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珍珠大陸第三-四章簡易攻略

平沙 | 2011-04-10 19:50:47 | 巴幣 10 | 人氣 9029

微捏


三章
 
前往魯特山,若二章有解睡美人支線,左邊會出現兩隻火雞,可得到碎片報酬;走到盡頭,進入逆流而上小遊戲,結束後到山頂,進入山洞,洞穴3可以拿到隱藏寶物費德羅晶石,到達洞穴7時多洛身體不適,回頭到洞穴4的水井幫多洛取水,回洞穴7,一段劇情,繼續前進。(此時記得拿桌上破舊的油燈)。

逆流而上小遊戲可以選擇角色,多洛可以跳到比較遠的土丘,土丘的寶箱是藍色與紅色碎片
遊戲獎勵:依完成時間亂數決定數量。
多洛:紅藥水N瓶、綠色碎片N片
陸青:紅藥水、礦泉水N瓶,綠色碎片N
 
出了山洞正式進入第三章,在巴底地段第三張地圖右邊有個隱藏寶物青草帽,可以給多洛戴,重複走三次地圖後,觸發劇情,眾人分散,進入劇情,在迪諾村醒來,梅麟多洛會合,建議去防具舖補充一下多洛與梅麟的裝備,有餘力也可以幫陸青買一下鎧甲(雖然之後也會拿到,不過出現時機較晚)。
 
出了迪諾村後角色切換為陸青,穿過有奇怪光點的走廊,碰到會損血100(從最下方走可以完全躲開,這是設計的BUG…),走到盡頭劇情,然後回頭拐向下的路,一段劇情,馬塔可入隊,前往教堂核心地。馬塔可鬼哭+陸青掃蕩應該可以輕鬆解決小怪,天使打人比較痛需要注意,經過密道10以後角色切換為梅麟,進入地下遺跡,來到實驗地,一段劇情後開打,皆為可敗戰(無特殊寶物)。
 
打完後角度再度切回陸青,遇到三小嬰兒,馬塔可離開,陸青因為抱小孩速度變慢,從地道13走泥土路到盡頭可以拿到迪諾村鎧甲,來到結界地後,若先前支線解夠多,該幫忙的時候也有選擇幫忙,會出現可以選擇阻止馬塔可(能量記錄+50或是旁觀(能量記錄-999的選項,若選擇阻止馬塔可的話會與之開戰,50%掉裝備血石誡。若之前一直衝主線,支線沒解,多洛有難時也沒幫忙,此時陸青會自動選擇旁觀(以後陸家槍也不用修了…)
 
上述差別在於對話和劇情略有不同,若有阻止馬塔可的話可以從防具店拿到金屬手環、水井拿到破舊的杯子和靜水槌
 
一段劇情後,離開迪諾村,在中南地段(四周都是水池的地圖)會遇到魔法師阿天,選擇幫忙測試魔法可以得到紙箋-回溯若先前有幫他介紹黃商人的話他會把阿天牌傳送徽章贈送與主角。來到中南道,可以跟綠商人打聽一些情報,跟藍商人升級一下武器,和綠商人打聽流行趨勢或是找文武拍擋說話,都可以開啟流行小說支線,繼續往中南道走,遇到蒙面人,吃他的麵包並答應幫他去哈卡買麵包,進入中南大橋,第四章開始。
 
 
四章
 
進入哈卡後,隊伍中只有多洛一人,若有在中南道開啟流行小說支線,此時可以解一下這個半主線性質的支線,去旅館找不到梅麟,出來會在旅館前發現修布(前作主角之一),下樓後與雙馬尾NPC對話,得知哈卡東岸有人在賣小說,來到哈卡東岸小洞,因為說不出密語被趕出來,與修布見面,兩人進入小洞,買到小說,一段劇情,阿瑟斯登場,跟著與修布一起離開,支線完成。這個支線沒有什麼實質獎勵,但會影響故事後半段某些橋段的對話。
 
黃昏,一段劇情,往西走,進入蔚藍海酒館,從NPC得知酒館門口女服務生可看透別人年齡,再找她說話,劇情,里卡卡正式登場,隔天一早,劇情,來到西港港口管理處,梅麟入隊,前往東岸。
 
