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序》

月亮熊 | 2014-02-09 23:10:19 | 巴幣 560 | 人氣 1171




此作謹獻給我親愛的術士們,向這些在黑暗中匐爬的慾望者致敬。



《序》


  暴風城,一個證明人類輝煌的銀白國度。在這兒的冒險者絡繹不絕,讓暴風城永遠無法停止熱鬧的喧囂;你通過熱鬧非凡的貿易區,數十個攤販齊聲呼喊著招攬客人,這讓你的耳朵感到有點刺痛,然而下個轉角卻傳來吟遊詩人的悠揚琴聲,你靜靜聆聽,穿越了銅板敲響地面的叮噹聲響,前方拋著鮮艷玻璃球的雜耍馬上令你炫目。

  這就是暴風城的光采,衍自了人類的希望與痛苦;墮落、希望、仇恨與和樂在這裡互相交錯……骯髒卻也美麗。

  你穿過了寬闊的運河,轉身進入一面白隧道,腳下的石磚路突然變成茵茵綠草;這裡是人們俗稱的法師區,是暴風城中法術學問的精華之地。但魔法是善惡不定的,內心純白如聖光之人無法體會奧術的美,更無法體會為什麼有人能夠沉迷於黑暗的力量,例如你眼前那陰暗的窄巷內,一間名為「已宰的羔羊」的奇妙酒館,正隱約透露著對黑暗來客的渴求。

  踏入酒館後,破舊的擺設散發出木頭的香味,你深吸一口,卻被這沉悶的空氣嗆到,酒館裡唯一的人發出輕笑。你注意到了,是個披垂著黑色長髮,神情帶著神秘與冷漠,卻仍掩不住其魅力的女子。

  「被吸引來的嗎?還是,你明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地方,卻還是找上門來呢?我希望是後者,因為不當的好奇心會致你於死。」她開口,那是個不失柔和卻又高傲的語氣,帶著審視的眼神望著你。


  一陣子後,她的笑意更深了。


  「我瞭解了,歡迎來到已宰的羔羊,我是這兒的新任酒保,蘇查爾。」她說,並示意你坐下,貼心的為你遞上一杯小酒。「我以這杯酒,誠摯的邀請你加入陰影。親愛的術士朋友。」


  你也露出笑容,將酒一飲而盡。

  故事,即是從這個小小的黑暗地方開始的。


(待續)


  今天看了葉子的《CrissCross》實體本,想到她曾說過「這篇小說是我的本命」,反覆寫了好幾次試圖想將這部作品完美化。這讓我也忍不住思考自己是否有這樣的作品,促使我將作品重新貼在這裡的契機。

  雖然我跟大爽說每部小說都是我的本命作,沒有一篇小說是我寫得不開心的;但還是有那麼一部(或是一個角色),是我唯一有重寫過的。

  與其說重寫的過程痛苦,不如說我很享受重寫的過程,甚至會想要一直重覆書寫,像是用各種角度的攝影機拍下相同的畫面,用各種鏡頭剖析這部作品。

  我有許多想完成卻沒有完成的作品,例如《existence》、《渡鴉之末》,不過份量就是沒有這部作品影響我深遠。我想那就是《已宰的羔羊》與謬吉斯了。我愛那個選擇了歐石楠的男人,以及他與我之間每道密不可分的陰影。

  雖然這部重寫的作品時間在《渡鴉之末》以前,而且為了寫《渡鴉之末》也將這部重寫版給拋棄了;不過我要偷學亞蘇在還沒將新作品發表前先拿這篇來墊墊底(?)。

  其他的就不用言語了,嘿:)

創作回應

凌紋
我記得一開始也是在巴哈的WOW板看到的(?) 後來追到痞客邦(然後超愛Loreena_La Serenissima那首背景歌>Q<) 後來好像又搬了兩次(重寫我也有跟著重看>W<)(一個痞客邦一個另外的平台,不太清楚他是什麼XD)就有接觸到羔羊以外的作品這樣(大心)
雖然後來換電腦我的最愛被洗空有斷一陣子..(掩面) 不過後來想到又有去把網站找回來XDD只是好像沒有再更新了(汗),現在又看到好興奮好開心呀呀~~~(還有沒看過的新文>W<)
2014-02-11 22:06:36
月亮熊
喔喔那我重貼的這個版本你一定已經看過XDDD
歡迎多來玩玩,沒想到竟然到現在還有我不知道的舊讀者,真是謝謝,有點害羞(鞠躬)
2014-02-12 19:15:20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本命作,我的雲豹分隊啊!!!!!!!
2014-02-21 00:15:41
月亮熊
我懂= =+
2014-02-21 20:25:41
亞蘇
話說CC第一本我也看完了,(貌似應該跟葉子講才對?XD)可以好好的思考該如何蹂躪小美人……

一開始用你是為了不去描寫來客所做出來的視角屏蔽嗎= =?

一講到「本命之作」、「靈魂之作」之類的稱呼就讓我覺得有點空虛,我是沒有把哪一部作品看得特別特別重,只有我認為足以代表我自己寫作歷程的「代表作」而已= =b
2014-02-22 17:23:21
月亮熊
我比較好奇你想怎麼蹂躪小美人!?
2014-02-22 17:45:34
徒勞
看到天樞大的畫作過來的,清麗脫俗的美人真不錯。

話又說回來,我創作的構想好像離這種角色越來越遠了(掩面)
2016-08-27 14:30:46
月亮熊
謝謝~這篇創作算是我的處女作,如果傷眼請見諒>/////<
2016-08-27 19:50:12
小蛇hebi(詩音)
偶然發現這一部作品,雖然沒有玩過原作遊戲,但是覺得這個故事非常棒
會慢慢把進度補完(=゚ω゚)ノ
2022-04-19 12:58:22
月亮熊
謝謝!這是有點久的作品了,可能文筆上還有些生澀,但希望你喜歡!
再次感謝留言,我好開心^^
2022-04-19 16:05: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