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翻譯】忍者殺手 第四部 第三季 幽冥京 第一話:Enter the Land of Ninja #1

鐵血工造職員 | 2024-01-21 15:40:39 | 巴幣 102 | 人氣 124


小說原文

忍者殺手 第四部 末法默示時代 第三季 幽冥京


第一話【エンター・ザ・ランド・オブ・ニンジャ / Enter the Land of Ninja】

1

魚兒在溪水中跳躍,陽光透過樹蔭,將銀色的鱗片照的閃閃發光。慢步走在紅色槭樹下的,是一位擁有非凡之美的女性。如果新埼玉的人看到她,就會知道她並非人類,而是「花魁機器人」。而且,她不單是機械而已,而是被稱為「浮世」,擁有自我意識的種族。
服裝是奧黛,用翡翠色的髮夾固定著明亮的橘色頭髮,瞳孔的顏色也是翡翠。在瞳孔的深處,有著帶有翅膀的花魁機器人刻印。她的名字是壽。手中拿著一個扭曲的水桶和抹布。她對著溪水彎下身子,清洗抹布,把水舀進水桶裡。
當風吹拂過時,槭樹就會發出聲音,搖晃著。「這片土地真是美麗啊」她微笑著、低聲說道。將目光投向河川的另一邊……一個巨大的影子站在灌木叢之間,目光互相對上。「GRRRR……」一邊咆嘯著、一邊流下口水……危險!  是熊!而且眼睛發出紅光!壽倒吸了一口氣,向後退了一步。
對於一般的熊,或者像生化熊貓那種程度的野獸,壽用天生的功夫應該就能將其擊退。但是,這隻熊散發著一種異常的氛圍。很快就知道原因了。空手道的證明……那裡繫著黑帶!  好可怕!
「咕啊啊啊哦哦哦!」下一刻,熊以旋轉跳躍的方式飛越河流,朝著壽襲來!施展出的是野獸的踵落!「嗨呀!」壽千鈞一髮的後空翻避開,架構出功夫。「這究竟是……!」壽感到詫異。確實是野獸。但是……。
「咕啊啊啊!  咕啊啊啊!」熊邁步踏入,施展連續利爪打擊!「嗨!嗨呀!」壽打偏熊的手臂,然後退後。是野獸,但是、身懷空手道。將其稱之為空手道獸(カラテビースト)一點也不為過!「咕啊啊啊啊!」熊沉下身子,開始衝撞!
壽的神經元高速旋轉,立即參照了能夠打破這種狀況的功夫招式,以垂直跳躍的二段踢!「嗨……」「咿呀!」就在這時!從斜上方飛來的身影,踢中了熊的側頭部!「咕哇!」熊的身體向後仰!
發動飛踢後落地的是一名黑髮的年輕男子。那個動作有點像是忍者,但是、似乎沒有足夠的力量,能夠一腳就將熊的頭扭斷並擊飛。兜帽飛落,赤黑的火花在他的身體周圍胡亂四散著。「益荒田=桑!」壽大喊道。
益荒田瞪著熊,重新架構空手道。「咕啊啊啊哦哦哦!」熊高舉起雙手,採取威嚇姿勢。散發著殺意!  危險!  兩秒後,雙手利爪就會揮下去,將這名年輕人變成一具慘不忍睹的屍體!「嗨呀!」「啊吧!」壽用肩膀撞向了熊的背後,功夫空手道的強力招式,身體阻截!
面對畏縮的熊,這次益荒田沉下身子……在空中翻轉的踢腿!「咿呀!」是倒掛金鉤踢!「啊吧吧!」空手道獸身體向後仰,仰面倒下,益荒田危險的著陸!  熊彷彿投降了,四腳著地爬行著逃走!「咕啊啊!」
「益荒田=桑!」壽跑了過來。「太亂來了!為什麼!」「不要把我當成病人」益荒田擦拭汗水。但沒能殺死現在的怪物熊是沉重的事實。情況極其的危險。死神就在一寸之外通過……。「我會保護你的。所以,請顧慮一下自己的身體」「不需要。我行的」
「不可以太過勉強」「你也很危險。如果我沒有過來的話」益荒田撿起倒下的水桶,重新舀水。「不會有那種事。我本來會施展很厲害的招式」「走吧」益荒田走了出去,然後低聲說道。「只要有壽司的話……」壽司。忍者力量的源泉。
「確實在這片森林無法得到令人滿意的壽司。沒有米飯」壽追著益荒田說道。「但是,這是壽司的問題嗎?你傷的很深......」益荒田轉身看向壽。壽閉嘴了,低下頭。益荒田皺著眉頭點頭。兩人繼續走路。
車庫裡停著一輛摩托車。摩托車的名字叫做Sigrún。原本是由強大的忍者使用的智慧型摩托車,但思考迴路已被破壞,透過超自然手段將另一個機體的AI合併進來。儘管擁有與其名稱相符的性能,但意外的錯誤一直持續著。不斷以欺騙的方式一路旅行到這裡。
不能停留在錫特卡。益荒田作為忍者殺手的力量,被罪罰・影業組合瞄準著。理所當然地認為他們在城市留下了密探。「現在自己的力量就是這個樣子」即使說這樣的話,可能也不會輕易承認並放棄。一旦被發現,就是死。既然位置已經被發現了,就不能冒險。
「我想今晚應該會發現人煙」壽一邊確認與Sigrún的AI進行LAN直連,一邊對益荒田說道。「雖然沒有根據,有種預感,或者說、是希望的猜測......」「你怎麼想。熊也在四處遊蕩」「那隻熊、很奇怪。有著黑帶......」
「啊啊。很奇怪。但是......」益荒田搖了搖頭。如果是在萬全的狀態下,用忍者洞察力、忍者第六感等方面,許多事情是都能夠了解的。「......該死......奇怪的事情真多」益荒田回答,目光落在車庫外搖曳的槭樹樹葉上。「這片森林本身就讓我不喜歡」
「甚至連LAN也連不上。也沒有Wi-Fi......」壽嘆了口氣。「無法跟塔基=桑連接,對吧?」沒有必要回答。原因仍然不明,益荒田擁有獨自的IP地址......曾經擁有。然後可以和塔基進行IRC通訊。現在已經失去了這種能力。
「自我維護重點。思考清晰」Sigrún的電子舞妓聲音響起,UNIX燈光閃爍著。壽微笑著。「這孩子的狀態好轉了呢」拔下LAN纜線,從旁邊的背包中取出一條方形的磷蝦棒,折成兩半。「真是悽慘的一餐呢,呵呵」
壽注視著益荒田咀嚼著磷蝦棒...... 「AIEEEEE!」慘叫!兩人站了起來。「AIEEEEEEE!」又是慘叫!像是被覆蓋,果然是慘叫,複數!「AIEEEE!」「AIEEEEE!」 兩人跑了起來!

