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BEASTARS~兔子與狼會有未來嗎?本性、制度、善惡的青春動作劇(至18集心得)│曲的漫畫心得

曲蘿幻 | 2021-08-23 23:31:18 | 巴幣 2120 | 人氣 416


分類:少年漫畫(我也不知道要歸在哪一類)

內容簡介:草食動物與肉食動物混合的住宿高中,有天發生了不平靜的事,戲劇社的羊駝提姆被殺,而且是疑似被肉食動物吃掉的食殺事件。兇手是誰?校園內瀰漫著一股緊張不安的氣息,草食動物不安,肉食動物也感到不自在,此時平日跟提姆友好的戲劇社成員灰狼雷格西,詢問同為社員的綿羊艾魯絲關於提姆的事情,雷格西想做什麼?艾魯絲因故在夜晚回到戲劇社,等待她的將會是?

而後主角雷格西遇到了一隻兔子,他發現自己對她抱持著不尋常的慾望,是喜歡,還是食慾?身為獵食者的灰狼與身為被食者的兔子,兩人之間會有未來嗎?探討本能、制度、善惡的青春動作動物劇。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同樣是校園故事,當角色們變成各種動物的時候,就不禁讓人佩服作者的觀察能力、研究能力與想像能力的結合。故事中的動物們結合了實際動物的生物與生態特徵,例如狼會有狼的特徵、狗會有狗的特徵、兔子會有兔子的特徵,但又能充分展現動物們的情緒,還會因為不同種動物有不同的情緒展現方式。校園包括整個社會,背景也都符合動物們的特性,例如小動物有小動物專用通道,避免被大型動物不小心踩死。光看畫面細節,就覺得十分有趣。打鬥篇幅也很精采喔。

內容:故事圍繞著主角灰狼雷格西進行,一開始就覺得這隻灰狼與眾不同,似乎多了點憂鬱、多了點思考,作者沒有一開始就吊人胃口,但隨著故事發展,才發現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釋。整體內容有著本性與理性的矛盾、個人夢想與現實的衝突,還有愛情友情親情,甚至整個社會制度的探討似乎都包括在內了,但仔細去想篇幅,好像又是單純的少年漫畫,主角遇到障礙,找到老師學習、最後突破難關決鬥?從校園到社會、從單純同學圈到整個世界,草食動物與肉食動物的未來將會如何呢?50%灰狼雷格西的矛盾、30%灰狼與另一位BEASTAR候選人路易的關係發展、20%草食動物與肉食動物的整體未來。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介紹這套漫畫,我想應該會是我標題寫的那句:兔子與狼會有未來嗎?

雖然漫畫的名字是BEASTARS,故事整體走向與篇幅占比也是以BEASTARS為主,但我還是比較關心兔子小春跟灰狼雷格西有沒有未來啊!應該說,我對於作者為何腦洞可以開這麼大,想出兔子跟狼有沒有未來,進一步來說,可以創造出整個動物世界的故事,又更深地探討草食動物與肉食動物之間的衝突與共存、本能與理智、還有包含友情愛情親情,甚至連少年漫畫必備的戰鬥修練與決鬥,這些全部都有,深感不可思議,好奇作者接下來會把故事帶到哪裡吧。

真的很佩服作者的腦洞程度,以及如何將腦洞發揮成上述總總,還可以畫成好看的漫畫。好厲害。

先說明什麼是BEASTAR好了,BEASTAR是故事世界裡面,各種動物族群期待他能夠帶領動物世界走向更好未來的動物領導者。

主角雷格西念的學校,就是有可能產生BEASTAR的學校之一,學校學生的程度是受到肯定的,能夠就讀的雷格西自然也是一般認知的優等生。

故事的第一階段就隱隱約約透露學校裡誰可能成為下一代的BEASTAR。

大家眾所矚目的焦點是戲劇社主角的紅鹿路易,一身貴氣感十足的他,每次演出都吸引了全校的學生,彷彿是一個巨星。

當時作者還沒明說BEASTAR的意思之前,我一直以為那是學校巨星或者學校中最崇拜的偶像之類。



---------大雷特雷的分隔線-----------





前面一開始還只是普通的校園劇。

主角雷格西遇到兔子小春的時候,我以為應是普通的校園戀愛劇?

