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義大利羅馬 自由行 DAY1

卡琳 〥 | 2011-08-20 05:05:08 | 巴幣 149 | 人氣 12053

-


小時候時常在美加度過漫長的暑假,到了國高中時期,轉入國民教育的公立學校後,時常有暑期輔導所以就沒有再待國外了。今年很難得的又重新拾回那種到處遷徙的感覺,除了先前自己跑去南部待了一陣子之外,其實這陣子我都在義大利的各處度過的。


這次到義大利,算是還滿突然的旅程,多年來媽媽表示想要到義大利的夢想實踐一直被爸爸拒絕,今年暑假都已經過一趁子了我才突然被告知要到義大利一個月。我們家的人外出旅遊都不是很喜歡團,因為旅行團的日子很短,行程景點卻又是排得滿滿的,壓縮的每處時間都只夠拍個趙表示到此一遊,個人覺得這樣實在沒有什麼實際經歷的感受。


由於最後幾天還要到新加坡幾天,我們的飛機就沒有安排成直飛,變成很麻煩的兩次轉機,一次在新加坡,一次是在屬於阿拉伯世界的杜哈。新加玻轉機時間有八小時,因此有出機場溜達一番,自從放棄新加坡國籍而少到新加坡之後,每隔幾年看到新加坡的模樣都感到好陌生,那種另一個家的感覺已全然無存。之後在杜哈機場的轉機時間就短得多,而卡達航空的安檢又相當麻煩,因此更覺得中間沒多少空閒時間,僅有一點點時間觀看機場,卻發現了一台遭眾人圍觀的帥車。


經過漫長的飛行,終於抵達了義大利的第一站「羅馬」,在這邊不是選擇入住飯店,而是租了位在鬧區的短期出租公寓。租屋仲介有車子來機場接機,在歐洲就不像台灣一樣路上充滿T牌日本車,這邊路邊甚至到公車也都以某標誌圓圓被三條線等切割的B牌居多,來接機的司機也一樣是開著相當大台的B牌車。

每次剛到一個城市,都會覺得什麼都稀奇,什麼都想拍起來,待久了卻又會發現雖然畫面還不錯,每個方向看過去又都差不多感覺,逐漸會感到麻痺。

但這張老爺爺一大早就不浪費時間的,邊等公車邊看書的照片我滿喜歡的,其實一開始拍了不少街景照,但是過了好幾天後整理,卻覺得實在沒有貼過來的必要了......


一進入公寓,發現雖然外表就像羅馬其他房屋一樣都看起來頗具歷史,屋主卻將屋內擺設得相當有特色,一看就知道肯定是跟藝術設計有關聯的人。


屋主的東西是他在世界各地旅行時所購買的蒐藏品,除了一些具有各種異國風情的紀念品與藝術品以外,最令人感覺屋主人沒什麼心眼的東西就是,他居然在天花板掛了幾個具有百年以上歷史的骨董掛燈......他說他不覺得房客會刻意去弄壞他的蒐藏品


出國在外(甚至即使是在台灣)有件事情一定要注意,外國人大多很不喜歡被人說是靠家裡而非自身能力的,我媽媽看了看一時忘記就跟屋主說「你肯定是有個富爸爸(←翻譯版)」,還好我們的屋主人還滿隨和的,換作有些人不會就笑笑得意說自己靠自己累積出財富的,有些人可是會當場翻臉的。


屋主的很多蒐藏品都沒有特別做什麼保護的大剌剌擺放著,讓我們感到有點困惑的是,怎麼這隻鴨鴨就還有盒子裝起來......

放好東西休息一陣子,就出門走走看看周遭了,其實羅馬很多巷子都長這樣子......不用拿太多張就可以讓大家認識這城市街道模樣

首先,我們先到了市場




我個人認為,比較值得注意的幾點是:

1.意大利很多地方的街道都是石板地,尤其羅馬的石塊非常小又不夠密,很容易跌倒或扭到腳 (我天天拐到腳踝...)