◆◆◆
槭樹樹液採集的工作相當辛苦。在太陽升起之前就得起床,背負著沉重的容器,將連接著管子的專用吸引針插入白色的樹幹中。樹液的採集需要花費一些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感覺不像活著。因為不知道空手道獸何時會襲擊。
大君帶來的邪惡空手道扭曲了生態系統,使得野獸們也繫緊了黑帶。空手道獸中,最可怕的是熊,除了利爪和獠牙,還會使用正拳突和踵落等空手道招式。然而,即便是果猴或鹿,對於他們這些無力的居民來說,也是可怕的殺戮者。
大君似乎在十年前就已經成為了統治者,那時利亞姆還不滿十歲。當他懂事之後,周圍的世界已經是「這樣了」。紅色槭樹,危險的空手道獸......還有......忍者。
父母以心死的表情說道,大君以前的時代終究也是地獄。與暗黑巨型企業聯繫密切的莊園領主劃定了詳細的統治區域,將市民奴役為農奴......那就很久以前英屬哥倫比亞的社會。大君透過暴力將其給根除掉。他率領忍者,砍下上班族的頭顱,把戰敗的士兵釘在十字架上。血流成河。
解放者來了!  這樣歡欣鼓舞的時間連1秒鐘都沒有。大君帶來的是可怕的暴政。他認為惰弱的文化被禁止,進行了焚書行動。網路也被禁止。因為那是惰弱的。是的,曾經人們在電子世界中彼此遙遠地連繫著......。
此後,利亞姆的村莊居民被分配的工作,就是採集槭樹的樹液。大君喜愛槭樹且喜愛樹液。樹液也是領民的營養來源。潤濕的黃金液體,賦予了能夠長時間工作的力量和健康。這是每天的工作。利亞姆分不清楚這是究竟快樂還是悲傷。也沒有網路。
「AIEEE!?」或許正因如此,奧利佛發出的慘叫最先傳來,但反應卻稍微太遲了。「啊吧!?」利亞姆的胸口被斜劈開,鮮血噴湧而出!「快逃!是空手道熊啊!」奧利佛大叫!「AIEEEEE!」「AIEEE!」採集樹液的人們背負著沉重的容器,腳步緩慢!
「咕啊啊哦哦哦哦!」「啊吧!」繫著黑帶的熊用前踢命中了正在用自衛獵槍指向牠的奧利佛,然後用可怕的手刀做為最後一擊!  南無阿彌陀佛!「咕啊啊啊啊!」揮舞著手臂,追逐想要逃跑的樹液農夫!  有人倒在地上,被樹液容器壓在下面!「啊吧!」南無阿彌陀佛!
奧利佛在地面上抽搐。利亞姆壓住傷口湧出的血。「救、救命、命……」「咿呀!」「咿呀!  咿呀!」就在這時!  伴隨著空手道吶喊,從樹木間飛躍出了三個身影!  穿著白色忍者裝束的他們是大君的下忍士兵們!「咿呀!」對著熊投擲手裡劍!「咕哇!」
「咿呀!」「咕哇!」「咿呀!」下忍士兵投擲十字火力手裡劍攻擊著熊!......下忍士兵......他們是集結在大君麾下的惡棍,積累空手道修行的成果,成為了Newbie忍者們。是暴政的尖兵!
「得、得救了嗎」利亞姆倚靠在槭樹上,流下眼淚。「GRRRRR!」熊的反擊(Counterpunch)砍飛了一名下忍士兵的頭顱。南無阿彌陀佛!「咿......咿呀!」「咿呀!」剩下的兩人持續投擲手裡劍!  熊畏懼了!  接著、此時!「咿呀!
從熊的背後扔出的戰斧狠狠砍斷了熊的延髓!「啊吧!」鮮血噴湧而出!倒在地上的同時,將其中一名下忍士兵給壓的粉身碎骨!「啊吧吧!」死亡!南無阿彌陀佛!
「......呼咻......」投擲斧頭的人,從面甲中吐出帶著血腥的氣息,拔出斧頭。「AIEEEE!」「AIEEEEE!」樹液農夫們發出慘叫且腰軟了,這個人高傲地擦拭著斧頭上的血。「無聊的野獸!」這個人的裝束並不是白色。顯然地,散發著一種與下忍完全不同的氛圍。下忍鞠躬。「辛苦您了,沉重哺育=桑!」
