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觀後感(雷)

賊寇 | 2014-04-25 23:00:43 | 巴幣 0 | 人氣 783

     坦白講,我認為「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是屬於雷聲大雨點小那一類影片。也許是因為同檔期的美國隊長2太過精彩,再加上預告片中神乎其技的戰鬥片段的影響下,我懷著當初去看復仇者聯盟的滿腔熱血和激情,結果被現實的冷水澆熄了大半。就一部超級英雄片的標準來說,像是華麗的特效、流暢的動作場面、及發人省思的劇情等,蜘蛛人2該做到的都有做到,但。

     「蜘蛛人驚奇再起2」最大的缺點就是讓多餘且沒必要的橋段毀了節奏,特別是那花了不少地方來強調的彼得父親研究及逝去之謎,我完全看不出去掉這段對劇情有啥影響,也跟彼得或是反派的行為及動機沒有關係。唯一的用處,就是把片頭的氣氛哄抬得很好,讓觀眾期待接下來的發展,但其實可以把追查真相這部份留到下一部再用會更好。

    說完缺點後,來說說優點吧。蜘蛛人2的結尾收得非常巧妙,當看到關死去的那一幕,我當下以為這部是想跟觀眾對著幹,因為超級英雄片很少賜死女主角(後來才知道這是歷史之壁,所以沒辦法),況且影片也接近尾聲了,難道導演要觀眾愁眉苦臉的走出電影院嗎?結果不是,關留下的畢業感言讓彼得從失去摯愛的傷痛中走出,回到捍衛紐約的崗位上,並和開場出現的犀牛人進行戰鬥。這安排既不失超級英雄片所強調的正面價值觀,也為下一部安排好伏筆,問題是下一部要找誰來接女主角的位置?難道又是瑪莉珍?

    最後,以這檔期的電影來說,蜘蛛人驚奇再起2雖然被美國隊長2壓著打,但不失為一部好看的超級英雄片,在此為可憐的關默哀五分鐘T_T。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