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E:【攻略】【草蛇灰線,伏脈千里】決戰至今的伏線總結及時間線整理

海馥羽 | 2014-01-01 03:35:34 | 巴幣 0 | 人氣 378

備份新增:連暝板友的超強整理……有時真的很佩服大陸網友有強大的心力進行大型計劃呢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0867&snA=56453

爬完後的小感想&問題(附錄還沒完全看完,抱歉><)

1.神州九界,包括地門嗎?
大家都算入了海境、羽國、中&苗,但好像沒人算入地門……
「羽國與墨家有關、名字與鳥類相應」是個好切入點。現實中也有這般奇遇呢。


2.關於女暴君
我一直相信她是個有隱情的好媽媽,只是故意扮黑臉而已
九龍變時期短暫接無心回美人閣,卻逼硬做功課&後來女暴君在無心身上留下鞭痕
才讓我打消了「本是慈母」的念頭

但看您的整理文,隱約透露著一種可能:女暴君或許是直接把無心交給靈界撫養
只是約好雙方對外宣稱「把無心棄於石堆/在石堆裡撿到嬰兒」
為的就是徹底保護無心的身世秘密。
至於無心的身世秘密為何?一開始我先想到「藏鏡人的女兒」這點,萬一無心在苗疆長大,其容貌像爸爸的話,可以回推「女兒像爸爸→女兒像史豔文→懷疑起史藏兩人的關係(雙胞胎)」
但既然中間就發生史藏揭密,無心也一度安全回到美人閣過。所以上述這點立論薄弱。

那……「為了保護控石異能」這點呢?
無心年紀才15歲,控石異能大爆發就把魑鬼滅光了。此異能也可能引起顥穹苗王或其他人注意。
所以女暴君才會以天倫團聚為由,把無心暫時接回美人閣保護,實際測試控石異能狀況如何。
然後向顥穹苗王報告「控石異能已不存在,憶無心已沒有利用價值」搏取苗王放心,再扮足黑臉把她送回老公身邊,讓老公照顧、保護。又由於女暴君實際上司是北競王而非苗王,北競王才會知道派令狐去特定的撤退路線攔救藏鏡人父女,帶回競王府保護。

劍影一整檔,金池、無心姨甥倆完全失蹤,也曾有網友推出幾個可能性。而我是持「女暴君救走」這一論點。她刻意在競王府眾將官面前問起,北競王也淡化處理地回答,頗像是約好「給眾人一個官方式交待,讓眾人把『金池和無心的失蹤』重要性往後擺」


3.關於魔之甲、鷹燕和龍狼傳時間軸
個人理解較像這樣:
.很久很久以前,有人把魔之甲分鑄八刀八劍(時間當然是信長亡故後)
.有工匠找到把八刀八劍融回魔之甲的方法,並寫下手卷(卷軸) ※工匠是誰?
.經過六年,是鷹燕龍虎榜的時間點
.鷹燕龍虎榜故事完結,史家四兄妹齊聚
※回推算的檔間空隙,大約一年;也許史家人仍然團聚過?
.西劍流抓走小空(此時大約已得膺品魔之甲),藏逼史對決於苗太祖陵墓(雖然看起來像村莊)
.黑白郎君亂入,搞出大爆炸。黑白郎君分化黑龍(原肉身)白狼(狼王爪賜肉身)
 史豔文可能趁隙被西劍流撿走,後擒於西劍流大牢;藏鏡人可能只是身體受傷,行動自由上無虞
.俏如來、銀燕拜宮本總司為師,學習溘鎢斯用法
.經過五年,銀燕先出關,俏隔一段時日才出關(黑白龍狼傳劇集時間點)
粉字=鷹燕相關;黑字=龍狼傳相關

這個時間順序是與千旭板友的時間軸做對照。
千旭板友的算法,中間多了5年,這樣總年數會變11年……覺得好像沒那麼長?


4.狼獸入魔界後?
狼獸保護著狼王爪(苗太祖王骨),但牠有沒有可能成分和白狼一樣,是「王骨賜與的肉身」?
↑這樣講,好像白狼是人造人似的

那麽,原本就是人類的天兵和小空,掉進魔界後仍是肉身,不會消失,所以被帝鬼撿去
狼獸則有無可能為了要停止裂縫繼續吸人,甚至阻止那個只有一隻手伸進來的魔物,把肉身再度轉化回靈能,暫時堵住洞口?如此一來,狼獸就不是下落不明……而是化為能量消失了orz


以上……如果想到什麼再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