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不可思議的貓咪

留善影 | 2015-03-27 11:54:23 | 巴幣 12 | 人氣 213


【萌獸學園】不可思議的貓咪
副標題︰與雪的回憶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或者去善影空間(http://blog.qooza.hk/tp021c1421),裡面有更多的文章和生活趣事!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這件事是發生在冬天的某一天,青空依然未收到萌獸學園邀請。
  那時,青空剛好在蒲岸街新開的咖啡廳吃完甜品。
  (這間咖啡店的生品真的不錯啊!而且環境很安靜,是看書的最佳環境!)青空心想︰(下次一定再去這裡才行!)
  「喵……」
  一把微小的聲音吸引了他的眼球,旁邊是兩幢大樓中間的窄巷,裡面有一個大型垃圾箱。垃圾都堆得快滿出來了,而且垃圾箱周邊還一些垃圾,看起來骯髒不堪。青空好奇地走上前,他確認聲音的來源是來自這裡,東張西望,都不見有任何東西。
  「喵……」
  他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貓咪,牠從垃圾箱後面走出來。那隻小貓咪擁有白色的皮毛,但是因為可能長期在骯髒的地方徘徊,因此皮毛上有不少的灰色。而且牠擁有一雙如藍寶石閃亮的藍瞳。光是牠靜靜地坐在地上,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你,就不禁令人心動想要抱牠回家。
  「喵……」小貓楚楚可憐地叫著。
  (流浪貓嗎?)
  青空聽新聞說最近流浪貓的數量愈來愈多,看來這隻貓咪是其中之一。他走過去,蹲下身,伸手摸牠的小腦袋。貓咪意外地並沒有跑開,反而任意的給他撫摸,看起來十分享受。
  青空笑著的說︰「好可愛啊!唔?」他在小貓的脖子上有頸圈,上面有個小小的吊飾,上面刻著『雪』字。
  (雪?是這孩子的名字嗎?)
  「嗚嗷嗷!!」
  忽然一陣低吼傳來,聞聲,青空不禁打了個哆嗦,如果他沒有猜錯的話,這把聲音應該是他最討厭的東西。他抬頭一看,果然沒錯,是……狗。那隻狗的雙眼如鷹一樣牢牢地盯著青空和小貓,不停「嗚嗷嗷」的低吼。
  (為什麼會有狗的!?)青空嚇得快哭出來了。
  青空反射性轉身逃跑,可是他猛然想起那隻小貓,立刻回頭二話不說抱起仍然呆滯的貓咪,拔腿就跑。當然,狗也跟著追他們。

  「呼……還好牠沒有追上來……」
  不知跑了多少路程,青空才停下來休息,那時他十分慶幸他的體力不算差,至少不會被狗追上。
  「喵……」小貓在青空的懷裡打滾撒嬌,似乎很喜歡他的樣子。
  「我該怎麼辦?」青空低喃,心想︰(將牠放回街上未免太可憐了,但是……)
  「喵?」小貓一副不解的表情,水汪汪的眼睛看著青空,叫人心神不禁被牠吸引了。
  「唉……」青空無力地嘆了一口氣。