「咿呀!」「咕哇!」拳頭!  下忍被揍倒!  沉重哺育不爽地用葫蘆喝著楓樹酒,用黏稠的眼神瞪著。「居然讓我對這種野獸使出空手道,真是極其無能的該死Newbie」「對不起!」下忍土下座!後腦勺被踐踏著!「垃圾!」「是的!」
利亞姆失禁了。重傷的痛苦超過了強烈的恐懼。下忍士兵實際上他也經常看到。這些蠻橫的士兵總是給他帶來不快。率領著主要下忍的人,是個更加蠻橫的隊長。但是,這個名為沉重哺育的男人所散發的狂暴氛圍,與這些人處於不同的次元。
利亞姆試圖避免與他對視,總而言之、盡量等這個男人離開。但當然不會那麼的順利。沉重哺育走向了利亞姆。「你啊......受傷了......」「啊......是的」「這可不行。領民,都要健康且有力。這是大君的可貴之言吧」
「對不起」利亞姆恐懼著流下眼淚。沉重哺育顯然感到惱怒。然而,他卻必須為自己受傷的事情而道歉,這是何等不合理的事情。然後,他看到樹液農夫的屍體。「那傢伙為什麼死了」「被,被熊......」「不對,那是摔死的!」「AIEEEE!」
其他人也發出慘叫。但由於容器太重,無法如願的離開。沉重哺育環顧他們,眼睛因憤怒而充血。「你們這些傢伙!  全身心沐浴在大君的慈悲中!  確保衣無虞之時!  竟敢如此反抗地死去或受傷!  太不認真了吧!」「AIEEEE!對不起!」「請您原諒!」
「空……空手道獸妨礙了我們採集樹液」傑森老翁鼓起勇氣說出。「我們,努力著……努力著……遭受襲擊」「什麼……?」沉重哺育瞇起眼睛。「也就是說,庇護不足……?大君的恩寵……不足嗎?」
「絕對不是那樣!已經解釋過情況了……」「如果是你,會怎麼做」沉重哺育問著土下座的下忍。「對嘴硬的老頭要怎麼懲罰」「死、死刑好了」「就是啊」玩弄著斧頭。利亞姆絕望地理解了。這個男人打從一開始就只是想做殘虐行為。在挑毛病。
這個人究竟是誰。這個世界怎麼了。為什麼,利亞姆他們要遭受這樣的事情……!「死刑!」沉重哺育得意地舉起斧頭,採取投擲姿勢!「等一下!」這時,嚴肅的聲音傳來!很快,一位橘色頭髮的女孩跑了進來!「到此為止了!」
「你這傢伙是誰啊?」「我是壽。聽到慘叫就跑了過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小姐!不行!」傑森老翁慌張地說道。「快跑!」壽瞪著沉重哺育。「請放下那把斧頭」
「咿呀!」沉重哺育當然沒有聽從。對著壽舉起斧頭,投擲姿勢……「咿呀!」「咕哇!」沉重哺育背後被踢中,像隻蝦一樣彎曲著摔倒!決定伏擊的是新的進入者。「努……」沉重哺育站了起來,瞪著那人。
「你們所有人……究竟是……」沉重哺育眼睛充血,困惑的看著兩人,比較起兩人。利亞姆等人屏息看著這一幕。那個人是……益荒田……手掌合十,朝著沉重哺育鞠躬。「你好」劈啪劈啪的聲音作響,赤黑的火花在兜帽周圍飛舞。
「……!」壽咬緊牙關,看著益荒田的問候。益荒田皺起眉頭,閉上眼睛。然後張開。赤黑的光芒瞬間閃過瞳孔,然後消失。益荒田問候了。
「……我是忍者殺手」
「忍者……殺手……是什麼?」沉重哺育對這個名字背後的不祥含義感到困惑,他咳嗽了一聲試圖掩飾。他想起了什麼,於是踢開了土下座的下忍。「起來!三下!」然後回應了問候。「你好,我是沉重哺育(ヘヴィフィード /  Heavy Feed)。你這傢伙,知道自己都做了些……」「咿呀!
在鞠躬結束的同時,忍者殺手踏入!沉重哺育急忙用斧頭應戰……「咿呀!」「咕哇!」忍者殺手的拳頭與沉重哺育的面甲相撞!

