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E:【心得】九龍變二十六集觀後小感

海馥羽 | 2013-06-04 21:05:25 | 巴幣 0 | 人氣 220

備份新增:我的怨念好像日漸加深了……但是也停不下來Orz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00867&snA=52741&subbsn=0

※ 引述《winnami (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之銘言
> 再來就是恩怨分明的態度,其實阿萬只要不扯到老爸就很講理,而且他似乎很討厭欠人人(情仇都有),一定要把帳算得清清楚楚,從這方面來看,他數學說不定很好。
不扯到老爸就很講理+1
數學好應該是當然的,畢竟義母不但有開店,還是做服務業的(?)
「服務」不是實體商品,所以更要有數字概念

> 而溫皇會覺得默蒼離和他是同一種人,則是因為他所看見的默蒼離,其實是自己映照在名為默蒼離這面鏡子下的倒影。
> ……講白一點就是『心中有山,眼前便是山』,老溫是糟糕人,所以看到的也是糟糕人。
同感,所以溫皇其實自始至終都在對著人形鏡子講話,還以為鏡中的影像就是默教授
但鏡中呈現出來的,其實是他自己。
不過……也許溫皇自己隱約知道這點,是故乾脆當作告解室發洩一下也好,只要不露出破綻或線索的話。

> 另外俏如來的特訓一定不會上給觀眾看、劍無極的特訓一定會遇到S型變態、銀燕的特訓一定會有把妹事件,以上公式已經變成宮本家師兄弟課外補習的傳統了。
雖然善待銀燕是很好啦,但是……………………(′_>‵)
劍無極的話,有種「大俠對其愛深責切」所以考驗特別多的感覺。但換句話說就是頗為衰小
上面兩位要不要調換一下……免得「把妹事件」總是被戲迷拿來說嘴,足以抵掉失去小空、跟老哥吵架、跟老爸翻臉等等的痛苦。弄得好像銀燕一向過得很爽這樣。

俏如來的話,由於戲迷是全知視點,能夠看得到其他角色所不知道的「俏如來的苦訓」,這大概也是他的支持者一向眾多且堅定的原因吧?劇中那麼多角色都無法知道、分擔他的痛苦,那麼就只剩下戲外觀眾的心理支持了。

> 然後就是大祭司的『九龍天書真偽辨識需要湊齊對照』這裡讓我想到PTT的九龍天書盜版大作戰……說不定量產戰術才是最好的作法,畢竟要是有三千萬本九龍天書,等大祭司在書海中比較出真本時,開淵時間早就過了。
+MAX
網友說不定還能搞出個「九龍天書產生器」,按幾個按鍵就是一本,保證大祭司讀書讀到送醫

> 蒼狼:連我爸都沒打過我……
> 苗王:我就是你爸!(再巴)
這真的好好笑XDDDD
K島那邊有一句話:「在女兒面前打老媽,在部下面前打兒子,113要不要關切一下苗疆?」

> 另外,皇世經天似乎是以法門來歸類,像大小狼的星辰萬變是剛力加乘,苗王的虛空盡滅則是物理免疫吸收再還回去,招式都另外算,還可以合併堆疊法門功效。
我以為整套皇世經天寶典都是+STR的……所以苗疆王室或練技巧速度(狼主、蒼狼)或練DEF(喵王),反正經天寶典開下去STR自動滿,這個項目不用浪費點數去練。
但這樣的思考方式太Online Game了(扶額),您的想法或許更正確務實。

> 而造嘎那飛的步霄霆在嘟赫定理下巧遇明明應該很忙、卻總是有時間在野外閒逛的武林盟主俏如來,繼續上上上集沒講完的身家交代。
此語一出,驚覺原來俏哥這兩集都在外面閒晃等收訊和寄信……

> 中場二,既然汲水先生都有人阻街了,另一個也帶著九龍天書的識龍影也不能太好過,他遇到赫蒙天野
> 識龍影:……我能和汲水先生換嗎?
雖然之前救民女和轉電風扇的表現,識龍影看起來還算滿強,但遇上女暴君……是另一回事。

> 不過從需要摸到刀才切換來看,她的解離性人格分裂可以說非常嚴重,因為她已經完全認為萬聆是兩個獨立的人,獨立到需要靠暗示媒介(曤日)來決定誰出現在明面,當沒碰到刀之前,哪怕『聆秋露』有生命危險,她還是認為自己是不會武功的弱女子,就算光接刀就展現了快準反擊的下意識。
有個「人格切換機制」才好,不然隨性切換容易造成觀眾混淆,也容易在演出後挑劇裡毛病
(那個時候怎麼不切換萬出來救援or那個時候怎麼不切換聆出來講話……這種的)

> 還有,秋露拿曤日擺起手式的帥度竟然還超過阿萬本物!?這不科學啊!
有段時期的ACG作品,就是以「美少女+重武器or殺人兵器」這種反差萌當賣點
聆秋露+曤日,反差萌到破表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