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王八蛋與我(上)

悠曦 | 2021-07-18 20:32:44 | 巴幣 2 | 人氣 203

服役百般無聊的日子,身處台東,卻心繫花蓮,曾在五月初以觀看魔戒三部曲為由,再次重返東華,也是我研究所休學後第三次回東華找朋友與學弟了,說來也是玄妙,前腳剛離開東華,過兩三天疫情便爆發了,不得不說是幸運,也是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因為在五月初與老師的聚餐當中,久違的陪老師抽一根菸,焦油的嗆辣讓我懷念大學糜爛的日子,老師說了一句話:「聽說你戒菸很久了,果然人還是要向前走,下次跟你吃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老師說了很隱晦,但我卻查覺他的意思。就用這篇文跟我的大學生活訣別吧!

鬆臉、宏爺、達叔(大二轉學後又在大三回歸)、璿兒與我,可說是歷史系王八蛋五人組(這白癡的群組由達叔所創),是大學生活中患難與共的五個兄弟。

先說說鬆臉這個人吧,算是我人生中遇見的人中奇葩了,我認為可謂淮陰侯,國士無雙,韓信也。非常的聰明也有行動力,大一時看似缺少方向,便與我們一起廝混,整個大一下都在喝酒、抽菸、打麻將、打籃球,不亦快哉!大二時鬆臉與我們混在一起玩樂的時間變少了點,包括王八蛋五人組其中一人轉學,我雖與他以及其他兩個王八蛋仍是室友,但大一的糜爛與當廢物的快樂似乎已經悄悄遠去。鬆臉大二時加入了話劇社,以撰寫劇本與演出為主,我幫忙的畢業專題話劇便是由他主筆,他也在此時脫單了,但並沒有想像中兄弟跟女朋友選誰的問題,因為我大二憂鬱症與焦慮症復發的時候,便是鬆臉載我上下課,陪我上課、吃飯等諸如此類的雜事,我也只能用飲料了以補償也。

大三由於王八蛋住宿地點各異,鬆臉、宏爺同住一棟;璿兒住隔壁;我與達叔住宿舍(其實大學四年沒有外宿過算是我的小遺憾),我們便幾乎每天約在台九線上的小七(八悅門市)抽菸聊天至深夜,由於大三我專心衝刺學業,倒是沒什麼有趣的事情,就算有空閒我也大多與學長廝混(四個人圍成一圈,夜夜笙歌,吃碰聲此起彼落),假日時也是都一個人騎著車亂晃。

一瞬間變來到大三末端,我幫忙鬆臉等人製作畢業專題,在裡面演出地痞流氓的小龍套,由於發生了一些爛事我本來想讓他們開天窗(與王八蛋無關),在其他友人的的勸說下作罷,也從此事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以及團體中的氣氛破壞者很容易搞砸一切,也很慶幸自己沒加入此次畢業專題(大家都不想扛責任,結果選出一個氣氛仔率領團隊,狗屁倒灶的事情太多了,此次專題有鬆臉、達叔、宏爺加入,璿兒因為外務繁忙而被踢出團隊)

大四上便是不斷的武嶺行,我還滿不甘心在大二被憂鬱症擊倒的日子,如果能把握時間多出去走走、多參加活動,也許大學前兩年不會那麼無聊吧,但往事已矣,未來者可追也,領悟了這些道理後,我大四十月開始準備考研究所,最後上了成大跟師大,這當中鬆臉與我不停地聊著歷史與小說,畢竟王八蛋中真正對歷史有興趣的也許只有我跟鬆臉而已XD算是在無聊的備考期中難得的娛樂。附帶一提,這個王八蛋比我晚進去,比我早退,我操。這幾個禮拜還爽隔離好幾周。後來研究所負笈前往台北,偶爾也會與鬆臉喝咖啡,但不得不說公館到劍潭真的是很遠,搭公車也要40分鐘左右。

至於宏爺,這幾日又讀資治通鑑,覺得他像極了曲逆侯陳平,六出奇計,又有俠風,宏爺這個人相當瀟灑,言出必行且做事果斷,我還記得大二的時候與王八蛋會於711,宏爺載我前往,結果歸途忘了要讓我上車,自己一人揚長而去,我仰天長嘯,他一個大迴轉直接逆向開回7-11讓我上車,如此壯士。

宏爺在爐石戰記上也小有威名,曾與前世界亞軍阿紫酣戰一小時,那是大二下的一個晚上,我剛從學長家打完麻將,洗完澡本要就寢,後來出了廁所想說誰那麼晚還在打電話,原來是宏爺打給我的直屬學長蔚仔(爐石傳說常駐,目前還在研究所苦修,蔚仔待我很好,應可獨立一篇回憶),與他討論如何對付如此對手,我便在旁觀戰,那時候真的是打到每一回合都燒線,我忘記是哪付牌對哪付牌了,只記得是控制內戰,打了非常久,後來好像是賽到額外資源,欣然獲勝。

大三時與鬆臉的經歷差不多,但我跟宏爺有值得一提的便是釣魚了,我記得當時是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前,與王八蛋抽菸道別,邊抽菸邊隨口幹話:「阿!宏仔,鬆臉要話劇社;璿兒要打工,我們兩個也得找事情做罷,該開釣了。」結果大三一開學,宏爺直接約我去花蓮的釣具店買釣具,言必出;行必果,後來幾次我們就屁顛屁顛的雙載,我騎車他扛釣具,其四十分鐘的車去七星潭釣魚,結果釣幾次後我就因為太累不想去,釣魚還是該開車比較好,扛釣具騎車真的很累XD不過宏爺還是有持續釣,直到大三結束。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不想回台南,便住了宏爺的宿舍兩個月,留在花蓮打工,免房租只負擔水電費,我記得那時只有我與璿兒留在花蓮,過著賣鞋打工的日子,如今也是備感懷念。升了大四後,中秋烤肉是我一生難忘的回憶,與兄弟喝酒烤肉,相當歡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