2

時間的流逝變得緩慢。帶著熱量的拳頭砸入了沉重哺育的面甲,慢慢地扭曲著。拳頭的熱量轉移到面甲上,變得赤熱。沉重哺育移動著充血的眼睛,試圖看向忍者殺手。……壓縮的時間被還原,沉重哺育被擊飛!「咕哇!」
KRAASH!沉重哺育背後撞在了槭樹上!  壽的瞳孔中瞬間閃過各種情感,但不能停下來。她突然的。「嗨呀!」立刻對下忍士兵施展功夫空手道!下忍用手臂接下拳頭,但防禦的不夠好!
當下忍士兵試圖反擊時,忍者殺手長槍般的側踢襲來!「咿呀!」「咕哇!」就像彈珠被彈射出去,被擊中的下忍翻滾著! 地面的槭樹葉飛舞起來!「益荒田=桑……!」「……」忍者殺手用目光制止!
「呼哈!」沉重哺育搖了搖頭,搖晃著樹木、向前走去。他觸摸了扭曲的面甲,移動了脖子,喀喀作響著。忍者殺手做好準備。沉重哺育哼了一聲。「真的讓我火大了......」他的手仍緊緊握著斧頭!「......不是嗎! 咿呀!」
忍者殺手立刻感知到危險,偏移上半身!  胸膛被淺淺地斜劈開!「咕哇!」 試圖將他切碎的斧頭以眼睛看不到的速度飛來,旋轉著向上飛去。沉重哺育踢了地面!  接近!「咿呀!」空手道!「咕哇!」
忍者殺手試圖防禦。一連串的拳頭襲來!「咿呀!」「努唔……」防禦被彈開!  更多的拳頭!「咿呀!」「咕哇!」「咿呀!」「咕哇!」忍者殺手忍受著!但是……!「嗨呀!」壽進來中斷!南無三!
「咿呀!」「嗯啊!」一記後踢阻止了壽的中斷。她的胸口被踢中,向後倒下。傑森老翁慌張的接住她。「小姐!不行。快逃吧……」「不行!」就在這時!斧頭從上方落向沉重哺育!他接住了!
殘忍的眼神閃過光芒。沉重哺育以可怕的速度揮下接住的斧頭!「咿呀!」「咕哇!」從忍者殺手的肩膀到胸口,深深地裂開!忍者殺手跪在地上,倒塌下。「咕……努……!」「忍者殺手(殺死忍者之人)嗎?垃圾」
「……!」忍者殺手瞪著沉重哺育。眼中再次燃起赤黑之炎,被切裂的衣物和傷口的血液混合,發出吵雜聲。「我來當你的對手!」壽擺脫了傑森老翁,再次迎向!沉重哺育咂舌,重新握緊斧頭,向後砍去!「咿呀!」
「咿呀!」忍者殺手將身體向前推進。本來有可能會把壽的軀體劈成兩半的斧頭斬擊被轉偏了,槭樹葉飛舞起來。這意外的衝撞不是臨死之人能發出的力量,沉重哺育措手不及。忍者殺手和他一邊扭打一邊在地上翻滾!
「咿呀!」「咿呀!」「咿呀!」「咿呀!」上下翻轉著,忍者殺手和沉重哺育一邊互毆一邊翻滾。終於,或許是執念,或許是運氣,忍者殺手佔上風了。他採取騎乘式,用力的毆打沉重哺育。「咿呀!」「咕哇!」
「這是......」「咿呀!」「咕哇!」接著毆打!  在被毆打的同時,沉重哺育伸手去找他腦袋旁邊的斧頭。壽立刻用腳踢飛了斧頭,將其阻止。忍者殺手接著繼續毆打。「咿呀!」「咕哇!」「咿呀!」「咕哇!」
「你這傢伙……」沉重哺育試圖推開。但是,做不到。忍者殺手舉起沾滿鮮血的拳頭。「我是……」壽……已經說不出話,一動也不動!「我是……忍者殺手……專殺忍者的……忍者」「……!」沉重哺育呻吟著。
忍者殺手深吸一口氣。深吸氣。他的眼睛、拳頭、悶燒著赤黑的熱能。「咿呀!」忍者殺手打下拳頭。決斷性的一擊粉碎了沉重哺育的顏面!「咕哇!」「咿呀!」再來一擊!  介錯!「撒由,那拉!」
沉重哺育爆發四散。忍者殺手俯身。壽大叫著,抱住倒下的忍者殺手。
……「做了些……做了些什麼啊……!」一名樹液農夫顫慄的聲音,傳到了朦朧的意識中。「殺掉了……!如、如果那傢伙的大哥知道的話……會怎麼樣……!」樹液農夫的聲音在模糊且黑暗的意識中,消失了。