看到雷格西和小春的片段都會讓我的心裡覺得暖洋洋,有時候還覺得有些好笑。

直到小春被黑市(故事裡專門私下販售動物肉品)的獅組擄走的時候,故事忽然急轉直下。

現實直接就像熱刀切入牛油一樣,毫不留情地揭露了真相。


身為肉食動物的雷格西,面對草食動物的小春,到底是食慾還是喜歡?

肉食動物有著吃肉的本能,又該如何克制自己本能的慾望,和草食動物生活在一起又不至於把牠們給吃掉?

過去肉食動物與草食動物的大戰是怎麼回事?

社會普遍認可純種動物的婚姻,混種又會生下什麼樣的孩子?


肉食動物遵從自己的本能食肉,真的是惡嗎?懲罰這些聽從自己本能的動物,現任BEASTAR雅夫亞的做法又是真正的善嗎?

一連串的現實議題,衝撞了孩子純真的想法。

長大後才發現,很多事情只是立場與觀點不同,本身並不存在善惡。

這個部分越到後期變得越來越明顯,而雷格西和路易也從中成長,面對自己的不足,變得成熟,甚至想要改變這個貌似和平但卻互相無法真心相對的大人世界。


聊聊故事中富有魅力的角色們吧。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中的角色,尤其是主要角色們。


紅鹿路易

剛開始就展現君臨(我沒用錯詞)戲劇社,甚至整個學校的風範魅力。

出場的時候都自帶主角光環與貴族氣勢,後來得知他的確是來自名門,到這裡,都很一般。

而後故事急轉直下的時候,前面點點滴滴的鋪陳都爆發開來,路易從原本令人崇仰但有距離的角色,一下子變得複雜起來。

我很喜歡他在黑市當獅組老大的那段篇幅。


灰狼雷格西

起初我不太懂為何他是主角。跟路易相比,雷格西的內心糾結戲碼很多XD

草食、肉食、食慾、性慾,原本我不太懂為何看起來像隻灰狼的他內心有這麼多戲碼。

直到他說他喜歡蟲子的時候,我也只是想:大概就同樣身為人,有些人就是天生比較敏感吧。

也是直到故事中後期,事情才被揭露開來。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只覺得還好這套漫畫有紅,不然不就看不到作者的精采安排了嗎?

雷格西為了自己的執念(這裡也沒用錯詞),勇往直前的樣子令人佩服,不顧一切挑戰強敵也很有少年漫畫的樣子。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他與小春的篇幅囉。



白兔小春

是說我本來一度以為這是兔子與狼的顛覆愛情劇。

結果兩個人有了突破性進展之後(我很喜歡從跑步機到忽然變成電動手扶梯的那段比喻),篇幅卻急遽減少,真是等得人心癢癢啊。

關於小春的無畏心態大概是我最訝異作者想像力與感受力的部份。正因為理解生命的脆弱,所以才可以無畏追求自己想要的事情。

反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

奇怪當你看到這麼悲觀的想法的同時,你也會發現深藏在生命中的力量。

其他角色們我也都很喜歡:

戲劇社的社員,灰狼學妹朱諾可愛的樣子真讓人招架不住。

雷格西的室友,同為犬科的他們真是可愛。

獅組的獅子們,沒想到敵對的他們,當生活在他們身旁時,反而跟路易一樣發現,啊,原來我喜歡肉食動物。

雷格西的鄰居們,這些鄰居們打開了雷格西的視野,我覺得也是雷格西踏入社會的一步。

當然雷格西的爺爺,也是一個可愛的迷人角色啊。

這套漫畫真的很好看,如果以近期看過的少年奇幻冒險(?)漫畫來說,這套應該會在前五排行榜。

推薦給喜歡稍微多一點深度探討,稍微多一點不同觀點思索,同時喜愛少年漫畫中常見戰鬥友情的朋友們。
(創作者的話推腦洞啊)

我真的很推很推,期待結局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海綿哥哥
看了netlfix這部,真的很喜歡,很特別a
2021-08-23 23:54:47
曲蘿幻
我也很喜歡 [e12]
2021-08-24 00:05: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