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二》

月亮熊 | 2014-02-16 02:09:17 | 巴幣 36 | 人氣 669





  蘇查爾一直認為,會來到這間酒館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軌的意圖(好吧,謬吉斯除外),他們秘密前來,並希望能帶走一些秘密。那樣的人通常眼神藏著謊言,可能努力掩飾什麼、或是努力撇清些什麼。
   
  但這次站在眼前的傢伙,不但有著過於透澈的眼神,單薄的布袍下遮不住壯碩的身材,還有那練過劍術才能佈滿傷痕與厚繭的雙手。褐色卷髮的男人穿過在酒館門口刻下的符文,第一道、第二道都沒有讓蘇查爾探查到魔力的波動呼應,接著他轉過頭來直視酒保,眼神帶著質疑與打量。蘇查爾也掛著微笑回應於他。

  其實門框上的符文並沒有任何魔力,只是個裝飾,但許多法師看見符文時總會下意識地警戒,蘇查爾便能掌握法師發出奧法力量的瞬間,來判斷對方是否屬於施法者的一員。眼前的男人和謬吉斯一樣,身上沒有任何被符文誘發的魔法波動,所以初步判斷他不會是法師。

  「要來點什麼嗎?客人。」她試探的問著,但男人毫不領情地直瞪著她。

  「妳倒是挺懂禮數。把酒拿出來,什麼都可以。」微微諷刺的語氣像是挑釁,又或者是對這陌生環境的防備。蘇查爾只是帶著更深的笑意點頭,對於男人的挑釁不屑一顧。這並不算什麼,更多難聽的話她都見識過。

  「朋友,如果你想用這種方式吸引她注意的話,我勸你不要。」謬吉斯貌似熱情地舉起酒杯朝男人致意,「我之前也試過,結果得到的只有兩個破酒杯,還有一把差點插進腦袋的起司刀。」

  「如果一直有人坐在吧檯對面,盡講些調戲的話語妨礙我切起司盤給客人,我想不論是誰都會手滑吧?」蘇查爾淡淡說著,朝男客人遞上一杯麥酒。「請用。」她將杯子放在桌上,綿密的汽泡隱透出酒香。

  男人默不作聲,拿起酒杯後嗅了好陣子後才終於喝下一口,彷彿擔心裡頭參雜著某種詛咒,這模樣讓蘇查爾感到十分好笑──既然想假裝成來點酒的客人,好歹也扮得像一點吧──她故作毫不在乎的表情,將桌上的精靈音樂收了起來,慵懶地坐回原位等著男人下一步動作。

  「好喝。」男客人說著,但事實上他其實也只喝了一口。「就妳一個女孩顧店,這兒的經營人呢?」

  「這兒的主人出城去談訂單還沒回來。」蘇查爾笑著。「他說反正也不會有幾個客人,我只要站在這兒發呆就行了,很輕鬆的工作。」

  「真是怪了,難道不怕酒館經營不下去?為什麼會建在這麼偏僻的地方?」結果男人才演沒多久,便立刻切入正題了,那語氣與其像是疑問,更像是積怨已久的質詢。

  「這裡可是法師區,先生。沒有施法管控的地帶,就沒有法師學徒到不了的角落。所以建在哪兒都行,對我們來說沒有所謂『偏僻』可言啊。」蘇查爾避重就輕的回答,男客人不甚滿意的掀動嘴唇,無聲的打量四周環境,簡陋的佈置讓他極為不屑,突然,他將目光放至最角落用黑布蓋上的幾桶木桶。

  他的問題比想像中得多且無趣。「那是什麼?」男人下顎抬了一下,原本想從懷中掏出東西的動作停了下來,目光被那神秘的酒桶吸引;像是有股未知的力量,他感到自己的身心都被那酒桶傳來的黑暗氣息蠱惑著,甚至當他想要將眼神移開時,換來的卻只是不聽使喚而輕顫的身子。

  「噢、那個呀,沒什麼,酒而已。您想嘗一點嗎?」蘇查爾微笑問著,假裝終於注意到他的視線。只見男客人終於回過神來看向她,但全身已經幾乎冒出冷汗──那是他的意志與身體拼命搏鬥掙扎的結果。

  「……不了。我得走了。」他微喘著氣,像是終於明白自己的失態,他連忙將幾個銅板放在桌上,慌張的想逃離這塊地方。

  「等等,」蘇查爾突然喊住了他,「先生的酒不喝了嗎?」

  男人在慌亂的思緒中努力鎮靜下來,那是帶著複雜情緒的眼神,像是在考慮要怎麼回應蘇查爾的問題。「不了,我會再來拜訪的……很快。」他匆匆說完,別過與她交錯的視線。

  「好的。」蘇查爾微笑,卻看不出她心底的打算。「請慢走,先生。」


  其實不需要她告別,男人早已迅速離開了這條小巷;她目送那名高大男人的背影離開門口,思索著這名男子的真實身份。是正規士兵?不大可能,術士早已將勢力滲透進貴族與軍官之中,數年來一直相安無事,不會到這時才突然派士兵來找碴。那麼,是冒險者或打手?