……(((益荒田!))) 在神經元中,傳來微弱的聲音。在黑暗中,益荒田聽得更加仔細。(((益荒田……))) 益荒田試圖伸出手來。(奈落)一團赤黑之火對益荒田做出了反應。試圖握住益荒田伸出的手。
(((益荒……田……))) 無法觸碰那赤黑之火。益荒田的手在空中劃過。他倒在虛無之中。空中漂浮著黃金的立方體,冰冷地自轉。
咚……咚……咚……詭異的重低音在遙遠的地底回響著。不明所以的景象閃回。鳥居。石頭。空洞。鳥居。石頭。鎖鏈……咚、咚、咚,奴隸們敲擊的太鼓聲。看著儀式的忍者,高傲的挺起胸膛。在他身旁的……是一位似曾相識的男子。
咚。咚。可怕的太鼓聲淹沒了景象。「……阿由美」益荒田呼喚著背影。阿由美轉過來。「魁。怎麼了。臉看起來很焦慮」「老人星。你的名字……」「……」阿由美點頭。「我想起來了。到這裡為止」益荒田說道。
「……是啊。你退縮嗎」阿由美說道。益荒田搖了搖頭。記憶重疊了。「不管是賞金獵人還是其他什麼的,就算賺的錢有點不正當,如果是我認識的你認可並且滿意賺來的錢的話,那我就相信。……你是忍者……是我的……」
我的……0010011……益荒田睜開眼睛。恢復意識的他,發現自己躺在硬床上。疼痛在跳動著。把手放在胸前。正在接受治療。「壽?」「太好了」壽俯視著益荒田。她些微的顫抖。「……太好了」握住了益荒田的手。
「這裡是」「借用了附近的空屋」「繃帶呢」「我用的」壽以迷濛的眼神看著他。話語中充滿了熱情。她彎下腰對著益荒田。「能治好的,我能做醫療行為,益荒田=桑……」「我……」益荒田試圖坐起來,但是被壽攔住。「請躺下休息……」
益荒田看著壽。壽凝視著益荒田。瞳孔上有著四枚翅膀的花魁機器人刻印。「益荒田=桑。這個房子肯定很舒適。可以先暫時住在這裡」「喂……」「難道要一直休息嗎」
「你在說什麼」「先治好傷,然後……這裡也連上不上LAN通訊。沒人會發現的。有時可以和農夫們問候,有時候交易農產品,我什麼都能做。可以在這裡生活。很和平……!」「壽!」益荒田強行坐了起來。
壽搖了搖頭,哭泣著。「……有點奇怪」益荒田說道。「你、變弱了嗎」「……不、不是的」壽更用力地搖頭。然後咳了一聲,離開了床。「只是迷失了。因、因為有了自我,所以有時會發生這樣的事……」
她拿起桌上的盒子。「看這裡。終於弄到手了」打開蓋子展示。「是壽司。擊敗了狼藉的忍者,賣人情給了農夫們,所以也拿到了食物」是鮭魚的壽司。「吃吧,轉換一下心情」
「……啊啊」,益荒田看著壽。「謝謝你」拿起壽司。「我也要吃」壽也拿了一份。兩人無言地吃著壽司。卡路里滲透,益荒田感受到了最低限度的力量復甦的感覺。
「我睡了多久」「沒有經過多久」壽回答。益荒田思考著。「那個叫沉重哺育的忍者。好像有同伴」「什麼?」「聽到的。在失去意識之前」「那件事情……那個,我會收集情報的」壽思考片刻,回答。
「會從樹液農夫那裡收集情報。整理好、然後再告訴益荒田=桑」壽握緊了拳頭。「根據情況可能會有些粗魯。請交給我吧」「交給你?」「至少現在,益荒田=桑應該專心治療傷口。沒有恢復萬全狀態的話,什麼都做不了」
「喂」「這並不是迷失了方向」壽壓扁了盒子,站了起來。「這樣說是出於合理的判斷。你明白了嗎」「……」益荒田稍微移動了一下身體,意識到傷勢有多嚴重。「我知道了」「或許睡一覺醒來就全好了。因為是忍者嘛」壽走出了房間。
益荒田吐了口氣,看著關上的門。環顧房間。在床旁邊,有一個被布包裹的等身大的東西。拿開布,那是一個拋過光的木柱、上面伸出了一些圓形分支的物體……是木人。餐邊櫃上有一張看起來像是原屋主的照片,笑著揮出空手道的照片。益荒田將布蓋回。

