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葬送的芙莉蓮

無殤 | 2024-03-31 22:38:42 | 巴幣 0 | 人氣 80

  上次這樣看動漫,應該是能幹貓播放的時候了,不同的是能幹貓跟著凌晨一起追首播,芙莉蓮倒是等完結篇出現才一起看。因為這齣動漫常出現在我的社群廣告推薦文章,但關鍵字不是惆悵就是遺憾等,實在引不起欲望去看它,等後頭瞄到台視播放時,剛好播到鄧肯跟人互毆的片段,讓我的大腦一度以為這是物理法師的搞笑番,完全無法跟葬送的芙莉蓮這幾個字連結......

  等再注意到時,已經是芙莉蓮大法狂轟的重播時間,接著費倫法杖被送修的片段,也因為這片段讓我有想看的感覺,等完結後開啟動漫瘋,度過假日眼睛快脫窗的補番時間。

  前頭的調性倒是與社群的推薦相符,再到後頭考試中兩個水/冰魔法使常出現互相摔角,和費倫吃醋畫面時,就開始思考這算百合?但可能因為在費倫前的芙莉蓮實在太沒形象了,加上被彈幕散播的長照悲歌所感染,總覺得這師徒可以萌但又覺得好累人?至於網路上的費修CP組,都是生孩子生孩子跟生一堆孩子,就覺得更累了。至於欣梅爾,可能是因為想到邪道的開頭:如果你是人類,我就會放棄,因為人類的時間實在太短了......所以他一直沒被我湊成CP。

  對於芙莉蓮來說,人類的時間就是她幾分之幾而已,但與欣梅爾一起旅行的十年的確改變了她,縱然是沿著當年的路徑一路重溫,但八十年的時光過去仍可處處見到欣梅爾遺留的痕跡,不僅是號稱百種姿勢的銅像,還有當時助人的善意留存。芙莉蓮記憶中的欣梅爾撩人的功力一流,可惜他遇到的是芙莉蓮這千年神木,不然以童話故事來說,等打完魔王也該是成家的時候了。

  至於欣梅爾灑下的契機,由費倫來見證芙莉蓮的改變,從日出的笑容開始體會到長照陪伴的重要,還有生日禮物顯示費倫和修塔爾克也被芙莉蓮放在心中(我由衷感佩那種不需要借助社群提示,就可以記得別人生日的人)而芙莉蓮被欣梅爾一行所培養的探索迷宮技能,不僅確保私房錢(?)的來源(不過目前小隊看來,最有私房錢的應該是每到城鎮都能順手解一堆支線的修塔爾克),還讓費倫體會到喜歡這種熱情的傳染,不至於年紀輕輕就死氣沉沉,所以對於網上所說的情緒勒索,我倒不覺得,畢竟二個隊友都是遲鈍的木頭,沒有明顯的表示,他們一定接收不到,如果不是想一起走下去,費倫大可直接走人,畢竟在芙莉蓮的眼中,她也算能獨當一面的魔法使,想走時芙莉蓮應該也不會強留。而沒了費倫提醒的芙莉蓮,走到魔王城大概要以幾百年為單位,好不容易激發出來的轉變也會隨著時間而逝了。

  當初跟欣梅爾一行旅行時,他們對於芙莉蓮的發懶也莫可奈何,雖說當時大概不至於如此誇張,但能讓她懶散趕路兩不誤的,也就費倫做得順手;而被艾冉、海塔認證可以成為好師傅的芙莉蓮,在她可以在人面前熟睡時,就已經把人裝進她的心裡,所以看到芙莉蓮與費倫能夠兩兩相依偎睡著時,總覺得溫馨。

創作回應

無殤
這二天看了漫畫的第一集
赫然發現芙莉蓮挺漂亮的,
雖然後面還是被一堆沒形象的顏藝給蓋掉美貌就是了.....
2024-04-20 21:33: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