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事件

—— | 2018-06-07 00:33:35 | 巴幣 14 | 人氣 575

說中國人支那人的人,最好先去戶政事務所查查日據時代自己的祖先是不是中國人支那人。
明人,指的是明朝的臣民;支那人,則是台灣的漢民。也就是大多數台灣人的祖先。
原住民好不到那裡去。





今天來看看什麼叫做二戰普遍性對待台灣人的日本軍隊.....
檔案出處是某個學者去美國國家檔案館裡面調閱出來的,但是當事人不想出名,所以我就經他同意改寫了這部份.
以下內容非常人肉叉燒包,不想看的不要反白.
補充:軍人在日本是一個榮譽的身份,因此日本初期並不讓「二等人」—台灣民眾當軍人,而是作為「軍屬、軍夫」(注:軍屬是當時日軍用語,乃日語「軍人傭人」之意,非漢語「軍人家屬」的意思)。按照日軍中「軍人、軍犬、軍馬、軍屬、軍夫」的排序,「軍夫」為最劣等。

在比亞克島戰役中,臺灣人與日本人的關係,隨著戰爭對日軍不利,到達駭人聽聞的地步。盟軍幾乎每天都接到日軍吃人肉的情報,而臺灣人竟也是日軍的食用對象。數位臺籍戰俘堅稱,當地的日本部隊通常攜帶二至三個臺灣人同行,目的是食物短缺時,臺灣人就是日本軍的人肉來源。(1)

一位戰前為會計的臺籍軍伕宣稱,1944 年 8 月,看見到比亞克島周遭有很多屍體的肉都被割掉。最糟的是 1944 年 8 月 15 日,他在叢林的道路旁約十五英呎,見到三位數小時內受傷尚未過世的臺灣人,倒在血泊之中,每個人的胸口都被刺刀捅過,大腿的血肉被割去。他發現其中一人是認識的軍伕(Yo, Shi Kichi),故鄉在曾文郡(Sobun Gun)。(2) 由於臺灣軍伕都不準許配給武器,很容易就被己方日本軍人攻擊。(3)

面對日軍的暴行,臺籍軍伕激烈反抗,亦有暴力回敬者殺害日軍的情況。如一位在伯克斯特投降的臺籍軍伕說道,1943 年 10 月至 1944 日 3 月他在帛琉服役時,日軍上尉常以揮巴掌、踢踹等方式體罰臺灣軍伕,但這種虐待使眾人不滿,終致圍毆他。(4)

另一位在 1944 年 7 月於印尼曼諾瓦里(Manokwari)投降的臺籍軍伕說到,1944 年 2 月,曼諾瓦里有五名臺籍軍伕攻擊抽出刀劍和手槍準備攻擊他們的日本軍官。 事後,臺灣人向盟軍尋求保護,他們被逮捕並扣留三天。事件的起因是日本軍官對臺灣人的蔑視及虐待,以及他拒絕發給應有的酬勞。至 6 月 25 日,日軍下令把武器和彈藥留給臺灣人,去索龍(Sorong)時自保之用。武器確實發下但彈藥被扣留,因為日軍害怕臺灣人會反抗他們。(5)

一位 1944 年 7 月 19 日於農福爾島之卡米里(Kamiri)投降的臺籍軍伕宣稱,他的單位在盟軍登陸時赴該島支援作戰,二十位臺籍軍伕附屬於五十位日軍之下。由於聽聞日本人在馬努斯島(Manus)殺害許多臺灣人,他們害怕也遭遇日本軍殺害,於是利用夜晚攻擊日本人搶奪日軍的武器,成功後立刻向盟軍投降。(6)

綜上所述,出於虐待與高壓統治,臺灣人對日本人的態度,普遍性有著潛在的敵意,被日本人經濟掠奪是敵視日本的主因。臺灣人厭惡中日戰爭,因為臺灣與中國的血脈與歷史牽連。但日軍對待臺灣軍伕往往嚴厲又暴虐糧食與醫藥的潰乏,更使日軍虐待臺灣人的現象更為嚴重。戰場上的經歷,造成臺籍軍伕的仇日心理、很高的投降盟軍比例,以及大量襲擊日軍的事件發生。

(1)Alamo Force G-2 Weekly Summary No.57, p.20, in ATIS, Certain Aspects of the Formosan – Japanese Relationship, RG226, A1-136, Box.53 (NARA).
(2)曾文郡下 Kae Sho(疑為下營庄)人。
(3) ATIS Interrogation Report, Serial No.731, p.4, in ATIS, Certain Aspects of the Formosan – Japanese Relationship, RG226, A1-136, Box.53 (NARA).
(4) ATIS Interrogation Report, Serial No.594, p.8, in ATIS, Certain Aspects of the Formosan – Japanese Relationship, RG226, A1-136, Box.53 (NARA).
(5) ATIS Interrogation of RA, Tel, JA(USA) 149393, in ATIS, Certain Aspects of the Formosan – Japanese Relationship, RG226, A1-136, Box.53 (NARA).
(6) ATIS Interrogation Report, Serial No.677, p.2, in ATIS, Certain Aspects of the Formosan – Japanese Relationship, RG226, A1-136, Box.53 (NARA).

