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物】雜談-13 NPC篇

平沙 | 2011-02-25 23:52:28 | 巴幣 26 | 人氣 1643

在珍珠大陸中有許多NPC們,因為他們超脫於故事之外,所以我也可以盡情讓他們說一些五四三,為這灰暗的故事增添不少歡樂。
 
十全大補羊
 


就算沒仔細看本作的劇情,也應該忘不掉這些可愛的小綿羊們吧。
 
理直氣壯、有些霸道卻又相當熱情的綿羊們,每次寫到與主角們的互動都格外開心,無論是拿這些羊沒轍的陸青或是害怕到要退避三舍的稜天XDD
 

(原本設想那個睡著的傢伙是陸青XD)
 
畢斯尼斯四商人
 
商人的想法很簡單,因為RPG世界終免不了要有流動商店,所以道具和藥水就被我分割開來,然後便有了兄弟姊妹商人組合的概念。
 
兄弟姊妹,四個商人,四種顏色,便用了撲克牌四種花色的英文來命名。
 
斯貝特(SPADE)


豪爽不拘小節的大哥,熱中於各式兵器收藏與改造,有奇怪的堅持,熱心幫助冒險者們了解武器改造的利多,還有就是一定要收錢,不改商人本色。
 
哈特(HEART)

文靜又有點害羞的二姊,說話緩慢有些結巴,曾一度迷上流行小說《休怖王子大冒險》,個性有些保守,老為三弟克勞普的風險投資煩惱。擅於觀察市場動向,總會出現在冒險者們最需要補品的地方,或是該城鎮的商店剛好關門的時候。
 
克勞普(CLUB)

喜好冒險,總是洞察先機賺大錢的三弟,自我意識很強,可以為了賺錢而陪笑,也可以迅速翻臉不認人。
 
戴蒙(DIAMOND)

個性老實,行事謹慎的老么,看著哥哥姊姊們都有穩定的生財之道,自己卻尚未找到人生目標,因而自信心有些不足。喜好閱讀故了解珍珠大陸的許多大小事,多跟他聊天總會有好處的。
 
以上好像在寫角色介紹啊,話說他們四個最初只是內建的肥大叔商人造型,改成小小可愛的哈比人果然有趣多了XD

文武傭兵拍檔&新人傭兵
 
在改寫第一章時才誕生的人物們,最初都是想來襯托陸青這個角色,但後來反而是他們在帶著我跑了,許多關於他們的登場與故事都是不知不覺發生的。
 
外國旅人
 

因為希望有個客觀、或事一個較為不同的角度來訴說當下的故事情境與氛圍,所以有了一個來自異國的旅行者出現。

哈卡道具店店員
 

看她與陸青的對話應該就知道,陸青的表妹,喜歡捉弄容易暈船的表哥,姓名未定。
 
哈卡武防舖玄凜
 

因為在畫哈卡市的地圖時興致高昂,所以連武器店的老闆都有臉和姓名了。基本上沒什麼太多設定,精靈槌的支線是想鼓勵大家不要隨便毀了古人的遺物啊。(不過拿來槌怪不是會壞得更快嗎?)
 
路過的休怖王子
 


本名叫修布,是仁野姊妹作的主要角色之一。

傳說中的阿塞絲將軍
 
   
(左邊是遊戲中的臉圖,右邊是未採用的草稿)

本名阿瑟斯,與稜天一樣有著奇怪的膚色,是仁野姊妹作的女主角(還是男主角?)。
 
目前跟修布的關係有了大進展!稜天你要加油啊....

創作回應

daysafter
天使羊真的算是蠻不錯的設定!
比起直接用個水晶當補血點
這個補血機起嘛有由來XD
而且牠們和陸青的互動也是很好笑
每隻羊都喜歡吃些奇怪的食物也是很不錯的設定XD

四商人每個個性不同
我也蠻喜歡的XD
2011-03-03 14:52:02
平沙
羊是我在本作中最喜歡的吉祥物啊!
亂吃東西是隨便想想的,但意外的很有趣。
四商人也是我很喜歡的NPC們,
本來也有想做關於他們的支線XD
2011-03-05 15:51:57
zxcvbnm83041
其實畢斯尼斯兄弟中戴蒙應該很會賺錢吧= =(英文名字[e8]
2011-07-05 16:26:25
平沙
如果他把他的知識好好運用應該也能賺到不少錢...
2011-07-05 21:22: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