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94#考慮一下吧

符晴 | 2024-02-24 20:00:17 | 巴幣 3952 | 人氣 507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星期三的早上,學生會在營隊尾端為了助興,特意請了知名youtuber來進行演講。
 
  這對澄賢可謂是恰逢其時了,昨晚沒睡好,正愁如果今早演講太枯燥,他就要開啟充電模式恍惚去了,不直接睡著是他最後的溫柔。
 
  流行且活潑的演講減少了精神上的消耗,甚至還讓在場的人蠻high的,因此,末段的katooh演變成史無前例的激戰,誰都不想在名人前輸得難堪。
 
  等到演講結束,還能跟那位youtuber來場交流,算是另類的粉絲見面會,他雖然並非那位人士的粉絲,互動中也是有被稍微圈粉到,SNS先點個追蹤吧。
 
  離開大禮堂後再和公關組組員們一同吃午飯,吃飽完回到房間,從上樓的樓梯開始,他就有點緊張,直到一開門看見坐在人工椅上的人,身體恍若被澆灌水泥。
 
  綁手綁腳的,明明是他的房間,卻無比拘束,使了眼色和看過來的時予打招呼,自從睡一間房那天過沒多久,澄賢就先把房門的鑰匙給了他。
 
  除了四人各有一把鑰匙,還放了一把備用鑰匙在門旁,這把被澄賢暫時借給時予,以防時予想休息,結果床被鎖在他房裡,反正房內沒值錢的能偷,時予也不可能無聊到拆電腦吧。
 
  眼看這層樓都沒人,就莫名有種兩人回同個家的恍惚感,澄賢打開電腦開影片,搜尋剛才那位youtuber的專欄,當事人有自薦幾部好看的片子。
 
  途中也許是神經敏感,在等廣告的期間,澄賢老是覺得他無意間被看了好幾回,上下掃視的那種,並在臉上接連戳出二四六八個洞。
 
  不知是心理作用與否,澄賢也不敢就這麼把頭撇過去查證,沒為什麼,就……害羞啦。昨晚才那樣過,他很難雲淡風輕地去面對時予耶。
 
  當時,聲東擊西後進入正題,第二個吻的凝滯裡,澄賢只覺腦袋一片空白,妥妥正常人的反應,加上他還閉上眼睛,能記住的唯獨那軟軟的觸感,和撲在鼻間的熱氣。
 
  睜開眼的時間點在唇瓣剝離以後,蓄著水霧的世界裡,他看著時予紅透的臉,在那隱忍慾望的眼瞳中,一束光晦暗難明,不停被裡頭翻騰的黑江給覆滅又再現。
 
  他的呼吸很粗重,想必是和自己一樣,心臟提到嗓子眼,快要跳出來了吧,胸口咚咚咚的,而對視不下數秒,時予就再把他按進懷裡,抱他抱得很緊很緊。
 
  抓著時予衣服的手也還沒放開,倒替兩人的相擁落上幾筆難分難捨的色彩,能說他當下是小鳥依人的倚靠在時予懷中嗎?澄賢是沒餘裕去想啦。
 
  思及至此,不只他整個人都羞赧得發熱,被時予親吻的那兩個地方更是像被刻下烙印,隨著魔法的觸發而自主發溫,猶如被灼燙一般,他手指輕輕貼上唇角。
 
  距離這裡再外面一點,就是時予那時親的位置,說真的,被按住頭的時候,澄賢沒有推開時予,很大一部份是他相信時予不會明知不能為而為之,還好目前還是個正人君子。
 
  至於其他的,例如是不是以為是親嘴,但終究是沒拒絕巴拉巴拉的,他是沒想到也沒去想,彼時他的腦袋早就好比過時的IE,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情。
 
