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熱愛超商的大小姐~打破原本的常規,找到真正的自我│曲的漫畫心得

曲蘿幻 | 2021-12-27 00:47:32 | 巴幣 2244 | 人氣 303


分類:少女漫畫(料理美食類)

內容簡介:翠里從小就接受嚴格的家教,一舉一動連她周遭的空氣都能感受到她是一位真正的大小姐。但是她有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她非常嚮往超商的美食。母親大人一定不會允許!好想在路上邊走邊吃肉包!超商的限時限量特賣商品總是令人好想嘗試呢!自從上高中後搬出家中,翠里就不惜扮裝進入超商買美食,並且帶回住宿處展開美食大改造。今天翠里又會選中什麼超商美食,將它變成你想像不到的樣子呢?她能有展現真正自我的一天嗎?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女漫畫風格,幾位高中女生好可愛啊,尤其是不同氣質磁場的大小姐們(?)都各有特色,自帶大小姐登場氣氛光環......我不是開反諷,是作者的畫面氣氛真的營造得很好。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的角色都很好看。故事背景是高中學校與超商,日本超商的美食看起來很好吃,台灣超商的美食就,嗯,外面的海報看起來比較好吃,也可能非日本台灣的因素,是翠里眼中的超商美食都很好吃吧。

內容:你心裡面真正喜愛的事物,是否受到周遭環境或者其他人看法的限制呢?(不知道為何我寫這句的時候想到最近時事)。故事由周遭人們眼中的大小姐翠里,偏偏喜愛超商美食,甚至不惜扮裝進入超商為開端,不斷嘗試改造超商美食為過程,描述她總在「展現自我」與「破壞別人眼中的自己」猶豫不定為故事核心。究竟翠里何時才能在朋友眼前展現真正的自我呢?35%發現超商美食與購買挑戰、35%美食改造過程與結果、30%翠里心中與周遭人們關係的變化。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有一陣子還滿喜歡吃超商食物。

一方面因為想要減肥,自然而然降低食物份量,超商食物滿合適;另一方面超商食物都有標示熱量,對於要控制熱量來說比較方便。

還有一個原因是,曲第一個正職工作就是在食品添加物公司,超商食物的添加物都很多,成為我觀察我們的產品還有哪裡可以切入的據點。

也就是看食物是哪一家工廠做的,用了什麼添加物,我們有沒有類似的添加物以及業務可不可以去開發這間工廠;也有些是早就拜訪過的食品工廠,畢竟能做超商食物的工廠都不小家,了解他們開發的新品走向,比較能做出相對應的食譜。有些食品添加物公司的原廠會開發食譜,但在地的代理商就要有因地制宜轉換為台灣市場喜愛口味的能力。

上述養成曲習慣觀察超商食物的習慣,後來轉到別的公司之後沒這麼職業病(染上別的職業病倒是真的......),不過直到現在還是忍不住對超商食物新品多看兩眼囉。

故事中的超商美食,看起來都滿好吃的,讓曲看到也好想買來吃喔。

不管是炸雞(這個很想)、肉包(台灣有賣蒸肉包的超商變好少)、或者熱狗(美式熱狗真的想吃)、或者飯糰茶碗蒸都好想吃。

曲之前有去過日本一次(蜜月旅行),那時有去超商買果凍,日本超商賣的東西真的琳琅滿目,很多都讓人想要嘗試看看呢。

可以理解主角翠里想要嘗試超商食物的渴望啊......

尤其附近的同學又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吃著。

翠里本身的人設很有趣,一開始就說她是一個教養很好的大小姐,一舉一動,走路、吃東西、跟同學打招呼的「姿態」,就讓人覺得是位大小姐。

我還滿好奇作者怎麼掌握這種大小姐氛圍,那種就是大小姐的感覺!透過紙上傳了出來。
既然是大小姐,身為大小姐當然有很多事情不能做,也不知道怎麼做,例如到超商買食物就是其中之一,雖然我是不太懂其中的道理,可能我一直都是一個平凡人吧。

我唯一想到不想去買超商食物的理由只有二個,唔,相對分量來說超商食物真的有點貴。另一個就是添加物真的很多。

幾乎每篇的故事都有三個部分組成。

第一個是翠里如何避過重重阻礙買到自己想要買的美食。超商是許多同學們下課都會去的地方,翠里很怕被別人發現自已的喜好,所以都要盡量避開同學會出沒的時間,進去之後還要變裝,抓準時機結帳,那種緊張感是第一個有趣的地方。

第二個是今天翠里買了什麼美食,又做出什麼改造,老實說大部分的美食改造我都沒有什麼印象了,因為許多都要用上鍋子,曲覺得有點複雜......覺得都已經在「便利」商店買食物了,還要自己動手做我真的好懶。看到第三集為止,我自己想要嘗試的應該只有飯糰與蒸蛋結合作成的稀飯,以及關東煮當作烏龍麵的材料吧。

不過看翠里怎麼運用不同的食材,發揮創意後看結果會變得如何:好吃或者地雷,也是另一個有趣的地方。
第三個則是翠里內心的糾結。

一方面她真的很喜歡超商美食,但是另一方面她又擔心別人會怎麼想怎麼看。會不會覺得自己這樣就不像大小姐了?同學們會不會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母親大人會不會不允許?

一個是外界的眼光看法束縛,一個是自己內心的聲音,或許,我們都有這樣的矛盾吧。

我想到自己待在家裡接案工作,常常搭電梯會遇到鄰居,鄰居都會覺得,啊,小孩去學校了,你還可以待在家裡面輕鬆真好。

說了一次、說了兩件,後來也漸漸懶得說了。我果然很在意別人的想法目光呢(苦笑)。

不管怎樣,漫畫是漫畫啊。

故事裡面的翠里正是充滿可能性的高中生。

看著她不斷想辦法吃到超商美食,把超商美食改變得更有創意,以及不斷嘗試展現自我的樣子。
令人覺得未來值得期待呢。

推薦給喜歡輕鬆有趣漫畫、喜歡超商食物文化、喜歡挑戰新鮮創意、以及還在摸索自我成長的朋友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