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開箱: PVC 壽屋 我的朋友很少 1/8 羽瀨川小鳩

不惑大叔 | 2013-10-12 02:13:28 | 巴幣 122 | 人氣 6866


上周開了月子後沒想到這禮拜小鳩居然也到貨了,
加上黏土人菲利絲跟疾風,荷包又失血不少。

小鳩也是當初看到製作公司是哪間也沒看就馬上訂了,
當初MF的兔女郎沒收就是在等歌德羅莉裝的造型,
雖說後來看到壽屋心中就做好準備了www

先來介紹作品(轉自WIKI)

《我的朋友很少》(日語:僕は友達が少ない)是日本輕小說作家平坂讀所撰寫的作品,簡稱《友少》(日語:はがない),插畫由馬口鐵(日語:ブリキ)負責,Media Factory之MF文庫J於2009年8月出版發行。並改編成電視動畫及真人版電影。

簡介
在學校總是獨來獨往的羽瀨川小鷹,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目擊到總是擺出一副臭臉的美少女三日月夜空一個人很開心地和空氣朋友小朋自言自語。
小鷹和夜空聊了一下該怎麼交朋友,沒想到夜空竟然憑著莫名其妙的行動力成立一個以交朋友為目的的問題社團「鄰人社」;而且也不知道是哪裡搞錯,問題美少女們還接二連三地申請入社!大家卯起來打美少女遊戲,一起去游泳、一起演戲...
羽瀨川小鳩(羽瀬川 小鳩(はせがわ こばと),聲:花澤香菜)
聖克羅尼卡學園國中部二年二班,14歲,生日是10月18日,血型是AB型。小鷹的妹妹。
個性內向,得到較多母親遺傳,金髮碧眼、皮膚白皙的美少女。平常做哥德蘿莉打扮,右眼戴著紅色隱形眼鏡。小學生時只是個有點少根筋的普通女孩。喜歡游泳,尤其是她擅長的遠泳。以前住在九州開始就使用九州方言,喜歡吃豚骨拉麵,並加上大量大蒜。喜歡喝番茄汁或百事可樂。不喜歡吃辣。平時手上拿著全身都是縫補痕跡且有點讓人噁心的兔子玩偶。
從小學五六年級以後就完全沒有成長,對於胸部比瑪麗亞還小很在意。完全不懂自行料理及做家務。還沒有記住規則就已經喪失對將棋或者國際象棋的興趣。對拼圖亦會以超光速感到厭倦。
國中一年級時受到動畫「鐵之死靈術師」影響,言行受到中二病很大的影響,除了變成了「鐵之死靈術師」的粉絲,平常自稱一萬年前(有時是一千年前)的吸血鬼真祖「蕾希斯·薇·菲麗希媞·煌」。一旦受驚嚇或情緒變得激動時會恢復正常並使用方言說話,甚至在裸身下找哥哥幫忙。
由於父親隼人對小鳩寵愛有加,只要小鳩開口討要的話,隼人無論是遊戲還是DVD都會買給她。小鷹以前也曾經利用誘導小鳩的辦法來讓隼人買一些小鷹想要的玩具。
在小鷹加入鄰人社後總是講社團的事而冷漠了自己很不開心,所以跑到鄰人社偵察,後來並加入了鄰人社。
戀兄情結,非常不喜歡和瑪麗亞分享哥哥。在修女瑪麗亞極度黏哥哥的情況下,經常跟瑪麗亞爭吵,亦稱其為「神的爪牙」。但事實上只是不喜歡哥哥隨便認別人做妹妹,她本人並不討厭瑪麗亞,從小說各種細節看出她把瑪麗亞當朋友。
星奈常常纏著小鳩,所以怕生的小鳩對星奈感到相當的厭煩。
在小說第六卷,迎來了14歲與家人以外的人一起過的生日。
在小說第七卷,在國中部電影《小鳩公主》之中當主角,而且大受好評。
=====================================================================
以下進入開箱