  是說,時予也蠻高招的,居然親在那裡,要知道撇除嘴以外最能勾起情緒的部位,一是額頭,其次便是離唇畔越近的點就越好。
 
  因為,這樣容易親個幾下後就換親嘴,親嘴之後再……不好說,而澄賢就算禁止接吻,時予吻在那同樣能帶來強大的具體暗示,換做他他也親那。
 
  想著想著,出神的思緒在鏡子裡映出的模樣裡聚焦,我草!都紅啦!望見儼然一副想黃色廢料想得癡迷的臉龐,幸好表面上沒露出半點破綻,就臉紅而已。
 
  收起心來,他把螢幕上已經向前太多的進度條拉回前言,根本就沒在認真看嘛,而聽見重複聲響傳出的時予則是看了眼澄賢,心中暗暗下了決斷。
 
  午後時光悄悄地走過,行至一貫集合的兩點,眾人在體育館齊聚,學生會成員的附近出現了數個塑膠箱,裝著待會的比賽用具。
 
  「今天天氣很好,順便也玩個休閒的,大家就去悠閒地尋寶吧~」
 
  用具是被拿掉拼圖的拼圖板,總共有八種樣式,只要拼好一幅拿回來回報即可,多拼無益,唯一的加分條件是先後順序,最粗暴直白的先搶先贏。
 
  悠閒裡總要帶點競爭因素,免得有人擺爛,故而設立每一幅拼圖都有順位,率先拼好並登記的前三名各有不同程度的加分,消息會即時通知在營隊大群裡。
 
  由於拼圖板數量的不足,一組限制只能拿走三塊實體拼圖板,另外的五張圖請在大群裡自行找相簿裡的圖片拼,沒拼圖板沒關係,重點在於拼好和回報。
 
  澄賢和小夥伴挑了個順眼的,嘖,竟然是十六塊那種,還真會玩,至於拼圖被亂數塞在裝人物卡的福袋裡,範圍一到三塊,分散在學校的六大學院跟戶外地標。
 
  獲取拼圖的途徑不限於用找的,開放和別組交換,但是不准搶,學生會照例會巡場,違規的處置就和昨天那局相差無幾,因情勢而略作調整。
 
  這場賽事考驗的是小組默契和運氣了,待各組選定拼圖板後,便正式打響戰爭,開場理所應當的是每組都分散著去找拼圖去了,澄賢這組亦是如此。
 
  如學生會所說,外頭的天氣實在很好,陽光是麥草田裡時常會有的暖金色,伴隨陣陣清風,他獨自在路上左晃右晃,依照愛玩遊戲的習性,轉眼就找到五六塊拼圖。
 
  其中還有三片是同一張圖的,手氣超好,在公關小組裡傳上代號和附圖,代號是每幅拼圖的別名,順著學生會給的圖去取的。
 
  視野裡是一同尋找的營隊成員,一見到有人尋到寶,旁人的急迫度就會壓高,尋寶遊戲的刺激性便位在這,為保佔據優勢,普遍人都會趕緊往沒人的方向去找。
 
  遵循這條普羅大眾原則的澄賢來到了工程學院旁的樹林,還記得白天來這是別有一番意境,放眼望去還算名副其實,有做幾個像樣的造景。
 
  他上個暑假來時只在外圍徘徊,實際上能更往內走,從纏繞著植物藤蔓的拱門走進另一處洞天,石製廣場上有挖空的花圃,一旁還坐落著一間類似溫室的建築。
 
  那棟建築聽說是存放給化材系的,有一些實驗用的植物培育在那之中,據傳也有和外界合作的混種品,總之絕非是他一位新聞學院能進到的空間。
 
  雖說澄賢也沒那念頭,學生會壓根藏不到那,所以他是藉著找拼圖,達成來這參觀為目的,不然平常他沒理由會來,新聞學院跟工程學院又離得很遠。
 
  花圃的中央有個雕像,校園室外設計必有的一項,通常都會藏東西在那啦,澄賢使勁攀上底座下的石碑,蠻高的,但果然在雕像的腿上找到兩個福袋,好耶。
 
  馬上就手臂借靠一會,澄賢拉開福袋,恰好是六個拼圖板裡的拼圖各一,保底型禮包?總歸也算賺啦,他把福袋塞進口袋,決定要乾脆往下跳或慢慢爬下去。
 
  感覺用跳的腳會麻死,用爬的好了,正當他屈身彎膝,想辦法小心翼翼地伸腿往地上踩,應該就快碰到地面了……
 
  「小心。」
 
  此刻,一道突然傳出的人聲害他嚇了一跳,趕忙把腿收回巴住雕像,沒弄好就踩空往下掉啦,縱然這高度就算往下掉也能毫髮無傷,僅會踉蹌幾步罷了。
 
  驚嚇讓心口劇烈起伏,澄賢立即轉頭循聲去找誰在講話,誰知一轉就見著急靠近的時予,是搞漫畫裡那一套了嗎?到哪都能遇到喜歡或重要的人。
 
  「原來是你呀。」
 
  他的聲音夾帶著喘氣,時予似乎也意識到他嚇到澄賢,盡快道了歉,由於從他的角度看,澄賢一看就搖搖欲墜的,好似下一秒就會摔到地上。
 
  而整理好狀態後,本人要再次往下攀爬,原本沒要叫時予幫忙,然而他卻自發性地靠了上來,伸出雙手。
 
  「我幫你。」
 
  ……行啦。沒必要在這種事上逞強,道過了謝,澄賢便在時予的協助下落地,這之間倒沒什麼,獨獨是過程裡的肢體碰觸令他隱隱害臊著,總在快被擁抱和沒被擁抱間橫跳。
 
