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萬年的麗塔25:十萬年舊友(一)

文木焦 | 2024-03-25 16:13:36 | 巴幣 0 | 人氣 429


  穆緋影鬆開握住的手,坐回椅子上示意麗塔入座,然後下令讓剛從呆滯中回歸的艾莉兒監視垂死的母巢蟲,接著轉身道:「麗塔,說說妳的計畫,妳想對蟲群領袖做甚麼?」

  麗塔坐下後雙手抱胸,道:「我要接近那隻領袖,因為那幾發輻射砲彈,能量讀數變得異常混亂,進一步削弱了心靈控制範圍,我必須要很靠近,如何?順便暴露了我的一項弱點呢。」

  穆緋影嘖了一聲,表情非常難看,回道:「第一,誰知道妳是不是在說謊,第二,這個弱點還真難用,不是隨時隨地都有這般強烈輻射,第三,不要說有的沒的,給我繼續講重點。」

  麗塔聳了聳肩,表情顯得無奈又無辜,彷彿表達穆緋影沒有幽默感,不等穆緋影有反應,繼續道:「接近領袖以後,我要進入內心世界並癱瘓牠,順帶一提,只要有自我意志就一定有內心世界。」

  穆緋影下意識感到警惕,問道:「所以蟲群領袖可能會有內心世界…不對,重點不是這個,那我具體要做甚麼?」

  「領袖指揮蟲群的原理我不清楚,但我能感應到心靈技術,如果技術之間萬變不離其宗的話,當我試圖癱瘓內心世界時,領袖大概率會呼喚蟲群護駕,屆時會受到猛烈的攻擊,但我無法還手,妳要負責保護我。」

  穆緋影心想果然警惕是對的,這下多了一個最艱鉅的任務:死守蟲群,而且是有母巢蟲的場合,那隻母巢蟲雖然半死不活,但體內必定還有大量幼蟲和蟲卵,誰都不能保證在將死之際,蟲族會有何驚人之舉。

  穆緋影的臉色很難看,道:「保護…妳知道這是一件非常困難又充滿變數的任務吧?」

  麗塔再次擺出招牌微笑,讓人摸不透她的想法,道:「小影,凡事都有成本嘛,活捉領袖的利益難道不值得如此投資嗎?」

  穆緋影沉默了一下,思索後道:「好,成交,希望這不會是令我後悔的買賣,那妳甚麼時候要動身?那隻母巢蟲不知何時會緩過來。」

  「現在吧,雖然窺探妳的記憶才是目的,但那隻蟲也讓我很感興趣。」

  穆緋影想要快點結束這場災難,然而想要接近母巢蟲的話,人類還得打一場硬仗,畢竟要接近必須使用輻射中和彈,一旦減弱了輻射,母巢蟲體內的蟲族必定會抓緊機會傾巢而出。

  穆緋影下令讓艾莉兒的戰場回收部隊出動,務求以最快的速度粗略清理周邊戰場,畢竟希爾河上飄著各種屍肉,連接星辰堡壘的橋也佈滿了機械殘骸,想要重新部署一波兵力的話,必須先把路線清空。

  與此同時,穆緋影趁機分別向各陣營代表交談,首先談話的對象是北聯特戰隊第一隊長,因為希爾河周邊尚餘最多兵力的是北聯,南軸雖然有主戰場優勢,但丟失了星辰堡壘無疑是一記重擊,穆緋影明白自己不可囂張。

  第一隊長是愛國人士,當他看到那門科技超前的軌道砲時,下意識的想法是不顧蟲族威脅,直接與穆緋影出其不意地開戰,務求以最短的時間毀掉軌道砲,剷除對北聯的威脅,然後慢慢處理半死不活的母巢蟲。

  然而,第一隊長還是理性許多,沒有被愛國心沖昏了頭,他擔心即使打贏了,西線和東約會趁虛而入,第一隊長沒有蠢到以為跟穆緋影打完可以保存大部分實力,所以他忍住了,然後勉為其難地接受了穆緋影的談話邀約。