  青空打開大門,探頭進去東張西望,確定父母不在家時才帶著小貓一同進去。
  「幸好今天爸媽都要工作,所以不在家……」
  「喵?」小貓不解地偏了偏頭。
  青空隨意將背包放在沙發上,便帶小貓到浴室,幫牠梳洗。當青空幫小貓洗澡的時候,牠仍然十分乖巧,任由他幫自己梳洗,偶爾會發出叫聲,看起來十分享受。
  「幸好之前看寵物節目有教過怎樣幫狗貓洗澡。」青空低聲說道。
  「喵!」
  「好了!你不要亂動!」
  青空幫小貓梳洗完之後,用毛巾仔細地幫牠擦乾身子的水。外面驟然傳來『喀嚓!』一聲,是門鎖被打開的聲音。然後一把熟悉的聲音傳來,說︰「青空!你已經回家了!」
  聞聲,青空心知不妙了。
  「是、是啊!媽媽!」
  之後是一陣腳步聲,一直來到廁所前停下,傳來『叩叩』聲。
  「青空,你在裡面嗎?」
  青空心裡慌張起來,心想︰(連爸爸都回來了!?)
  「你乖乖地不要出聲!」青空小聲地跟小貓說完,然後走出去關上門,擠出友善的笑容跟父親說︰「爸、爸爸!你、你們那麼早回來的?」
  「工作提早完成了。」
  「原來如此。」
  「你擋住門干什麼?」
  青空戰戰競競地說︰「我、我沒有啊!」
  「那就走開,我要用廁所。」
  「不行!!」
  父親立刻揚起一邊眉頭,說︰「究竟是怎樣?廁所裡面有什麼嗎?」
  「這個…因為……」
  「喵……」
  青空心裡一震,父親也注意到那微小的聲音。
  「剛才是什麼聲音?」
  「沒、沒有!你聽錯而已!」
  「喵喵!」
  父親一把拉開青空,打開廁所的大門,小貓馬上由門後跑出來。
  「啊!糟了!」
  「青‧空!你竟然擅自帶小動物回家!!」
  「對、對不起!爸爸!」
  「嘩!!」
  樓下傳來母親的叫聲,兩人立刻飛快地跑去,不過只見母親高興地抱住小貓,「好可愛啊!」
  父親呆呆地說︰「老婆……」
  青空呆呆地說︰「媽、媽媽……」
  母親興奮地問青空︰「青空,是你帶牠回來的嗎?」
  青空膽怯地點了點頭,然後瞄一瞄旁邊的父親,後者以凌厲的眼神回應他。
  「是誰的?」
  「流浪貓……大概吧。」
  「你想養嗎?」
  「嗯……」
  父親馬上想拒絕的說︰「那當然不可以啊!」
  「但是……」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青空水藍色的眼睛泛出了淚光,父親見狀不禁有點動搖,可是還保持威嚴的姿態說︰「家裡沒那麼大的空間養牠,所以不可以養!」
  「我說。」母親突然開口︰「那不如給鄰居養吧,反正我聽見他們說他們想養貓咪,你們覺得怎麼呢?」
  「真的嗎?!」青空開心地說道。
  「真的,那就不用把牠掉回街上了!」
  青空立刻望向父親,父親也同意的說︰「就這樣辦吧。」
  青空高興地走向小貓面前,說︰「太好了!小雪!」
  小貓也高興地「喵」了一聲,母親好奇地問︰「小雪?這個是牠的名字嗎?」
  「嗯!因為牠的脖子上有頸圈,上面有個小小的吊飾刻著『雪』字,那就叫牠小雪吧!」
  「原來如此!」
  之後,鄰居也同意飼養小雪,小雪才沒有被掉回街上,青空的朋友就多了一個了。

( ^∀^)我是分隔線(́◕◞౪◟◕)


  叮噹叮噹…叮噹叮噹……
  上課的鐘聲響起,老師不得不閉上嘴巴,簡單地說明下明天要交的功課就結束了課室。男同學們為了終於得到了『解放』而歡呼起來,並且全速朝操場走去。女同學就三五成群圍在一起正在談天、有的在聊放學後有什麼活動、有的在聊班上八卦、有的在說是非。
  青空正在收拾書包之時,老師來到他面前,笑容十分燦爛的說︰「青空同學,今次的測驗同樣是你最高分呢!真的做得很好!」
  「謝謝。」
  「下次都要努力啊!」
  「是。」
  老師滿意地點了點頭之後,就帶著璀燦的笑容離開了。青空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後,無視身後灼熱的目光離開課室,踏上回家之路。
  「我回來了。」
  回到家中,青空便回到自己的房間。聞聲,小雪立刻從甜夢中醒來,在床上伸了個懶腰,然後回應他一聲「喵」。
  「今天都很乖巧呢!」
  「喵~!」
  小雪雖然被鄰居收養了,可是偶然也會到青空家裡住一兩天,有時鄰居的工作太忙,也會把小雪放在青空家裡一星期。
  青空原本還擔心當他不在的時候,小雪可能會把家裡的東西弄亂。可是事實卻反映他的擔心是多餘的,平日當青空和他的父母不在家時,小雪要不是在他床上睡午覺,要不是在玩毛絨球(母親給的),就算平日牠在家裡四周走動,也不會把家裡弄得一團亂。
  青空低喃︰「真的覺得你不像一隻貓。」
  聞言,小雪偏了偏頭,一臉不解的樣子。
  青空向牠搖搖頭,「沒什麼!」
  突然間,小雪的眼睛一亮,如看見新大陸似的,然後跳向窗台,靜靜地眺視窗外。
  「怎麼了?」
  青空跟著小雪到窗戶前一看,窗外飄來一個又一個的泡泡。應該是附近的公園裡有小孩子正在吹泡泡,有幾個被微風吹了過來。泡泡被柔和的陽光照射,表面泛出不同的顏色,有粉紅色、有藍色、有淺棕色……小雪靜靜地凝視一個個飄來的泡泡,當泡泡爆破的時候,牠就會微微向後退,過幾秒又靠近窗戶。
  青空沉默了一會,問︰「不如出去玩一下,好嗎?」
  小雪望向青空,高興地回應一聲「喵」。

