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X戰警:未來昔日觀後感(雷)

賊寇 | 2014-05-29 23:33:55 | 巴幣 2 | 人氣 679

  就一部系列作而言,X戰警:未來昔日算是相當另類,它不僅是X戰警新系列的續集,同時也包含了從舊系列中衍生出的一個平行世界。類似的安排手法固然可以吸引舊系列支持者的捧場,不過也可能因劇情重心分配不當而會落得兩面不討好的評價,成敗全在編劇的功力上。
        
        從X戰警:未來昔日的主題及其表現來看,編劇對劇情的節奏和重心掌握得很好。本片的主題圍繞在彌補過去所犯的錯,尚未認清自身使命並因X戰警:第一戰的後續而頹廢的X教授,遇見了試圖挽救變種人在未來的滅絕危機而回到1973年的金鋼狼,兩人為阻止魔形女的暗殺行動而踏上了未知之路。原本的安排是讓X教授挑起拯救未來的重責大任,但因過程足以對身體造成致命的危害,所以改由體格強悍並能無限復原的金鋼狼來擔任。雖然金鋼狼順利回到了歷史的交叉點,但更大的難題是該如何說服因過去的種種打擊而意志消沈的X教授來協助計劃。在影片的後半段,尚未成大器的X教授質疑自己是否能背負起提攜後人的使命,以及對人的天性究竟為何感到迷惘時,金鋼狼在緊要關頭時拉了X教授一把,透過金鋼狼的深層意識,年輕的X教授見到了歷人生百態的自己。年長的X教授心靈導師的身份一向深植人心,這次對還不成熟的自己上了人性的一課,告訴他人非聖賢難免會犯錯,但重要的是認識到錯誤並改過向善,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能對這人性的光輝失去希望。從溫和慈祥的X教授口中聽到這些話,當下的感動難以形容,X教授真不愧是一位偉大的教育家,相信每一個人心中的善並給予指引。
        
        而一部好看的超級英雄片,壯觀又華麗特效是不可或缺的。說到本部的特效,就不得不提到快銀這個角色,或許本片裡他出場的時間並不多(因為復仇者聯盟2才是他的主場嘛),可他在片中的表現卻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X教授一行人救出萬磁王後,卻在狹窄的廚房中遇上趕來的增援武裝部隊,要在不傷害人類的前提下逃出去簡直難如登天。但這時,快銀再度出手了,在他超乎常人理解的速度面前,所有事物如同靜止般任由他擺佈,只見快銀輕描淡寫地東碰一下西挪一寸就化解了危機,還順便偷嘗了廚房的調味料XD,真是集帥氣和逗趣於一身啊。更對之後金鋼狼沒帶快銀一起同行感到傻眼,這簡直和玩大老二時把同花順分開出一樣傻啊!假如要辦個最經典慢動作場景的票選,那我肯定會投本片一票,因為穿梭在敵人間的快銀實在太炫啦!至於敵方的未來版哨兵也很搶眼,擁有絕大部分變種人能力的哨兵,可隨戰況和對手改變自身的能力,也因此哨兵和變種人間的戰鬥,往往都是好幾種能力在互相交火。雖然滿足了觀眾對視覺效果的胃口,只是看著熟悉又喜愛的角色一一慘死在未來版哨兵的手下,還是忍不住感到鼻酸,這種殺人機器果然不應該出現在世上。
        
        X戰警:未來昔日不愧為暑期強檔前的熱身片,從開頭塑造的絕望感,經過一番努力最終取回那充滿希望的未來,當下讓我感動到熱淚盈眶,最後我要大聲的說,幻影貓好萌好棒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