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例行工作  鷹(三)

闇龍 | 2024-04-17 12:06:33 | 巴幣 2 | 人氣 23

例行工作  鷹(三)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因為今天要去做一個特別的任務。

  就在昨天,我們寺廟所祭拜的主神來了信息,也就是說我們寺廟所管理的特殊地點出事情了。

  特殊地點是位於廢棄村莊中的廢棄學校。

  這次雖然說直線距離不會太遠,不過中途左右就會因為遇到靈力亂流,無法順利的使用之前的飛行術,快到前就必須要徒步到目的地。

  這次除了原本就有戰鬥備品外,多帶了如應急食品之跟帳篷等類適合露營的道具。

  準備完成後,我來到寺廟後方的起降地,做了一下暖身操後,就準備起飛了。

  花了一小段時間後,成功抵達了特殊地點最近的降落地。

  由於一段時間左右就會需要來一趟,所以這裡我們寺廟有多設置小屋。

  這小屋據說已經設置十幾年了,不過因為有結界,所以沒有太大的變化。

  再次做一個備品的檢查,為了以防萬一,因為這小屋也有一些備品的庫存。

  完成後就前往任務地點。

  這降落地除了設置保固的結界,也有設置隱蔽的結界,所以結界外並沒有製作實際的道路,只有設置一些對特定術法有反應的小結界來辨認道路。

  確認好方位與使用術法後就開始徒步前往了。

  一路上算是蠻順利的,有感應到幾隻動物,不過牠們都對我沒有興趣的跑走了。

  過了一小段時間終於抵達了廢棄村莊。

  這村莊據說以前算是蠻有名的觀光勝地之一,而且這村莊到大城市順利的話可以一小時到達。

  只不過因為十幾年前颱風造成的災害,那場災害導致了嚴重的土石流,雖然因為有撤離沒有人員傷亡,但村莊就因此被遺棄了。

  就在我想事情的這段時間,我成功抵達學校的門口。

  雖然可以直接進去,不過有東西需要先準備一下。

  首先將護手裝備在左手上,接著右手蓄積一些靈力,然後就是往校門口踏進去。

  『遲到了!』

  「並沒有!」

  校門口旁出現了一位半透明穿著運動服很刻板印象的訓導主任,祂剛剛做出了以竹刀對我揮舞,而我則是防禦後反打了回去。

  『哈哈哈!還是這麼有活力啊!』

  那訓導主任幽靈雖然確實的被我成功反擊,不過馬上會有精神的回話。

  『哎呀,這次只有你來嗎?』

  「是啊,父親最近有事情出差了。」

  前幾次都是父親帶我來的,對付訓導主任的動作也是父親所教導的。

  「那麼這次有什麼事情發生?我這邊收到了主神的信息。」

  『啊,那個阿,前不久有一些外地人過來,但是他們都看不到我,所以我就不管了。』

  「只有這樣嗎?」

  記得這裡在網路上有被選為經典的靈異地點之一,所以偶爾有人過來,不是什麼太特別的事情,至少不會因此而請我們主神來通知。

  『對了,小風祂好像有說什麼事情,那你先去教職員休息室,我去找祂。』

  「好吧,這樣也比較好。」

  只能說因為靈體間的空間感會比較接近,至少在不傷害到靈體的狀況下。

  我來到教職員休息室,這裡有用特殊的結界封印,一般人無法進入或認知到這房間,所以這裡保持著一定的整潔以及設備。

  我先是確認結界是否需要更新,接著我用電磁爐來煮水,準備來泡茶與泡泡麵。

  在我吃完泡麵以及好幾杯茶之後,終於等到了一個敲門聲。

  『叩叩叩。』

  『抱歉抱歉,剛剛還是上課期間,沒辦法馬上過來。』

  先敲門然後直接穿透門的這位幽靈,是個穿著上個年代制服,手臂上還戴著一個有寫「風紀」的臂章,而年紀看起來最多國中生而已。

  「沒關係,我這邊沒有其他的急事。」

  雖然也是有幾件委託發過來,只不過優先度比不上主神的信息。

  『時間⋯對了!這件事很緊急啊!』

  「什⋯什麼?」

  祂突然變大的喊著,而我也被嚇到了。

  『就是之前有一群人來到這裡,他們在這裡的地下室建造了一座工廠,裡面在製作一些不好的藥物。』

  「等一下,那時候為什麼不先通知了?」

  『那個時候已經有講了,只是管理這裡的那個,祂不覺得有什麼,而我也就只能觀察而已。』

  「好吧,畢竟祂的認知跟我們不太一樣,那這次怎麼突然通知過來了。」

  『就是最近來了幾位應該是高中生的人,他們似乎是要在拍試膽的影片,結果不幸的被那一群人發現,而這個時候那個管理者才終於接受我說得警告。』

  「看來之後要申請一下,看能不能教育下那些管理者了,不然還有下次就麻煩了。」

  那些管理者雖然類似於神明的存在,不過現代已經有辦法跟祂們提一些條件了。

  「那一些高中生還好嗎?」

  『只能說還活著了,說實話依照我生前的經驗,有些場景我還不太敢跟年輕一輩的說。』

  「呃⋯冒昧問一下,你生前大概是做什麼的,我等下報告也好解釋。」

  『那個啊,確切時間不確定,我以前呢可是做刑警的,至少我還有拿到工作二十年的獎章呢。』

  這位「少年」正在十分得意的挺胸,雖然有些事情需要懷疑,不過這事情不是不可能,因為幽靈的形態基本是那人生前最好的時刻,或者是有什麼特殊的留戀。

  「好吧,那我需要向我們總部通知一下,因為我這邊只有對妖怪或惡靈的處理權,活人還是需要申請一下。」

  我雖然沒有親手處理過有關活人的案件,不過有跟著父親時有處理過,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吧。