◆◆◆
壽走下了樓梯,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打開嘎吱作響的門,走出去,槭樹在風中搖曳,濕潤的空氣帶來了森林那的宜人香氣。她慢慢地在房子前開始了功夫形式。「嗨!……嗨!……嗨!」鼓起精神配合吶喊,動著手臂和腿。
「哈……」壽看著樹蔭下的動物,停下了手。「啊,不好意思」動物……郊狼道歉了。「請繼續,不用在意」壽愣住了。郊狼搖著尾巴。壽後退一步,架構著。「很可疑」「無須警戒。我不是什麼可疑的傢伙」「不對」
壽用功夫對著。「還有能夠聽懂人話的空手道獸……是這樣嗎?」「等等」「請做好覺悟,我不能留下禍根」「No,No Beast」郊狼的身影扭曲了。一瞬間後,站在那裡的不是動物,而是一位黑髮瘦弱的男子。壽倒抽了一口氣。
男子有著端正的面容,有著類似痣的淡紫色黑眼圈。將頭髮梳到後面,穿著印有彼岸花刺繡的緞子棒球夾克(Stadium Jumper),嘴角浮現出扭曲的微笑。看那個樣子,顯然與樹液農夫是不同世界的人,穿著跟這片森林的氣候格格不入。有著異樣的氛圍。
「旅人啊,我是為了找你們而來的」男子恭敬地說。在說的同時,卻帶著一絲笑容。壽感覺到這個男子是一個不可大意的存在。「你的名字是」「啊啊,從這開始會比較好。禮儀很重要」他問候了。「你好。我是費爾嘉(フィルギア / Fylgja)」

3

「你好,我是壽」壽回應了問候,然後重新架構功夫空手道的架式。「如果你是心懷不軌的追著我們的話,我會用鐵拳制裁你的」「咿嘻嘻嘻嘻……警戒心強一點並不是壞事」費爾嘉笑了笑。「我不久之前去了錫特卡」
「錫特卡?」「以前的夥伴在那裡。你應該也知道那傢伙,名號為自殺」「……!」「沒錯、就是那傢伙。我十年前和他在新埼玉混過。前一陣子見過,比上次見到他的時候有精神多了。我看到了在電視上錫特卡的日蝕和天災異變……有點在意,就四處打聽了一下」
「自殺=桑的事,是真的嗎?」「什麼?  你想知道那傢伙的個性嗎?我想也是,他喜歡Corona,總是在焦慮著,很有條理而且很會唠叨。是個有趣的傢伙」「嗯……」「這種事我可是不會撒謊的……看著我的眼睛就知道了」壽盯著費爾嘉。「……我明白了」
「你明白了?  確定?  真的?」「是的。我不是有眼無珠的,理解你沒有惡意」壽解開了功夫。「那麼,有什麼事」「我想見忍者殺手=桑。有些事情想告訴他」「他謝絕會面」「敗給你了」
強風吹拂而過,捲起紅色的槭樹葉。壽按住頭髮。「站著說話也不太適合」她打開了門。「如果是一樓,就可以進來」「謝謝。這次旅途頗為漫長。跟你們一樣……」
壽讓費爾嘉坐下,沏了一壺槭樹茶。費爾嘉在等待的時候,無所事事地環顧著接待室的家具。「這棟房子很舒適啊」「據說屋主已經過世了。所以才能使用」「啊,是嗎。被殺了嗎?這個國家還真是危險」「危險」
壽端著茶杯,坐在費爾嘉的對面。「我們從錫特卡一直陸路旅行。有著繫著黑帶的猛獸,非常危險」「啊啊。大君的空手道獸。那是由大君創造的,與這片大地的槭樹一樣。……這個國家名叫幽冥京(ネザーキョウ / Nether Kyo)
費爾嘉的眼中帶有某種威嚴。那是來自歷經時光洗禮的人所具有的說服力。「大君懷念故鄉,創造了一個理想化的世界。就在這加拿大的西方,隨心所欲」……壽喝了一口茶。
……(做了些什麼啊!)與沉重哺育戰鬥後的景象,與村民的對話,浮現在腦海。

