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國小上營指南

Chester | 2024-03-02 14:18:57 | 巴幣 0 | 人氣 99

2023 XX國小暑期育樂營上營指南
 
各位哥姊們好啊!7/2 – 7/7號我們要去XX國小舉辦育樂營了,不過在上營之前請大家注意以下規定,以避免服務汙染、保證營隊正常進行並保護你的安全。
 
1.     本次育樂營包含營本、小組長和組員,上營的哥姊們一共25位,可能會有人因為各自的原因臨時下營,但絕對不會臨時增加哥姊。
2.     本次一共會有六位營本,他們負責處理營隊的各項事務,營本共有一位營長-黃毛,一位生管-檸檬,一位庶務-肉包跟三位課務-甜甜、顆顆跟閃閃,其中只有閃閃是女性。
3.     上營的時候,請使用事先取好的綽號稱呼彼此,如果你忘掉了,請參考對方身上的名牌。原則上,雖然各組別的名牌圖案各不相同,但是請注意哥姊跟小孩的名牌必然是不會重複的,並且哥姊的名牌上面會是綽號,小孩則是本名。小孩的本名中通常不會出現身體部位、食物、動物等等有單獨意義的詞,這些詞通常屬於哥姊的綽號。
4.     如果你發現哥姊帶著小孩的名牌或者相反的狀況,可能是他們關係很好交換了名牌,請使用名牌上的名字稱呼他,他們會接受這個玩笑。
5.     如果你違反了上一條,並且小孩兇你,請使用名牌上的名字稱呼他
6.     千萬不要稱呼彼此的本名,並且不要透漏自己的本名或聯絡方式給任何的小朋友。這是避免你被他們找到。如果你不小心說出自己的本名,請確保附近的小孩認為那不是你的真名或者不記得它。
7.     請記得自己的小隊中有哪些人,包含小組長、營本、
組員還有小朋友,請時常清點你的隊員們,確保沒有出現多出來的人,如果你不確定,請參考營手冊或者詢問小組長或營本。有些時候因為行政疏失,可能會有小朋友說他屬於你的隊伍或這個營隊卻沒有出現在名單上,請像小組長或者營本們反映,他們會處理好,請不要擅自把他們加入你的隊伍中。
8.     在有小朋友的時候,請不要出現不適當的言行,例如講髒話、某些大學生的梗,踩踏桌椅等等,這會讓小孩變壞,你不會希望這件事發生的。
9.     在上營期間,非必要請不要跑步,並且規勸小朋友不要跑步,這會讓小朋友過於興奮,可能會導致其他爆走狀況。
10.  你是哥姊,不是玩具,請記住這件事情,這很重要。請不要對小朋友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盡量照顧需要的小朋友,但不要完全聽他們的話,守好底線,關鍵的時候可以兇他們,但不建議使用體罰。
11.  如果你發現有人違反了前項守則,並且你發現他們的動作開始變得僵硬,請將上一條守則念給他聽,並且通知小組長或營本。
12.  若你自己發現身體變得僵硬,請通知小組長或營本。
13.  上營期間請不要使用手機,將手機鎖在我們睡覺的圖書室中,並且圖書室會被鎖住,任何人在小朋友放學前禁止進入。如果真的有必須進入的情況,請告知生管,他有鑰匙,並且由他陪同進入,請勿獨自進入圖書室。
14.  在前一條要進入圖書室時,如果聽見奇怪的聲音,不要停留也不要試圖探究聲音的來源,更不要看天花板,那可能是某些電器未正常運作導致,請報告營本,他們會處理好。
15.  理論上四點半後是放學時間,小朋友會離開學校,但可能有部分小孩在學校逗留,如果遇見他們,請牢記前面的規則,並且收好手機。如果此時太陽已經下山,勸導小孩回家後馬上離開,不要和他們有其他互動,如果你陪他們玩導致他們更晚回家會使他們父母生氣,為了您的安全,請不要跟他們有其他互動。
16.  上營期間,不只小孩會學習哥姊,哥姊也會學習小孩,如果有哥姊開始模仿小孩的行為,請確認他們只是基於有趣之類的原因而進行的模仿。一旦你發現某些人正在快速變的幼稚,並且看起來比原本更年輕或者更小隻,進行勸阻並且通知小組長或營本。
17.  如果你發現自己突然變矮了或者有其他狀況,請通知營本,會由庶務送你去治療。
18.  上營期間,我們鼓勵哥姊成為小朋友的榜樣,讓小朋友可以學習到各種好的特質,所以,如果有小朋友能被哥姊的影響而進步是被鼓勵的。然而,小朋友並不會因為哥姊的教導而開始快速生長,例如長高、變壯等等,如有發現,請告知營本跟小組長。
19.  如果你發現之前沒有見過的哥姊,請確認營手冊上的名單。若確認不是跟我們一起來的哥姊,請保持基本的禮貌,那可能是過去的學長姊回來巡視。請告知小組長或者是營本,如果是過去的學長姊,他們會認識。
20.  如果遇到前述狀況時,附近沒有其他小組長或者是營本,並且對方不斷地向你靠近。請確認對方沒有發出類似低年級小朋友學說話的聲音。若有,立即逃離。請確認對方身上有沒有第二性徵,人類的第二性徵包括:男性的鬍子、喉結,女性發育的胸部等等,若沒有梅者是出現不符合對方性別描述的狀況,請立即逃離,並尋找營本跟小組長。
21.  如果你找不到營本跟小組長,請努力觀察四周,並呼喊鬍子,這時會有一位短頭髮,有鬍子的男性出現。鬍子是第二組的小組長,你剛剛沒發現他是因為他的存在感很低且容易被遺忘,但是他有足夠的經驗處理你遇到的麻煩,若你需要使用本方法,在鬍子出現後請聽從鬍子的指令。
22.  鬍子是成年男性的象徵,小朋友不會有濃密的鬍子,所以你如果看到有濃密鬍子並且掛著名牌的人是可以信任的,所以第二組的鬍子組長是絕對值得信任的,但請注意對方掛著名牌,不然他可能是家長或是老師,把他當作你的同伴可能會產生一些不必要的尷尬。
23.  如果你發現自己開始無法分辨哥姊還有小朋友,請嘗試找尋身邊有鬍子的人,跟他說你的狀況,如果找不到,請嘗試前兩條的辦法。
24.  由於鬍子常常被忘掉,所以如果你記得他,平時願意跟他打招呼和互動,他會很開心。
25.  上營期間,除了庶務肉包,所有人不得任意離開XX國小,否則後果自負。如果你突然發現自己出現在校外,並且不記得為何自己出現在這裡,請不要跟任何小孩打招呼或者互動,並且呼喊鬍子。
26.  如果你明天有教案,請努力準備,並且在肉包的陪同下清點好需要的道具,盡量不要出錯,並且確認你們準備的只有你們需要的道具,這樣才能維持小朋友對於營隊的帶入感,如果他們無法投入活動就會開始躁動。
27.  由於小孩年齡跨度很大,如果小孩子跟不上我們的課程,請給予他幫助,並且可以適時地放慢課程進度。(鬍子:雖然營隊會一直說要慢下來,但是請總是只強調要幫助最笨的學生。)
28.  鬍子只是小組長,我們沒有選他當營本,這只是因為甜甜忘記他了,沒有其他原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