  雖然帶貓去散步好像感覺有點奇怪,但是青空還是帶了小雪到附近的公園。在公園正在玩耍的小孩子們一看見小雪,便紛紛走過來跟牠玩耍。而青空就坐在公園的鞦韆看著不遠處跟小孩們玩得很樂的小雪。
  「喂!」
  聞聲,青空轉過頭來,有兩位看起來兇神惡煞的男人走來,一個身材高高瘦瘦,另一個則矮矮胖胖的。青空認出他們,是他班上的同學。
  「青空,聽說你今次測驗也是拿到高分呢!」矮個子大聲的說道。
  青空只是回答一聲︰「嗯。」
  「還『嗯』?你這傢伙!怎麼可能有人每次考試測驗都拿高分的?」
  高個子附和說︰「對啊!對啊!」
  「你一定是作弊的!對不對?」
  青空心裡嘆了一口氣,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些人每次都一定會問他這個問題,令他非常厭倦。但是要是不回應他,他們一定會把事情弄大的,因此每次他都必需回應那個問題。
  「不是,我沒有。」
  矮個子不滿地跺地一下,生氣地說︰「少騙人了!你一定是收賣老師,他給你答案!所以你才可以拿到高分!」
  高個子又附和說︰「沒錯、沒錯!」
  「我就說我沒有,你們要怎樣才相信?」青空無奈地說道。
  矮個子聽見後,顯然更加生氣,「你這傢伙!不是那麼得意忘形啊!看本大爺今天怎樣收拾你!」
  矮個子抓住青空的衣領,舉起拳頭準備揮下去之時……
  「喵!!」
  「嘩!?」
  小雪從小孩子們的身邊走開,一下子飛撲在矮個子的臉上,爪子亂舞,在他的臉上抓下一道又一道的傷痕。高個子本來想上前拉開小雪,但不幸地也成為爪下之人。在一旁的青空見狀顯然不知所措,只是呆滯地看著這一切。
  不一會,高個子一邊哭喊「媽媽」一邊落荒而逃。而矮個子在逃跑之前不忘拋下一句︰「你給我記住!我不會放過你的!」
  待兩人走遠,直至不見影子後,小雪又回復當初可愛動人、乖巧的樣子向青空叫道︰「喵~!」
  「小雪……」
  「喵?」
  「你也太強了吧?」
  「喵!」

  「聽好了,小雪,以後不要隨便抓人啊!」
  事情落幕,回家之後青空不忘對小雪訓話一番。小雪看起來有點不開心,尾巴跟耳朵都垂下來了。青空將小雪抱到床上,自己就在旁邊坐下。小雪的藍瞳好奇地看著青空,後者沉默了幾秒,才開口說話。
  「其實這種事不是第一次遇到,已經遇到不少次了。雖然有跟學校反映過,但是他們都只是說『我們會跟進的』,隨便敷衍一下就作罷了。而且每次都麻煩了爸媽,害我都很不好意思。」
  小雪沒有回應,只是靜靜地坐在床上,聆聽他的話。
  「其實從小開始,我就發現我的記憶力比起其他人還要好。書本也好、電影也好、歌曲也好,只要看過一次我都可以清清楚楚的記下來,所以每次考試測驗,我都可以順利拿到第一名。」
  「可是,正因為這樣生活才有這種麻煩……有時都不知道自己記憶力好是好事還是壞事。」
  小雪安靜了一會,然後牠頭抬高,尾巴直立,朝青空「喵喵」的叫個不停。
  青空疑惑地說︰「怎麼了?」
  「喵喵!」
  「肚子餓了嗎?」說起來現在已經天黑了。
  「喵!」
  「我去廚房看看有沒有魚乾吧。」
  在青空出去找食物的時候,小雪橫掃房間一周,然後目光落在房間裡的某一處。
  不一會,青空回到房間時……
  「小雪,我拿了魚乾來……」
  見到房間的他不禁止言,驚愕的睜大眼睛。原來剛剛小雪在青空出去之時,牠在書櫃上弄了幾本書下來,書本都被掉到地上翻開了。
  「小雪!」青空大聲喝止在書本上的小雪。
  聞聲,小雪飛速由書本上跳到床去。
  青空一邊拾起地上的書本一邊無力地說︰「真是的,你不要弄亂我的書櫃啦!唔?」
  翻開的書本中,其中一本剛好翻到一頁,上面寫著『當負面思想與陰暗的情緒找上你時,請記住,你是有選擇的。如果你需要幫助,就去尋求幫助,因為你並非孤單一人。你可以選擇更美好的生活,然後採取行動實現它。』(*1)。
  而另一本是就剛好翻到一頁,上面寫著『生活中值得高興的事情太多,別把目光都盯在那些讓你不愉快的事情上。就算沒有華麗的包裝,生活它依舊是一個最動人的禮物。』(*2)。
  (好像正在安慰我似的。)青空心想。
  「喵……」小雪的尾巴跟耳朵再次垂下來。
  青空的嘴角向上揚,說︰「今次就原諒你一次吧。」
  小雪馬上抬起頭來,尾巴左右擺動,開心地「喵」一聲。