◆◆◆
戰鬥結束後,有幾個人幫忙進行應急處理。但是、有些人卻被恐懼所壟罩。「殺掉了……!如、如果那傢伙的大哥知道的話……會怎麼樣……!」「他有同伴嗎」壽問道。「啊啊,沒錯,沉重哺育有一位血脈相連的親兄弟。那是一位傑出的忍者」
「該怎麼辦……!」「老夫我們都會被殺光的……!」「完蛋了!」樹液農夫們交換著話語。「究竟是怎麼樣的兄長?」壽問。「残虐非道,纏繞著火焰的可怕忍者,將整個村莊燒成灰燼,將其化為農田!」「如果心愛弟弟的死暴露的話……!」
「都、都是你們的錯!」一名慌張的村民指著壽。「不要輕率地去刺激!  不,刺激已經不足以形容了!  這就像是、一揆的事情……!」「沒錯!」有些人表示同意。然而,「蠢貨們!」他們被傑森氏呵斥。「這兩位是我們的救命恩人!  你們難道不明白嗎!」
被恐懼驅使,試圖強行找出責任歸屬的人們回過神來,感到羞愧。傑森氏向壽道歉。「抱歉。但希望你能理解這些人的恐懼。老夫我們的生死是由大君以及其尖兵所掌握的,這就是我們的生活方式」
「是忍者的首領嗎」「是這個國家的統治者。最偉大的」傑森氏看著遠方。然後問道。「你們是從哪裡來的,來到這種地方」「是錫特卡。我們想使用浮橋去新埼玉……」「浮橋?」「浮橋是什麼?」村民們竊竊私語。
「那個……」壽試著說些什麼。「我們想要去城市。根據調查,最近的主要城市是溫哥華,如果能到那裡的話……」「要去溫哥華嗎?  嘿嘿!」一位奇怪且神祕的老婦人走了出來。「啊啊,Kineco=桑!  傷者在這裡」這位是巫醫。
「嘿嘿,這個人!」老婦人痙攣著大叫,衝向了益荒田。「忍者!  忍者!」「沒、沒關係的!  我已經做了應急處理……」「在精神的幫助下治癒會加倍!  明白了嗎!  忍者!  忍者!」祈禱!「我知道了……」
老婦人以土下座狀態,雙手合十在頭頂摩擦著。「忍者!  忍者!」「非常謝謝您……」「溫哥華!  嘿嘿!」她突然轉頭看向壽,笑著。壽的臉色變白。「我是不是說了什麼奇怪的話」
「從這裡往南!  就會到溫哥華了! 沒想到居然能做出這麼大膽的事情,真是可愛的浮世小姐呢」老婦人在下垂的眼瞼下閃爍著不祥的光芒。「別以為能夠悄悄的通過大君的統治之地!」「大君……」
「大君喜歡這片土地的楓樹。就像是故鄉的槭樹。於是就重新建造了。樹木、草地、動物!  是巨大的詛咒。十年之內,大君就徹底扭曲了這片土地。看吧,那些黑漆瓦頂的房子。血河也一目瞭然。要小心五重塔。有忍者在監視」
「五重塔?」「要小心啊,浮世!」老婦人緊握著壽的手。「暗黑巨型企業的聯合軍正在跟大君的忍者軍隊激烈地戰鬥。嘿嘿!  那些文明之人都被這片土地的甜蜜所迷惑。但是,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喉嚨發出笑聲!
「很快會知道了! 燃燒之龍名為大鹿毛(オオカゲ)!  大君親自騎在鞍上……!」「婆婆,夠了」村民制止。「婆婆是看過太多怪異的事物了」但她不聽。「跟隨的是明智・四天王!  那無慈悲的空手道!  邪惡也!  邪惡也!  末、末……末法之世!  那啊唔!」

◆◆◆
「末法之世……」壽呢喃道。費爾嘉眨了眨眼,然後點了點頭。「對,如果要說的話,就是末法之世」「……」壽回過神來。「村裡的人提到了大君的事情」「嗯?」「大君是什麼人?  是征服者嗎」
「啊啊,沒錯。大君是忍者。在過去橫行霸道的忍者……然後……呵呵……在月亮破碎的時候回來了。當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真的是大吃一驚……顯然,那傢伙是不該回到這個世界的忍者之一」「……?  這是什麼意思?」
「嘛,事情很複雜。人都有歷史,那傢伙也有歷史……」費爾嘉避開了話題。靠在椅子上。「如果我講得太詳細,你可能會覺得我是個瘋子。……那麼,你們接下來打算怎麼辦?」「我們想要使用溫哥華的浮橋……回到新埼玉」
「嗯,那可真難」費爾嘉說道。他從懷中拿出攜帶終端,在螢幕上顯示出一些螢幕截圖(Screenshot)。「這是我在網路上得到的該地區新聞,而且不是很舊的照片」……溫哥華化為了一片火海。