創作回應

街頭上的藝術
你的背景讓本文2/3都不易閱讀。 [e21]
2018-06-07 10:15:12
——
請用瀏覽器的閱讀模式或套件,火狐和Edge內建,其他的用套件。
2018-06-08 19:40:20
黑羽望月
樓上,用手機版你會好閱讀一點
2018-06-08 16:08:17
——
請用瀏覽器的閱讀模式或套件,火狐和Edge內建,其他的用套件。
2018-06-08 19:40:25
乄煞氣の葛格乄
安安支那賤畜
2018-09-17 13:01:39
——
美國順奴你好!
郭正亮:親美親到自我作賤 不可能得到民眾同意
作者:——│2016-07-26 12:20:46│贊助:4│人氣:88
南海仲裁案後,朝野立委今天登機前往太平島考察,觸動美中台敏感關係。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指出,對美國如果只會委曲求全,最後很可能只會看到台灣滿腹委屈,卻看不到美國特殊照顧。沒人反對台灣親美,但若親美老是要親到自我作賤,親美老是要親到被美國吃定,親美竟然親到連「太平島有經濟海域權利」也要自我否定,這樣的無下限親美政策,顯然不可能得到台灣民眾同意。

郭正亮今天發表「只會委曲求全得不到美國尊重」專文指出,敢於拒絕美國無理要求的韓國或新加坡,對美外交沒有這類煩惱,幾乎都能在第一時間,買到遠比台灣精良的美國最新武器。歷經這次南海仲裁爭議,台灣民眾赫然發現,台灣戰機根本飛不到太平島,因為美國始終不賣空中加油機給台灣,原因竟是「擔心台灣戰機增加續航力,增加兩岸衝突風險」,這正是台灣長期對美國百依百順的必然厄運。

郭正亮說,昨天歷經三個多小時國安會議,總統府重申不接受南海仲裁結果,表示政府仍將繼續堅持南海島嶼和海域權利,同時還進一步公佈五項南海政策,包括捍衛漁權、多邊協商、科學合作、人道救援、鼓勵海洋法研究人才,但這些政策不但不夠正中要害,甚至還充滿委曲求全,顯然難以挽回民心。

他指出,在所有亞洲國家中,台灣長期對美國最百依百順,但不管是對比南韓或新加坡,甚至對比菲律賓,都反而得到美國「最差待遇」。例如7月5日,傳出美國將賣給台灣爭取許久的響尾蛇飛彈,但主要原因竟是美國發現台灣已經可以自製,所以趕緊同意出售台灣,以便勸阻台灣繼續自製研發。基於同樣邏輯,美國也是因為發現台灣可以自製IDF戰機,才同意出售台灣爭取許久的F-16戰機,主因也是為了勸阻台灣繼續自製,結果台灣政府再度百依百順,竟然導致部分IDF研發團隊不得不遠走南韓尋求就業。

郭正亮表示,美國對台灣的予取予求,甚至還包括透過CIA吸收台灣中科院核能所副所長張憲義上校,運作張在1988年1月12日叛逃美國,將台灣核武研發機密轉交美國政府,美國立刻在1月15日會同國際原子能總署,突擊檢查台灣核能所,拆卸台灣大量發展核武設備,讓台灣失去最終極的自衛武器研發能力。

郭正亮:親美親到自我作賤 不可能得到民眾同意 | 要聞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2018-09-17 13:03:17
乄煞氣の葛格乄
美國人都把你們的習包子壓在地上抽插了醒醒好嗎
2018-09-17 13:34:56
——
又不是台灣人!
皇民洋奴安安,祖先被人殺,還願意送女人去給主子慰安!
舔日美主子成這樣,人家還是跟中國建交,也不願跟台灣建立,作賤到這樣,真是可憐!


2018-09-17 13:44:06
——
印度司令吐槽:美日澳是「豬隊友」!真打仗他們肯定不來幫忙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05412

美國「知華派」第一人 剖析陸美台三角關係!藍普頓示警 川普的無知終將傷害台灣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05123

美專家:美戰略最大敗筆在不認中是超級大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00404

美國年輕人投書籲川普:我這一代不想當中國的敵人!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16890

川普與共和黨把美國變成「全球貧富差距之冠」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29740

川普每天看電視4-8小時 忙著回擊媒體和政敵以自保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17322
2018-09-17 13:44:11
——
BBC:川普說中了 美國正變成第三世界國家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99195

美媒:美國軟實力整個崩塌 川普正將全球第一讓給中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90845
2018-09-17 13:45:01
乄煞氣の葛格乄
乖乖讓全世界捅你們屁眼吧~八國聯軍幹出來的雜種支那智商居然沒變高 股市都崩到輸日本了支那人繼續無視高官舔美國屌
2018-09-17 15:12:49
——
台灣人是全國上下都愛被捅屁眼、舔美國屌,被人欺負了還跟人台X友好。
買美國的爛武器,人家依然不跟台灣建交

民進黨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不論馬政府與蔡英文「都不重要」,只要聽美國就好

台灣在「日治」時期,人民比國民黨統治下幸福?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437243

中(共)日如何對待台灣人的(肯亞案、沖之鳥)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176264
2018-09-17 15:40:03
——
川普120億美元扶農或借自中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77610

網購壓力鍋 主婦被當恐怖分子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52618

台灣人舔支那屌也舔得很開心

陸客限額不減反增 蔡政府加碼每日增1千人自由行名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420072

陸客銳減! 陳菊:陸若首肯願帶團去交流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08613

2018-09-17 15:41:06
——
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也不承認是原住民,罵人支那賤畜,又要選中國總統,這叫什麼?
2018-09-17 15:48:20
——
台灣人明知人家有性病、屌又小、技巧也不好,照樣願意被人幹被人捅是你的事,跟中國人無關!

人不夠,還找動物,台灣人比中國人不如!
2018-09-17 16:00: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