前往東岸之前可先去傭兵公會的右牆開啟兩個支線:送花和幫羊找魚吃。
 
此兩個支線有時間限制,條件都是梅麟在隊伍中,若隊伍中有里卡卡,對話會有些不同。
 
送花任務:哈卡第二、第三天白天
流程:找公會外的紫髮男說話,幫他去行政管理處地下一樓買花,不懂花語可以去道具店找NPC問,他要送的是金合歡,把花拿給東港市集得辮子女NPC,再找男子對話,得到破舊的鏡子(若送對可以另外拿到綠色碎片,如果送錯會觸發十章的支線。)
 
幫羊找魚吃:哈卡第二天白天(第三天就買不到魚了)
流程:找道具店前的魚對話得知想吃魚,去東港找小孩買三條魚再拿給他,可得到住宿羊貴賓券。
 
有空記得解一下三章幫神秘人買麵包支線,在行政管理處地下一樓,最好連乳酪一起買,拿去給神秘人後,再給他乳酪,他會因為有了靈感跑去閉關,十章再回來可在他帳篷前發現機密調味配方。
 
哈卡東岸,劇情,里卡卡加入,首次達成四人組隊!
 
里卡卡加入等級隨陸青等級做調整,此時全隊上下起碼應有25左右,哈卡東岸的怪主要有九頭蛇西特拉和烏賊,前者怕土,可用陸青的挑地或里卡卡的碎岩;後者怕火,可用梅麟或里卡卡的火系招式,多洛負責後援。一段劇情後,回到哈卡,(在進入教堂前記得要把幫羊買魚的支線解完,第二天黃昏後此任務就無解了。)進入教堂,一段劇情,進入第三天。
 
第三天一樣四人組隊,買好裝備(多帶一點SP藥水和解狀態的道具),另外,里卡卡的項鍊「卡卡里」可以抗所有狀態,建議不要拆下。前往東岸,一路直奔盡頭,進入海底洞,海洞內有多一種海蛇金甲,物防高怕火,可善用梅麟的魔力增幅和里卡卡的火系招式,陸青應該只有刺扎打出來的數字勉強可以看(就當累積熟練度吧XDD),多洛繼續後援……瞬帶一提,西特拉在主角25以上會施展全體技海襲,烏賊在主角27以上會施展噴灑墨汁(盲目效果);金甲在主角28以上會施展雷霆(麻痺效果),記得隨時回血以免滅團……
 
來到終點,迎接四章最後一個BOSS,穩紮穩打應該不難打。一連串劇情後,在第四天前往西港前將所有支線跑完(最好幫多洛買一個頭部防具備用,因為之後青草帽就不能用了= =),再一段劇情後,前往倫拜市,進入第五章。


創作回應

神踩飛揚
選擇旁觀竟然有這麼可怕的後果XDDDDDD
2011-04-10 23:11:40
平沙
冷漠是社會之死啊(大誤)

其實本來來有更嚴重的後果,
只是被我修掉了XD
2011-04-10 23:54:53
在第三章,因為一時的粗心,忘了拿破舊的油燈,請問以後還拿得到嗎??

而那些破舊的物品是作什麼用的??(感謝)
2011-08-24 19:19:32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第二次玩才發現原來里卡卡很早就能見到了>////<
2021-02-09 20:14:02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想問一下在海邊洞穴裡面那座之後會斷掉的吊橋,經過的時候會發現有寶物在對面的空地,那個能拿的到嗎? 往下走會發現有個山壁有繩梯,但是找不到能爬的部分ˊ~ˋ
2021-02-09 20:16:44
平沙
那裡不能拿喔,寶箱只是裝飾(這裡讓很多人誤會,不好意思orz
2021-02-09 20:51:43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因為網路用太多的關係...想知道最後混血少女有被倫拜士兵雷普嗎?畢竟是全年齡向的遊戲,可能描述得比較含蓄,但又覺得倫拜士兵看混血種 = 納粹看猶太人,他們真的會去雷普混血少女嗎?反過來想,任何團體總是有敗類存在,他們會不會真的有...!!多洛聽到時的表情讓人想入非非...
2021-02-09 20:32:32
平沙
這裡確實有一點想表達在仇恨或某種單方面的正義下,人們會產生的暴力動機與行為,當晚的狀況算是未遂,混血少女如果被抓到就真的會......但她一直逃向大海,遊戲中是生死未明,我自己想的是她因此激發另一半血統的力量與海蛇父親團聚。
2021-02-09 20:53: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