  她思索男人剛才看到酒桶後的反應,那並不像訓練有素的傭兵會有的驚慌表情;不管怎樣,都說明了他的資歷想必十分淺薄,想必很好對付,但她還是得加強酒館內的防禦了。蘇查爾若有所思地推敲著,完全忽略謬吉斯困惑的眼神。


  「奇怪的男人。我聽說法師區是怪人逗留的場所,看來這話並不假。」他一邊說道,麥酒也跟著下肚。

  「是呀,整個法師區就屬會成天待在我酒館裡喝劣質麥酒的人最正常。」

  「別這麼說嘛,若不是這裡有位賞心悅目的美女,我也不會想天天來呀。」他嘻皮笑臉地應和著。

  這番調戲蘇查爾已經不知道從他口中聽過幾次了,她只好擺了個臉色。

  每個酒館都有屬於自己的顧客。法師學徒喜歡去退休法師營業的「藍色隱士」、外來的冒險者喜歡去服務親切的「鑲金玫瑰」、矮人與地精則最喜歡「豬與哨聲」以純正手法釀造的麥酒。但她跟著術士來到暴風城後,還真的沒見過「已宰的羔羊」會有常客──上一任酒保毫無管理可言的經營方式,連術士們也不願在這裡逗留。

  謬吉斯成為酒館固定顧客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確實,當謬吉斯剛出現在酒館裡時她也充滿警戒,但他就只是來喝麥酒,有時若無其事在桌上小寐、有時則和她聊些與任何魔法或黑暗都沒有關係的話題,固定坐上幾個小時便離開。

  在沒有任何證據之前,蘇查爾只能假定他不是敵人。縱使謬吉斯的騷擾讓她確實很想將他當作敵人,然後以術士標準作業流程處理掉他。

  「你大可不用來得這麼勤,我並不缺你那幾個銅錢。」她冷冷說著。

  「別這樣啊,妳到底是在折磨酒館老闆還是在折磨我?」他大笑幾聲,將剩餘的麥酒喝盡。「錢放在老位置,我走啦。」

  蘇查爾原想讓謬吉斯就這麼離去,但一抹警戒的聲音自腦中響起,她轉而朝男人拋出笑容,輕聲喚住了他。


  「這麼快?今天難得,讓我請你喝一杯特調吧?」蘇查爾撐著下顎露出微笑,指向剛才令男人眩目的黑色酒桶,它們被堆擺在最角落的位置,如果不是經過酒窖入口的話顯少會有人注意到。

  謬吉斯瞥了一眼,口氣略帶困惑。「那是什麼?如果是紅酒就免了,我只對用劣質木桶裝的苦澀麥酒有興趣。」

  「你對我的酒既然有這麼多抱怨,那我更有理由請你一杯了。雖然是葡萄酒,但這可是本店的招牌名釀。」蘇查爾懶得理會眼前男人的諷意,如果他每說一句話就要發怒的話,她大概再過三天就會被這男人活活氣死。

  「名釀?有趣的名字。」他揚起還算好看的笑容,踏出酒館的腳步也隨之停下。「那就來一杯吧,都來了兩個月妳才和我推薦它,真是不夠意思。」

  蘇查爾沉默地盯著謬吉斯好段時間。那堆酒桶散發出來的魔法氣味只要法師稍加施法探察就能感受到了,但眼前的男子像是不疑有他地期待著。她撇撇嘴,放棄繼續試探他的念頭。或許是那名陌生客的出現使她多疑起來了吧。

  「不是現在。剛喝完麥酒的舌頭是嘗不出那桶酒的美味的,兩天後你再過來吧。」她隨口推托。

  「好啊。美女的邀約我可不敢推辭──但為什麼是兩天後?」謬吉斯頗有興味地看著她。
  

  蘇查爾別有深意地望向酒店門口,沒發現自己正帶著一抹微笑。「我想關店好好打掃一下店裡,整修整修。順便趁看不見你的臉時讓自己輕鬆一下。」

  她不理會男人疑似抱怨或遺憾的神情,將他送出酒館。

  那個陌生客絕對還會來的,而且就在這幾天內。她倒期待這樣,反正只要那陌生客再主動出現,她有得是辦法「問」出那男人的真正來意,到那時場面可就不是普通客人能看的了。

  她如此想著,手中隱隱流動著一股陰影……

(待續)





附上梓梓老師隨手畫的蘇查爾XD


創作回應

綠葉小仙子
不管怎麼說先來搶個頭香拉~!!
2014-02-16 02:11:40
月亮熊
[e16]
2014-02-16 22:50:01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是小蘇跟老謬!!!!
2014-02-20 23:54:12
月亮熊
對啊:D
2014-02-21 20:25: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