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E:【心得】胡思亂想碎碎唸溫皇

海馥羽 | 2013-06-15 07:39:06 | 巴幣 0 | 人氣 289

備份新增:一向以誠待人的溫皇,其實才是最難懂的人啊~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00867&snA=52972&subbsn=0

※ 引述《shoulder94 (Shoulder)》之銘言
> N久以前,溫皇以這個名字結交了狼主與藏仔。
> 至於他們三人哪兩個相識比較久?說不定是狼主與藏仔,可能有段青蔥歲月是一起度過的,後來還有共戰情誼。
> 以個人的感受來說,覺得溫皇是最後加入「苗疆三傑()」的行列的,他與狼主的交情好過他與藏仔的交情,但是狼主又與藏仔更要好。
這是有可能的,苗疆三傑看起來是藏鏡人與狼主比較要好,而溫皇與兩人的往來比較淡薄些
三傑的中心,有可能的確是最重義氣的狼主

> 時間也許在認識狼主與藏仔之前還是之後 (私以為之後更可能),溫皇以任飄渺的名義成立了還珠樓,當時他以令牌號令還珠樓還搞神秘,即使是代樓主百里瀟湘&副樓主酆都月也對他的「真面目」不暸。
> 之後也許他又膩了,不曉得是因為什麼樣的因緣跑去滅了巫教,順便失蹤去悟劍十,在滅巫教時救回當時應該只是小女孩的鳳蝶,以溫皇此身分隱居神蠱峰,一面養小孩一面培養生化武器,同時思考劍招。
假設溫皇真的是巫教遺址日記裡所載的「可怕天才少年」,那麼他對於巫教的逼迫應帶有相當程度的復仇之心。還珠樓可能就是建立自己的一支軍隊,留著滅巫教用。
※修文新增:對溫皇而言,此時的「苗疆三傑」對他而言就像是「容身之處」一樣。被巫教放逐的溫皇(假設),等於是無處可去之人,故即使表面上好像處得有點疏遠,三傑的關係對他來說還是很重要。只是這個「重要之人」的位置,日後漸漸被鳳蝶取代,三傑「現在」對他來說算什麼,沒有人知道……

只用令牌下命令,有可能是一種自保的計策。畢竟還珠樓也是個不小的組織,若巫教沒滅成反被找上,很快就能反向查出來主事者是誰,是故需要留這一手。

結果後來發現,一招劍九就滅巫教全團了,還珠樓變成不知道該怎麼辦……此時發現燒香有異心,於是開啟和燒香的遊戲。溫皇此時的想法有二:一者,燒香贏了,還珠樓就給他無妨,因為他目前也不知該如何處理;二者,對燒香會採取什麼手段有興趣,於是安插酆都月會回報情況給他。

寫到這裡,此時的溫皇其實還是「比現在(九龍變的溫皇)更具備人性、更容易擁有破綻」的 ,他的留手、預備、策略都可以尋出原因,也好推想他「應該想做什麼」。

被炎魔擊倒詐死後,他可能找回了需要「還珠樓」這支大棋的理由,於是結束與燒香的遊戲,重坐樓主之位,繼續挑戰赤羽和總司,現在亦仍有進行式的計謀。
(這段解釋「苗疆三傑之一死在天允山」一句)

到現在,他發現自己的能為超乎想像(說不定是反過來:敵人太好懂,根本不用這麼「厚工」),似乎不必特別做什麼也能突破危機。於是才開始變得更為隨心所欲、捉摸不定,一時興起而隨手做的事情,他會記著,而且日後也會變成可用的棋。

「還珠樓」這支大棋他仍留著,然而九龍變一路看下來,溫皇根本不在意經營狀況如何,倒是酆都月比他熟悉樓規,會繼續接待上門買命的顧客(eg.憑金吾)。現在的狀況其實跟「僅與鳳蝶相伴住在神蠱峰」相去不遠,只是現在住的還珠樓會看得到其他人來來去去,可是「不管事」的狀況是一樣的。若一時興起想接接苗王的任務,還有好多人手可以派遣。

>狼主也許對鳳蝶很投緣所以認作義女,但實際上養育鳳蝶長大的人應該是溫皇。
也可能是孤雪千峰、神蠱峰兩邊跑。後來開始練習毒術與飄渺劍法,就在神蠱峰定居了。
> 但說是隱居也不完全低調,還跑去風雲碑搞了個天下第一毒的名號回來,又以任飄渺的名義抱回天下第一劍 (還珠樓又拿了天下第一閣,是說這種東西要怎麼比?
這段真的就需要劇情解釋了……
> 如果是溫皇取得《羽國誌異》並跑去考證是發生在那十年間,那麼此書是針對溫皇佈局的可能性就低很多,也就是說,不管策天鳳是否真有其人,書中描述的作風與溫皇所思雷同可能真的只能以「腹黑鬼所見略同」來形容。
同意「《羽國誌異》非為溫皇布局」,默教授留書於世另有他用,但既然釣到溫皇這個書迷,也可以當作一個局來玩。
> 根據藏仔的說法,這十年來,溫皇似乎是躲得不見蹤影,他也是後來才找到他 (藏仔說,我要確定溫仔你人在哪裡才要把SPA弄出來。藏仔沒考慮狼主的原因是顧慮狼主的立場?還是認為SPA的狀況只有溫仔能救?
狼主:那個時候我好像還在復活點?
藏鏡人:三傑裡面,我只知道千雪會用奇門遁甲,所以掛了我不擔心;但溫仔你有代命蠱不告訴我們,是想嚇死誰?(=_=)|||

> 於是我想,當初劍無極意識被控制把鳳蝶殺成重傷,溫皇簡直氣瘋,也許原本劍無極唯一的下場就是被任S活活整死。是總司師父眼見這回事難以善了,所以提出了各教一人PK的賭約。
這可能會比我想的「先有任飄渺逼戰,總司被攻擊後發現飄渺劍法適合劍無極,將計就計把人送到任飄渺那邊去」合理得多。
如果是事先約好,總司一定不會樂見劍無極被整成這樣;所以應該是劍無極先被惡整,總司才快點「主動改變賭約內容」來阻止任飄渺。

> 總司師父曾對銀燕說賭約的內容是誰的徒弟輸了誰自殺,不過現在我仔細想想覺得不會是這樣,任S始終等著要親自與總司PK,如果誰的徒弟輸了就自殺就沒有師父出手的餘地了,這應該不會是他喜歡的賭博方式。所以可能是總司唬濫為了給銀燕壓力,別忘了總司師父是因材施教的高手。
> 我覺得,任S的要求應該是:徒弟們PK完換師父們PK
同感。這下我愈來愈相信總司愛開玩笑了,「賭輸師父就自殺」跟「勝率六成」都假的啦(哭)

> 是的,比起說溫皇此人任何事都是有長遠謀劃的想法,我比較願意相信此人時不時會抽風起肖,憑一己好惡幹些臨時起意的勾當,雖然之後他經常能夠利用自己臨時起意造成的效果鋪起後路來。
個人認為這是「現在式」,在黑白龍狼傳「有演出」甚至更遠的「故事人設」的年代裡,溫皇應該還是會按步就班舖計謀,結果發現怎麼玩都贏,乾脆不舖了。

先寫到這裡,但想回應的差不多也就這樣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