  穆緋影對第一隊長略有耳聞,所以經過簡單的談話後發現他不喜歡拐彎抹角,甚至會出現厭惡反應,側面應證第一隊長即使軍功赫赫,仍無法躋身將軍之列的根本原因:處事不夠圓滑,而穆緋影最喜歡這種人。

  穆緋影放下了水杯,道:「隊長,我不浪費時間了,南軸的立場是不希望北聯在此時出手。」

  第一隊長的眉宇舒展開了,心想煩人的話語終於結束了,道:「穆將軍,真希望妳能一開始就這麼直接,至於北聯的立場我不明白,但我的立場是不宜現在出手。」

  「不宜『現在』啊,隊長,你認為我該用甚麼東西收買呢?我不想要魚死網破,更不想被趁虛而入。」

  第一隊長的眉宇又皺了起來,道:「收買?當然是既簡單又困難了,妳自己毀了列車吧,別想騙我,那樣高科技的戰略武器不可能沒有自毀系統,畢竟妳是南軸大名鼎鼎的『鷹』啊,否則就得分享給北聯研究。」

  穆緋影把腿翹了起來,道:「隊長所言不假,列車確實有自毀裝置,北聯強搶也沒有用,最終只會拿到一塊廢鐵,但隊長不需要過問官方嗎?老傑克不會生氣嗎?」

  「老傑克?看來穆將軍和長官是老相識了,那就好辦許多了,不管有沒有問過官方,長官的脾氣妳也知道,對於威脅北聯利益的事很在乎,他不會放過這列火車,而且一定會贊同我的想法,我根本不須過問。」

  穆緋影的嘴角慢慢藏不住了,沒想到第一隊長真的只是個愛國者,對於老傑克的印象竟然是如此,依據穆緋影多次的觀察,老傑克實際上是老狐狸,對手下扮演愛國的將軍,但對指揮層級就是狡詐詭譎之人。

  對表面民主實際獨裁的北聯來說,想要在戰亂時期升為上將,沒有一點剷除異己的手段哪裡可能實現,而且手法還必須隱密又高效,穆緋影推測第一隊長只是老傑克愛不釋手的好棋而已。

  況且穆緋影之所以和老傑克相識,是老傑克需要穆緋影的暗中支持,他根本不在乎北聯的利益,只是因為上將身分讓很多國家層級的事情影響到他的利益,所以顯得一副愛國樣。

  穆緋影則從老傑克那裡獲得了寶貴的「時間」,諸如偏袒南軸的戰爭調停,以及雙邊合作都有老傑克在背後推一把,為南軸爭取到發展的機會,兩人屬於一條船上的關係,況且老傑克是真的有能力,穆緋影捨不得另尋合作對象。

