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粗點心戰爭~沉迷喜愛的事物或許真的無人能敵│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粗點心戰爭│2020-01-30 22:56:55│巴幣:38│人氣:337

分類:少年漫畫(飲食文化/幽默搞笑類)

內容簡介:粗點心,小孩子買得起的點心,具有新奇、容易吸引小孩子、有奇妙肖像特點的點心們。住在偏僻鄉村地區,鹿丸粗點心屋的第二代九,常常被爸爸要求代班顧店,爸爸認為九具有繼承粗點心店的潛力,但九並不想要繼承粗點心屋,只想成為一位漫畫家。夏天的某一天,九又不小心落入爸爸的陷阱,待在粗點心顧店,此時卻遇上了奇妙的美少女枝垂瑩,瑩是知名點心製造商的第二代,來這裡是為了挖角九的爸爸?!熱愛沉迷粗點心的瑩與具有豐富粗點心知識的九,會對彼此的人生帶來什麼影響嗎?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畫風,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出場人物很少,角色特點很明顯辨識程度高,但不會覺得人物很誇張,主要還是靠整體感覺、常穿服裝、個性的變化。對於粗點心與粗點心屋的描述很精細,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粗點心。

內容:目前出到第11還是12集吧,我只看到第6集(圖書館只進到第6集,會不會再進未知數)。前6集都是一集裡面集合數個短篇,介紹各式各樣的粗點心,以及陸續帶出主要角色,包括九、九的爸爸、枝垂瑩、九的同學、喜歡九的青梅竹馬(同學的妹妹)。大部分的篇幅放在介紹該短篇出現的粗點心,是哪一種粗點心、歷史是什麼、有什麼類型等等,人物之間的關係變化沒有很明顯。因為第六集後記有提到,之後集數會改變模式,所以我也不知道後面集數是怎樣的了。70%的粗點心、15%九與枝垂瑩之間的化學變化、15%九與其他人之間的關係。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這套被歸在幽默搞笑類呢,也不能說不對,只是對於待在食品業界11年的我來說,我會覺得比較偏飲食文化類啊。

尤其我其中5年是待在糖果餅乾業界、近1年是糕餅業,看到裡面介紹各式各樣的粗點心,真的覺得粗點心的世界浩瀚無涯,唯一可惜的是這套漫畫是日漫,裡面的點心認識的不多,只有約1/3類似我們小時候買過的點心。1/3是好像曾看過的日本零食,日本零食在我們這裡買都貴鬆鬆啊,很難體會那種小孩子買得起的價位的感動。1/3則是看都沒有看過。

 
看的過程裡,我覺得很開心能認識這麼多粗點心,如果可以的話真的也很想吃吃看。

令我訝異的是,日本的粗點心都有好多種特別的口味,有些口味我會覺得很莫名其妙啦。

例如美味棒,除了常見的玉米濃湯口味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口味,再加上女主角瑩的特殊豪邁吃法,會覺得好像很好吃,讓人好想也嚐嚐看。

故事裡面也有很多特殊的粗點心,我舉一些我覺得很特別的項目,例如文字燒粗點心、像是喝啤酒一樣的粗點心、很像豬便便的粗點心......

可以做成仿握壽司一樣的粗點心、可以調顏色的粗點心等等。

粗點心由於是賣給小孩子,也有許多粗點心是食玩,也就是有吃又有得玩,也有設計成可收集的粗點心,讓人想要一買再買XD

 
再來談談角色們吧,角色們也都很有趣。

主角九,不甘願當一位粗點心屋的繼承者,卻偏偏又擁有豐富的粗點心知識,我想這不光只是因為他從小生長在粗點心的家庭,爸爸也常常用粗點心當配菜的緣故,他本身對粗點心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愛好吧,只是看來九並不想承認這一點,看到他喜歡又不想承認的樣子覺得很有趣。

主角枝垂瑩,我該說有錢人都怪怪的嗎?瑩的所作所為總是令人難以理解,但是對粗點心的愛好真令人嘆為觀止,不只是對各種粗點心的發源與發展過程知之甚詳,對於粗點心的收集癖與愛好吃粗點心的饞像更是一絕。不過對於有些粗點心的觀點,該怎麼說呢?和一般人的理解還真是差異很大。

比較令我訝異的是九的青梅竹馬,明明和九認識很久又暗戀九,為什麼會對暗戀對象家裡經營的店,粗點心的世界完全不了解呢?對於各種遊戲都非常擅長這一點也很特別,每次食玩登場時都特別期待她的表現呢。
 

這套漫畫看起來真的很輕鬆又很有趣。看的過程裡,會有種童心回來的感覺,

原來我的童心還沒死啊、原來我的好奇心也還沒死。

之前巴友介紹這套時就很感興趣了,看到圖書館有就借來看囉,其實我滿期待之後的發展(拜託請不要留言捏我,也不用提供謎樣管道),只看有沒有緣分了。

 
推薦給想看輕鬆有趣的漫畫、喜歡角色們的神奇互動、或者想看看多變的粗點心,一起回到童年吧。

我想對於日本讀者來說,看這套漫畫說不定很有回味童年時光的感覺,看的過程裡一定是,啊,這個我也有吃過或者收集過,令人懷念又熟悉的感動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9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粗點心戰爭|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air
「好奇心死了」也太誇張,因為那種人肯定重度憂鬱恐怕要進精神病院了~~~XDDD[e12]

既然是本業,我想相關食品公司內部的研發部應該會去收集日本點心來研究,您只是沒那個機會?...[e21]

01-31 23:57

曲蘿幻

我們是代理商喔,沒有研發
02-01 00:25
曲蘿幻
還有日本與台灣的法規也不同、消費者喜愛的口味也不同、可接受的價格區間也不同
有些日本准許加的添加物,台灣並未核可,基本上是不太會跑去日本收集零食來研究啦......已進入台灣的零食還有點可能02-01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