盒子

配件一欄
本體+兔子布偶+椅子底座,
椅子是跟底座連在一起的,
所以想單獨拆開的可能要失望了。

本體
本體只要膝蓋那邊稍微墊個東西,就可以獨立立起來,
膝蓋有開兩個洞裝椅子的卡榫,有點失望,雖然立起來的時候是看不到的。

椅子
椅子花紋滿精緻的,舊化的塗裝也不錯感覺有到,
中間椅墊的部分是真的一層毛茸布材質。

把小鳩裝上椅子
裝的時候請一定要看說明書,說明書有寫怎麼裝比較好,
由於以子跟底座是相連的若是施力點不對可能椅子腳就斷了 囧
另外卡榫不太好裝,我是慢慢塞慢慢塞才整個塞到椅子上看不太到卡榫。
整體來說有塞到底很穩,轉個幾圈都沒有搖晃的情況。

臉跟頭髮
臉的畫重現度雖沒有MF那個接近原畫100%的程度,
但接近動畫版的程度很高,而且跟當初的展示GK差異不大,所以說算是很OK的,
微笑的感覺相當可愛。
頭髮的話,這次金髮塗裝的表現不錯,燈光下的量相當漂亮,整體造型的感覺也不錯,
但品質如同兩張大特寫所示,品質依舊是不高,還好這次的頭髮顏色算有點保護色,
有點距離看不太出來缺陷的。
反正造型才是重點

衣服
衣服整體的模組跟原圖比簡略很多,
一些細部的摺皺都被省略了,不愧是壽屋依舊維持這種品質,
一點驚喜都沒有
蕾絲花邊弄得像裡面塞了布外露,
這就算了,原圖的小鳩可是露半球的,壽屋你居然把重點給省略了,
一點溝都沒有一點溝都沒有一點溝都沒有,天理何在阿!!!!!!!

裙子
裙子造型也是省略很多,上面原圖可是很多細節,這邊壽屋版本一片平坦只有大波浪而已,
這就算了,裙子白色內襯弄得像板條是怎樣,原型師你很餓麼?
邊邊還很多黑汙是加什麼醬?注意看有些絲還連著呢..我難過

腿跟鞋子
吊帶襪這邊沒出包還好,不過拍完看到照片才發現左屁屁有一個汙點,
壽屋的汙點彩蛋還真多..鞋子因為全黑的也不會出包就是。
不過吊帶的蕾絲邊還是被省略了,已哭..

黑胖子
胖子其實有花邊,但是都塗黑了所以看不太出來,
因為裙子不能拆所已沒辦法看到整個屁屁的肉感,可惜。
襪頭逆邊白白的是粉塵,拍完看到後我已經處理掉了,
好險不是沾到漆。

兔子布偶
裝上的感覺
這兔子在裝的時候也要小心,除了卡榫在很脆弱的手臂外,
左腳卡榫裝到底會抵到胸部,所以不要亂移動兔子不然色移就悲劇,
衣服黑色的會很明顯。
整體感覺
兔子好像在扁小鳩的臉ww

最後是隨意拍

結論
經過幾次真相衝擊,相信大家對這隻的期待已經所剩無幾,
真要說只能算勉強及格,因為臉跟頭髮的色澤真的不錯,
整體動作也很有動感,小鳩回眸一笑的感覺也很棒,
就是品質低落這點無法比的上御三家,
整隻椅子做最好(無誤
可惜了一張很棒的原圖,給御三家作,貴一點也無妨。
對了這隻可以靠小鳩的手支撐平立起來,
超高難度的動作www這樣擺好像也不錯ww

以上希望有訂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阿門!

創作回應

小赤
看原圖:天哦,這胖次不對,這小鳩真可愛!正中靶心了!
看實照:…天哦,算你狠哦壽屋…我可愛的小胖次,不對,是小鳩都被糟蹋了…
2013-10-15 18:34:10
說那麼多你懂我意思嗎

ㄅ過我喜歡 [e15]
2013-10-16 01:58:47
中年大叔
這隻真的吃造型,面相沒崩就好。
塗裝什麼的,擺遠點無視~
可遠觀不可褻玩!
2013-10-17 11:47:27
愛護蘿莉委員會會長
你好 想請問一下,這隻小鳩脖子上的塑膠模要怎取下?是頭可以拔起來嘛?
再問要把小鳩放到椅子是不是要稍微扳開雙腳阿?因為我直接放不好放QQ
目前是單腳固定而已@@
2013-10-30 08:31:45
不惑大叔
頭可以拔下來,脖子那邊有塞塑膠模就是告知那邊可以拔起來,椅子卡榫那邊要稍扳開雙腿一點。
2013-10-30 18:38:16
愛護蘿莉委員會會長
感謝回應,已經順利把小鳩鳩裝好了^^
2013-10-31 08:54: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