  「原來如此,但我身為南軸將軍,面對外部人士必須以政府人士自處,無論如何都得和老傑克通訊,抱歉了隊長,對於提案我無法私自做出決定。」

  第一隊長思考了一下,道:「好吧,時間迫在眉睫,但通訊時我必須在場。」

  「沒問題,希望你不會後悔,畢竟你是正直的人呢,太可惜了。」

  第一隊長沒有聽明白穆緋影的意思,但沒有時間給他問,即時通訊很快就接通了。

  螢幕上老傑克正抽著雪茄,道:「穆將軍,希爾河的蟲族情況如何了?而且怎麼是透過特戰隊的通訊裝置?」

  穆緋影面帶微笑,道:「第一隊長和我有交易,但我認為必須先取得你的同意,老傑克,你應該已經知道有一列詭異的火車,還裝載了許多門大砲?」

  老傑克十分敏銳,道:「喔!確實有這麼一回事,北聯對此十分擔心,請問穆將軍有甚麼高見嗎?」

  穆緋影裝作可憐,道:「我不想毀了這列火車,但又無法息事寧人,不如…幫你換個眼鏡?聽說你在希爾河區總是看不太清楚啊,還是乾脆連代步工具也換一下?」

  老傑克的表情逐漸變得喜悅,道:「穆將軍,我又怎麼會為難妳呢?不過就是一列火車跟幾門大砲而已,我比較想換眼鏡跟代步工具啊!很抱歉我這人就是如此世俗。」

  第一隊長聽得一頭霧水,想說這兩人到底在說甚麼不著邊際的內容,但老傑克和穆緋影開始笑了起來,氣氛突然進入了融洽的階段。

  輻射軌道砲當初並非隨意設置在希爾河區,而是經過有效射程計算後,對於北聯能有所牽制,在此區域內有很多北聯重要設施,西線和東約也有幾個關鍵堡壘。

  其中,有北聯很重要的通訊站和運輸中心屬於老傑克的政敵所有,老傑克一直找機會納為己有,但屢次嘗試無果,最後決定要摧毀掉,然後利用自己的權力爭取重建權,從中再撈一筆建設油水的同時,順勢培養自己的一批人馬。

  希爾河區陷入了蟲族混戰,軌道砲誤射的理由要多少有多少,穆緋影和老傑克會互相袒護,若是成功,老傑克在北聯的力量會更強大,穆緋影也能保住軌道砲,並且變相制約老傑克不要輕易翻臉,否則下一砲會轟在他的勢力範圍上。

  老傑克認為這是可以承擔的風險,本來就與穆緋影沆瀣一氣,已經不差這一點了,而且最終利大於弊,於是下令讓第一隊長配合穆緋影專心打擊蟲族,其他的事情就不需多想,更別想著破壞與南軸的情誼。

  第一隊長太錯愕了,沒想到一件如此明瞭的事情會在打啞謎中結束,自始至終他都聽不懂,但老傑克的命令已經被下達,心中縱使有千百個不願意,他只能乖乖服從。

  穆緋影關閉通訊裝置,正如第一隊長所言,過程非常快速又不冗贅,穆緋影看著第一隊長呆滯的模樣,道:「隊長,不需要如此震撼與不解,恭喜你初次認識了這個世界的規則,看不懂很正常,我也不希望你懂。」

  第一隊長坦言道:「我確實聽不懂你們在說甚麼,但隱約猜到了一些,我沒料想到將軍與老傑克是這種關係,這種…合作無間的關係,妳深信我不會違反軍令,對吧?」

  穆緋影突然覺得他很可憐,右手托著腮,道:「是的,你高機率不會違反老傑克的軍令,因為你忠誠又愛國,憑這兩點你爬上了軍隊中最高的位置,但正是這兩點讓你無法突破『兵』的限制,永遠受制於人,就像剛才一樣。」

  第一隊長的臉色很難看,道:「我以此兩點為豪,無論妳再如何嘲笑與貶低也一樣,另外我確實高機率不違反軍令,但還是有機率反水不是嗎?」

  穆緋影大笑了起來,笑得眼淚都出來了,笑得性情真切毫不做作,擦擦眼淚後,道:「隊長,我沒有嘲笑與貶低你,相反地很喜歡與佩服,這種容易被操弄的人越多,像我這樣的人越能穩住位子啊!我太喜歡你了!」

  穆緋影不去看第一隊長憤怒的表情,繼續道:「我更不怕你窩裡反,隊長…你是不是對人性有錯誤理解?好心告訴你吧,我安插了很多朋友,別以為南軸會毫無防備讓北聯大軍進入領土,到時候槍斃你的可能不是我,而是北聯人喔!」

  此時第一隊長聽到了槍枝上膛的聲音,再加上穆緋影一隻手在桌下的舉動,看來桌子下藏了一把槍,只要第一隊長輕舉妄動,肚子大概要被開一個大洞,只能雙手握緊隱忍。

  穆緋影此時起身打開會議室的門,道:「現在,北聯的大隊長,你該準備一下了,等一會兒還有一場硬仗需要你呢,好好配合,事後我會向北聯反饋你有多好,更好彰顯你的愛國心。」

  第一隊長全身肌肉緊繃,彷彿隨時會一拳揮向穆緋影,但穆緋影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把槍握在手上了,門外的衛兵也進來請他出去,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機會弄死穆緋影。

  第一隊長憤然離開後,西線第七旅旅長馬上接著會面,但旅長不打算有甚麼長篇大論,西線和南軸的關係不好,所以西線部隊在一開始的希爾河大戰中折損過半,一切是穆緋影有意為之。