  接著我開始為通訊而做準備,總部那由於有特殊的結界還是什麼關係,導致了一般的通訊方法無法順利使用。

  我拿出背包中的筆記本,將其中的一頁拿出來,然後放上一些石頭在特定的位置上,再來輸入一些靈力。

  確認靈力足夠之後,我裝了一些水倒了上去,水沒有如正常的狀況灑滿整個桌面,而是懸浮在桌面上方。

  我欣賞了一下那個水球後,開始注入靈力來調整頻道,之後水球發出光芒,這也是訊號順利接通的意思。

  將這次事件狀況詳細的說明完畢後,而總部給的指示算是很簡單。

  首先,會跟那些負責管理的神明解釋一下現代的一些法律問題。

  第二,對那些非法份子的處理辦法,回答算是相當簡單,怎麼處理都可以,只是不要留下任何人為的痕跡。

  另外,也有被警告不要去嘗試這裡出現的任何藥物。

  「呼~~」

  雖然已經獨自處理過一些妖怪或幽靈,不過獨自處理有關活人的事件還是第一次,之前有過是父親帶著我處理的。

  就在我想著該怎麼處理時,突然感覺到氣溫下降了很多。

  我回頭一看,除了訓導主任幽靈外,差不多所有的老師、主任的幽靈們聚集在那,並且表情還是傷感加憤怒的樣子。

  『居然⋯居然,我們居然不知道有這事情發生!』

  這些老師幽靈類似這裡的地縛靈,雖然祂們的去世與這裡無關就是。

  祂們也對自己身為老師有一些光榮,所以現在十分的氣憤,畢竟那些被抓的人感覺還是學生。

  「好,冷靜一下,你們還記得規則吧,如果變成惡靈,我就不得不將你們消滅的。」

  我掏出一張符紙並輸入靈力威脅道。

  『但是,我們無法接受他們這種人的存在。』

  這時這些老師幽靈們開始出現變成惡靈的前兆。

  「暫停~~我只有說你們注意不要變成惡靈,沒有說你們不可以對他們進行報復。」

  『欸?』

  現在老師幽靈的惡靈化暫停了。

  「我沒有對放過他們的想法,只是對親手處理的這件事猶豫。」

  『那麼就是⋯?』

  「注意不要把怨恨釋放出來,等他們的靈魂出來再來慢慢的處理。」

  『好!』

  「那麼,小風,既然你觀察那麼久,他們的作息之類的都清楚吧。」

  『是的,當然。』

  「那我們就來計畫,把擅長的力量來提供一下。」

  『收到!』

  看來這下不用親手來處理這件事了。

  「呼~~」

  我長吁一口氣,這次算是平穩的結束了,雖然說讓幾個外人心靈受創,不過至少比祂們原本的劇本好。

  順利的將主要的人物給處決成功,而且也沒有直接傷害到不相關的人,至於導火索之一的高中生們,現在被我移到教職員休息室裡。

  他們目前的狀態真的有些慘不忍睹,不過還算是有拯救的可能性。

  她們目前是因為我的法術而昏迷中,暫時還不用擔心會醒來。

  首先拿出用來治療的符紙,往身上的各個地方貼上去。

  接著就是要來處理比較麻煩的心理問題,我開始在她們附近製作儀式用的祭壇。

  祭壇準備完成後,請旁邊正在等著的小風與祂的友人到指定的位置,然後就可以啟動法術。

  這法術簡單說就是進入人的夢中,而心靈創傷的治療最直接就是進入夢中,雖然本來應該是要由我來進入,不過這次有幽靈們的幫忙就比較輕鬆了。

  雖然我是應該要留在這觀察法術的狀況,只不過現在時間已經有些晚了,這地方不適合我這樣靈力高的人待到晚上,所以只能盡早的離開。

  花了一些時間我順利的到達降落地的小屋,這小屋雖然沒有水電,不過就住一個晚上還算舒適。

  之後我將今天的事情報告給了總部,然後補充一下使用的裝備,最後就是休息到隔天了。

  隔天,稍微等到太陽升高一些再出發,因為那邊太早去也不太好。

  這次花了差不多的時間到達,不過這次在校門口看到了幾台警車,只不過上面有出現總部的暗號。

  我走過去向警車內留守的打招呼,並且出示我們寺廟的護符,而對方則有點熱情的開始跟我寒暄。

  我們簡單的聊著事情,接著就看到一些人抬著擔架從校舍出來,仔細看就是那幾位高中生。

  他們向我簡單說明了一下高中生的狀況,也就是基本恢復到了正常狀況,現在最多就是偶爾會做惡夢而已。

  然後跟在他們後面的還有小風與祂的朋友,而小風表示想幫助那些高中生,差不多就是成為守護靈的存在,我想總部的人有同意吧。

  他們都上車後就開走了,不過還有幾台車留了下來,正當我感到疑惑時,有人抬著屍袋走出來。

  昨天幽靈們在處決那些人時,校舍這使用的方法之一是讓他們的設備爆炸,當時的消防員也是總部派來的,不過那時候我都在處理高中生的事情,所以沒有特別的去了解。

  之後所有的車輛都離開了,現在校舍內就回到了原本的安靜,只是偶爾會出現不明的慘叫聲。

  接下來我再次來到教職員休息室,雖然總部的人應該有報備過了,不過我還是向休息室內的神龕報備一下。

  之後檢查下各個東西,然後跟目前有些忙的老師幽靈們打聲招呼,最後就是準備返回寺廟了。

  這次也是個特別的經驗,雖然以前有父親帶過處理的經驗,不過自己來處理就是不太一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