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青之驅魔師~善與惡的分界在於信念或是血統?如何活著將由什麼決定呢?

作者:曲蘿幻│青之驅魔師│2020-03-12 22:50:40│巴幣:27│人氣:581

分類:少年漫畫(靈異神怪類)

內容簡介:身上流有惡魔之血的奧村燐,有一天遇到一位自稱是他父親的魔神要帶他去虛無界,他的養父藤本神父為了保護他而喪命,這使燐決定要成為驅魔師,對抗自己的命運!加入驅魔師學校之後,他才知道驅魔師的規模很大,有各式各樣的驅魔方式,還有,他的弟弟奧村雪男竟然也已經是一位驅魔師了,還是他們學校的驅魔老師?!燐能學會運用自己身上的惡魔之血卻不失控嗎?他與虛無界之間又將如何發展?

 
出版社:青文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畫面有一點偏潦草,但是搭配這個故事背景覺得剛好,不會有看不懂的感覺。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角色們都很有特色,辨識度很高。戰鬥畫面很精彩,會看得很刺激。故事架空虛構,但是故事中的場景(背景)卻都很豐富,讓人覺得似乎真的有這樣一個時空。

內容:故事開頭→奧村燐進入驅魔師學校→上課+實地戰鬥→一點一點揭曉驅魔師、惡魔以及許多人物的背景設定,除了最前面的故事開頭,接下來大致是後面兩者的循環。每位奧村燐熟識的同學,背後都有屬於他的故事,還有老師、驅魔界大老等等的人物事蹟,世界就這樣一步步展開,一點點豐富起來。50%戰鬥、20%學習與練習、30%每個人的背景揭密與關係改變。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很久之前看的漫畫,那時覺得很好看,結果我一直忘記寫心得。

直到前陣子寫了咒術迴戰的心得,想起類似的漫畫就想到這套,跑來翻自己的部落格才發現,我竟然沒寫過!

好吧,現在已經只記得模糊的片段,嗚嗚了。
 

既然這樣的話,我就說我有印象的部分吧。


第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雪男。

表面上來看,繼承惡魔之血,血氣方剛,一天到晚腦衝的燐看起來比較像是少年漫畫中的男主角。
(雖然他後來也有"一點"長大啦。)

不過一副資優生模樣,支持著爸爸與哥哥的雪男,其內心不為人知的煩惱與陰暗面,卻令我覺得這個故事瞬間深度起來。

或許我小時候也是那種比較乖的,很想要多一點的注目與關心,但是大多數人也只能先解決比較大的困擾與麻煩......比較少引起麻煩的人自然就比較少獲得關注了。

看到雪男內心的陰暗面,真是有種被戳中的感覺。
 


第二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主角燐的同學們。

許多漫畫裡面的同學們,就只是同學們,這部漫畫算是讓我有些訝異的地方。

每位同學們的背景都令人印象深刻,或者,會讓我覺得還沒印象深刻的只是作者還沒畫到罷了。

尤其是雙面間諜同學、與操縱狐的少女,這兩篇我都很喜歡。

哦,還有老師的故事我也很喜歡啊。

沒想到配角們都還有這麼精彩的故事。

走配角線的時候,整體故事也有在推進,這一點也不錯。
 


第三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驅魔師的派系。

該怎麼說呢,驅魔師就讓我想到梵諦岡。故事裡好像有用這個淵源,但我不太確定,我看完沒多久就忘記了,尤其是地名、人名、專有名詞等等。

驅魔師要考試,還會看你要走哪一種驅魔師,有主司戰鬥、支援、還有醫療等等。

作者的規劃感覺很仔細嚴謹,不會像是大雜燴,隨便又冒一個出來,這點也很對我的味。
 

整體畫面很有奇幻故事的氛圍。

尤其在戰鬥時,或者重要角色登場的時候。

戰鬥畫面也很豐富精采,各種技能(?)還是魔法亂飛(?),畫面華麗漂亮。這套我印象中有推出動畫,感覺就是很適合做成動畫的漫畫啊。
 

推薦給喜歡奇幻漫畫、喜歡角色深度一點、想要跟角色們再苦惱一些的朋友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4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之驅魔師|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雪風
雖然現在已經不流行這種類似正統rpg的打怪冒險故事,而且人物個性大多蠻正經也不是現代讀者喜歡的?但我個人很喜歡這部,人物的表情很細緻,有把青少年那種纖細易受傷害的部分畫出來,這是一般熱血戰鬥漫畫較少有的。

03-12 23:24

曲蘿幻
糟糕我都很喜歡,代表我應該是老人了
(的確也真的是啦XD)

我很喜歡裡面的很多角色
03-13 23:57
JACK
回憶篇還不錯 伏筆很有趣

03-13 01:31

曲蘿幻
嗚嗚,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看到回憶篇
還沒繼續追租書店就倒了 唉
03-13 23:57
橘みかん
動畫有啊!
動畫瘋現在不知版權到了沒?
有第一季、第二季,還有電影版什麼的。
不過動畫第二季因為播出的時候漫畫進度比較慢,中後期就變成動畫原創劇情。
漫畫我也看還沒完呢……不知連載到哪裡了?

03-14 05:32

曲蘿幻
知道有動畫
可是我好懶得看動畫 XD
我老公也一直推坑我看動畫 (他有習慣看動畫
03-15 00:02
橘みかん
動畫進度太快的話到後期都會改原創,兩者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漫畫。
像犬夜叉也是動畫先完結一次之後,等漫畫完結了,後來又出一個完結篇版的動畫。

03-15 00:28

曲蘿幻
有聽說 (動畫進度太快的話到後期都會改原創)
原來如此,謝謝分享
03-15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