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一》

月亮熊 | 2014-02-12 20:16:21 | 巴幣 50 | 人氣 950



  術士,一個和法師同樣學習奧法能量,卻更加大膽的施法者。

  當法師還在課堂中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索取能量的力道時,術士們已經直接從虛空──僅存著混亂奧術和黑暗生物的虛無空間──那兒奪取了最直接而強大的能力、操控惡魔為奴僕、任由魔力如毒癮般在體內肆虐;那股最深層又淺顯的慾望,讓術士在世俗中成為最骯髒角色的代表,並欣然享受自己強奪而來的甜美成果。

  看起來這職業挺吸引追求力量的施法者,但蘇查爾知道成功的術士並不多,太多人以為與惡魔的交易十分輕易,或者他們不明白自己根本付不起代價。畢竟比起駕馭惡魔,這些滿腦子慾望的人,多半是死於自己脆弱的心志──例如上一任酒保的死亡,他便是被酒館內的法術長期侵蝕了心靈,變成蠟像般毫無生氣的死活人,最後連動都不會動,就這麼站著冷死在夜晚的酒店內。


  這就是蘇查爾為什麼會出現在「已宰的羔羊」,並接下酒保位置的原因。

  是的,「已宰的羔羊」並非各位所看到的那樣單純,琳琅滿目的酒桶與破舊桌椅並非它的全部。如果有人細加注意,仔細探索的話,酒保櫃檯身旁的木門,那間通往地下室的酒窖除了散發濃厚的葡萄酒香,同時也飄散著一抹黑魔法帶來的腐爛氣味。

  再深入這間酒窖──只要你有辦法的話──就會看到許多術士指導者、精通暗影的裁縫師、只在夜晚行動的惡賊與黑暗魔法的研究者……各位所能想像出來的邪惡職業,都聚集在酒窖的最深處悄悄擬訂許多黑暗的計劃。


  這樣說起來,蘇查爾這位美麗的酒保小姐就不僅是個酒保,而是術士們其中一條通道的守門人,是過濾所有來客的第一道防線。術士們來到酒館卻不會喝酒,而是透過蘇查爾開啟暗門,好穿過隧道通往術士的聚會所。蘇查爾身為這樣的角色,在大家心底多半應是眼神帶著猜忌、動作小心翼翼深怕引出些什麼鬼怪、對每個前來的旅者不停追問奇怪的問題,而且長得不怎麼好看。

  但她卻像是與所有人的印象相反,剛邁入成年的外表稚氣稍脫,紫黑色的瀏海貼在耳側,長及胸口的直髮柔軟地隨著動作搖擺,深褐色的瞳孔像原酒一樣醇厚。她穿著樸素的亞麻長裙,套了一件稍嫌舊黃的白圍裙站在櫃台內,身後的木櫃子除了擺滿酒桶與杯子,竟還可以看到幾本暢銷的詩集或煽情的愛情小說,顯然是這名新酒保的小小興趣。此刻吧檯桌上擺了一份魔法卷軸,卷軸內發出優美的精靈曲調,讓這稍嫌昏暗的酒館增添不少高雅古典的氣息。

  在那連陽光都透不進的灰暗小巷內,還能找到如此溫暖燦爛的琴聲,她擦著酒杯聽著,讓溫和的歌聲洗滌心靈,使蘇查爾暫時忘卻了自己正身處何等邪惡的小酒館。所幸目前沒有半個術士來到這裡,否則這樣的舉動在其他術士眼中是十分異常的。



  「音樂啊──浪漫、自然的存在,這難道不是完美的藝術嗎?」幽靜的酒館內響起一名中年男子的聲音,他舉起麥酒杯,隨著曲調晃著身子,金色的馬尾也隨之甩動。

  「我不得不同意你的看法,謬吉斯。」她差點忘了還有這個人。蘇查爾淡淡回應著,縱使她並不認為眼前唯一的客人真的能理解音樂的美妙,就算他不是術士,而是一個看似成天遊手好閒的怪男人。


  偶爾就是會有這種令意外的客人,蘇查爾是指謬吉斯。

  他常常在術士不常出現的時間點來店裡喝酒,看起來不像法師也不像平民,穿著簡便輕衫、雙手插著口袋就大剌剌跑來這裡喝酒的瘋子,想必是哪個錢多到沒事做的貴族之子,或是生活放蕩墮落的創作家。他們最喜歡故意去一些陰暗、不為人知的地方,藉此刺激貧乏無趣的生活,讓自己顯得與眾不同。

  蘇查爾倒是見過幾個這種人,所以謬吉斯並不是第一個在酒館流連的普通人類,但在他之前那些酒客的下場通常也不大好,蘇查爾轉念一想,反正已宰的羔羊表面上並非只能有術士進出,為了永續經營與發展,她自然歡迎各位冒險者前來出錢出力……前提是他們必須是來接受任務或買酒,而不是來添亂子的。

  「噢,別在意我,我只是想說說看這種台詞。」謬吉斯穿著白色上衫,一只手插在卡其色長褲的口袋內,未經整理的鬍渣使他看起來像年近四十的男人。但他可能比外表年輕一些。「不過我有點訝異妳也會聽音樂,我一直以為這間酒店最大的優勢就在於這裡什麼聲音都聽不到。」