◆◆◆
「「咿呀!」」背負著風箏的白色下忍士兵編隊描繪出複雜的軌跡,與企業聯合軍的戰鬥機錯開。KA-BOOOOM!  戰鬥機被手裡劍命中噴出火焰,斜向地墜落。風箏編隊在赤紅燃燒的天空中大幅盤旋,襲向高射砲陣線!「「咿呀!」」
KA-BOOOM!  高射砲爆炸!  忍者編隊的撒菱攻擊!  但是,南無三!  瞄準編隊的側腹,一大群白色尾煙的對空飛彈襲來!  BOOOM!  BOOOM!  BOOOOM!「「啊吧!」」劇烈的爆炎將風箏編隊焚燒殆盡!  南無阿彌陀佛!
轟轟轟轟!  用飛彈攻擊成功的兩架戰鬥機會合,尋找下一個敵人,穿越被摧毀的基地上空……「哈呢啊啊啊啊啊啊!」超自然的咆哮震撼著空氣。有一個異常的存在正在追逐戰鬥機。那是一條黑色大蛇狀的物體。大蛇。不,更確切地說,是龍。
而且這條龍有一位騎手。設計成骷髏的可怕面甲,類似江戶時代風格的武者兜。黑色帶有金色鑲邊的忍者甲冑,四條手臂。手持著長槍跟武士刀。他的眼睛燃燒著赤紅,背上背負著一面黑旗。「哈呢啊啊啊啊啊啊!」龍怒吼著。
「正是,大鹿毛!」騎手嚴肅地同意,用長槍指著戰鬥機的機艙罩。可以看到飛行員陷入了恐慌。「非忍者的垃圾,以鐵玩具肆意妄為的在空中飛翔!惰弱,惰弱至極!」「哈呢啊啊啊啊啊!」「焚盡一切吧!大鹿毛!」「哈呢啊啊啊啊!」
轟轟轟轟!  戰鬥機左右分開。是打算讓其中一方活下來嗎。但在下一瞬間,首先犧牲的是右邊的那一架!「嘎哈!」黑龍轉過頭,噴出黑紫之炎!  KRA-TOOOOM!  被火焰吞噬,融解、化為了黑色碎屑墜落!南無阿彌陀佛!左邊的那一架呢?
先說一下命運。左邊的那一架也沒能倖免。然而,將其殺掉的並不是龍之炎。「嘿!」騎手瞬間將空手道凝聚在手握的長槍上,投擲出去。長槍貫穿了戰鬥機,一擊就將其摧毀了!  KRA-TOOOOOM!  南無阿彌陀佛!
「哈呢啊啊啊啊啊!」龍的咆嘯劃破了天空!  騎手熟練地用四條手臂的其中一條操控韁繩,讓龍盤旋著。貫穿摧毀了戰鬥機的長槍在空中旋轉,然後靜止下來。在飛行的同時將其抓住,在頭上揮舞。「嘎哈!」黑紫炎攻擊地面!  KA-BOOOOM!
KBAM!  KBAM!  KA-BOOOOM!  暗黑巨型企業的戰車列隊被黑紫炎吞噬,一輛接一輛地爆炸。黑金甲冑的忍者與龍的咆嘯一同問候!「汝等、聆聽其聲!  以目睹之!  吾之空手道將代代相傳!  吾乃幽冥京的大君!  明智・忍者也!」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
「火海......怎麼會」壽用手摀住嘴巴。「是戰爭嗎?」「直到最近,大君才開始如此的亂來。似乎是鞏固了幽冥京的統治,是時候該擴大領土了。你們的時機真不是時候」費爾嘉說道。然後補充道。「......不對、或許不是巧合」
「......你是來傳達這樣的警告的嗎?」「都連在一起了,問題是」費爾嘉看了一眼天花板。「忍者殺手=桑的狀況如何?  你說過不接受會面了」「......」「本來是想直接與他談的,嘛、算了。現在的忍者殺手=桑破爛不堪,可能會變得更糟」
「變得更糟?  什麼意思」「你對”忍者殺手”了解多少......」費爾嘉似乎在考慮著該對她說多少,一度停止說話。壽果斷地回答。「我打算將聽到的一切都告訴他」「......這樣啊。嘛、行吧」費爾嘉神秘的看著。「忍者殺手擁有的力量來源。只有忍者殺手才能夠掌控的,龐大力量」
費爾嘉嘴角的笑容消失了。「忍者殺手自古以來出現了很多次。然而、那龐大的力量經常溢出,引起了一些可怕的事態。每當我想起這種情況,就打從心底的難以忍受」他的聲音中充滿了悲傷。他喝了口冷掉的茶,嘆了口氣。
「你是說他會做那種事嗎」壽瞪著費爾嘉。「誰知道呢,但問題不在那裡。這次的問題是」費爾嘉說道。「不是每個人都會Freak Out的。十年前的忍者殺手也能夠很好地掌控。至於二樓的他......也是。錫特卡沒事」「那麼,問題是什麼」
「如果那傢伙無法掌控力量......換句話說......」費爾嘉交換著手勢。「二樓的他,破爛不堪。這樣一來......」費爾嘉高舉起手。「問題在於、那個準備好的龐大能量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沒有好好地連接,那可就糟了......」
不等壽的附和,費爾嘉看著天花板說道。「"那個"的名字叫做銀閣。地球上有幾個地方是它的末端。其中之一是新埼玉。另一個是德國。然而,糟糕的是,還發現了另外一個」「糟糕的是?」「啊啊,另一個在幽冥京」
「在這個國家......?」「沒錯。在大君的地盤」費爾嘉把目光轉回壽。他凝視著壽。「銀閣的事情,我也了解的不是很詳細......迄今為止把握的那兩個,一直很平靜。在這十年來,即使沒有忍者殺手的存在,也一直很平靜。這不是那麼容易被操控的東西。但是,這次我有種不好的預感。有個傢伙似乎要做些奇怪的事情」
壽眨了眨眼,沉思片刻。費爾嘉低聲說,「所以說,我很擔心」

第一話【エンター・ザ・ランド・オブ・ニンジャ / Enter the Land of Ninja】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