  「謝謝。」默默地拉出心跳能重回穩定的步距,澄賢連忙以時予會現身的緣由做猜想,「你也來這找拼圖嗎?」
 
  「嗯……」猶豫了幾拍,時予才呆板地點了頭,要說實情還真不太好講。
 
  老實說還蠻獵奇的,這處戶外景觀的遮蔽性雖高,樹木間的縫隙仍能看進去,而澄賢的下半身就恰巧被擋住,導致時予方才經過,想說為何他的頭會浮在空中。
 
  深知講出口會被笑,何況就看錯,別講著丟人現眼為上,時予隱瞞了這首插曲,就扮演成剛好也來到這就好,明哲保身不惹是非。
 
  另一邊,得到時予包裝後答案的澄賢想採用取得拼圖的第二路線,「那我們要不要交換看看?你身上有拼圖吧?」
 
  又點了點頭,時予從口袋裡拿出一疊拼圖,你也找到很多耶,在澄賢的稱讚中,兩人秘密交易了幾片拼圖,總題而言是時予賺得多了些,澄賢能給他的大多是他沒的。
 
  話是那麼說,澄賢也終竟是小賺了一筆,有一幅圖快拼好了,能試著爭看看前三名!想法一產生就激發了他的鬥爭心,於是就想趕快再行動起來。
 
  「好啦,感恩感恩!」禮貌且速速地完結話題,澄賢順著說話往外走了兩三步,「那我就先走囉,晚點有遇見再來換吧!」
 
  然則,就在他意欲離去的間隙裡,時予疑似有話想講,嘴唇微微翕動,「那個……」
 
  「怎麼了?」留意到這微小的異樣,澄賢睜大眼,停下了腳步。
 
  兩人面對面站著,在時予眼裡,身在逆光裡的澄賢相當耀眼,一般人站在這花園裡總能分出楚河漢界,可澄賢是相得益彰,置身於此彷彿一場美景,又像巧奪天工的藝術。
 
  見狀,他胸腔裡有被震攝的心動,明豔不可方物,恰逢四下無人,此時不做,更待何時?握起拳頭鼓足了勇氣,他站穩腳跟,在吸氣和吐氣的脈絡間開口。
 
  「澄賢你……考慮一下吧。」
 
  「考慮啥?」忽然沒頭沒尾開哪壺?澄賢一臉懵,眼見時予十分嚴肅的神色,他反而一時納悶是否是忘掉了何事。
 
  後來,他想起這一天,撇去發生的事不提,這座地確實很有意境,色彩各異的光影透過樹葉和空隙針孔成像,蜉蝣在空氣裡像一層朦朧的霧。
 
  時予講出那句話的瞬間,風徐徐吹來,飛鳥順勢而上,乘著氣流撲稜飛向天空,而在落葉四處飛舞的落櫻繽紛裡,他們就像是一對遺世獨立的存在。
 
  「跟我——交往吧。」



94.END



【作者後記】

時予衝啦!
究竟澄賢的回答會是如何呢?
差不多也到這一步了
時予這次的直球很合時宜啊

今天是元宵節
先祝大家元宵快樂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兩人的嘴巴都很厲害諾,符晴元宵節快樂,時澄湯圓是紅豆湯圓~ヾ(*´∀`*)ノ
2024-02-24 20:52:10
符晴
特地先來回這則,嘴巴都很厲害是XDDD(愛德是在開車嗎)
愛德元宵快樂,給我大大的GP湯圓就好了!畢竟真湯圓不能直接送
2024-02-24 20:58: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感謝符晴提醒,看來真的老了(´∩ω∩`)嘴巴很厲害是雙關(我都給你教了什麼www
2024-02-24 21:06:56
符晴
我只好以後看看澄賢時予誰的口技厲害了(X
2024-02-27 21:29:51
巨木(近心)
嫁給他~嫁給他~(?)
元宵節快樂~~~
2024-02-24 21:59:45
符晴
還沒要嫁!交往而已XD
2024-02-27 21:30:04
『。』
骯,GP湯圓發射!![e23]
2024-02-24 22:31:04
符晴
吃吃吃湯圓~
2024-02-27 21:30:10
大漠倉鼠
元宵快樂,時予衝啦,好欸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6/04.png

男人不能只剩一張嘴很厲害但能嘴巴很厲害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73/08.png
2024-02-25 08:19:28
符晴
是時候該把澄賢帶回家了!
嘴巴很厲害的話誰都會很開心(X
2024-02-27 21:31: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