2.義大利的鴿子很多,還好鴿子到處清地板縫,不然還真不知道那些縫會有多少食物屑累積

3.義大利許多的路燈以及房屋上的燈都非常的精緻,不但民宅的燈充滿各種神話圖騰造型,甚至有些路燈底下是獸腳、老鷹...等等

4.義大利觀光業興盛,許多景點周遭都有馬車給觀光客搭乘,雖然不是真的很常發生,但走路還是要看地板,免得踩到掉出馬便袋外的馬糞

5.義大利許多地方都可以牽狗前往,甚至世界級精品店都可以牽進去,所以可以像很多人一樣考慮帶狗共遊,但是要注意自家狗的教養,還有住處是否可帶狗就是






後來到了一個廣場,有頗多觀光人潮和噴水池與紀念塔,不過當時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就沒有特別留意......



這邊還很流行法老的街頭藝人



還有很多畫圖的擺攤,不過正中午很熱所以攤子幾乎老闆都不在


這邊的路邊賣的東西一開始看也很有趣,最後也是看到麻痺,尤其是除了當地的一些城鎮紀念品,各處大多數的紀念商品都是一樣的。下面這張的比較特別的圍裙,這一系列其實有很多版本,尤其是經典藝術品「維納斯的誕生」以及「大衛像」,不過礙於尺度就不貼了。



接著走到一座橋上,前面的風景非常美,後來才發現那其實就是原本一直以為距離很遠的「梵諦岡」和「聖天使堡」



後面有一棟很大的建築,不過到最後我都不知道他是什麼...


之後又走來走去,走到了另一個廣場,這廣場離我們住的地方也是非常的近,也是非常著名的一個景點「萬神殿」。



景點都會出現的馬車,因為我身上有些許香草味,時常吸引馬匹想要咬過來


萬神殿是古羅馬時期的建築,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網上的詳細介紹,這是公元前 27 年的羅馬共和國時期,由屋大維的副手所建,為的是紀念屋大維打敗安東尼和克利奧帕特拉。經歷過很多的歷史事件,最後內部改為教堂。





內部除了義大利王室的墓之外,比較多人在觀看的,是以畫聖母像著名的「拉斐爾」的墓。



內部雖然也看得出歷史,但外部卻更明顯看得見歲月的痕跡,老實說親眼看見這些都滿令人感動的。

感動過後,就是買買東西回住處的時間了,這天還只是在樓下的麵包店購買簡單的麵包。比較吃不慣的是,義大利餐廳裡面的餐前麵包幾乎都是參了鹽的鹹麵包,而其他一般時候吃的麵包幾乎都是甜的,就連可頌也都會有糖粉或糖漿......


另外也問了路人超市往哪去,熱情的路人(義大利男性對女性都很熱心,當地女性很多都冷冰冰的臭臉...)帶著我們去了超市,買足了生活用品就結束了第一天在羅馬的探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單身狗英雄
是倒數第二張左邊圖片最又變的背影嗎?
2011-08-31 17:37:46
卡琳 〥
第三張
2011-09-03 22:29:40
雪之王女‧F‧巧可奈
[e8]原來卡琳是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啊,還是說在美國出生?

看來您的英文程度一定很棒~ [e24]

哪像小妹我英文程度就真的有待加強了......
2011-09-01 19:48:03
卡琳 〥
不是美國長大啦XD
是那種用他國身分進入台灣的美國學校
還能溝通而已
2011-09-03 22:46:06
單身狗英雄
看到了!!圖好小= =
2011-09-04 17:47:54
卡琳 〥
小巧可愛(?)
2011-09-05 23:44:45
菲斯特
噗噗 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教堂拍攝感覺也很棒的說

波堤獅也去了>Q</
2011-09-16 14:33:59
卡琳 〥
他會跟我去天涯海角-w-
2011-09-17 00:16:33
淺力色小巴
之前,看這篇遊記時
重點似乎是放在梵諦岡
但今天,再次看了這篇遊記
反而是把重點放在那些街道巷弄中了
想要去尋找,茱麗葉的腳步。
2012-08-29 06:29:02
卡琳 〥
不找我的腳步嗎?
2012-08-29 21:52: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