  「你的意思是這間酒店的優勢是生意清淡。」

  「喔,這我可沒說。別忘了我們的話題是關於音樂,不是妳如何用那副冷酷表情趕跑大多數的客人。」他忍不住笑了幾聲。

  蘇查爾真希望他也是逃跑的客人之一,她那副天生冰冷的面孔就算笑起來也沒有暖意,偏偏謬吉斯不吃這一套。他就像是能突破蘇查爾任何散發出來的抗拒氣氛,泰若自然地坐在店內直到滿足為止,例如現在。

  「音樂偶爾會聽。」她沉默了一陣子才淡淡開口。「我滿喜歡夜精靈的東西。」她只願透露這麼多。事實上她收藏了好幾個精靈製的木酒杯。

  「太好了,妳終於回到正題。不過這歌聲是出自哪位精靈之口?我覺得他們的聲音都差不多。」謬吉斯一手搓著自己的短鬍鬚,另一手豪氣的抓著自己的腋下,隨後又聞了聞自己的手。

  看吧,裝高級的低俗混混。蘇查爾毫不理會他的舉動,只是伸手拿了個玻璃杯開始擦拭。「艾菲絲‧綠葉,是個漂亮的夜精靈詩人,那天你也在場,雖然我認為你應該忘記了。」她將玻璃杯俐落的放回櫃子,「這是她所唱的歷史之歌卷軸,而我在偶然的機緣下得到了它。」


  「艾菲絲?艾菲絲──老天,我怎麼可能忘記,那個女精靈死在妳的店裡!」謬吉斯先是愣了一會兒,旋即不可抑制的發出頓悟的叫聲。「我永遠忘不了她的胸部和……那顆摔到妳店裡牆角的頭。嘔,等等,說到這我就想吐……」

  「你只是喝太多麥酒了。」她聳聳肩,若不是謬吉斯的提醒,蘇查爾大概永遠都不會想起來;那天可愛的吟遊詩人走錯了路,闖進這毫無美感的術士顧客群之間,結果連歌都還沒唱就被那些愛玩的術士們分了屍,當謬吉斯來到酒館時,蘇查爾正好在清理艾菲絲的頭顱,在她的「解釋」之下,謬吉斯也很「自然」的接受任何酒店偶爾都會冒出死人的特色。

  「所以妳的意思是那名吟遊詩人主動攻擊一群術士,使他們不得不出手反擊,在酒店裡毆鬥起來結果她被牆上走火的裝飾槍擊中胸口而死,那群術士只好將她屍體分屍好用貨櫃運回家鄉?」

  「而且他們還忘了帶走頭。」她好心提醒。

  「是啊、是啊。他們真不該忘記的。」謬吉斯隨口回應,感到不可思議地望著她,彷彿在訝異蘇查爾怎麼連個謊言都懶得編。「妳就不能跟我說──算了,就別問剩下的部份到哪去了,我不想知道。」

  「反正士兵過來把一切都處理好了,你可以不用這麼強調那令人惋惜的結局。」好一個大驚小怪的傢伙,蘇查爾嗤之以鼻,隨手朝謬吉斯的桌上扔了塊抹布,畢竟她才不想親自處理這傢伙的嘔吐物。

  「所以妳把她的東西都搜括己用了?」幸好謬吉斯沒吐,他只是艱澀的笑著想維持冷靜,但他這才發現手中的杯子刻著艾菲絲的名字,使他真的因受到了驚嚇而讓杯子摔到地上,麥酒也因此四濺。


  「再一塊抹布?」這是蘇查爾給他的唯一回答,謬吉斯乾笑幾聲,默不作聲的擦拭起地上的酒漬。蘇查爾對謬吉斯露出不算善意的微笑,「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換個杯子。我服務還是很周到貼心的。」

  「貼心?沒有一間酒館會讓客人自己擦地板……」他喃喃自語,同時對上蘇查爾的雙眼,畏縮的直搖頭說他已經不想再喝了。


  蘇查爾也只是予以不屑的輕笑,旋即閉上雙眼,在曼妙旋律中輕輕敲打節拍。直到下一個客人出現為止。

  現在回想起來,一切的故事都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待續)



  有點類似序幕的第一章。

  果然忍不住修改了片段再放上來,不然真的有點恥XD
  翻了一下最初的版本,百感交集啊。套句亞蘇的話,心情大概就是介於「啊、這個部份呢......」與「唉,這個部份嘛......」之間吧(?)。

  有些字句跟劇情排鋪的方式我已經沒在用了,所以看起來很像是不同人的作品;不仔細看還好,仔細一看以前的我跟現在的寫作方式真的差很多啊。真是太有趣了(羞遮臉)。


創作回應

逆龍之謎癡
大大敘述還是跟之前一樣貼切啊
說得跟親臨現場似的[e17]
美多讀一句,感覺自己更有涵養
(說得太誇張了吧...

2014-02-12 22:19:37
月亮熊
啊啊您太捧場了,這部作品其中是較早的作品,不是新作XD
真是不好意思(擦汗)~
2014-02-13 00:37:46
沈狐
感覺就很引人入勝啊!
2014-02-13 09:21:00
月亮熊
不敢當(羞奔
2014-02-13 22:15:57
藍光雨
很棒。
2014-02-16 13:50:54
月亮熊
謝謝灰音,好點了嗎?
2014-02-16 22:50:16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令人懷念的故事!!!!
2014-02-21 00:14:21
月亮熊
是的XD
2014-02-21 20:25:35
Wanda 火箭
感覺是亮熊典型的癖好角色XD
2019-08-04 20:57:32
月亮熊
沒錯~~~~~^^///
2019-08-04 22:43: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