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E:【閒聊】九龍變33.34瑣碎聊

海馥羽 | 2013-08-05 00:28:33 | 巴幣 0 | 人氣 266

備份新增:「中原一夜無事」是個頗難的「一句話」謎題。這篇文章雖然整篇方向都不對,但RB是對的。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00867&snA=53834&subbsn=0

※ 引述《BC2013 (但他林)》之銘言
> 溫皇這邊則因解開謎題,而告訴鳳蝶「天書是真也是假」,是真也是假就代表天書牽涉的東西有些是真有些是假。要嘛是九龍氣運說是假,書是真;要嘛是相反。個人猜測九龍氣運說可能是真,但這本書所記載的方法卻不是搶氣用的,檯面上知道這件事的大概就是北競王、默教授和溫皇,另外,大祭司有鬼的機率也很高。因為溫皇的動機到現在還是很模糊,他說要開魔世,是否真的要開魔世,還是是一個比較聳動的說法?又,在這情況下開啟魔世,是否真的對中原、苗疆有害無益?這些都是未知數。連帶地也使得對立面的默教授和北競王,甚至是大祭司的立場和動機都有不同組合可猜測。所以,這邊索性就不猜了,反正答案下兩集就有了。

提供一下「默教授要見的人是史爸」版本的推測:

在劇情中,小空事件過後,史爸究竟對整個局面知道多少,是否隨時會收到俏如來的進度報告,甚至與默教授達成合作協議,都是沒有直接、正面演出來的。
但是,史爸卻曉得要去不悔峰見櫻吹雪、見銀燕,刺激銀燕讓他重新振作,這表示他還是有在關心兒子們的狀況;反推回來,或許他一直透過俏如來在關注天書之局也說不定。

33集,兩假一不明的三本天書之局,讓史爸心有疑惑,想去找默教授談談。不過在旁聽完俏如來對局勢的報告,推測出天書的真正用途與意義,於是疑惑已解,進行下一步動作。

等了一夜的默教授,沒等到期待中的史爸,發現史爸已經自行找到答案,於是就依照之前與史爸的合作協議——把自己也當成吸引敵手的標靶棋子(上一次是「吸來溫皇談《羽國誌異》」),默教授這次要吸引的對象是競王爺。

故意出現在競王爺面前,讓競誤以為俏如來的背後指導者、策畫者「只有」默蒼離;但實際上是家長和教授一起行動,於是史爸的行蹤被完美掩蓋了。還有個可能:腳已經痊癒,卻繼續裝跛。

溫皇既然已知史爸被冥醫救醒,一路上應該也會關注他的行動。所以在競王爺入局前,溫皇是同時注意俏如來和史爸,當俏在梅香塢對峙後給予路觀圖,溫皇的注意對象變成三個:俏、史、默。
注意動向的對象愈多,變數愈多,能掌握的線索則愈少(有可能是A做的、B此時也可能趁機這樣那樣……等)。所以競王爺「三步棋殺溫皇(X)救千雪(O)」才會打得讓溫皇有些措手不及。

結論:
.35+36集,或許「史爸來救援」才是最大爆點;地點就可能在苗疆幾乎不關心的東南方了(靠近還珠樓那一角),也可能為藏鏡人助拳打苗王畢竟他是弟控

.「中原一夜無事」之意,是指沒發生溫皇算到的「史豔文去找默蒼離」,溫皇可能是這樣推想:史有去找默→A結果,驗證天書A答案;史沒去找默→B結果,驗證B答案。而這個B答案,溫皇也準備好怎麼應對它了。

.當默教授過去還在當「策天鳳」的時候,也許他一直堅持自己是下棋者,打死不入局,一定要站在局外對奕;但《羽國誌異》提到的那個霓霞之戰,讓策天鳳心理大受打擊、出現擦鏡強迫症,但也漸漸看開「原來『自己』也是可以當棋子使用的」、「老是站在安全的地方,算什麼運籌者」,因此幫助俏如來時,在必要的情況下(九成九還是用他以往的智者思路,能不入局就不入局,盡量保持神秘有好處的)他還是會稍微往前站一點點,吸引對手注意、轉移目標,然後再適時退回去,把局面還給俏如來。

.史爸的動向,在正劇演出中如同文章最前所述,幾乎沒在跑。這也印證俏如來「謹守師尊教誨,讓自己與溫皇資訊不對等」。既然溫皇有可能分心注意史爸,那讓史爸動作愈少愈好,溫皇漸漸對他鬆懈時再開始動,比較容易出奇招。

最後感謝原PO,我一直想不出來「中原一夜無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你提供了很棒的方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