( ^∀^)我是分隔線(́◕◞౪◟◕)

  小雪介入青空的生活已有一個月了。青空感覺每天都過得蠻開心,有時跟小雪玩耍,玩累了就會跟牠談天。雖然每次牠都會靜靜地坐著,安靜地望著他,可是也不知道牠是不是真的聽得懂。總之,只要有小雪在身邊就覺得很安心。
  不過,直至有一天後,這些日子就結束了。
  「小雪不見了!?」青空驚愕地大聲說道。
  電話的另一邊是青空的鄰居,她憂心忡忡地說︰「對啊,都不知道牠如何走出去的。明明窗戶已經鎖好了,不過不知為何回來時窗戶是打開的。所以想問一下你,牠有沒有跑到你這邊去了……」
  「沒有……」
  「是嗎?那麼,我們出去找找吧!」
  「我也要去!」
  「不行,青空你明天還要上學的,你快點去休息吧!小雪的事我們去辦就好了。」
  「可是……」
  「放心吧!就這樣了!」
  對方掛線了,電話傳來『嘟、嘟、嘟』的聲音。青空還是不行回過神來,雖然叫他不用擔心,可是怎麼可能不擔心。
  「小雪你跑去哪裡了……」
  突然他感覺頭頂被人用手撫摸了,他回頭一看,原來是他的母親。
  「媽媽?」
  母親微笑的說︰「快點去睡吧,說不定牠明天就會回來的。」
  「……嗯。」

( ^∀^)我是分隔線(́◕◞౪◟◕)

  「…空…」
  是誰呢?
  「青空……」
  很耳熟的聲音。
  「青空!」
  青空睜開眼睛,眼前的是他的朋友——怜央。他揉一揉眼睛,從草地上起來。他現在是在學園裡的角落的一棵大樹下。
  怜央笑著說︰「真少見,你竟然會在這裡睡覺。」
  青空打了個呵欠,伸了個懶腰,說︰「看書看累了不知不覺就……」
  「原來你都會覺得累的,我還以為你二十四小時看書也沒問題!」
  「你以為我是超人嗎?」
  「呵呵……那麼,你剛剛作了什麼夢?」
  「誒?」
  「剛才看到你一邊做夢一邊笑。」
  「唔……只是夢到很久之前的回憶而已。」
  「回憶?」
  「嗯!是關於貓的,有點悲傷但又開心的回憶。」
  「聽起來很複雜呢!說來聽聽!」
  此時,校鐘響起,傳來『叮噹叮噹』的聲音。
  聽見聲音傳來,青空連忙說︰「要上課了!我們要快點走!」
  「好的、好的,那你遲些跟我說吧!」
  「是、是。」
  青空匆匆收拾掉在地上的書本,隨便塞入書包,起來打算離開之時。
  「喵!」
  「唔?」青空轉頭一看,身後一個人的影子也沒有,但是他確實是聽到有貓的叫聲。
  「青空!快點啦!」在前面的怜央叫道。
  「啊!是的!」
  (是聽錯了吧?果然還未睡醒呢……)
  他這樣想著,便跟著怜央一同奔跑回校。而在他不注意的地方,悄悄有一個身影在樹上出現,然後又悄悄地離開了。

( ^∀^)我是分隔線(́◕◞౪◟◕)

  小雪突然的失蹤過了一個月,雖然已經有登了『尋貓啟事』,又去街上問過人,但是還是音訊全無。
  某一天,青空回到家裡,看到廚房放著的魚乾,心裡無奈地嘆息。然後他回到房間裡,發現書櫃有一本書掉在地上。
  而書本剛好翻到一頁,上面寫著『無論你現在遇到了什麼風雨,要去相信那只是彩虹的前奏。雨過天晴後總有彩虹,看見了嗎?』(*1
  青空錯愕了一會,心想︰(該不會是……)
  「……你真是一隻不可思議的貓。」

( ^∀^)我是分隔線(́◕◞౪◟◕)

  一生中會發生許多事情,有開心的、悲傷的、生氣的、喜樂的、感動的……這些事情夾集在一起,變成回憶,為人生添上了色彩。大家有沒有一些回憶是無論回味多少次,都不會厭倦,還是令你回心一笑呢?

The end(?)
2015年3月27日

*1)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Peter Su
*2)人生不設限—力克‧胡哲

某善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
  今次是關於青空與貓的文章,小雪最後究竟去哪裡呢?……我也不知道~!留給大家自己想像吧!
  說真的,當貓咪在你的懷裡打滾撒嬌真的很可愛的!真的很想抱回家!某善最近才試過,但是那隻小臭貓竟然玩著玩著,就想把某善的外套咬破……想罵牠又不是,因為牠太可愛了!!天啊!!(此貨已瘋)咳咳,總之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笑)
  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那麼我們下次見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