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哥吉拉2014版觀後心得(雷)

賊寇 | 2014-05-24 23:38:38 | 巴幣 4 | 人氣 1036

     為了一雪十幾年前酷斯拉被眾多哥老愛好者痛罵之仇,2014版的哥吉拉可說是下了一番功夫,雖然水準仍稍遜原作系列一籌,但如果把美版哥吉拉當成一獨立系列的話,2014版的哥吉拉算是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哥吉拉系列的主要議題不外乎對科技的反思,在2014版的哥吉拉中,則是透過敵役穆透以放射性物質為食並釋放電磁脈衝的特性來突顯。以往的美式怪獸片中,美軍總是身先士卒和怪獸開打,即使被怪獸給碾過去,好歹也轟轟烈烈打了一仗。但這次美軍可說是無用武之地,因為穆透的電磁脈衝讓尖端科技失靈,所以美方只能看著穆透到處肆虐,並冀望哥吉拉能爭取到人類的一現生機。這樣的安排相當巧妙,畢竟之前酷斯拉飽受批評的一點就是讓酷斯拉慘死在美軍的飛彈下,讓許多哥吉拉迷心碎,怪獸王怎麼能輸呢!同時不會把劇情重心都放在人類方,別忘了我們的怪獸王哥吉拉才是主角!

    至於哥吉拉系列的另一大看頭,當然是怪獸之間的對決啊!就怪獸而言,穆透除了電磁脈衝的能力比較麻煩外,並沒有什麼棘手的地方,但這樣打起來就不熱血了,於是安排了一公一母的穆透出來。兩隻穆透分別對應了力與敏的差別,而且相互間配合得很好,有一兩次哥吉拉就要補上最後一擊了,結果就被另一隻給妨礙,該說不愧是夫婦嗎XD。說到這,導演把哥吉拉營造得很有氣氛,從剛登場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神秘感,到露出全貌的震撼(這部哥吉拉的體型應該是系列之冠了),最後則是以熟悉的放射熱線解決掉穆透。聽到哥吉拉招牌嘶吼聲的那一刻,讓坐在觀眾席上的我感動莫名,這才是我們無敵的怪獸王啊。

 這次的哥吉拉非常的精彩,不過怪獸互打的片段再長一些就更完美了,希望後續的系列作也能有同樣的水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