣子,重複她的話︰「守護神?」
  阿泠點點頭,「啊!記得有一次我們有個義工家中的小貓不見了,大家都周圍去尋找。找到晚上的時候,大家都已經要回家了,但是他竟然還繼續去找,差不多要走遍整個地區了。最後真的被他找到,真的很利害啊!雖然是有點誇張……」
  「為什麼會這樣呢?」
  「你是指?」
  「為什麼他會那麼重視動物呢?」
  「這個……我也不清楚。」
  「哦……」青空不禁回頭凝視不遠處正在努力向路人宣傳的大輔。

  大概六時正,寵物嘉年華完滿結束了。
  「今天做得很好啊!空太郎!」大輔摸著空太郎小小的腦袋,帶著笑容的稱讚牠。
  空太郎搖著尾巴,高興地回應︰「汪汪!」
  在一旁的青空也笑了起來,「說起來,大輔和空太郎關係真的好得很!」
  「嗯!因為空太郎是我最重要的親人和搭檔啊!」
  「唔……」青空說︰「聽阿泠說,你經常參加義工活動,你蠻熱心的!」
  大輔靦腆地笑起來,撓了撓頭髮,「呵呵!只是想為出一份力而已!」
  「大輔,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唔?什麼問題?」
  「為什麼你會那麼熱愛動物呢?」
  大輔沉默了一會,「說起來有很長的故事呢……青空你喜歡動物嗎?」
  「唔……不喜歡也不討厭。」除了狗之外。
  「我以前也是對於動物不太在意的,跟青空你一樣對於動物不喜歡也不討厭。即使知道自己擁有可以與動物溝通,也是不太在意牠們。不過自從遇到空太郎,一切就改變了!」見青空露出十分好奇的樣子,大輔繼續說︰「我身型肥胖,成績不好,又笨手笨腳,所以經常被同學取笑。以前的我不禁會想,我是否一個一文不值的人呢?我究竟有什麼可以做的呢?直至某一天我在公園遇到空太郎,我才有了目標。」
  「公園?」
  「對啊!是很偶然的相遇!有一天我經過公園,剛好見到空太郎,那時牠已經奄奄一息了,而且非常非常瘦弱,滿身都是傷痕,於是我立刻帶牠去看獸醫。幸好及時救回來,後來我不忍心將牠掉去收容所,因此乾脆領養牠回家好了!」
  「之後我從空太郎口中得知,原來牠原本是被一對情侶買來的,後來兩人分手,女的將牠留給男的養。但是根本只是將空太郎當作出氣袋,不停虐待牠,最後更將牠掉到後巷就罷了!」
  「好可憐……」
  「嗯!然後我嘗試接觸更多流浪的動物,聽著聽著就開始想保護他們。明明這些孩子是很可愛、很懂事,不過卻被人遺棄。明明大家都說動物是我們的朋友,可是一旦覺得麻煩或者養不來就將他們掉在街上。」大輔的聲音愈來愈低沉,「我想幫助牠們,幫助這些被人遺棄的小動物。即使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也很想幫他們!」
  「汪……」空太郎低嗚。
  大輔立刻回過神來,連忙向青空道歉︰「不好意思,只有我一個說個不停……」
  可是,青空搖搖頭,微笑的說︰「不會,而且我覺得有這個的想法很偉大!」
  大輔愣住了,「誒?」
  「我我雖然對於虐待動物和動物權益也略知一二,但是就從來只是聽完就算,根本沒有什麼行動,所以我蠻佩服你的!」
  「真的嗎?」
  「真的!」
  大輔露出釋懷的笑容,「這種說話,我第一次聽到!謝謝你,青空!我很高興!」
  「呵呵……」
  「汪汪!」
  此時,青空注意到才本來在大輔身邊的空太郎不知去哪裡。然後他聽到狗吠聲,低頭一看,空太郎就在他的腳邊,不停用身體磨蹭他的腳。
  「啊……」大輔心感不妙。
  空太郎還不知情況的「汪」了一聲。
  「……啊啊啊!!走開啊!!!」
  一把淒厲的尖叫聲劃破了染紅的天際。

  對你來說,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的呢?家人?朋友?錢?名氣?……要是沒有的話,不如多加留意身邊的事物,可能無意中會找到你生命中拚了命也要守護的事物。

to becontinued……
2015310

角色圖書館(大輔篇)

名字︰大輔
年齡︰18
性別︰男
身高︰168cm
生日︰621
生日花︰牛舌草(花語︰博愛)

外表形容︰
—棕色頭髮
—經常性都瞇起眼睛(他究竟如何看東西的?)
—肥胖的身型

興趣︰
—烹飪,最愛煮的食物是番茄炒蛋

喜愛︰
—跟小動物玩耍,心情會變成如晴天一樣好!
—吃零食,吃是人生一大樂趣

討厭︰
—欺負小動物的人,絕對不可原諒!
—辣的食物,吃辣的食物簡直是虐待自己

角色介紹︰
—擁有可以與小動物溝通的能力,時常跟小動物交流
—似乎是聰太的好朋友,經常跟在聰太的左右
—一直飼養芝娃娃,空太郎,而且一直有去做義工活動
—心地善良,沒有心機,是很容易相處的人

人物話語
大輔︰「空太郎!我們一起去玩吧!」

某善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
  今次更新是萌獸學園的番外篇!(拍手)打完某善只是心想了一句︰孩子你到底有多怕小狗啊?╮( ̄▽ ̄)╭ 而且某善看到當這孩子要拯救(?)危險中的書先生,真心笑了出來XD孩子你太可愛了!這也是這孩子的萌點(?)吧!以後要多多給你跟小狗相處才行!(青空︰拜託不要……)連封面也忍不住要放一張狗的照片!(那是某善在南丫島拍的!超可愛的!)
  最近學校的報告愈來愈多,某善已經愈來愈忙了……感覺快要死掉了_(:3))_但是某善不會放棄!盡力去寫文的!!(記住你還有坑要填啊!)
  啊哈哈……(苦笑)總之,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那麼,下次見//

創作回應

ㄨㄌ魚花
青空怕狗超可愛的,凌厲的尖叫聲感覺有點恐怖啊,總之學校那也要加油喔
2015-03-10 23:11:54
留善影
嘛……這孩子的尖叫真的很恐怖的……(汗)某善也覺得怕狗的青空超可愛的!以後會多多給他接觸狗的機會!(青空︰拜託不要再來了!)學校方面會繼續努力的!^^
2015-03-13 19:28: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