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神存在的洋果子店~執著與放下&天分與堅持的故事(7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曲蘿幻 | 2022-03-06 23:41:46 | 巴幣 1160 | 人氣 376

分類:少年漫畫(飲食類)

內容簡介:山丘上的蛋糕專賣店「菜花洋果子店」,裡面有天才手藝榮獲很多獎項的長男大夢,能幹打理店務的次男正路,以及彷彿天使般可愛的三男香芹,店內的蛋糕彷彿暴力的武器,可以片刻擄獲你的味蕾,然而,店內的蛋糕櫥窗內卻常常空空如也,也很少客人,菜花洋果子店還能經營下去嗎?!他們與隔壁的宿敵和菓子店「白川」兩姊妹的關係又會如何發展?還有想收購菜花洋果子店的大型食品集團又是怎麼回事?

出版社:尖端出版社

畫面:「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的作者若木民喜的另一個新作。少年漫畫風格,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大部分的角色都很好看,尤其是女生各具不同的特色,這也是前作「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的特色啊。故事以蛋糕店為背景,裡面出現各式各樣的蛋糕與蛋糕作法介紹,看起來真的不錯吃,和菓子也看起來很好吃。印象中看到「歐培拉」的介紹時,真的讓我好想找來吃啊。

內容:一個接著一個謎底,讓人忍不住一直往下看,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為何大夢不好好做蛋糕?為何他只想做蛋糕給正路與香芹吃?為何大型食品集團想要收購菜花洋果子?為何白川家的姊姊穗乃香會這麼恨大夢?一個接著一個的翻轉,後來才知道,只是一份執著。60%的蛋糕好好吃/蛋糕好難做到好好吃、30%大夢與周遭的關係解謎、20%正路的成長。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好難不雷寫這次的心得。

這套漫畫當初是在圖書館透過線上系統預約的時候,看到,嗯是蛋糕店,又看到有出完結篇!就借了。
那時還沒意識到是之前看過「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的作者,等拿到書的時候才發現畫風有點眼熟,看了第一集的大約一半後,發現,唔,似乎劇情的走向也有點熟似。

第一集就打破我對蛋糕店的認識。

什麼?

蛋糕櫥窗內蛋糕少少,很少放蛋糕。

蛋糕店來客數超少,難得有客人來廚師還跩個二五八萬?

重點!可以在廚房一面作蛋糕一面抽菸嗎?

看下去後才知道,一個謎底揭露後還有下一個謎底,牽扯到生死之謎、上上代之謎、感情之謎,還有天分與堅持的故事。

唔,還有不少的曖昧元素囉。

裡面真的介紹了很多種蛋糕,由大夢作出來的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喔~裡面還有大概說明蛋糕的來歷,作法,還有大夢作的為何這麼好吃的原因。

看了讓人很想要吃蛋糕呢!不過這樣會胖吧,體重不斷增加的曲路過。

這套漫畫只有7集,總覺得有些意猶未盡,很多地方沒有說完的感覺。

但回過頭來看看,似乎主要要說的事情也都說完了(主軸),其他的或許就讓故事內的角色們在故事中繼續發展了。


-------- 開始放雷的分隔線 --------

如上所說,不雷很難寫心得啊。

其中的關鍵之一就是:大夢從第一集開始就說:他死了。

他死於一場車禍,後來靠著從小認識的寺廟師父同學,特製的煙(好迷的煙)才能活下來。

這也是他為何不像一般蛋糕店的廚師與店長那樣將蛋糕櫥窗裝滿,為何不認真招攬客人,為何只想做蛋糕給正路與香芹吃!

看到最後一句的時候,我原本還以為是兄弟情,直到最後2-3集(拍謝我不記得劇情進展的具體集數)才知道我想得太淺了。


我很喜歡大夢在故事裡面說的一段話。

確切的句子我記得不是很清楚,大意是:所謂的有天分或者沒天分,或許都不在天生帶來的才能,而是誰做到最後就贏了。

說大夢有天分嗎?那也是因為他從小追逐著爺爺的肯定,不斷增進自己的手藝,吃著好吃的蛋糕培養出好的味蕾,所以才有了這樣的才能。

這是天才還是堅持,看到後面其實你的心裡會有自己的答案。
(猜猜曲的答案是什麼囉)

看到後面才發現,大夢只是一個很執著的孩子,執著著肯定,執著著延續這家蛋糕店。

或許是他的死亡事件,讓他發現自己內心的缺乏;又因為爺爺的死亡事件,讓他開始懂得如何看待自己的執著。

是說比起大夢,或許我更喜歡的角色是次男正路囉。

正直、可靠、勤勞,還有一點屬於男孩子遲鈍的呆,哈哈。


整個故事的安排很有趣,雖然覺得結束的有些倉促,如果真的要發展的話還有很多可以發展的空間。

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日本漫畫市場現實面的影響了。

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看,角色們之間的互動與化學變化也很可愛,整體是輕鬆的節奏裡面藏著令人心痛又憂鬱的事實。

就像喝了一口加了糖的咖啡,剛喝的時候以為是小孩子的喜悅,苦澀的餘味卻令人感到大人的現實。

喔,忘了說。

或許是作者的特色之一吧。故事中的女性角色人設也都很有趣。

涵蓋了御姊、青梅竹馬、有點呆的大小姐(理工科的冷靜大小姐 雙重特色)、同班同學,正路跟他們之間若有似無的互動變化也很有意思。


推薦給喜歡蛋糕店、喜歡蛋糕、喜歡被很多女性包圍的朋友們(咦?)

或許執著於什麼的朋友也可以看一看。

在俄國攻打烏克蘭的這週,忽然覺得,我們人生可以放下許多的執著。

話是這麼說,我還是很難不認真地生活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