  第七旅旅長與第一隊長不一樣,是一個有政治歷練的人,他明白穆緋影已經下重手了,短暫衡量手中的牌後,提出以保密為代價,換取第七旅士兵能在事後安全撤離。

  穆緋影表現出感興趣的模樣,道:「旅長,我欣賞你敏銳的嗅覺,我答應你的要求,另外,出於西線拚死抵抗蟲族的表現,還能剩下這麼多部隊,要打死你的話會很苦惱,不打的話又很可惜,所以決定給你一個轉換陣營的機會。」

  穆緋影原本沒有想要挖角,只是想利用西線並借蟲族之手重創他們,派第七旅過來的蘇珊副司令也做好了此等覺悟,所以第七旅旅長已然是棄子,但沒想到不僅活了下來,還打出不小的成績,因而改變了穆緋影的主意。

  第七旅旅長一臉錯愕,問道:「我以為能安全撤離已經是極限,現在妳還想趁機挖角?穆將軍,妳把我弄不明白了。」

  穆緋影的表情反而比旅長更加錯愕,歪頭問道:「為什麼不挖角?挖角這件事每天都在上演啊,老實告訴你,你應該好奇原本的第五旅旅長去哪裡了吧?他正在我手下做事,本人非常滿意現在的待遇。」

  第七旅旅長忍不住笑了一下,道:「穆將軍,第五旅旅長應該是任務中失蹤啊,妳在胡說些甚麼呢?說謊也得打草稿啊。」

  穆緋影沒有說話,而是接通了原本西線第五旅旅長,現在是南軸第八連反蟲族部隊指揮官,看著以前的同僚過得比以前要滋潤,第七旅旅長直接動搖了,因為西線的日子真的不好過。

  西線軍方和民間氣氛很糟,部隊之間鬧得很僵,人民也互相批鬥攻伐,西線之所以不解散,乃憑藉其眾多的奴工以及軍人,還有控制軍民叛逃的特務,使得西線要倒台非常困難,但也不會變得更好,宛如一具不死的巨大腐屍。

  穆緋影當時要策反第五旅旅長費了很大的力氣,對於人才她願意花上成倍的時間和物力,而且第五旅旅長可以做為先例,吸引更多人加入南軸,想要讓不穩定的南軸有向心力,必定要先有包容的心。

  穆緋影沒有急於讓旅長給出答案,讓原第五旅旅長與現任第七旅旅長短暫交談一陣子,原本以為這是穆緋影的陷阱,請人假扮第五旅旅長,但深入交談發現這應該是真人,很多不可能打聽到的小細節對方都知道。

  等兩人的談話結束後,穆緋影一言不發就請他出去了,看著第七旅旅長的表情,穆緋影心想大概是成功了,事後手下又要多一個有用的人了。

  穆緋影為了更加確定第七旅的決心,她下令將西線部隊往後撤至希爾河礦區駐守,然後將大半南軸部隊與西線交換,把破綻露給松本潤,並以此測試旅長的反應。

  至於松本潤方面,穆緋影只是讓代表做好突擊準備,把少部分東約軍派到前線支援,除了戰術交流之外並無額外討論,穆緋影認為沒有甚麼話好說了,驅逐東約軍必須是既成事實。

  然而,穆緋影已經安排了與艾莉兒合作的變異軍犬部隊,礦區的密道她太熟悉了,軍犬部隊藏在其中,只要蟲族領袖的事情落幕,穆緋影就準備要徹底將東約趕出礦區,屆時就明白第七旅旅長的答案了。

  艾莉兒曾向穆緋影詢問過是否有不開戰的選擇,但穆緋影權衡利弊後依然決定動手,因為松本潤的價值太低了,他的幕僚也是如此,若非當時東約情報頭子何東亮明言與南軸結盟,穆緋影早就動手了。

  穆緋影主動製造松本潤翻臉的機會,除了礦區以外,前線方面東約的軍隊相對完好保存了下來,但這沒有算上西線第七旅旅長的後方支援,以及北聯第一隊長的蓄意漠視,有兩者的助力之下,東約那點力量將蕩然無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