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姬川的懶人飯~耍廢一起廢,廢起來最輕鬆(全3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曲蘿幻 | 2022-09-11 20:06:14 | 巴幣 250 | 人氣 281

分類:青年漫畫(料理飲食類)

內容簡介:年近30的女職員姬川,學生時期是御宅社團被呵護的公主,現在則是沒錢、沒男朋友,獨自過活的上班族。看到年輕女性同事吃著健康的午餐,卻只想要吃高油、高糖、高熱量食物的姬川,常常過著鬱悶的生活,生活中唯一的樂趣就是回到家後,用懶人簡便方式做一頓滿足自己的大份量懶人飯。姬川會在同事的刺激下開始不同的生活方式,還是繼續在懶散日子中找到耍廢的滿足感呢?

出版社:台灣東販

畫面:青年漫畫風格,畫風偏寫實,姬川的身材是會讓人很想抱的體型,胸部很豐滿,故事中大部分女性角色也都還不錯看,各有各的特色。雖然被歸類在料理美食類的漫畫,不過食物本身的畫法沒有看起來很好吃,姬川自己吃的表情還更引人食慾。故事裡面的職場生活,滿多細節讓人覺得很真實,彷彿你我都經歷過的片段。

內容:故事以姬川為主軸,在每一個篇章中創作各式各樣的懶人飯。想吃高熱量食物?沒問題!不想要花很多時間煮飯?沒問題!想要大快朵頤不想要保持優雅的吃相?更沒問題。一篇又一篇的懶人飯,如同對健康、美好、優雅生活的逆襲。故事內容大部份是職場日常,少部分是對於過往回憶的懷念與鬱悶,還有跟好朋友的相處。40%的職場生活、40%的懶人飯、20%姬川想改變與想繼續廢的掙扎。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懶人有理,懶人無罪,想吃好吃的東西又想懶的我最大。

你是不是曾在高油脂、高熱量、高糖、高澱粉的食物中猶豫不決?尤其當看到旁邊的人吃著小鳥餐或者蔬食餐的時候?

心裡的上進心與對身材的美好想像要自己不能這樣下去,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卻狂喊著:「好想要放縱,好想要偷懶,好像就這樣廢下去。」

看這套的時候,心裡就會一直反覆這些念頭。

一方面覺得很想要主角姬川改變,一方面心裡深處或許又不想她改變。

能夠這樣放縱的廢,多好(淚)。


故事裡面大部分都是職場生活,有主管、有對外的聯絡對象,有聯誼,還有年輕的後輩。

可以看到很多以前看過日劇或者淑女漫畫的情節,例如女性在職場上要維持形象,要控制體重,還有要怎樣早點找到好對象。

有時候覺得身為女人,都要比這些好累。

據我自己的理解,日本文化中都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想起來就更累了。

以姬川來說,就看著年輕後輩過著看起來讓人很羨慕的生活,會吃蔬食餐,追求流行,吃看起來根本吃不飽的義大利麵,對還會上傳照片,會去上課,也會去運動。

難怪姬川覺得上班時的壓力很大。


我自己也是很喜歡吃高熱量的食物,很不想忌口,但是想著體重就沒辦法放縱。

在外面吃飯也是會不自主地多少顧慮形象,吃得端莊一點,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有一篇的內容。

主角看到課長吃咖啡飯要先拌好再吃,結果有的同事私底下就說這樣吃看起來很不優雅?!

主角自己的吃相也是屬於這種,不好意思幫課長反駁,但是自己也覺得這樣吃比較好吃。

最後只好自己回家做了一道自己吃了開心的懶人飯。

在家一個人吃飯就是不用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啊。


故事中的料理我大部分都不記得了。

只覺得姬川為了能夠吃到自己想吃的高澱粉或者高熱量食物,又不想花很多時間所產生的創意很厲害。

不過我還是不敢嘗試海苔醬烤土司之類的食物......

而且我也是想控制體重的人啊。

只能在漫畫中看姬川吃了,心裡有種說不出來是忌妒還是羨慕的感覺呢。

我自己偶爾也會做一些很簡單的料理,例如之前曾經紅過的番茄飯,就曾試過一次,

不過現在有小孩,準備晚飯還是會考慮營養均衡,不要太多添加物,很少再做類似的嘗試了。


姬川本身體型是屬於比較肉肉的女生,長相(年輕的時候)也是偏可愛,等到了30歲,被男生追的盛況,就變得跟以前差異很大了。

看到這麼寫實的片段,心裡也是很複雜,很可以體會姬川為何偶爾想要上進,有時候又繼續放縱下去。

看的過程裡,心情就這樣跟著起起伏伏,看著姬川大快朵頤,有時候會覺得很痛快,有時候又很想跳進書中要她別再這樣,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看完了三本。


推薦給想要安慰自己一山還有一山廢,或者努力過頭偶爾也想廢的你。

想要嘗試書中的懶人料理的話也可以玩玩看,印象中應該都可以做出來。

只有三本的短篇漫畫,看看跟平常截然截然不同的料理漫畫也滿有趣的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鬼才
看了孤獨的美食家後,開始對這類美食作品有興趣,感謝推薦
2022-09-12 20:32:30
曲蘿幻
這部很廢喔XD
我的分類裡面很多美食作品~~歡迎挖掘
2022-09-13 00:45: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