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驚悚BL】成為殺人魔嚮導的主人 第一道關卡:殘破小鎮(11)

冬飄桂 | 2024-04-16 20:49:18 | 巴幣 138 | 人氣 390


  第一道關卡:殘破小鎮(11)
  
  「沒錯哦。種子在腦袋生根,吃掉了整顆腦袋生長,才會變成那種樣子。呵呵,為了生存親眼看隊友腦袋被啃蝕,再推出去當誘餌⋯⋯很符合災難背景的科幻設定吧?」
  
  璟輕笑出聲,語氣忍不住上揚。想到這些人為了除掉他們,就任由活人寄生變成怪物,實在很有意思。
  
  季陵沒有太多反應,畢竟這是遊戲設定,為了通關不擇手段,沒什麼好奇怪。
  
  「既然如此,從背景故事來看,應該就Boss在散播種子了。但還不知道是用什麼途徑傳播。」
  
  「放心吧?那群人沒有做防護裝備,看來透過空氣傳播哦。」
  
  璟擦乾身體,很快穿好衣服,跟著他搜索起這棟房子。
  
  季陵翻箱倒櫃,瞄準類似手札的東西,可找到的全是些無關緊要的記事。
  
  璟則是繞著牆走,輕敲看似奇怪的地方,很快在空心的牆面找到機關撬開,暗室的門隨之開啟。
  
  「從這裡應該能找到線索哦?」
  
  璟靠著門框,微笑的指著向下的階梯。
  
  季陵沒有回話,只覺得他似乎很熟練,知道要從哪裡調查才能找到線索。
  
  他們進入最深處的暗室,裡頭除了簡單的桌椅,還有撕碎的書頁散在各處,看得出是有人故意破壞。
  
  璟蹲下身,隨手翻找起來,裡面大多是綠洲的文獻,但還是很快找出做有記號的紙張,拼湊出瑣碎的記錄。
  
  季陵只看一眼,便馬上意識到這是什麼東西。
  
  「研究報告?」
  
  璟微微瞇起眼,輕笑出聲:「看。所謂的災難,說不定只是自做自受呢?不覺得很有意思嗎?」
  
  ——從綠洲找到的樹苗,或許能種出能滋養土地的植物。
  
  ——樹苗生長速度很快,長出的枝椏呈現藤蔓狀,緊緊紮根在貧瘠的土壤上,可見生命力頑強。
  
  ——不到半個月,就長成小樹了,或許真的有機會種活。
  
  ——下了場雨枯萎了,但結出不少果實,切開來裡面全是棉絮般的種子。
  
  ——那個種子⋯⋯寄宿腦袋⋯⋯不是植物。長出了無數活過來的藤蔓(後面字跡模糊無法辨認)
  
  ——不行,要⋯⋯阻止⋯⋯來不及⋯⋯頭好痛⋯⋯好像有什麼⋯⋯在裡面⋯⋯
  
  季陵讀起那幾段文字,不知道為什麼,腦袋隱隱作痛,再次浮現模糊的畫面。
  
  狹小的實驗室裡,儀器發出刺耳的警告聲,眼前所及全是慘烈的屍體,不禁遍體生寒。
  
  實驗體身染鮮血,就站在正中央,仰頭舔著嘴唇,似乎很享受剛才發生的事。
  
  明明只是個少年,卻帶著令人發寒的微笑,嘴唇殘留的血跡,在燈光之下越發詭異。
  
  少年染成血紅的長髮微微飄動,轉過身嘴唇微動,像是說了什麼,但怎麼也聽不清。
  
  可他能清楚看到,嘴角的弧度越發上揚,仿佛玩弄獵物般的姿態,讓人不寒而慄。
  
  季陵微微搖頭,甩開腦海的景象,把注意力拉回眼前的研究報告。
  
  「看來是有人把會寄生的未知植物帶回來培養,才導致小鎮的災難。不過研究的地點應該不在這裡。」
  
  「呵呵,不過可以知道一件事哦?日記本的主人也是實驗體,說不定⋯⋯是不同的實驗。」
  
  璟揚起嘴角,沒錯過季陵剛剛恍惚的模樣,肯定是再次想起了某段記憶。看來進展得很順利。
  
  小鎮的災難是研究導致,但日記本的主人也跟著經歷某種實驗,可見兩者間有著微妙關聯。
  
  以目前知道的線索,這小鎮的背景故事,顯然是季陵記憶的翻版。這其中也有攸關他們重要的回憶。
  
  季陵思考過後,認同的點頭:「應該沒錯。可是在這種荒野小鎮,有什麼場所能進行研究⋯⋯」
  
  「嗯——」
  
  璟稍微歪頭,隨口猜測:「或許是鎮長的家?想要研究肯定要有金主吧?最有錢的應該就是鎮長囉?」
  
  「在你的地圖上,有鎮長的家嗎?」
  
  季陵暫時沒有想法,只能先盤查可疑的場所。就算不是藏在鎮長家,應該也能找到什麼線索。
  
  「沒有呢。看來還是得找到知道鎮長家的人哦?不過在那之前⋯⋯是不是得先弄清楚,是誰利用NPC來對付我們呢?說不定對方手裡有關於這些的情報哦?」
  
  璟輕輕舔著嘴唇,迫不及待要處理那些人。既然對方已經先下手為強,那殺掉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這樣的話,就不會再有人妨礙他們了。
  
  季陵看出他的心思,不免冷笑:「呵。你說的沒錯。不過話說在前頭,你要是被寄生,我會一槍轟掉你腦袋。是我的話就隨便你,反正你本來就想殺了我。」
  
  現在最好的方法確實是先解決那些人,但還不清楚傳播途徑的情況下,冒然行動風險很高。
  
  要是不小心,他們都會無意間遭到種子寄生淪為怪物。
  
  「呵呵,果然還是很謹慎呢。那你打算怎麼做呢?」
  
  璟瞇起眼,完全不擔心會失敗,但還是順著他的意思。
  
  「就照原定計劃,你來引出他們解決掉吧。」
  
  季陵走出暗室,來到窗邊探查隱藏暗處的隊伍,可還是跟之前一樣,找不出確切位置。
  
  璟靠在牆邊,玩味看著他的背影,微笑說:「哦?這是要讓我放手殺人了嗎?」

創作回應

『。』
骯,瘋狗出閘!?[e40]
2024-04-16 23:07:47
冬飄桂
沒錯
要瘋起來了 [e5]
2024-04-19 17:44:25
大漠倉鼠
放手殺起來,我要看到血流成河.jpg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17/28.png
2024-04-16 23:12:56
冬飄桂
快了 [e5]
2024-04-19 17:44: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