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 目前最喜歡的歌手-花譜 Part1

寒霄 | 2024-03-15 00:55:37 | 巴幣 10 | 人氣 101

忽然想記錄一下關於自己喜歡上花譜的契機。
首先應該簡單介紹一下來自神椿的「花譜」……但我不會介紹只好貼一個大佬的介紹連結
▽▽▼▽▽▼▽▽▼▽▽▼▽▽▼▽▽▼▽▽▼▽▽▼▽▽▼▽▽▼▽▽▼
△△▲△△▲△△▲△△▲△△▲△△▲△△▲△△▲△△▲△△▲△△▲

算算也是2020的時候?
那時工作加班之類的時候都會放音樂來聽,通常都會放YOASOBI、HIMEHINA、さユり、各種動畫片頭片尾主題曲等等,直到某次黑色五葉草的ED來到了第11首。
花譜 的「アンサー」。
每次動畫歌都至少會聽個一遍來著,而聽完這ED就覺得,喔幹這聲音好棒好好聽,理所當然就去找了歌手是誰。
這大概就是喜歡上花譜的起始點吧。
聽了前面的歌,覺得花譜的聲音真的有種滲入靈魂般舒服的感覺,聽了會上癮,認真,真的上癮。
然後就開始瘋狂找花譜的相關曲了。

MV的表現、人物造型都深得我心,就這樣深深著迷了。
於是之後聽的音樂幾乎根本成了花譜Only。
而其中最愛的就是「不可解」。

作詞作曲的カンザキイオリ,他的風格對我來說有點新穎?中二感十足,用歌曲在說故事的感覺完全打到我的點,以前就很喜歡Sound Horizon那種風格。
對我來說花譜就是這樣色香味俱全的歌手,完全難以抵禦其魅力。
似乎就是這樣陷入的,大概。

後面也透過一次免費的Live 「不可解弐REBUILDING Q3」知曉了神椿之力。
原來我也是可以聽Live的啊……
在那之前是對Live一點興趣都沒有的。
之後第一次花錢買票(線上),就是花譜高中畢業的卒業特別Live
怎麼說呢,看完真的十分驚艷,整個人都興奮起來了,可謂推花譜之路一去不復返。
連帶著也開始接觸其他魔女們。



就醬,該睡了,今天先晚安。

(心得應該會待續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